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談敘】作為一位巴哈小屋寫手,以及擁有信念與夢想

作者:赤紅時夜│2018-05-12 23:55:38│巴幣:104│人氣:300

第七期日誌達人

  一季為準,四季一年。巴哈姆特的達人資格以三個月為期,到期後應“申請連任”按期間延展資格或取消資格,這就是能將文章安置於首頁宣傳的權力。

  在這個以流量與曝光為主的網際網路領域中,擁有與讀者、觀眾更接近的距離,是每個創作者、寫手、分享者希望獲得的殊榮,畢竟每一位投身各式領域創作的分享者,無不希望自己的聲音與創作能夠受人注目,甚至受到眾人青睞與愛戴,讓自己成為那個特別的存在。

  但是,是因為觀眾而成為特別,還是因為自己的創作而得到特別?這應該是每一位創作者都得自省的一刻。


  不過,這不是一個二分法的選擇題,而是藉由互餽與互惠的方式,盡其所能地服務讀者、服務大眾、服務社會,堅持著對他人的責任與期望,有時候得走出偏見與狹隘的視野,有時又得順應著潮流與目光而行,載浮載沉的創作理念,是讀者將創作者內心的光昇華,但必須是創作者自己點起那一把火,以自身燃燒其熱情與信念,築成烽火然後昭告世人。

  告訴大眾,這個人有一個想法,或許你有興趣一聽究竟?


  第七期可以說是按部就班後已經成為一種信賴與互惠關係的夥伴吧?實際上沒有肯定的答案,也沒有否定的理由。
  繼續戰戰兢兢的完成自己該當完成的事務,或許難以完美,或許難以圓夢,或許不過就是個老人自怨自哀,或許只是個無聊的人在自彈自唱,但我們都在分享著一種喜悅,一種能讓自己擁抱生命的熱情。

  成為達人是在這個系統下的一種榮耀職,也是獲得目光與注視的重要工具,這一切隨著巴哈姆特緩慢轉變其經營型態,試圖朝著潮流而走,試圖去滿足讀者與大眾所需,嘗試讓小屋屋主能夠成為吸引眾人所見的指引,夢想著這塊園地能夠持續不墜,持續地完成這個世代人們共譜的夢與理想。


  我在這第七期之前,在成為達人之前,在開始成為小屋寫手之前,應該從沒想過這種事情在自己身上,這應該也可以算是某一種平凡人能試圖完成的夢想吧。寫作,然後與他人產生連結,得到回饋後又夢想著下一步該如何著手進行。但在那之前又是如何呢?

  因為憧憬,因為好奇,因為對這個領域感到興趣,之後用其滿足及填滿自己虛幻的人生。就是因為有了與他人共同的興趣與喜好,才覺得原來這一切這麼有趣,是因為他人的熱情讓自己感到欣喜,是因為別人也該使憧憬與好奇,這一切才讓人圓滿。

  原來,夢是不分大小的。原來,定義自己的方式本該由自己決定,但莫忘對他人的責任,對讀者的肯定,對大眾的敬畏,對社會的良善,付出一份心力。


  整體而言,人是難以從群體中被切割出去,是難以成為完全的個體,是依附其中但能肯定自我並堅信於整體。這樣,不至於被末日所吞噬,而如幽魂般徘徊人間。


【本文至此,感謝閱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868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談敘|小屋|資格|信念|責任

留言共 3 篇留言

狠心先生
我一開始只是單純的,想要往上爬,被巴哈的達人專欄肯定。後來漸漸的發現到,巴哈的部落格不再像以前備受重視,被直播什麼的擠下來,只剩達人專欄能夠有比較高的注目度了

05-13 00:13

赤紅時夜
現在,確實網路讀者對於好奇與興趣應該被層出不窮的潮流與話題陷入麻痺與疲乏,不是跟著大眾的目光隨波逐流,不然就是選擇自己信任的圈子保留自己的注意力來讓自己建立更緊密的連結以及強化思考的信賴關係。

曾幾何時,又能夠分辨出資訊的用途與歸類,已經變得難上加難。曝光度與話題性,或者說加入更大量的創作與分享者,在數量上足以淹沒讀者的心神意志,更別提更多沒有引人興趣的內容,或者是某些狂妄與傲慢的態度,讓讀者膽怯退步。

但最終的主要原因在於,每個人都只有一定限度的能量,超過常人所能便是不可能之事。這世上有太多的書,但沒有全部讀完的時間,這就是現代的縮影。

工作與勞務,讓能夠分辨資訊的成年人少話,而年輕族群則對更具目光注視度的事物充滿好奇與憧憬,但他們或許還尚未擁有分辨以及深入閱讀的能力,讓討論的空間有所侷限。

這不是單一的錯誤,而是共同受社會所承擔的樣貌。每個人不是不想討論與思考,有時是礙於有責無權,有時則是累於壓力所苦,不然就是對事物感到麻痺,以致對這世界早已喪失樂情與興趣。

還有就是,失去了對別人的獨特興趣。閱讀他人同時使其自身更能懂得與他人的不同之處,難道這不就是保持自己獨特的理解內涵嗎?

排斥社會也否定社會,只是像個孩子一樣的鬧脾氣。問題在於個人主義受之商業消費主義的蒙蔽與瘋狂,讓這一切從意識上更顯得疲憊與匱乏。

這是一個最好也最壞的年代,小屋雖然讀者群弱化,不過這就是任何開始變得老態的族群必然呈現的趨勢。很難說主事單位沒有更多彈性與意見擴充下,這個區塊能否得到成長?

我也尚且對這區塊的成長,抱有如何改變這一切的見解與觀點,或許就是得從新的層面出發,也正如近期所聞的一個訊息趨勢,流量大於一切的時代或許即將進入尾聲,一個專注使參與者更投入的群體媒介,或許會成為下一個時代的潮流先驅?也說不定。05-13 00:50
阿特 (W.Arter)
加油~

05-13 00:33

赤紅時夜
謝謝。05-13 00:35
哈哈小熊
人際關係的矛盾就在於人多就雜 人少又搞不起來

05-15 14:26

赤紅時夜
人際關係的矛盾,有時也存在於人是難以懂得另一個人的心,同時又得藏著面貌以及幻想著內心中另一個人(擁有實體)想象的形體。05-18 01: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讀者小屋】有了夢想之後... 後一篇:【讀者文摘】《債的歷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5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