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達人專欄] Zero project──EvAngeLine 14:約會&短漫──真萌鴨紀02:餵食

作者:Aoaiyaですわ~│2018-05-19 01:33:52│巴幣:44│人氣:1065

這系列是我某天腦洞大開,和御芊分享過後所產生的四格短漫,基本上劇本內容是我負責,而繪製方面是御芊,內容比起本傳更偏向於歡樂類型,所以可以不必帶腦子看www那如果喜歡這個系列的話,還請多多回覆告訴我們你/妳對四格的想法與建議!


14
約會


  「祐太祐太~蕎麥麵還沒好嗎?」


  「就快好了啦……妳不要一直抱著我晃來晃去,這樣會弄翻碗的……」


  祐太站上小折凳,在兩碗熱騰騰的蕎麥麵上灑上蔥花,灑得時候還得小心不被身後餓得要死的亞紀晃到打翻碗。


  灑完,兩人分別端著自己那份,穿過未開燈所以陰暗的自家客廳,祐太用腳打開落地窗,與亞紀來到外頭的木地板席地而坐。


  亞紀看著白白的熱氣往上竄,在僅有月光沐浴的黑夜裡頭顯得格外清晰。低頭見碗內的內容物,除了主要的蕎麥麵,與用醬油、香菇水、柴魚湯調味而成的湯汁外,還有豆皮、蝦子、香菇、白蘿蔔等等的配料,個個都完美的表現出各自的色香味,並且巧妙地融合在一起,香氣四溢,令人食指大動。


  「哇──看起來好好吃……」亞紀讚嘆道,用筷子夾一口放入嘴中品嚐,咀嚼幾下,她克制不住這份美味所帶給她的味蕾衝擊,於是讓雙腿不停往前踢,小小的頭連帶楓紅色的短髮左右甩動,臉上滿溢幸福的心情。「姆嗯──嚐起來也好好吃!」


  「這些話妳每年都這樣講。」祐太邊吃邊無所謂說。


  「因為真的很好吃嘛~」亞紀歪頭燦笑說。


  「……妳喜歡就好。」祐太別開頭,因為要是再看久一點,自己臉上的紅暈會更大塊吧?


  「轟──轟──轟──」


  此起彼落的煙火爆炸聲響起,吸引兩人的目光,這是跨年倒數結束所施放的煙火。看到乾淨無雲的夜空裡,被七彩顏色、奇形怪狀的煙火給點綴個燦爛無比,兩人發出陣陣驚呼聲。


  「好漂亮呀──」亞紀歡喜說。


  祐太偷偷把頭微轉向亞紀,見著對方正在笑的側臉,由煙火的火光照得明亮清晰,那宛如天使下凡的精緻臉蛋,讓祐太內心湧起陣陣潮動。


  「嗯……真的好漂亮。」


  「明年還會有吧……不對,應該是今年了。」亞紀視線一直盯著璀璨夜空問。


  「我想一定會有的。」


  「那祐太以後也要像現在一樣,煮跨年蕎麥麵給我吃,還要陪我看煙火哦!」


  「嗯,『今年也請多多指教了』。」


※     ※     ※


  近中午的街道上充滿一股熱絡的氣氛,即使現在溫度只有個位數,但大家也都因為這熱絡而感覺不到一絲寒冷。這股熱絡全因街上每個攤販,為了應景新年而把攤位佈置得有節慶感。


  用毛筆寫賀詞的各種紅白燈籠、代表該店家的吉祥動物穿上應景衣物的樣子……還有各種售賣賀年用品的商店也紛紛開張,人們東看西看地來回穿梭每個攤位,人頭流動的畫面,看起來就跟數千隻螞蟻出入蟻窩的畫面差不多。


  雖然說每個人來逛街的目的不盡相同,也許是採購年貨、也許是純粹享受過節氣氛……但所有人臉上都只掛著同一個表情,那就是笑容。


  祐太還是一如往常的簡樸穿著,秉持著「穿得暖就好」的想法,這次多圍一條楓紅針織圍巾。而亞紀就不同了,因為女僕裝會太引人注目,於是拿家裡原是祐太母親的衣物來穿。


  鵝黃色針織毛衣、白牛仔褲配褐皮革靴,灰鴨舌毛帽與秀麗白髮成鮮明對比,圓框無度數眼鏡,使整張溫文爾雅的面容更添一分氣質,再帶個側背小包包,簡樸無過多花樣的打扮,使她充滿文青少女的儒雅韻味。


