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達人專欄] Zero project──EvAngeLine 17:Δ/Delta & 新增約塔立繪

作者:Aoaiyaですわ~│2018-06-17 15:31:15│巴幣:60│人氣:1031
因為御芊最近非常的忙碌,所以短漫會停更個幾回ww這次就放上約塔的立繪吧!


17
Δ/Delta


  「哈啊~早上好……」


  祐太換上白襯衫,睡眼惺忪地邊挪挪眼睛邊道聲早安,然後注意到亞紀坐在沙發上無所事事,一旁的約塔則還在睡覺(充電),於是問道:「妳怎麼坐在這裡?」


  「沒電也沒瓦斯……沒辦法做早餐,昨天也忘了去採購食材,所以就連最基本的花生吐司都不能做。」


  「那這樣的話,早餐我去附近的超商買好了……而且既然沒電的話,那得趕快出門去搶了!妳也趕快準備去上課吧!」祐太一邊這麼講,一邊看看牆壁上的電子鐘顯示「2023年12月28日,AM6:12」,神色開始緊張起來怕搶不到早餐,趕緊把鞋子穿好衝向玄關。


  「等等!超商的東西不健──」


  「砰──」話都未說完,祐太早已推開門跑走了。


  「康啊……」


  礙於身上帶著公事包、相機,又穿西裝褲、皮鞋,祐太只能用平常速度的一半跑步,即使是在寒冬,也讓他不知不覺逼出些汗珠。


  前往便利店花了將近十分鐘,遠遠的看店內的貧瘠狀況,就可以知道早餐大概是無望了。


  進到店內,不管是麵包、關東煮、熟食、飲料、甜食……就連在冬天本來就很少人購買的冰品全都被橫掃一空。


  「連糖果都沒有……」祐太呆呆地盯眼前空無一物的架子,不由得重嘆口氣。


  就當他即將做好要餓一個上午……或一整天的準備時,他發現左方架子上還有一個炒麵麵包,於是打算上前抓取,但已經有一名纖細的手率先抓住麵包了。


  看到此景陷入極大失落的祐太,下意識看手的主人,竟是同公司的上司──朝倉香菜。


  「……」深邃的單顆黑眼眸似乎散發著冷冽銀光,朝祐太的心窩直直射去。


  「……請問──」


  「這是我要吃的。」與眼神同樣凜然的語氣,像寒霜般凍住了祐太。


  「啊,好,不好意思……」


  雖然本人可能沒有刻意露出兇惡、強勢的表情或語氣,但祐太發自內心覺得對方著實是個很有威懾力的人,都不自覺地向對方道歉了。


  眼看香菜結完帳走出店外後,祐太馬上就感受到肚子的強烈抗議,但是也沒辦法,對方是上司而且也是最先拿到炒麵麵包的人。


  「看來只能撐著了……」


  香菜轉過頭側目身後無精打采、低頭走的祐太,又注意到旁邊有位男子,手提內裝許多商品的超商塑膠袋。


  「……嗯?」祐太走著走著,看到有雙黑到發亮的高跟鞋,停在自己前方,抬頭睥見才知道是矮自己一顆頭的香菜。


  對方把一個巧克力麵包塞到祐太腹前,再把蓋住右眼的瀏海甩到一旁,露出另一顆深邃黑瞳,甩動劉海的同時受到陽光照耀,灰米黃的俐落乾淨短髮閃出微弱光芒。


  「吃吧。」簡短的兩個字,就讓祐太感受到等同於春天陽光的溫暖。


  「謝謝……不過為什麼?」


  她雙手交叉抱胸,微瞇眼講:「身為上司,總不可能讓下屬餓肚子工作吧?」


  「那妳剛剛──」


  「因為我喜歡吃炒麵麵包。」


