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的異世界生活》(九十二、萬全準備【樹楊回憶篇之三】)

作者:路子│2018-05-11 19:40:11│巴幣:18│人氣:541
 



  【九十二】萬全準備(樹楊回憶篇之三)





 


 
  燈林,由亞獸人及樹楊等蠻獸族人所建造的領地。
  
  簡潔來說,燈林內共分成三十二區。撇開放逐地帶在內,牠們稱這三十二區為燈區編碼。撇開平民不算在內,各編碼區都附有一名管理者,及數十至數百名民兵。
 
  而燈區編碼又分強弱,依據數字位階的不同,從一號開始直至三十二號,區分成最強到最弱。
 
  以薩洛德管轄的零區為首,越靠近中央的數字編碼,則負擔的責任也就越重。而其中所提到的六門,就是以零區為首,實力在薩洛德之下的六名管理者。
 
  如同王與騎士間的保護關係,卻也同時擁有如大臣般,干涉國家大事的資格。
 
  對燈林來說,薩洛德的霸權一直都不算過分,在合理的規章之下,六門總會替蠻獸族人民發聲,並適時的阻止薩洛德因衝動所下的任何決定。
 
  但,自從王城魔具下落不明的那刻開始,整個燈林的氣氛都漸漸變了。
 
  過量軍事訓練所造成的精神壓力,濫用平民與民兵的探索行徑,人民一個接一個的傳回噩耗,但薩洛德就連牠們的犧牲都不放在眼裡。與過往治理燈林的情況相比,那些衝動、不經思考的命令如暴雷般一道道劈下,就連六門的勸阻都無力回天。
 
  而當時身為六門之首的烏德,就是領頭提出反抗的第一人。
  
  面對燈林之王。面對薩洛德,就算牠是錯的,也從來沒有人敢出面反抗,甚至提出反對的意見。但烏德卻主動離開了六門,並以『喚醒從前的燈林』為號召,開始四處招兵,組成革命軍。
 
  得知此事的薩洛德,為了讓自己的立場能更加穩固不受動搖,反而將自己的所作所為變本加厲,對於王城魔具的探索,也變得更加執著。
 
  民不聊生,抗議連連,燈林的各方狀況日漸衰弱,但越是如此,薩洛德表現的態度就越是著急。而少了烏德為首的六門,在薩洛德的威壓下,也逐漸成了只能聽令的騎士,失去了大臣原本該有的權利。


  「所以我們才會在這。」
 
  擁有亞獸人身軀的十二號,一邊凝望星空,一邊高舉僅剩零星火花的柴棒。
 
  「我們會成功嗎?」十四號問。
 
  「會吧。」
 
  十二號給了十四號一個不算肯定的答覆,這簡單的對話就連眼都沒對上。
 
  「也許這會是場單方面的犧牲。」
 
  帶有編碼三十二的樹楊,突然扭動了身軀,用沙啞的嗓音看向天空。
 
  「單方面的犧牲?」十二號忽然笑了起來,「搞不好哦。」
 
  「這有什麼好笑的?」
 
  十四號口氣緊張了起來,「這意思是我們有可能會輸不是嗎?」
 
  「輸?」十二號轉頭看向十四號,「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情是一定的。」
 
  「正因為誰都無法預料那個結果,所以才需要去嘗試。」
 
  十二號口氣嚴肅了起來,「搞清楚,這可是打算推翻王與國家的革命。」
 
  「犧牲本來就是在所難免的。」
 
  看著十二號的雙眸,十四號靜了下來。奇妙的是,牠不只靜了下來,就連剛才臉上那不安的神情,都一併消失了。
 
  「在所難免嘛……?」樹楊淡淡的唸著,絲毫分辨不出牠此時的心情。
 
  「那你呢?」
 
  同為亞獸人的十一號起身走向了樹楊,牠對著樹楊詢問,雖然大家都屬於蠻獸族,但對牠們亞獸人來說,樹楊就像另一個物種,不只靈活度比不上牠們,甚至連思考回路都截然不同。
 
  「…我?」樹楊轉了幾顆眼珠子,「我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
 
  「那你為什麼要參加這場革命?」
 
  樹楊看了十一號一眼,卻沒有回應牠的提問。只是默默的凝望那片夜空,然後繼續轉動那六顆如漩渦般的眼眸。
 
 
  

 
    
革命日
 
 

 
 
