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王的金條》11 ─ 三天沒洗澡

作者:夏懸/今生再無悲喜│2018-05-25 19:35:59│巴幣:30│人氣:577


《王的金條》11 ─ 三天沒洗澡


  火速離開西堵商圈後,我與安潔在公寓的電梯裡不停喘息著。

  剛剛連續跑了十幾條街,現在我們喘得跟狗一樣。
 
  「所以……我們為什麼要逃走?」
  安潔抹去下巴的汗水。少許的銀白色髮絲黏在她的臉頰上。
 
  「難道妳要留在那跟警察說金條與鍊金術的事嗎?」
  我熱到不斷拉動制服的領口搧風。
 
  「說的也是……啊!我都忘記幫你貼紗布了。」
 
  「沒關係,血沒在流了。」
 
  「對不起,都怪我這三天太怠惰,一直沒積極去找金條……」
  聽她聲音顫抖起來,我腦中的警鈴便是嗡嗡作響。
 
  「別難過了,金條不是拿回來了嗎?」
  我安慰她說。
 
  「可是大家都受傷了,追根究柢都是我的錯。」
 
  「……」

  真不知道該說什麼。

  從剛剛開始,這小鬼就變得很感性,莫非這才是她的本性?如果是這樣那就麻煩了,因為她會一直鑽牛角尖,就算安慰她也只會讓她更加難過。
 
  「叮」的一聲,電梯門左右敞開。
  十五樓到了。從電梯出去右轉第一戶就是我家。
 
  將鑰匙插入家門的鎖孔,此時我忽然想到一個不太重要卻好像又很重要的問題。
 
  「妳這三天都住哪裡?妳在這邊應該沒有認識的親戚朋友吧?」
 
  「就……河邊的橋下……我有用鍊金術搭一棟臨時小屋……」
 
  「真的假的?」
 
  我知道學校附近是有一座橋,可她真的一個人在那睡了三天嗎?雖說現在才剛入夏,但氣溫已經高到需要開冷氣的地步……
 
  想到這裡,我忍不住朝她的頭深吸一口氣。

  居然沒什麼味道!不,似乎還有點薰衣草的香味,明明還穿著風衣呢,果然女孩子就是不一樣!
 
  「你、你幹嘛啦?」
  安潔被我的舉動嚇著,身子都縮成一團。
 
  「如果妳想要的話,我家浴室可以借妳喔。」
 
  「你、你你你是在懷疑我沒洗澡嗎?我才沒那麼髒!」
 
  「喔?那我可以問妳這三天都是去哪裡洗澡嗎?」
 
  「這個……我……你不要問女生這種問題啦!」她吼完,直接轉開門把進入我家客廳,「真是夠了,我有沒有洗澡不是很重要吧?重要的是────」
 
  說到這裡,她忽然指著牆上那台七十吋大的液晶電視驚叫。
 
  「這、這是電視嗎?怎麼看起來跟我之前在照片中看到的不太一樣?」
 
  「妳看到的不會是外型方方正正然後屁股又很大的那種吧?」
 
  「對!」
 
  「那種電視已經是舊時代的產物了,現在我們都看這種……」突然發現她雙眼閃爍地望著我,於是我改口說:「妳想啟動它看看嗎?」
 
  「想!」
  她大力點頭。
 
  果然只是個小鬼呢。

  我走到茶几旁邊,拿起遙控器遞給了她。
 
  「只要對準電視按那顆紅色按鈕,就可以啟動它了。」
 
  「好。」
  她像個牛仔單手朝電視按遙控器。
 
  新聞頻道的畫面顯現而出,下方的標題為『最新!西堵商圈驚傳恐怖攻擊事件,受傷人數多達百餘人!』
 
  「哇啊!怎一打開就是這個?」我趕緊握住安潔手上的遙控器說:「我轉別的頻道給妳看吧。」
 
  不料安潔卻將我的手甩開。
 
  「這是在說剛剛那件事對吧?會出現在電視上是不是代表很糟糕?」
 
  「不一定啊!妳別急著下定論。」
 
  「對不起……因為我的疏失,把你的世界搞得一團糟……」
  安潔摀起臉來,然後就跪到地上。
 
  我一時不知道該說什麼,只好轉回頭看電視。
 
  戴著眼鏡的男記者站在滿目瘡痍的商店街說:「根據當時民眾所說,只要是鐵製的物品全部都會被吸走,也因為這樣的關係,沒人能夠拍到當時的畫面,而雖然整個街區幾乎被摧毀,但幸運的是多數民眾都只是輕傷。現在受傷的民眾全都已送往醫院救治。」
 
  這時電視畫面切換到警察局門口,許多警察帶著一名長髮女子走上台階,白亮的閃光燈接連往那女子身上打去。
 
  ────是剛剛那個女的!
 
