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2 GP

【日誌】柚香沒有木下,拉麵涼麵

作者:煙嵐│2018-05-12 13:56:07│巴幣:87│人氣:505
  木下佑香是日本的大胃王,看他吃各種食物的影片總是可以讓我忘記自己正在吃十塊錢一包的印尼炒麵配上水煮熱狗與水煮蛋。那是我在西雅圖郊外租屋的時候的事情了,和室友時常去超市搜刮各種簡潔便宜的食材,早起晚起決定了料理的複雜程度,就像是透過某種複雜的社會機制決定了我們的營養攝取。

  當然,每周晚餐大概有兩到三天都是牛排,超市裡只要三到四塊美金。大塊一點的十二塊錢,可以給三個人吃。這回要說的,很顯然不是牛排而是麵類,而更精準地來說,是跟柚香有關的麵類。

  本文並沒有來自空海拉麵、老菜櫥的贊助。如果老闆喜歡,麻煩給我幾張餐券。

金閣寺

  關於水果風味醬料這種東西,最初的記憶來自桔醬,客家美食中會拿來沾肉的東西。其他選項因為在生活中時常缺席導致無以評斷。而,柚子,這樣一個剝皮麻煩、果肉可能有苦味(難怪一年只會炒作一次,連資本主義都放棄的水果),勞力與收穫不成正比的食物做成的風味醬料,在日式料理中以拉麵的口味和我相遇了。

  嚴格來說不是相遇,是被我吃掉了。

  依稀是一個睡過頭的正午,距離租屋一百公尺外的候車亭,兩百四十五號公車每半小時有一班。手機上的等車軟件是當地居民必載的程式之一,我還記得,它叫做 OneBusAway,相當精準,相當好上手。

  我在沃爾瑪商圈下了車,原本打算去買幾塊牛排然後買兩條十二吋潛艇堡打發午餐,卻走進了旁邊看起來很日式的拉麵店「空海」。然後我點了十三塊錢的柚香拉麵,這碗麵比其他面都要貴上一到兩塊錢,我懷疑是因為強制附送糖心蛋的關係。

  當時我還沒有理解食物風味的能力,所以對於味道的描寫僅能止步於「鹹的,有柚香味」,畢竟,很多時候我只是想要填飽肚子,而現在,有時候也是。

  西雅圖的空海我陸陸續續大概吃了十次左右,有時候加飯,有時候不加。直到回台灣之後想要找會把柚香調味加進拉麵裡面的瘋狂拉麵店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空海是純日本拉麵,就是說日本人開的,而不是老美的拉麵店。

  除了日本之外,全世界的空海只有十多家,我吃了大概四家,這緣分,沒話說。

台中店拍的,那時候炸豬排打折所以特別點了,並不推薦

  我周遭喜歡吃拉麵的人不多,絕大多數的時候都是自己或開車或搭公車跑去店裡。

  幾位呢?

  一位。

  不尷尬。還好拉麵是可以一個人吃的。台中店開在大馬路上,找停車位是相當自虐的行為。有時候會聽到鄰座在用不小聲的音量討論商務或者私事,用的是英文。因為是偷聽的關係,想要吐槽或是笑出來的地方也不能太明顯,只能默默喝湯,裝沒事。

  順帶一提,台灣的柚香拉麵賣的比美國便宜,佛心來的(並沒有)。

  說說涼麵。

  某天和小美女找飯吃的時候,天氣感覺挺適合吃涼麵,找了半天只找得到越南涼拌河粉,將就著吃了。她吃了河粉,我吃了湯河粉。

  後來我找到一家有著柚香涼麵的店鋪,在城市的另外一邊,可惜,我和她的時間並不能讓我們千里遠行。

  老菜櫥的柚香涼麵要家六十塊,麵條、黃瓜、蘿蔔、一點火腿以及一棵金桔。

  等等。

  沒有柚子嗎?

  這是我昨天把金桔(反正某種一小顆的水果)捏扁的時候想到的問題。

  於是,世界上三大難題更新了。

  第一:妹子會不會喜歡我?

  第二:朋友的運動短褲該怎麼辦?