  兩人並肩行走,祐太撕開包裝咬了一口,濃厚的巧克力味道在嘴裡散開,甜膩的味道刺激味蕾,使他露出滿足的表情。


  「現在你欠我一萬塊了。」


  「咳咳!妳說什麼?一萬?」祐太差點沒把口裡內容物吐出來道。


  香菜斜睥祐太說:「不然你以為我從哪生來這塊麵包的?你已經吃了一口,所以不能不還了。」


  不知道是不是看錯,有那麼一瞬間從香菜的嘴唇看出一絲微妙的弧度,隨後又回歸平穩。


  「我問你,怎麼會想來北岡企業上班?」


  「說來話長呢……跟家裡的經濟狀況有些關係,我家原本是開照相館的,因為這年頭照相館也過時了,所以現在改成餐館的方式營業。」


  「是嗎?不過這不是你的興趣嗎?看你一直都帶著那台相機。」


  祐太低頭看相機,笑笑說:「我是很喜歡攝影沒錯啦……不過光是喜歡可不能養活自己啊。」


  「如果自己的興趣同時也能幫助到別人,不就好了嗎?至於方法就得靠你自己想了。而且我覺得『這年頭的人們,偶爾還是需要一些過時的東西』。」


  「是……這樣嗎?」


  到達公司,與香菜道謝麵包的事情後,祐太就前往自己的工作崗位,並遇到很少比自己早到的結衣。


  只見對方興奮地跑過來,開始劈哩啪啦說:「祐太祐太!你知道我昨天遇到一位真正的女僕耶!好像叫做……『神崎雪奈』吧?昨晚因為她遇到了──」


  香菜停下腳步,回頭瞥一眼兩人,用快聽不見的音量輕聲低語著結衣所提到的姓氏。


  「神崎……」


※     ※     ※


  「那個……笹美小姐,為什麼要帶我來醫院?」亞紀與笹美兩人站在一間病房門前許久,見笹美一直深呼吸、吐氣,重複做了好幾分鐘都遲遲不敢開門,才關心問道。


  「亞紀,待會妳能不能扮演我的朋友兼顧客?只要坐在旁邊幫我說話就好了。」


  「朋友兼顧客?」


  「……我爸爸因病住院的事情妳知道的吧?從小我爸就很希望我成為一個優秀的料理人,而我也同樣期勉自己……但自從我接手後,店內的情況就越來越差,我不想讓他住院還要擔心我,所以……妳願意幫我這個忙嗎?只要演個戲就好。」


  亞紀思考一會兒點頭答應,便與笹美一同進入病房。


  病床上躺一名年邁的男人,目測約有五十多歲。笹美走到男人身旁時,男人也睜開雙眼,一見到自己的寶貝女兒就面帶和藹微笑道:「是笹美啊……怎麼今天這麼好來看我?妳最近過得好嗎?店裡少了我應該很忙吧?」


  一聽到父親問的一連串包含關心的問題,笹美不免有些鼻酸起來,回:「別擔心啦,我最近過得很好,店我也還應付得了……」


  男人的目光移動到亞紀身上,亞紀記得男人的名字叫做間黑,於是乎行了一個鞠躬禮唸:「初次見面,我是真戶亞紀,是您女兒的朋友兼顧客,您女兒的料理讓我大開眼界,能有笹美這個女兒真是您莫大的福氣。不過今日匆匆忙忙到來,未能帶上一些水果當見面禮有失禮貌,還請您多多見諒。」


  笹美一臉多種情緒混雜一起,彷若在說「說得很好!但是有點太好了……」這種覺得自己有點過譽的感覺。


  「啊啊……請妳別這麼拘謹,對於一個55歲的住院老伯來說,今日能有寶貝女兒和一名可人兒來探病,已經是莫大的幸福了。」間黑有活力地笑出幾聲說道。


  亞紀隨笹美一同坐下,間黑則是不停上下打量亞紀,並用開玩笑地語態,豪邁笑說:「哎呀哎呀……近看之後又更漂亮了呢!要是能讓亞紀小姐幫我全套馬殺雞一下,就能馬上出院了呢!」