  「現在畫面看到的是自稱犯人的洪小姐。稍早前她遭不明人士以鎖鏈綑綁,警方請消防人員幫忙才將她救出,但警方詢問她是誰將她綁起來,她卻突然說她就是摧毀商圈的犯人,還說她的凶器是個能夠把敲到的東西變成強力磁鐵的金條。警方認為洪小姐神智不清,可能有吸毒嫌疑,決定帶她回警局進行偵訊。」
 
  新聞播到這便是進了廣告。
 
  「安潔,沒事啦。」我蹲在安潔身邊說:「大家都只是受一點傷,沒那麼糟糕啦。」
 
  她沒有抬頭,只是不斷低聲啜泣。
 
  「這不是妳的錯,是那個洪小姐擅自用妳的金條才會發生這種事,所以別再哭了。」
 
  她依舊埋首於膝蓋間哭泣。此時不知為何,我突然感到一陣不悅。
 
  「金條都拿回來了,也沒有人責怪妳。妳再這樣哭下去,都不用去找其他金條了。」
 
  「……抱歉。」她抬起頭來,舉手擦拭眼淚:「你說的沒錯,這樣哭下去也不是辦法,我不會再哭了。」
 
  「唉……我能明白妳的心情,但這真的不是妳的錯,妳沒必要這麼自責。」我將衛生紙盒放到她懷中說:「好了,我要先去查網路看看有沒有其他金條的線索,這段時間妳就先在沙發上休息吧。」
 
  「好……啊!請等一下!」
 
  「怎麼了?」
 
  「那個……我不曉得你的名字……」
 
  「欸?對喔!現在才發現我還沒跟妳自我介紹。我叫周志悠,直接叫我志悠就好。」
 
  「好的。」她瞇起眼來,對我露出大大的笑容說:「謝謝你,志悠。」
  
  宛如電流從皮膚下竄過,我兩邊耳朵迅速發燙。
 
  實在不是很習慣這樣被人道謝啊!
 
  「也謝太早了吧?金條都還沒找齊呢。」
  我輕輕戳著鼻頭說。
 
  「我就是想謝嘛,要是你沒有幫我的話,現在商圈那肯定還是一團糟吧。」
 
  「妳如果真的很感謝我,那就趕快把王的金條做出來給我,別說一堆有的沒的,聽了就噁心。」
 
  「你、你怎麼這樣說啊!我可是好不容易才鼓起勇氣跟你道謝的耶!」
  她雙手握拳大叫。
 
  「道謝這種事還需要鼓起勇氣喔?那真是委屈妳了啊。」
 
  「這……我不想理你了啦!」
 
  「隨便妳。」
  我旋踵轉身。
 
  她那張嬌嫩白皙的臉蛋還是比較適合這種傲氣,當然微笑起來也是很可愛,只是請不要對著我笑,那只會讓我尷尬癌發作。
 
  走進房間後,我隨手將書包與外套丟到床上。
 
  坐上旋轉椅晃晃滑鼠,喚醒處於睡眠模式的電腦。
 
  金髮爆乳的寫真照映入眼簾,只要一看到這桌面,一天累積下來的疲勞就會立刻消散。
 
  「說什麼查線索,原來是看美女圖。」
 
  「哇啊!」我嚇得差點摔下椅子,「剛不是說不理我嗎?怎麼跑來了?」
 
  「我很好奇上網是怎麼回事嘛,我們國家又沒有這種東西。」
 
  看她緊盯螢幕的雙眸還帶有些許的淚痕,本想趕走她的我便心軟地嘆了一口氣。
 
  「給妳玩一下吧,但要照我的話做喔。」
  我站起身來,將椅子讓給她。

  「謝謝!」
  她毫不猶豫跳上椅子,握起滑鼠亂甩一通,滿是影片檔的資料夾頁面便是顯現而出。
 
  猶如走樓梯踩空的恐懼瞬間從腳底竄上。我汗毛豎起,身體開始顫抖。
 
  糟糕!因為沒人會檢查我的電腦,東西就隨便放,結果就被她給瞎點開了!那些影片對她來說等同潘朵拉盒子非常危險!絕不能被她開啟任何一部!
 
