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公告]哲學興趣小調查「中止」

兔二:滾你奶奶的 | 2018-05-24 13:50:58 | 巴幣 14 | 人氣 259

[活動中止]打攪諸位,我是兔操民。之前的小調查「中止」。原因是我的規劃欠缺周詳:

原活動連結https://guild.gamer.com.tw/singleACMsg.php?sn=27120811&gsn=11075
新範例:[操民隨筆]哲學興趣小調查:兔操民的答覆,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999807

1. 受答者自認不懂「甚麼是哲學」:塞君向我反應,我之前的問卷第二題(Q2. 您用哲學解決了哪些問題?)太難了,因為他問過「很多人」,認為「自己不知道哲學是什麼」,所以無從提起。

2. 忙+不想寫+誘因:儘管塞君提到上述狀況,但我判斷,諸君不是不會寫所以不寫,而是忙+不想寫+誘因不夠

(1)首先,塞君已經有開寫作作業;
(2)再來,我頂多給巴幣,這似乎不是甚麼吸引人的誘因;
(3)最後,我小小兔操民,憑甚麼我一句話,諸君就要寫?

因此,感謝諸君之前的閱讀。兔某深思之後,決定「中止」該活動。

謝謝。



[附件]原連結:https://guild.gamer.com.tw/singleACMsg.php?sn=27120811&gsn=11075
[小獎、意見蒐集]有興趣的哲學項目和心得
各位好,我是兔操民。佔用小小的時間問候與打擾各位,包括:

1. 您對哲學哪個主題感到興趣?(e.g., 靈魂不滅、科學哲學)
2. 至今,哲學是否幫助您解決任何問題?(e.g.,哲學幫助我分辨男友真愛我還假愛我,我愛哲學)

您若有興趣答覆,本人願意以巴幣相贈。歡迎以小屋文章填寫(字數不限、一人限領一次,您若一個字可以回答,也歡迎),並將文章連結貼於本串底下。

P.S. 巴幣最高可贊助到1000,站方抽成300,撰寫人實拿700。
P.S.2. 也歡迎在答覆文章中提問。哲學最重要的訓練「提問」,並且自己嘗試回答自己的問題。若行有餘力,則諸君可以往此方向撰寫。


如果您對哲學有興趣,而且無論是沒空了解,還是把哲學想得很難。我都建議,可以接觸下面影片。

最簡單的哲學訓練,就是「提問\找反例」,而不是一堆鬼術語:

雲科MOCCs 【哲學思考】單元三:蘇格拉底的詰問法,6:46起


筆者資訊
兔操民(nobuusa)
閱讀愛好者,尤好「粗鄙之語」與「王司徒」,現居於台北市。


創作回應

小羊,喪失一半ed
我倒是算第一項吧?
即便到處跟人討教哲學,不過還是找不到生活中那些事情是用哲學解決處理。
2018-05-24 14:19:05
兔二:滾你奶奶的
我哲學用最多的,大概也只是「蘇格拉底詰問法」。

1. 發生爭議的時候,請求對方定義和推論
2. 承上,想找例外狀況,請求對方釐清定義和推論
3. 承上,找出矛盾和例外之處,建立新定義和推論

這幫助我和對方釐清非常多東西。我現實中的友人,一旦我們遇到有爭議或模糊的主題,都會用此方法。
2018-05-24 14:40:23
虚ろな光
狀況外

不過是中止

以後還有機會用新的形式再開吧@@?
2018-05-24 15:00:02
兔二:滾你奶奶的
有興趣的人可以私底下給我。文章不用太長,這樣就差不多了: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999807
2018-05-24 15:02:1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