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王的金條》17 ─ 女童連環失蹤事件(六)(突然更新!?)

作者:夏懸/今生再無悲喜│2018-09-20 19:12:09│巴幣:30│人氣:557
以下為停更兩個月的劇情複習懶人包:

  王的金條──只要拿這塊金條去砸爆別人的頭,就可以完全支配對方的心靈!
 
  我因為某起意外而得到『王的金條』,原本打算利用金條的能力,把班上可愛的女同學小薰變成奴隸,卻在過程中被我的青梅竹馬顏羽喬給阻止,一氣之下我用金條K羽喬的頭,本以為她會就此化為我的奴隸,結果她卻反而開始追殺我。
 
  正當我快要被羽喬她給碎屍萬段,一名身穿墨綠色風衣的銀髮女孩現身救了我。
 
  女孩的名字叫安潔,是製作『王的金條』的鍊金術師,於是────

 
  「請妳解釋一下,卡片上面明明寫『只要被這塊金條敲到的人,就會無條件服從此金條的持有者』,那為什麼我敲了羽喬後,她沒有服從我,反而還想殺我?」
 
  「呃……不管是誰被人用金條敲頭都會氣得想殺人吧?你怎麼會問這麼愚蠢的問題?」安潔用著冷傲的口吻說。
 
  而在被我怒罵一頓後,安潔總算解釋了,其實我拿的這一塊根本不是王的金條,而是『賊的金條』,效果是K到對方後,對方就會永無止境追殺持有者直到天崖海角。
 
  之後安潔還說,除了我手上的賊的金條外,她還有另外五塊金條遺失在我所居住的西堵市內。每塊金條各有強大的特殊力量,如果被壞人拿到就完了!
 
  經過一番調查,我們發現西堵市正在發生女童連環失蹤事件,小薰的哥哥也被捲入其中,於是我們立刻前往救援。
 
  到達犯人的目的地後,一名身穿睡衣的長髮少女很快就承認,她就是『王的金條』持有者,同時也是女童連環失蹤事件的犯人!
 
  於是一場廝殺就這麼展開......

 



《王的金條》17 ─ 女童連環失蹤事件(六)

 
  「槍。」
  
  身穿粉紅色睡衣的少女輕聲喊道。

  細碎的閃電從她手中的金條奔騰而出,眨眼之際,金條已化為一把左輪手槍。
 
  「喂……等等……」
 
  「果然,只要想得到的東西都能變出來呢。」
  她將左輪的槍口對準了我。
 
  完蛋了!這就是所謂的情勢逆轉嗎?不,打從一開始我根本就沒佔上風過吧?這下該怎麼辦?
 
  記得過去曾在某部漫畫中看過,手槍子彈的速度每秒為三百三十公尺左右,雖然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唬爛的,而且這個數據是自動手槍的數據。左輪子彈的飛行速度也許更快,也許更慢。但要是少女她現在開槍的話,我絕對閃不過。
 
  雖然也可以讓金條化為盾牌來擋下她的子彈,不過金條變形時也需要花一秒的時間,這段時間足夠讓她把我爆頭了。
 
  可惡!難道只能祈禱她射偏了嗎?可我與她之間相隔不到兩公尺,這樣的距離最好是會射偏啦!
 
  忽然間「喀」的輕響打斷了我的思緒。
 
  只見少女不斷對我扣著板機,「喀喀喀」的聲響不斷響起。
 
  「為什麼?」少女嗓音發抖,猛扣著板機,但無論她怎麼扣,子彈就是射不出來。
 
  這是怎麼回事?依照我過去使用金條的經驗,只要我想什麼,金條都可以完美依照持有者的想法來變形出來,但少女的槍卻沒有子彈,難道在想像的時候,還要連子彈都一起想進去?
 
  不……這不是子彈的問題。
 
  仔細想想我過去所變出來的東西────盾、鎚、球、棍、迴力鏢,全都是些結構簡單的東西,但槍本身的結構就複雜了些,如果對於這些結構不是很了解,那麼金條就只會依照持有者想像的畫面去變形!
 
  因為我注意到了,少女的左輪的彈巢並沒有轉動,也就是說那只是一個模子,其實金條還是有變形成功,卻因為持有者對於該物件的概念不足,才會出現這種情況。
 
  總之應該是這麼回事吧?隨便啦!太複雜了,反正這下我贏定了!
 
