創作內容

20 GP

摸魚上班族飴谷甘太朗~好想、好想吃甜點啊 (已完結)│曲的漫畫心得

作者:曲蘿幻│摸魚上班族 飴谷甘太朗│2018-06-15 00:29:29│巴幣:40│人氣:883
(圖片來源:台灣東販)

分類:青年漫畫(職場類? 曲覺得應該是甜點類吧,哈。)

內容簡介:甘太郎成功轉入期待許久的營業單位,進入營業單位後立刻成為一名足以作為表率的業務員─工作乾脆俐落、客戶服務態度良好、交辦事項滴水不露,這樣一位厲害的業務員,他加入營業單位的背後原因居然是:他想摸魚、想趁著提早完成業務的空檔去品嘗各種甜點?!跟著充滿反差萌的甘太郎,品嘗日本實際存在的各種甜點吧。喜愛趁上班摸魚吃甜點的甘太郎,能一直這樣下去嗎?

出版社:台灣東販

畫面:正經的上班族臉孔與「超級誇張」的主角內心甜點世界表現方式,呈現截然不同的兩種面貌。青年漫畫畫風,人物身體比例正常,除了主角內心甜點世界有些異常。人物大部分都滿好看,但是常會在某些地方出現奇詭的臉孔。因為故事背景是主角摸魚吃甜點,裡面關於甜點店與甜點本身畫面都非常詳實(都是日本實際存在的甜點),讓人看了都好想去吃啊。

內容:只有兩集的漫畫。故事描述主角甘太郎成為業務後的摸魚吃甜點生活,由尋訪各種甜點的單篇構成,主線沒有很明顯,單篇故事裡穿插職場的面貌,例如想要一爭高下的同事、忽然抓狂的同事、想要給人下馬威的主管、崇拜甘太郎的女同事等等,還夾雜著摸魚可能被發現的危機。最後2-3篇劇情有些急轉直下,不過我覺得結局收得還滿有趣。60%去甜點店吃甜點與甜點介紹、30%職場人際、10%甘太郎的自我世界與喜愛甜點的緣由。

推薦指數:★★★★★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個人心得:

好想吃甜點喔。

不是曲說,是新聞有說,年紀越大新陳代謝率越差,越容易變胖。嗯,曲現在就有種隨便亂吃就會胖的感覺了......希望不要朝喝水也會胖的狀態邁進(。>﹏<。)

為什麼這次的前言這麼奇怪?那是曲當時會借這套漫畫的原因,就是我翻到這本,上面介紹上班族去吃甜點,然後又說這有翻拍成日劇,裡面都是實際存在店家賣的的甜點,翻一下內容,裡面表現主角吃甜點的內心世界也太詭異、好笑、奇特了,然後我就借回家了。

吃不到甜點,我可以怒看甜點吧。
(最近天氣熱,我真的怪怪的。)
 

劇情很單純,描述一位很愛吃甜點的上班族,轉到營業單位成為業務員後,利用外出時趕快把工作辦完的空檔,去摸魚吃甜點。
(只有我這樣覺得嗎?工作辦完後應該不叫做摸魚?叫做給自己的獎賞。)

漫畫裡面的甜點都是日本實際存在的店家賣的甜點,主角會從這家店開在哪裡,他期待了多久,到進入這家甜點店,甜點送上來時多麼令人目眩神移,讓人看了就流口水,最後描述甜點吃下去後進入甜點世界的感覺,寫著寫著我口水都要流下來了。對,我看的時候就是這樣,感覺這些甜點"們"都好好吃啊。從日式甜點、到西式甜點,還有溫熱的巧克力可可飲。

主角吃甜點時的內心世界,作者的表現手法很有趣,令人難以忘記,例如整顆頭都陷入草莓中,或者整個人穿過蛋糕,還有來到宇宙之類,想像力果然是人的超能力!
 

看起來好像只有單純吃甜點對吧~

主角的反差萌也很有趣,工作時一臉菁英臉,做事情超有效率(為了能夠吃甜點),沒有分毫差錯(為了一定能去吃甜點),和同事的互動也很有趣(因為不想要給同事知道吃甜點的秘密,所以總是外表冷靜,內心OS)。面對甜點時又是另外一張臉,像是禁慾過久看到夢寐以求的女神(甜點),所以整個人的身心靈都撲上去的感覺。

不知道為什麼作者這麼認真描述甘太郎,我卻一直覺得這部漫畫好有意思好好笑。漫畫裡面並沒有什麼讓我噗哧一笑的笑點,也沒有拍桌大笑的感覺,但是看到主角的表現、主角與媽媽相處的狀況,還有主角在辦公室的人際,有種一直被作者的正經幽默弄得哭笑不得的感覺。
 

作品的收尾也很有意思,沒想到短短二集的漫畫,可以說出主角為什麼這麼喜歡吃甜點,以及為什麼這麼喜歡利用上班時間摸魚去吃甜點,雖然我一度有種「啥咪神發展」,不過比對主角吃甜點的內心世界表現手法,似乎也沒那麼意外了。

如果常去日本玩,喜愛吃甜點的朋友,作品裡面都有標註哪家店在哪裡,還有營業時間與推薦必吃甜點名單等等,可以按圖索驥。
 

推薦給想要吃甜點、喜歡吃甜點、喜歡反差萌主角,還有上班想喘口氣的朋友。

雖然我們的時間被綁在工作上,但是下班後我們的心可以放鬆到另外一個世界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237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摸魚上班族 飴谷甘太朗|曲的漫畫心得

留言共 3 篇留言

橘みかん
好像孤獨的美食家甜點版[e35]
無論哪種看了都是各種虐。(虐待自己的體重)←?

06-15 00:43

曲蘿幻
嗯 有一點不太一樣
一個是正常吃 一個是變態吃?
06-15 01:10
鯤島囝
好有趣的題材,來ㄍ收藏先,有機會來翻WWWW
美食題材我還推薦《俠飯》喔!黑道大哥的庶民食材頂級料理,用眼睛味蕾體會日常的極道尊爵XDDDD

06-15 10:00

曲蘿幻
[e12]
滿短的可以翻翻
感覺很有意思 不知道租書店有沒有進 下次問問好了 (很多書都沒有進XD06-16 00:08
殺神浪客小馬哥
已經拍成真人日劇,有機會可以參考看看。

07-21 18:59

曲蘿幻
我知道 謝謝你
我的心得裡面有寫啊
07-21 21: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連載...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連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