  「到此為止,把滑鼠給我。」
  我拉著她的手臂說。
 
  「太快了吧?我才剛開始玩耶。」
  她手死抓著滑鼠硬是不離開。
 
  「妳點錯地方了,再這樣下去電腦會被妳玩壞的。」
 
  「放開我!」

  她手肘撞入我的橫膈膜,當場讓我跪在地上。

  「抱、抱歉……你沒事吧?」
 
  「沒事……」我沙啞地說:「妳快把電腦還我就對了。」
 
  「好,對不起。」
  她低下頭來離開了旋轉椅。
 
  真是的,這傢伙情緒一恢復就又變成討人厭的小屁孩。
 
  我摸著發疼的腹部坐上電競椅。視線一片模糊,頭腦昏昏沉沉,剛剛安潔撞得超大力,差點就讓我痛暈過去,不過……
 
  「幸好有即時搶回來~~」
  我鬆了口氣說。

  食指反射性點擊左鍵,隨即音響傳來了女人激昂的喘息聲,同時一位成年男性與三位成年女性就在我三十四吋的螢幕中激烈交戰。他們猙獰扭曲的五官,彷彿在訴說著這場戰役有多麼艱辛……
 

  「嗚哇啊啊啊啊啊!!」
  我鬼吼鬼叫地關閉影片,接著一口氣跳到床上,並像個被媽媽放到平底鍋烹煮的嬰兒般胡亂甩動四肢。
 
  「你怎麼了?沒事吧?」
 
  「嗚喔喔喔喔喔!」
  我持續扭動身體,還學起彈塗魚在床上彈了彈去。
 
  「你到底怎麼了啦?」
  安潔的聲音像是快哭出來,我立即鎮定起身。
 
  「我沒事,不用擔心。」
  坐回旋轉椅,重新握起滑鼠。
 
  剛剛我那一連串意義不明的動作,其實是要抹去安潔的記憶。根據大腦運作的原理,一個人若是突然接收到過於衝擊的畫面,就會導致精神錯亂,因此我做出了超乎常人能理解的動作來震撼安潔的腦隨,這樣就可以讓她忘了剛剛影片的事情。
 
  「好了,來查新聞吧。」
  我點了點瀏覽器。
 
  「剛才那個是……」
 
  「嗚嗚嗚嗚喔喔喔!」
  我在椅子上扭腰甩手。
 
  「又怎麼了?」
 
  「突發性抽筋,沒事了。」
 
  「那剛剛那群人……」
 
  「噁噁噁啊啊!」
  我翻白眼猛搖著頭。
 
  「……」
 
  「別擔心,這是老毛病了。」
  我無視她懷疑的眼神,在搜尋欄輸入新聞兩個字。
 
  「他們是不是在做────」
 
  「別說出那個詞啊!」
  我趕緊摀住她的嘴說。
 
  她用力將我的手撥開。
 
  「拜託,這有什麼好遮掩的?你以為我是個不知世事的大小姐嗎?」她雙手環胸,正氣凜然地說:「以前在赫菲斯托斯早看過從你們世界流進來的色情書籍,你們男生最~~喜歡看這種東西了。」
 
  「呵呵……呵呵呵……」
  因為不知道要回應什麼,只好傻笑以對。
 
  「看女生沒穿衣服的樣子真的那麼有趣?」
 
  「嗯,超有趣的喔!」
  腦袋停止運作的我猛點著頭。
 
  「那如果是看到我沒穿衣服的樣子,你也會覺得有趣嗎?」
 
  「雖然我不是戀童癖但妳長得挺可愛的所以我……啥?妳剛問什麼?」
  我猛然回過神來,就看見安潔滿臉通紅。
 
  「難怪你會那麼在意我有沒有洗澡,變態!」
 
  「什麼啦?這跟那沒關係好嗎?而且是妳自己要問的!」我將視線轉回電腦螢幕說:「好了,這話題就到此為止!」
 
  我也真是不小心,都什麼時候了還搞這齣鬧劇。商圈那邊鬧這麼大,就算她的國家再怎麼封閉也應該會聽到相關消息,之後她所身處的組織勢必會有所行動。

  要是被他們介入的話,安潔可能會被強制遣返,那麼她要幫我做王的金條這個約定也會跟著泡湯,而且也不知道其他撿到金條的是什麼人,如果持有者又是像洪小姐那樣情緒不穩定的,那後果肯定不堪設想,因此現在可說是分秒必爭,不能再搞出這種破事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011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王的金條|金條|輕小說|現實|奇幻|煉金術|超展開|逆穿越|戰鬥|蘿莉

留言共 3 篇留言

ilwiKAMINA
身為潔癖狂,看到標題一秒不舒服XD

男主角的失算,應該是沒先準備幾個GV,銀髮少女硬要開他的電腦的時候,轉移話題說要教她什麼是腐民XD(等等,這好像更糟,會越描越黑......)
(千萬不要google什麼是倉橋大賀,他拍的東西不是偶像劇!)

05-25 20:49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已GOOGLE,原來是......(羞)05-28 18:10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嗯 ……雖然覺得不洗澡不好,但我也想吸一口安潔

05-25 22:44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我也想吸一口安潔[e16]05-28 18:12
吉風翅
想跟安潔一樣叫男主角變態XD
話說看到結尾這麼正常還蠻不習慣的

05-26 10:18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主角前面受太多災難了XD先讓他安穩一下05-28 18: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godzilla20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TA V - 與小查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王的金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