  「爸爸!別開玩笑了……亞紀小姐可是有男朋友的哦!」笹美用手拍拍自己愛開玩笑的老爸勸道。


  「男朋友……是指祐太嗎?」


  「欸?妳們難道不是男女朋友嗎?」笹美驚呼。


  亞紀低頭沉思一會兒,「……這個嗎,我也不曉得。」


  「欸~這麼說馬殺雞有機會了嗎?」


  「爸爸!」


  間黑再度豪邁大笑幾聲,爾後又問亞紀。「對了,妳說笹美的料理很美味,能不能給個具體的描述呢?我很想知道笹美在這之後有沒有進步。」


  聽聞此,笹美抱著些微緊張的心情斜視亞紀,亞紀則神態自若開始評論:「就拿雞胸肉拉麵來講好了,多汁肥美的肉香,與醇濃的湯水混合出一種的鹹而不膩的香氣,品嚐後又能嚐到其餘配料、佐料的一絲清甜。極富彈性的麵條在香氣裡穿梭,吸飽肉湯之後吃上一口,麵條滑過唇齒之間,盛開著傾城的絕對美味……請問這樣夠具體嗎?」


  「講得很好!但還是有點太好了!」笹美在一旁苦笑心想,不過後來亞紀的話讓她不再感到過譽,而是感動了。


  「不僅僅是這道,這陣子笹美小姐教會我許多和食料理,每一道都非常美味。而且笹美小姐教導我的時候,即使我失敗了好多次,也從來沒有露出不悅的神情,很有耐心的指導……」亞紀轉頭睨一眼笹美說。


  「嗯嗯……看來笹美妳真的可以獨當一面了呢,那麼我也差不多──」


  笹美突然激動站起,雙手抓緊病床邊的鐵桿,「我們不是討論過好多次了嗎?『山田』沒有爸爸就不是『山田』了!爸爸一定會好的,所以等出院之後,要再跟我一起做菜!」


  間黑看到女兒這麼激進的樣子,自己也不好再說什麼話了,於是對笹美淺笑點頭答應。


  坐了一會兒,笹美出去買點飲料,而間黑想趁機和亞紀說點話,揮手示意她靠近一點。


  「有什麼事嗎?」


  「沒什麼事情啦……只是想跟除了笹美以外的人講講我內心的話而已,妳願意聽聽嗎?」


  「洗耳恭聽。」


  「其實我根本還不確定自己是否要退休……看到笹美越來越獨立我當然開心,總有一天她也會繼承山田這家店,而我也會……所以我打算早點讓她獨立、接受我有一天會不在的事情,但又還想與她一起做菜……」


  「……」


  ──亞紀,過來爸爸這裡。


  腦中忽然響起一道熟悉、令人安心的男人聲,亞紀感到難過地垂下眼簾,並非因為想起與爸爸的回憶,而是因為她明明有對爸爸的一些零碎記憶,但卻對人一點印象都沒有。


  明明是爸爸,卻很陌生。


  離去後,笹美想坐在一張長椅上休息,亞紀跟著坐下,看到笹美低頭看著已空的罐子,就當亞紀想問發生什麼事之前,笹美率先開口:「吶……亞紀小姐,我可以抱抱妳嗎?」


  「……嗯。」語畢,笹美就不客氣地擁上來,雙手緊緊環抱亞紀。


  「請問這麼做的用意?」


  「因為我媽媽說過『抱著他人時能減緩些不安感』……所以拜託了,讓我多抱一會兒吧……」


  亞紀不確定笹美會這麼做,是否是因為她與間黑的談話被她聽到的關係,不過不管是哪一種,亞紀只能確定笹美現在很不安。


  「……」笹美感覺到對方的雙手同樣地擁抱自己,這讓從方才就開始陣陣鼻酸的她,再也忍不住即將潰堤的淚腺,一顆顆斗大的淚珠從眼角溢出,滴落在亞紀的米黃毛衣上。


※     ※     ※


  「……」


  晚間,夜空中高掛明月與無數的星宿,今天的夜晚並無吹起強烈寒風,不過對亞紀跟約塔來說,寒風的強弱對執行任務的影響不大。


  亞紀換上戰鬥裝,像隻烏鴉一樣,靜靜停駐在這間火力發電廠的一根煙囪上待命許久,正用如老鷹般的敏銳視力觀察著這間發電廠的任何一個角落,與此同時,她也還對今天在醫院發生的事情念念不忘。


