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一百零四章 奇妙的噗咕生物

作者:蒼天落葉│2018-06-11 15:57:56│巴幣:42│人氣:304
  
  看著眼前戰況,第一時間就退於後方的精靈青年有些不敢置信,不過依目前情況,沒什麼強橫實力的他也只能在原地苦苦等待,畢竟在陷入亂戰時讓隊伍撤退只會導致混亂跟更多的傷亡。
  
  馬車上的商隊護衛們在尖鐵弩的射擊掩護下朝兩側敵人發起衝鋒,而此時精靈的好處也就體現出來,出於對自身種族的自傲讓他們就算處於劣勢也沒有逃跑的跡象,反而還不斷利用魔法騷擾著人類的商隊護衛們。
  
  狂風術、藤蔓纏繞、土石牆、虛實之手…..一道道二到三階的魔法被陸續使出,雖然僅僅只起到騷擾作用但也把不利的戰局勉強扳回,
  
  而突襲的精靈弓箭手也逐漸找到對付尖鐵弩的辦法,開始三三兩兩的精靈結陣使用疊加的魔法護盾擋住攻擊並用魔法與弓箭回擊,讓托恩法爾也意識到該是自己上場的時候了。
  
  「重力控制。」虛手一握,那些被托恩法爾用微魔力點名的精靈們馬上感到身體一沉差點跌倒,而利用這火力空檔護衛們也紛紛衝向前去,而艾格尼絲卻在他的身邊不為所動。
  
  「艾格尼絲,妳先去幫助他們,我自己撐得住。」看到精靈們已經回過神來並用魔法來抵抗重力的壓制他不禁稍微增加魔力輸出,在順便打出幾發魔法彈充充場面。
  
  「大人,您的安全才是屬下的第一要務。」在陷入戰鬥時忠誠的無頭騎士也直接說出敬稱,反正現在也不會有人無聊到會分出注意力來聽兩人的對話。
  
  聽到如此的托恩法爾愣了一下後微微嘆了口氣,艾格尼絲什麼都好就是太保護自己,當下也沒說什麼只是把攻擊的力度增加得更大一點,把少女的那一份也給補足了。
  
  不只馬車周邊的戰況如火如荼,就是薩哈娜跟光頭大漢的戰鬥也是激烈無比,兩人的交手並不像是之前比速度與技巧的戰鬥,反而是彼此蠻力拼搏的角力。
  
  呼呼呼——突然的風聲颳來,大漢馬上想到先前薩哈娜丟出的詭異武器,當下心中警報大起毫不拖泥帶水地往旁一閃,只可惜下一秒硬物狠狠撞擊在後腦勺的鈍痛感還是讓他痛得暈頭目眩。
  
  如果是普通的拋射武器如箭矢那樣大漢的閃躲距離已經綽綽有餘了,不過飛來魔旋鏢的整體面積明顯比羽箭還大,就是這樣它的攻擊面積理所當然的比後者更加寬大。
  
  大漢搖搖晃晃倒退數步,在這種狀況下要打敗薩哈娜當然更是難上加難,而魔旋鏢在得手後還直挺挺的朝空飛去,盤繞在天空上像隻鎖定獵物的雄鷹。
  
  這如同活物一般的武器其實也不只有撞擊敵人的能力,它還可以自爆、散射出寒霜粉來遲鈍敵人動作、用自燃粉來進行火焰攻擊……無數的功能只要它的主人一聲令下。
  
  沒人知道如此多功能且便利的武器是怎麼來的,就是最早加入她還活下來的強盜也不清楚,只知道薩哈娜從最一開始就一直帶著這項武器,就如同是身體裡的一部分般。
  
  看到對手狀態下跌薩哈娜沒有理由放棄這個大好機會,立刻壓身向前大喝一聲揮出數道斬擊逼的壯漢連連後退,在加上精靈弓箭手那邊又因托恩法爾的加入而局勢不利,看到現況如此危及就是精靈少年也冷靜不下。
  