  祐太看出神的同時,也猛然意識到現在兩人的處境,心想:「姑且先不論亞紀……現在的亞紀有沒有男女愛情的觀念,從表面上看來就跟男女約會無異啊……」


  「發生什麼事了嗎?為何一直盯著我看?」


  眼神因對方說這句話而對上,清澈的目瞳使祐太看呆一秒,撇開頭道:「不……沒什麼,只覺得這套衣服很適合妳。」


  「適合……也就是好看的意思嗎?」


  祐太用指輕摳側臉,「算是……這個意思吧。」


  「……」亞紀把頭轉正,並低頭看似在想些什麼,隨後注意到旁邊服裝店的玻璃片,映照著自己現在的模樣。


  「我好看……嗎?」


  腦袋一絲刺痛使她眉目微蹙,此時玻璃片映照的人雖有同樣打扮,不過卻是留楓紅觸肩長髮,面貌雖與亞紀一樣,但發出的神韻是與溫文儒雅的她,完全相反的神采煥發。


  刺痛逐漸加大,不禁讓眼眸緊閉,再看回玻璃,已是原本的自己。


  「又是她……」自從開始和祐太相處,這種情況就越是頻繁,不過對於那位女子亞紀還是一點頭緒都沒有,只知道一點點那人的記憶,也因太過零碎,無法拼湊出一個完整記憶。


  一陣寒風吹來,亞紀欲藉這刺骨感讓自己腦子清靜些,碰巧鎖定旁邊的棉花糖攤,拉拉祐太的衣袖問:「祐太,那是……人造雲?」


  「那是棉花糖,一種甜品,妳不知道嗎?」


  亞紀搖頭。「因為來到東京前,我都是在研究所內,除了執行任務外沒有什麼機會可以出外逛街。」


  祐太聽聞此,於是領著亞紀步向攤販,長相和聲音都很粗曠的大叔老闆,一見到兩人就有精神地講:「哦!沒見過的客人呢,第一次來嗎?這個先請小姐試吃吧!」


  亞紀接過老闆手中如雲朵的棉花糖,用牙齒咬一小口放入嘴裡,棉花糖碰到舌頭與唾液瞬間化開,緊接著甜味在嘴裡蔓延開,原本面無表情的亞紀,不免微睜大眼,隨後三口就把棉花糖吃光。


  「怎麼樣?還想要吃嗎?」


  亞紀雖然沒做出開心、激動的反應,但隱約可以感受到她所散發出的「想要吃電波」。


  之後買了一朵棉花糖給她,也是不到兩三口就吃完,把垃圾丟進一旁垃圾桶時,背後的祐太注意到對方未受衣物保暖的脖子,直接受到寒風的侵襲,身子微微顫了下。


  直到對方小跑步過來,才把自己的楓紅圍巾拿下對折,從後掛在對方脖子,將有流蘇那端塞入有圈圈的那端,當祐太要拉緊時,被亞紀冰冷的手抓住。


  「我能讓身體熱起來,圍巾你自己用吧。」


  「不過那樣會消耗體力吧?妳連手都這麼冰了……有能力卻不幫忙可不是我的作風。」


  聽到這裡,亞紀才甘願把手放開,乖乖讓對方綁,因為祐太戴過的關係,圍巾還殘留對方的溫暖、氣味。


  「明明是非必要的動作,卻讓我除了生理上,還多感受到心理上的溫暖……」亞紀細聞這氣味邊心想,眼神也變得柔和許多。


  「好可怕……」


※     ※     ※


  「這湯頭味道太鹹了,有待加強。」、「這麵條有些太硬難咬有些太軟沒嚼勁,有待加強」、「蘿蔔煮得太爛一夾就散,有待加強。」、「這個小腸沒煮熟,有待加強。」


  祐太露出無奈表情與亞紀並肩走,兩位在半小時內已經去過不上十家的和食餐廳,不過每家都被亞紀評得一無是處,老闆們不是低聲下氣拜託兩人去別家吃,不然就是惱羞發脾氣趕人走。