  第三:柚香涼麵到底有沒有柚子?

  這可能是三個問題裡面最容易回答,也是最不傷感情的問題。天氣漸漸的熱了,如果能多吃點酸酸甜甜的東西該有多好,可爾必思、柚香、河粉。

  或者戀愛的酸臭味,喔,還是不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861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煙嵐御風

留言共 15 篇留言

樂高・巴哈姆特模式
簡稱柚木







嗯?

05-12 14:07

煙嵐
母湯亂想05-17 16:07
霜瀲
番茄醬也沒有番茄啊~

05-12 14:09

煙嵐
等等,真的沒有??05-17 16:07
武痕
金閣寺那張照片很漂亮 但太陽很鬧XD

05-12 14:10

煙嵐
超逗趣的啊05-17 16:07
人一兌
某次中午吃了一碗柚香涼麵,當天下午立馬腸胃炎,還好沒影響到接下來的系隊練習

不過就算這樣敝人還是很喜歡柚香口味,柑橘類清爽的氣息和豆類發酵的氣味很療癒人心(咦

05-12 14:13

煙嵐
可能,不是柚香還你鬧肚子的哈05-17 16:08
ilwiKAMINA
其實柚子是很健康的水果,會清除油膩,所以才說要在吃完月餅的時候吃.

05-12 15:32

煙嵐
營養價值高,但是吃起來好麻煩啊(攤05-17 16:09
揚羽
我很不愛柚子...熱量高,又會脹氣
再加上你說的~有些會苦苦的XDD

05-12 16:25

煙嵐
我最主要的麻煩部分是要剝皮Q05-17 16:09
沁悠霜
酸酸甜甜的第一個想到的是優格~
冰冰的吃起來很幸福的感覺> <

05-13 00:20

煙嵐
最近好像有看到加了蜂蜜的優格,喜歡05-17 16:09
桑妮雅
有部電影
好像叫做拉麵女孩

05-13 11:56

煙嵐
食物類的電影比較少看05-17 16:10
任孤行
柚子加木頭
還要思考N一下

05-13 22:24

煙嵐
你們不要在那邊鬧喔XD05-17 16:10
牛肉麵
我很愛吃麵,只要是麵都很喜歡

(尤其是牛肉麵

05-13 23:14

煙嵐
牛肉麵有點貴啊,我去都點榨菜肉絲麵05-17 16:10
燭青
嫌棄戀愛的酸臭味

05-14 02:23

煙嵐
真香.gif05-17 16:11
白白安
這些比你小說更加引人入勝

05-14 07:28

煙嵐
可,可惡05-17 16:10
珀伽索斯(Ama)
我很喜歡吃拉麵,只是要像日本大胃王那樣吃可不行

05-20 11:15

煙嵐
一般人都不行啊05-20 11:42
♥熱夏消沉的徐徐♥
說到柚子,日本有間拉麵AFURI就是做柚子風味的。
戀愛的酸臭味挺好的呀,起碼不是腳丫子的酸臭味XD

05-20 17:49

煙嵐
有時候會很想要喜歡一個人,但是很累,於是就想各種辦法不要對某個人上癮。05-20 20:51
金魚子
鳳梨酥沒鳳梨、老婆餅內沒老婆、錢包裡沒有錢...這不是很基本的嗎?(挑眉
戀愛的感覺很幸福呢!會為了某一個人迸發源源不斷的動力,想要學習更多、成為更好(或是足以與那人匹配)的一個人(雖然小女子不才,目前僅有一次,但持續時間挺長的,長到可以理解為何不適合他、自己較適合/欣賞什麼類型的...等)
P.S.我對朋友的運動短褲那點很感興趣...O/////O/

12-02 16:42

煙嵐
運動短褲就是某天打球的時候他帶了太大件的褲子,然後我們就換穿啊,結果後來好幾年都沒有遇到他,從此褲子就留在我衣櫃裡面。(我應該有在哪裡講過)(還是其實上面有XD)12-02 19: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2喜歡★z1x2z1x2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誌】深夜滷味,特種部... 後一篇:[達人專欄] 【雜談】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