  「亞紀,亞紀?」


  「……!怎麼了?」


  「妳看起來有點心不在焉,發生什麼事了嗎?」約塔問。


  「……抱歉,沒什麼事情。」


  亞紀現在的表情,在約塔看來就像是有事一樣,但比起繼續追問,還不如先把心放在任務上。「這間發電廠是唯一還沒出過問題的,我想敵人應該今晚就會來──」


  「轟……」霎時兩人背後的某處發出爆炸聲響,轉頭一看才知道爆炸是從內部引起。


  「已經來了。」亞紀邊說邊取下背後的巨劍,等約塔貼在自己背後一躍而下,靠著約塔飛進被炸出的洞口。


  一進到內部,地上躺著幾具已被燒成焦屍的黑塊,附近還有多處著火。


  「這種火焰……看來真的是德爾塔幹的。」約塔說完,倏然兩人都感覺到身後有股異樣感,藉由約塔的幫忙往左方飛離,躲掉一道赤紅烈焰。原先站立的地方受到火焰侵蝕的關係,迅速燒成焦黑且向下凹陷。


  看向火焰噴發的方向,亞紀捕捉到一名靠腳底放出的火焰,飛在空中的一名極短白髮的女子,她左眼戴著眼罩,全身上僅有手腕、小腿用黑布包住,胸腔部分則是用白布,腰部繫著印有Δ符號的側開衩黑裙。


  除此之外她的雙手穿戴一雙黑機械手套,受到底下火光的照明顯得特別油亮。


  德爾塔對著亞紀、約塔露齒邪笑,像是看到新玩具……並等不及要玩壞它的小孩一樣。


  「亞紀……那雙手套不太尋常,看樣子它可以增強德爾塔的火力。」約塔正把訊息直傳到亞紀腦袋裡。


  「我本來是打算把整個城市的火力、瓦斯吸收得差不多後,再來破壞都市直到你們出現……不過你們自行上門也替我也省了不少麻煩。」德爾塔伸手撥弄短白髮輕笑說。


  「另外……我知道了哦,關於妳殺了貝塔這件事,妳終於肯對自己的同伴痛下殺手了嗎?」德爾塔戲謔般喊道。


  亞紀舉起劍,朝德爾塔急奔起,「她才不是我的同伴……妳也不會是。」


  閃避掉數道烈焰後高高蹬起,扭腰再迴避一道,利用轉身來加強劈砍力量,往德爾塔的左肩砍下。


  「哼──」德爾塔冷笑一聲,方才發射出的最後一道烈焰突然轉彎回來,往亞紀空隙滿滿的左腰重擊,將她重擊到牆上。


  「呃──」亞紀落地後單膝跪下,灼熱的刺痛感使她皺眉,斜眼瞧見自己左腰的緊身衣被燒破洞,裡頭皮肉也被燒出傷痕來,緩緩滴下幾滴鮮血。


  「妳結束攻擊了嗎?那換我上囉!」語畢,德爾塔掛著詭譎邪笑飛衝過來,兩顆拳頭炸出烈焰來。


  亞紀揮出一道半月形閃電,與對方的火拳對撞。火拳與閃電激烈碰撞產生強勁風壓,兩方攻擊碰撞摩擦產生出的火焰與閃電往四周胡亂射去,然而四周都是易燃物體、機械。


  覺得再這樣下去不太妙的約塔,擅自飛起來帶著亞紀盡速離開此地。德爾塔貌似不擔心,反而加強自己的火力輸出,把閃電打散掉,但這也導致火焰燒到周遭機械與易燃物品,產生了大爆炸。


  一開始從內部產生爆炸,隨著連鎖效應,不上幾秒整座火力發電廠都被炸個粉碎,形成火海中的廢墟,大量濃密的黑煙迅速竄上天空。正在逃離的兩人也受到爆炸衝擊波的影響,被吹得更遠。


  雖然這場爆炸非常之大,幾乎把工廠炸成平地,但兩人始終不覺得德爾塔會被炸死在裡頭。亞紀回頭一看,果然看到毫髮無傷的德爾塔,從黑煙中竄出,緊追在後頭,手中還凝聚臉盆大小的熊熊火球。


