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魔法使的印刷廠│異世界的同人展?假如世界的奇妙想像│曲的漫畫心得

曲蘿幻 | 2022-07-31 22:28:24 | 巴幣 182 | 人氣 290

分類:少年漫畫(奇幻冒險類)

內容簡介:平凡的高中女生紙谷美香從Comic Market返家,沒想到卻掉到了人人都會魔法的異世界。為了想要活下去,毫無魔法天分的美香也只好試著學習魔法,為了想要返家,美香決定運用她對於同人展的知識,在異世界舉辦魔導書的同人展,她有機會在各式各樣的魔導書中找到回到原本世界的方法嗎?為了幫忙印製魔導書所開辦的印刷廠(印刷公司),在有著魔導士、魔族、龍、勇者之劍的世界裡,又會有什麼截然不同的樣貌?

出版社:台灣角川

畫面:少年漫畫風格,不過跟大多數的少年漫畫有點不同,感覺比較偏艾瑪的路線。畫面感覺精緻,還有一點童話的感覺。故事裡面有魔導士、有軍團、前傭兵、貴族、也有龍族,十分具有奇幻異世界的要素,不過呈現方式都是登場時很符合奇幻世界的刻板印象,走了沒幾幕後突然有趣了起來呢~很喜歡這些奇幻世界刻板角色們的不同展現,作者對於前後的轉換真的讓人覺得很精彩。大部分的角色都很可愛,身體比例正常,非人也符合一般非人族群的印象。

內容:異世界的同人展加上不小心亂入異世界又努力(不顧一切)求生存的呆萌人設,形成了這套有趣又新鮮的故事。故事結構其實沒有很嚴謹,大概就是同人展中間穿插魔導書印刷公司的血汗現實(美香從血汗島嶼來的),美香與大家的過去、印刷衍伸的許多異世界有趣設定,當然還有最重要的同人展囉!如何安排位置、規劃動線、開放進場、如何確認會場安全性、確保魔導書適合販售,甚至還影射了現實社會裡的同人展發生的事情,讓人哭笑不得。45%的同人展、25%的印刷業相關、35%因為前述串連的異世界人物。

推薦指數:★★★★★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個人心得:

比我想像中好看!

原本借之前,光看名字「印刷廠」覺得有點無聊,沒想到比想像中好看。

作者將異世界的設定發揮得很好很有趣,如果的世界*展現的很好,會覺得啊,對,如果真的異世界發展出同人場與印刷事業就會是這樣喔。
*如果的世界是指小時候看的小叮噹的如果電話亭:如果世界變成OO,會有什麼改變呢?

故事主人翁美香,到了異世界,會的魔法很少,不過有學會印刷需要的複印魔法。

也因為她個人愛好挑戰?為了存活十分努力?或許還有些現代社會的人道主義影響,讓她身邊有許多幫助她與支援她的夥伴。

故事已經在第六集完結,不過我只看到第五集。

就讓我聊聊第五集前的心得吧。


我其實沒有去過同人展。

不過由於非常愛看漫畫與小說,常去的巴哈姆特也是ACG界的大平台之一,所以略有耳聞。

還有之前去花博展館(親子館)的時候,也看過很多人cosplay,也收過朋友在同人展上販售的作品。

故事裡面美香是這個同人展的創始人(怎麼開始的我真的不知道或者我看完忘記了)——雖然動機沒有很純粹,主要是要幫自己從各式各樣的魔導書中找到可以回到原本世界的方式——不過美香辦展真的很認真。
從展區的規劃,入場的動線與人流控管等等,跟我們這個世界的同人展一樣?

有趣的是不一樣的地方!

不同派別的魔導書應該怎麼區隔,怎麼樣讓客人能夠買到想買的魔導書,冷門與熱門的魔導書販售展位該如何安排,

展刊上劃位之後,展刊上面的魔導士會跑該怎麼固定位置,

人流控管則是出動衛兵協助耶,同人展被作者畫得好火熱,讓我都想去看看了。


印刷產業的部分也很有意思。

跟專門接同人展(少量印刷)的印刷公司很類似(我也只是猜想XDD)

接單,確認製作物的需求(例如用什麼皮才能夠發揮魔導書的能力),確認交期趕件,送達給客戶。

奇幻世界該用什麼墨呢?用龍皮做書皮的要求!因為作者對於印刷公司的環節描述得很細節也很寫實,套在奇幻異世界就變得更加有意思。

還有美香從原本世界帶來的血汗勞工印象也是,總讓人看著、看著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有時候也很想跟著美香的員工一起哀號,美香你別再接單了啦。


故事裡面登場的角色很多,也有許多篇幅描述這些角色們的過去,以及之後的延伸發展,我覺得這些也都很好玩。

好多例子回想起來都令我印象深刻(因為實在很搞笑)。

讓我透露一點劇情。

舉例明明是家中看起來十分要求規矩的貴族夫人,結果卻是出腐女同人本出到大家都爭相排隊的老師,讓同樣偷偷創作的女兒一方面吃驚,一方面感到自己要學習的果然還很多?

我看完這段只覺得拍案叫絕。

忘記曾經在哪裡看過,正經的惡搞是一種幽默,這套漫畫給我就是這種感覺。

故事內容看起來很輕鬆、很開心,裡面的許多角色我也都很喜歡,包括登場氣場強大的魔王~

不知道故事會怎麼收尾(看過的朋友不要雷我),在我看來,美香在異世界也是生活得有聲有色,你真的想要回去嗎?

推薦給喜歡前往異世界,喜歡認真搞笑,喜歡類短篇作品的朋友們。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