  少年有些慌亂地跟在旁護衛說了幾句話便開始後撤,而在前線奮戰的奴隸販子跟人類大漢絲毫沒查覺到這一點,直到傷亡過半都還一直沒有指揮官下達指令才察覺到自己已經被拋棄了。 
  
  最後精靈弓箭手們紛紛大喊著人類聽不懂的語言並丟下武器,在一開始的混亂錯殺幾名投降的精靈後才回過神來,而等收拾完俘虜後一眾護衛都跑到薩哈娜大姐那裡,不過在十幾公尺處都停了下來,沒有一個人敢再前進。
  
  跟薩哈娜混了一段時間托恩法爾大概知道為甚麼,似乎這位大姐頭十分不喜歡別人打攪她的戰鬥,之前就是有一個護主心切的小弟看到她陷入劣勢趕來幫忙,結過在戰鬥完後便被薩哈娜狠狠修理一頓,不過卻又給那可憐的小弟一頓最豐盛的晚餐。
  
  她雖不喜歡別人打擾戰鬥,但這又怎麼能怪小弟的熱切護主呢?於是這先罰後獎的處理方式讓那名小弟以後再不敢打攪她的戰鬥,卻又對薩哈娜更加死心踏地。
  
  兩人的戰鬥又持續一陣,直到大漢氣喘呼呼主動拉開距離薩哈娜也抹去額上香汗,用彎刀指著大漢道:「喂!我看你能奮戰到現在也是一條好漢,與其為那已經拋棄你的懦夫而戰不如加入我吧!」
  
  「呼….呼…...」把大刀杵在地蹲下喘氣的大漢一聽心中微微動搖,不過當腦海浮現出一名幼小女孩的笑容眼神卻變得無比堅定。
  
  「我的寶貝女兒還留在組織內,要是我歸降妳的話…..」大漢緩緩站起不再發話,眼神裡的堅定已經讓薩哈娜明白其意思,而後者露出一抹微笑,握緊刀柄把彎刀擺在胸前,微微低下的頭顱述說著眼前戰士是有資格讓她尊敬的。
  
  「那麼……我會讓你像一名戰士那般死去,握緊刀吧!為了你所愛的人而戰!」
 
  ------------------------------------------------------------------------------ 
 
  在打退前來奪回薩芙琳後的奴隸販子後商隊繼續前進,托恩法爾想那群奴販應該也不會再來了,畢竟那看似指揮官的人逃走一定會報告他們的戰鬥力,只為了奪回一個精靈貴族的女兒而調集足以殲滅他們的部隊實在是得不償失。
  
  就算那群販子想報仇的話,要想擊敗薩哈娜的隊伍恐怕他們還沒那麼多人呢。
  
  就像印證托恩法爾的想法商隊一路上安全的到了晚上,就跟以往一樣的紮營、升火、警戒,儘管他們新來的魔法師早已在周邊佈下偵查魔法但薩哈娜依然比較相信自己部下的眼睛。
  
  當然托恩法爾並沒因為不被信任而記恨,畢竟薩哈娜一直以來都是靠著人力巡夜過來的,要讓這樣一個人一下子完全相信魔法是不可能的,反而直接相信的話他還會認為對方是傻子呢。
  
  「奇怪……我總覺得好像有什麼聲音,是耳鳴嗎?」剛喝完一碗艾格尼絲遞來的茶水少年疑惑地挖挖耳朵,他總感覺有人在耳邊低語的樣子。
  
  雖然對身體沒什麼大礙但托恩法爾沒有掉以輕心,他馬上使用檢測魔法上上下下把身體掃了一變,且很快就找到了一絲貓膩。
  
  一股若隱若無的魔力訊號在身邊徘徊,看起來似乎還是可以接通的對話魔法,這就跟穿越前的現代把聲音轉換成電子訊號一樣,在這裡科技能做到的東西魔法沒道理做不到。
  
  不…...應該說在這個世界魔法就是另類的科技。
  
  雖覺得奇怪但托恩法爾依然接通了魔力訊號,畢竟這種東西不會有害,而且他也很好奇到底是誰不敢露頭只敢使用遠程通訊的對話魔法。
  
  「嘿嘿……你終於接通了呢,我在你營地西方二十步等你噗姆….最好你來就好,你現在可以用偵查魔法看看,我已經把隱藏結界給解除了噗姆。」一股奇怪的聲音傳來,托恩法爾敢保證這絕對不是人類所能發出的。
  