  「棍!」
  將金條化為長棍後,我立刻朝少女的頭部揮打過去。
 
  「鏘」的一聲巨響,細碎的火花在眼前迸放。
 
  少女雙手握著黃金長劍擋下了我的攻擊。
 
  「別欺人太甚!」少女低吼。
 
  「欺人太甚?你說我嗎?也不想想是誰綁架────」我話還沒說完,少女用腳將我踢開,然後對我揮下劍來。
 
  又是「鏘」的一聲,我用鐵棍架住了她的斬擊。
 
  「我只是想要有人陪伴啊!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少女喊到眼淚都噴出來了。
 
  頓時心臟抽搐了一下,並非是因為她那淒厲的吶喊讓人心疼,只是單純被她突如其來的崩潰嚇到。
 
  「給我去死!」少女歇斯底里朝我猛砍過來,「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
 
  我緊咬牙關努力擋下她每一劍,金屬撞擊聲接連響起,火花不停在我與她之間迸放著。
 
  天啊!她哪來這麼大的力氣啊?我的雙手都快發麻了,如果再繼續讓她猛砍下去,我會被她給砍死的!
 
  才剛擔心完,我手中的金棍就被她給砍飛出去。媽的!我也太廢了吧?
 
  「給我去死!」
  少女將劍刺來,我下意識舉起手護住頭部。
 
  這下真的死定了……
 
  「志悠!」
  赫然聽見安潔的喊叫聲,我放下雙手,便看見少女的身體被鎖鏈給綑綁住。
 
  「這、這是怎麼回事啊?」
  少女惶恐地扭著身子,然而鎖鏈猶如蟒蛇般死死纏住她的手腳,使她動彈不得。
 
  「還愣在那幹嘛?」安潔雙手拉著鎖鏈說:「快點敲她!」
 
  「返!」
  我撿回剛被砍飛的金棍,然後就是重重往少女的頭打去,少女立刻雙眼翻白倒在地上,握在她手中的金劍也變回了金條。
 
  安潔走了過來,輕輕觸碰少女身上的鎖鏈。閃電迸放之下,鎖鏈化為粉塵然後消失。
 
  她抬起少女的左手,我發現原先烙印在上面的『王』字已經不見了。
 
  「這下她的持有權就解除了。」
  安潔撿起地上的王的金條,收進皮革背包中。
 
  「剛才真是好險!不過妳怎麼在這?外面那些女孩呢?還有小薰她沒事吧?」
 
  「放心吧,已經沒問題了。」羽喬的聲音傳來。
 
  將視線投過去,就羽喬她傾靠在玄關的牆上,小薰她則是在庭園那向我招手,示意她現在安全。
 
  「呼……真是太好了」我鬆了口氣說。
 
  本以為會爆發嚴重的流血衝突,幸好事情的結果還算圓滿。
 
  「話說你居然打輸女生,真丟臉。」羽喬嘲諷道。
 
  「現在是講求兩性平權的時代,不要說這種話。」我抱怨說,再來將手伸往她滲血的嘴角,用著她剛剛嘲諷我的口氣說:「話說妳居然也會受傷啊,真是想不到。」
 
  「小傷而已。」羽喬拍掉我的手,然後就用手指頭戳我的臉頰說:「你臉上腫得還真嚴重。」
 
  劇痛閃電襲來,我馬上拍掉她的手說:「戳屁喔?痛死人了!」
 
  「我來幫你們治療吧。」安潔介入我們之間說:「雖然我不會醫用煉金術,不過處理傷口還是辦得到的。」
 
  聽完安潔的話,我和羽喬對視一眼,隨後便是會心一笑。
 
  安潔用鍊金術鍊出紗布,替我們做簡單的包紮後,其他女童開始甦醒過來。
 
  由於遭金條控制的記憶還殘存在她們的腦海裡,加上又在陌生的地方,她們紛紛嚎啕大哭,羽喬跟安潔趕緊過去安撫她們,小薰也過來一起幫忙。
 
  接著,本次事件犯人也醒過來了。
 
  「看樣子是我輸了……」
  少女露出不甘心的苦笑,隨後就站起身來,走到落地窗前。
 
  我跟在她身旁,用著心靈導師的語氣說:「不,妳沒有輸,妳只是將不屬於妳的東西歸還出來而已。」
 
  「不屬於我的東西……果然呢,就算擁有這種力量,終究還是沒辦法得到我想要的。」
 
  少女說完,淚水撲簌簌落了下來。
 
  看到她哭得泣不成聲,我很無奈地嘆了口長氣。「如果妳有什麼心事,我願意聽妳說。」
 
  少女哭了好一陣子,才以哽咽的口吻說起她自身的事。
 
  她綽號叫小玫,就讀國中時因遭到霸凌而患上社交恐懼症,升上高中不到一年便休學了。
 
  因為懼怕人群,沒辦法出門的她只能待在家裡,父母也因工作繁忙越來越少回家,使她感到非常孤單。
 
  她很懷念小學時光,當時的她還是很開朗的小女孩,每天去上學都會有很多朋友找她聊天。在園遊會的時候,她的班級準備了獅子王的舞台劇,她和她朋友穿著動物布偶裝一起表演,其精彩的演出獲得滿堂喝采,而就是這些快樂的回憶,讓她往後回想到都會感到寂寞。
 