  不過祐太他也認為亞紀的評論都很有理,因為他也跟著亞紀吃了很多料理,現在肚子脹到讓他不舒服,另一位卻面不改色而且還想找下一家。


  「我說妳啊……評論的時候至少給對方一點面子吧?好歹他們也是辛辛苦苦經營十幾年的老字號餐廳啊。」


  「我說的都是實話,再者,經營十幾年手藝卻還是普通甚至低下,完全沒必要給他們留面子,何況他們都是五、六十歲的成年人,才因客人幾句評論就喪失鬥志的話,那就乾脆一開始就不要開店。」


  「妳說的倒也沒錯……唔──」


  正巧祐太左手邊的一扇拉門被狠狠拉開,裡頭走出一位氣沖沖的上班族,他一邊咒罵一邊快走,撞上祐太也不回頭道歉。


  「什麼嗎!煮這什麼難吃料理!」


  重心不穩往後摔的祐太,及時被亞紀抱起來,這景象引起路人充滿驚呼的圍觀。亞紀看那位沒道歉的上班族,眼睛從藍轉紅,「需要我去教育他一下嗎?」


  「我怎麼覺得妳所說的『教育』可能會死人啊……」


  被放下的祐太,看看這家店的招牌──「山田」,馬上就認出這家店來,說:「哦?這家店的料理很好吃呢,尤其是老闆的金槍魚料理,只是自從老闆住院、由他的女兒接管後,就越來越少人光顧。印象中老闆的名字好像叫做間黑(maguro音近金槍魚)吧?跟他的拿手菜一樣呢……」


  亞紀不等祐太,自己走進店內,店內的擺設不外乎就是紅檜木桌椅、淡黃牆壁、鵝黃燈光。瞧見前方有一名穿黑色日式廚師服、中等身材、年齡大概與兩人差不多的女性,坐在椅上、單手靠桌撐頭,表現出一副失魂落魄的樣子。


  祐太跟上,亞紀走到女性前第一件事並不是關心她,而是先抬頭看菜單,知道雞胸肉拉麵是拿手菜後說:「老闆娘,我要一份雞胸肉拉麵。」


  「好……」對方無精打采地回應、站起走向料理檯烹煮拉麵。


  亞紀專心注視對方的時不時發抖的手掌,與心不在焉的表情,直到對方正要開始甩麵時,立即開口:「停下。」


  「欸?」老闆娘嚇得停手,亞紀走過去,雙眼筆直朝對方雙眼看去,像是要把對方看透般。


  「妳為什麼要這麼緊張?而且還在擔心某件事的樣子。」


  「呃……這個……」


  被一語說中的老闆娘放下廚具,重重嘆氣,「……我緊張是因為我受不了他人的視線……一看到別人在看我料理,就會擔心失誤、做不好……」


  「妳除了擔心這個外,好像還有其他心事的樣子?」亞紀斜眼瞄祐太一眼,「是跟妳父親住院有關係嗎?」


  「……是的,一想到我爸在住院我就會感到很無力,導致什麼料理都做不好……」


  「那麼,只要有一個無人的空間,且心無雜念,妳就可以好好料理了吧?」


  「大概……吧?」


  聽到這,亞紀說:「那我們會先在店外等,妳盡量專心想著料理,完成在叫我們。」


  這時祐太想「怎麼突然這麼積極地幫人?而且這麼突然的要求,老闆娘會答應嗎?」


  結果老闆娘的答覆令他訝異。「好……我盡量。」


  隨後祐太就被亞紀拉到店外,等了二十分鐘,如期聽到老闆娘完成料理後的呼喚。


  回到店內,亞紀坐在熱騰騰的雞胸肉拉麵前,拿起湯匙筷子開始品嚐,老闆娘隨亞紀每吃一口,交疊的手指就摩娑一次。店內這種安靜且瀰漫一股不知從何來的壓力,連祐太都不明所以地緊張起來。