  雖是如此他還是半信半疑的使用偵查魔法,而果然在西方二十步的地方發現一團黑影,但周邊就什麼都沒有了。
  
  「唉….看不太清楚阿。」他的偵查魔法沒有很高階在夜晚自然看不太清楚,不過少年還是起身跟塞德恩和艾格尼絲報備一聲便起身走人,只是身後的腳步聲跟鎧甲的磨擦聲卻讓少年回了頭。 
  
  果不其然,艾格尼絲跟了上來。
  
  「我只是去上個廁所,不會離營地很遠的。」托恩法爾有些無奈,雖然之前他真的要去廁所時無頭騎士還是緊緊跟來,不過他壓根就沒指望能說服少女,只是象徵性地捍衛男性主權罷了。
  
  「保衛大人的安全是屬下的義務。」
  
  「不不不,偶爾我一個人真的可以。」
  
  「保衛大人的安全是屬下的義務。」
  
  「我覺得我真的…..
  
  「保衛大人的安全是屬下的義務。」
  
  ……
  
  好吧,真的只是象徵性的抵抗而已,不過托恩法爾也不是毫無結果,至少艾格尼絲同意在十步的距離外等他,於是兩人往西邊走去,在後者查覺到有敵人時拔劍的動作被托恩法爾及時阻止。
  
  「放心吧,敵人沒有任何武器。」在如此近距離下就是最爛的偵查魔法也能看清一切,而稍微能使用魔法的無頭騎士當然能察覺到,拔劍也只是反射動作而已。
  
  不過艾格尼絲還是緊繃著身體在外警戒,可以想像那用對話魔法的神秘人只要有一絲不正常舉動就會被瞬間斬殺。
  
  等視線逐漸明朗,托恩法爾靠近那神秘人時頓時被驚呆了,因為…...對方真不是人類!
  
  那是一隻渾身淺藍色且毛茸茸的生物大概只有一百多公分,圓滾滾的身軀加上一雙淺紫色的大眼睛十分可愛,因為太過矮小的關係那有如同瀑布般的綠色頭髮幾乎包覆住全身,整個看起來就像是吉祥物一般。
  
  而等驚訝的托恩法爾還未開口時,那圓滾滾的生物突然發出有點類似娃娃音但又有點黏黏的聲音,而其內容更是讓前者嚇的張大嘴巴毫不自覺。
  
  「嘿嘿…..看你一副很困擾的樣子呢噗姆,不過也是呢,在這個年紀突然遇到穿越到異世界什麼的一定很困擾吧噗姆?要不…..就讓我們這群不知是倒楣還是幸運的人一起商量吧噗姆!」  
  
----------------------------

在巴哈提出了小說達人審核,不知道能不能過呢,這是第三次了(緊張緊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199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西瓜
加油。只要通過就是你的了。

06-11 16:08

蒼天落葉
謝謝!我會努力的!06-11 16:12
胖雪豹
相信你可以的!

06-11 16:11

蒼天落葉
感謝!小弟會好好加油的!朝達人邁進![e12]06-11 16:15
夜梓的臨殃
頂頂❤❤
加油❤❤相信大大一定可以過的❤❤
期待大大的好消息❤❤

06-11 17:21

蒼天落葉
哈,十分感謝,不會辜負你的期待的!06-11 17:28
莫莉安
我覺得你可以通過的 連我的都過了..

07-08 15:35

蒼天落葉
唉,可惜還是沒過,可能是我的火侯還未到......07-08 17: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百零三章 薩哈娜的個性... 後一篇:一百零五章 莫亞‧迪恩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