  雖然有想過要不要約朋友出來敘敘舊,但一想到她們現在都有各自要忙的事情就又打退堂鼓了。
 
  直到上禮拜日,她在家裡庭院吹風時,一塊金條突然掉到她的面前,當她看到卡片上寫著這塊金條能夠控制他人後,她抱著好奇心去敲女傭的頭。
 
  因為不喜歡女傭煮的菜,所以她就命令女傭回老家,結果女傭還真的回老家了。
 
  當她意識到金條是真的有效果後,壓抑許久的黑暗感情從心底湧出。
 
  她想回到過去……她渴望回到過去那美好的時光,於是她開始出來狩獵小學女生,命令這十一名女童都穿布偶裝,同時將自己的房間佈置成森林的模樣,藉此讓自己沉浸在小學時期的幻想中。
 
  「坦白說,當我看到你們出現時,其實我心底是很高興的。」她一邊擦眼淚一邊說:「我知道我做錯了……看著這些女童像機器一樣陪伴著我,就只有我一個人快樂,其實反而更加難受……」
 
  「嗯。」
 
  好尷尬!早知道就不要聽她傾訴了,真沒想到她會把所有的事情都告訴我,簡直就是把我當成知心好友了,害得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回應才好。
 
  不過從她的話語中,我可以感受到她本性是善良的,而且還很單純,只是太過寂寞,加上王的金條又剛好掉在她家,才會犯下如此嚴重的罪刑。

  但話說回來,她性格轉變也太大了吧?初次見到她時完全就是一副高傲又暴躁的瘋子,跟現在善良嬌弱的模樣相比簡直是判若兩人。
 
  就在這時,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想起先前磁的金條持有者洪小姐爆走的情形,隨後一個想法閃過腦海。
 
  ────難不成金條本身有誘發人類黑暗面的效果嗎?
 
  不,應該沒有,不然安潔應該會跟我說明才對,而且我本身也感覺不到賊的金條對我有什麼特別影響。
 
  「你們報警吧。」小玫將頭望向落地窗,銀白色月光映照在她的臉上,「對不起,做了這麼恐怖的事,要不是有你們,可能還會有更多小孩子因為我而受害……」
 
  「沒事的。」我用著心靈大師的口吻說:「其實我撿到金條時也是想做壞事,人性就是如此,重點是在於有沒有認清自己真正想要的到底是什麼。」
 
  「……嗯。」
  小枚閉上眼,望著窗外靜靜流淚。
 



  不好意思斷更那麼久,前一陣子實在很難空出心力經營小屋

  不過女童失蹤事件篇算是告一段落了,雖然還有些地方沒收完(小薰跟他哥的線,下回補)

  其實女童失蹤事件這一篇我重審後一直覺得有個囧點,就是角色太多了,想要每個都顧到,對話寫起來會很混亂(原稿亂到連我都搞不清楚誰是誰,後來乾脆省略中間的對話,把重點小玫身上),這對我來說算是一個教訓

  寫作心得就說到這


  最近有空的話,會不定期更新金條,可能也會丟些凶宅文上來,請各位多多指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362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王的金條|金條|輕小說|現實|奇幻|煉金術|超展開|逆穿越|戰鬥|蘿莉

留言共 7 篇留言

小羅 ♪
我想念你的凶宅文[e5]

09-20 19:14

神幻東凌
期待兇宅文 好久都沒看到兇宅文了

09-20 19:24

Reineke
金條是不是真的會誘發人的黑暗面啊?

09-20 22:03

ilwiKAMINA
無辜的女傭......

父母表示:下次要請來帥哥主廚嗎?

男主角:為什麼肯跟我說話的女生都這麼奇葩?

青梅竹馬:我才想問為什麼總是有別的女生可以跟你順利對話?

09-21 00:55


終於更新了!來支持一下會長大大,蠻期待會長大大的短文的,每一篇的劇情都很ㄎ一ㄤ

09-21 11:27

毛醬(◕‿◕✿)
耶~終於更新了 也期待大大的凶宅文~!

09-21 19:03

吉風翅
拉布終於更新我也終於有空看了XD
角色多我也不擅長,怕會把角色晾一邊⋯⋯

09-27 07: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godzilla20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名偵探柯南 第十九卷至第... 後一篇:[達人專欄] 《王的金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