  「這不應該是妳的全力才對呀!妳要是在放水的話小命可就不好了哦!」邊喊邊丟出火球的德爾塔,就像看到人就狂追的猛犬。


  「轟轟轟……」


  此時,習慣在夜晚出來隨意拍照的祐太,看到不遠處的濃密黑煙竄上天際,除此之外還有兩個疑似人形的物體在天空中交戰。


  祐太想到他們倆出發前,亞紀特別叮嚀祐太不准接近那裡,就怕出現什麼萬一。


  「亞紀……」雖然自己有一把對賽博格用電擊槍,不過自從親眼目睹零式之間的戰鬥後,祐太他不覺得自己能贏得了敵人。


  他知道自己勝算不大甚至還會成為累贅,腳卻還是往該方向跑起來,因為他也知道「自己不可能坐視不管」,尤其是對亞紀。


  奔跑時心中油然生出一股內疚感,促使他越跑越快。很快地,他抬頭一望,已經可以看清那兩位分別是誰了。


  拿出電擊槍瞄準德爾塔,不過因兩人交戰激烈,極難瞄準。只好等待她和亞紀對峙停下的時候,一下下也好,只要有一下下……


  亞紀躲開兩顆火球,朝對方以投標槍的方式擲出巨劍後,趕緊再轉身用金屬手甲格擋住飛回來的火球。


  德爾塔雙手合掌接住巨劍的時候停下來了,祐太就看準這個時刻,扣下板機,子彈正好射進對方的腳踝,瞬間釋放出高伏特閃電,電得她無法飛行,直直墜地。


  注意到德爾塔的情況後,再低頭注視趕來支援的祐太,亞紀正打算鬆下戒心時,不料德爾塔在墜落時靠全身釋放出火焰,把麻痺感退去後,往祐太方向俯衝。


  「糟了──」


  「祐太──」


下回:Γ/Gamma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264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Zero project|EvAngeLine|Evangeline|機娘|人造人|女僕|科幻|戰鬥|愛情|日常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av2648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寫合乎大家口味的劇情讓大... 後一篇:[達人專欄] Zero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目前主推 (0)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 (0)
先行版 (5)
《戀人未滿篇》 (35)
《遠足篇》 (21)
《運動會篇》 (5)
《學生會活躍篇》 (15)
《文化季篇》 (15)

笨蛋學弟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0)
《前導篇》 (4)
《母子篇》 (27)
《烏克蘭篇》 (5)
《暑假篇》 (3)
《文化季II篇》 (0)
《畢業季篇》 (0)

重小說系列 (0)
《齊柏林女僕長什麼都不會》 (22)
《在遠處為你的幸福祈禱》 (17)

畫畫OWO (0)
2020 (20)
2021 (44)
2022 (24)
2023 (21)

──────如果我是蝴蝶────── (0)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2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3 (18)
Epilogue (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裏 (7)
甜死不負責番外 (39)
如果我們有廣播劇,你/妳願意來聽嗎? (5)

車庫 (0)
貞子小姐 (16)
爆乳辣妹X胖胖店員 (4)
八尺大人 (11)
新八尺大人 (9)
狸貓 (1)
仲村系列 (1)
看護婦 (7)
原創 (14)
巨乳神待JC住我家 (5)

────大根系列─── (0)
【學園エルフ】醉酒篇 (3)
【學園エルフ】沙灘篇 (2)
【學園エルフ】溫泉篇 (3)
《回國時已經各種成長的青梅竹馬》 (7)
《雙馬尾巨乳雌小鬼JC與拉麵師傅》 (6)
雜短文 (4)

亂亂寫 (4)
Zapper (1)

二創系列 (0)
勝利女神:妮姬 (16)
Hololive (2)
神奇寶貝 (11)
Fgo (32)
星期一的豐滿 (3)

──────────── (0)
日記整理 (188)
每日香圖 (133)

4.0前 (202)

未分類 (33)

beaterroll2 
巴丹傳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