  總算食用完畢,兩人悄悄地吐氣,亞紀把餐具整齊放好,抬頭注視老闆娘。


  「那個……好吃嗎?」


  「非常美味。」


  「欸?」


  「只不過……吃得出來妳貌似還有點掛念妳父親,總覺得這種程度還不是妳的全部實力。」


  「原來這種事可以吃得出來哦……」祐太心想。


  亞紀走到老闆娘前,牽住對方的雙手,語氣真誠說:「請教我怎麼做和食吧。」


  「欸欸欸?這個……像我這種人沒有辦法當人師傅啦……」老闆娘甩動烏黑、長度足以蓋耳的短髮,搖頭婉拒。


  「請妳要有自信點,妳做的料理實質美味,所以請教我做吧,作為回報,我也會幫妳克服妳的煩惱。」


  祐太見老闆娘面有難色的樣子,跳出來說:「不好意思……如果不方便的話就不勉──」


  「好吧。」


  「欸?」


  「我會教妳怎麼料理和食,然……然後!我的煩惱也請麻煩妳了!」


  「沒問題,我的名字叫做真戶亞紀。」


  「我……我的名字是笹美!山田笹美!請多多指教!」


  祐太看著這兩人互相握手報上名字,覺得這一切也發生得太快了……而且,聽到笹美這名字,讓他不禁覺得這父親取名方式,還真符合他廚師的身分……


  笹美(ささみ,sasami音近日文的雞胸肉)


接下來是匿名問卷的回答

Q1.蝴蝶的故事能不能在寫長一點呢?我真的超級喜歡這種日常的戀愛故事啊啊啊啊
A1.嗯......其實已經固定三期結尾的話就不會改變了,頂多完結後偶爾寫些後日小品吧W正好星期五和四格短漫的繪師聊天,聊到很多昆蟲娘的擬人,那應該也會當成後日小品慢慢登場。也謝謝你的喜歡啊!真的!但如果把所有的梗都用在一部作品上的話,那往後的作品就很難寫了WWW所以還是要點到為止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936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Zero project|EvAngeLine|Evangeline|機娘|人造人|女僕|科幻|戰鬥|愛情|日常

留言共 1 篇留言

梓言
會考前1小時多的補充(✿゚▽゚)
話說那隻小鴨鴨居然吃電池 感覺很像電池回收廠((xxx

05-19 06: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av2648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情雜談】2018/5... 後一篇:[達人專欄] 如果我是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目前主推 (0)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 (0)
先行版 (5)
《戀人未滿篇》 (35)
《遠足篇》 (21)
《運動會篇》 (5)
《學生會活躍篇》 (15)
《文化季篇》 (15)

笨蛋學弟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0)
《前導篇》 (4)
《母子篇》 (27)
《烏克蘭篇》 (5)
《暑假篇》 (3)
《文化季II篇》 (0)
《畢業季篇》 (0)

重小說系列 (0)
《齊柏林女僕長什麼都不會》 (22)
《在遠處為你的幸福祈禱》 (17)

畫畫OWO (0)
2020 (20)
2021 (44)
2022 (24)
2023 (21)

──────如果我是蝴蝶────── (0)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2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3 (18)
Epilogue (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裏 (7)
甜死不負責番外 (39)
如果我們有廣播劇,你/妳願意來聽嗎? (5)

車庫 (0)
貞子小姐 (16)
爆乳辣妹X胖胖店員 (4)
八尺大人 (11)
新八尺大人 (9)
狸貓 (1)
仲村系列 (1)
看護婦 (7)
原創 (14)
巨乳神待JC住我家 (5)

────大根系列─── (0)
【學園エルフ】醉酒篇 (3)
【學園エルフ】沙灘篇 (2)
【學園エルフ】溫泉篇 (3)
《回國時已經各種成長的青梅竹馬》 (7)
《雙馬尾巨乳雌小鬼JC與拉麵師傅》 (6)
雜短文 (4)

亂亂寫 (4)
Zapper (1)

二創系列 (0)
勝利女神:妮姬 (16)
Hololive (2)
神奇寶貝 (11)
Fgo (32)
星期一的豐滿 (3)

──────────── (0)
日記整理 (188)
每日香圖 (133)

4.0前 (202)

未分類 (33)

p5147f86看到的大家
今天不務正業寫了seed劇場版觀影心得,大家快來一起討論吧(≧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