 
  岸邊浪潮打的不比昨天兇猛,在光線的包圍下,每名革命軍所散出的氣場都格外凌人。烏德站在眾人的前方,背後放了張巨大圖紙,而上頭刻的則是整張燈林的編碼地區。
 
  「相信大家都很清楚,對燈林來說,戒備最森嚴的時間就是夜晚。」
 
  「因為奴隸販售區的關係,白天會有相當多的買賣交易,而這時候也是薩洛德與六門最繁忙的時段。」
 
  烏德隨後舉起指揮棒,「所以我們───」
  
  「可是烏德大人!零區外圍還有六門在看守不是嗎?」
 
  一名士兵突然喊出了問題,即便插話的時間有點突兀,但在場卻沒有人表示責怪。因為這同時也是在場許多人想瞭解的提問。
 
  烏德抿嘴點了點頭,「我明白你們的顧忌跟疑慮,但這方面你們不需要擔心。」
 
  「根據薩洛德的習慣,白天奴隸販售區的運作,也就是零區內的治安,會由六門的一號跟二號代理。」
 
  「在那段時間,外圍所負責的六門,會由其他四門掌管。」
 
  「如果在我離開之後,規律還是沒變的話,一區與二區的看守會由三號代理,三區與四區的看首會變成四號,而五號跟六號則不變。」
 
  說到這,烏德笑了一下,「然後,還有一個重點。」
 
  「通常在白天的時間,五號會回到零區內進行研究。」
 
  「也就是說,五號所負責的五區,也會由六號固守。」
 
  烏德將地圖上的六門,以兩個兩個區塊框了起來。
 
  「也就是說,當牠們一個人必須負荷兩區的進攻時,必定會有一區產生漏洞。」
 
  「所以,」牠指著地圖東邊說道:「從二十六區開始,東邊分成兩翼進攻,到九區跟十區外圍的時候,再轉成三路從二、三區切進去。」


 

  「九號。」
 
  「在!」
 
  九號挺著胸膛,那精神飽滿的回應,讓烏德滿意的笑了起來,「東邊的現場指揮就交給你了。」
 
  「知道了!」
 
  烏德回頭繼續說道:「再來,北邊的軍隊在十二區待命,等到東邊打出信號後,再分成兩隊,從十四與四區進攻。」
 
  「這邊的現場指揮就交給你了,十二號。」
 
  「收到!」
 
  十二號笑的格外自信,似乎對於編碼前段班的管理者來說,戰術分配就像吃飯一樣清晰易懂。
 
  烏德別過頭,繼續指揮進攻的方式與路線,牠不僅精確的分配了革命軍的待命地點,就連管理者強弱的拿捏都毫不馬虎,將各小隊的攻擊力都安排得相當平衡。
 
  不只如此,牠還將各區編碼管理者的地形與強弱大概做了分析,在講解完後,牠才框上最後還沒談到的南邊區域,然後將二十號以後的管理者與士兵全數安排在了一起。
 
  「至於南邊的進攻指揮就交給我了。」
 
  「在東邊跟北邊打響信號之後,我會領兵從二十九區的位置進攻,一路貫穿七到一區,直接往零區內部衝去。」
 
  「各位革命軍!」烏德自信的拍上那塊地圖,「這次的進攻,我相信薩洛德一定有猜到。」
 
  「但就算牠猜到了我們進攻的時間,也沒辦法抵禦我們的攻勢。」
 
  烏德強調般的喊著,一邊指著身後地圖上的中央零區。
 
  「我們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壓制薩洛德,並藉此推翻牠的霸權。」
 
  「除此之外,盡量避免不必要的犧牲與破壞。」
 
  牠低聲吼著,那嘶啞的音質帶著警惕,「請各位記清楚了……」
 

 
  「這是革命,不是戰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853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所憧憬的異世界生活|輕小說|奇幻|異世界|小說|真實|長篇|熱血|成長|第一人稱

留言共 5 篇留言

漠~淩空RiN_SoRA
突然熱血起來了

05-11 20:09

路子
熱!05-11 23:21
黑洛《小法師㍿社長》
大、革、命

05-11 21:19

路子
革命開始05-11 23:21
蠑螈君
抓。※「在」分成兩隊,從十四與四區進攻ლ(´ڡ`ლ)

05-11 21:36

路子
改!05-11 23:21
腦殘寶典
會不會被屌虐 然後主角救場

05-11 22:51

路子
這是回憶錄
按照時間軸來說,主角這時候應該還在準備前往王城比賽05-11 23:22
路子
在還沒參賽之前,差不多是打完南猿那個時間05-11 23:23
Pay2single
準備就緒了呵www

(然後樹楊原來有六顆眼睛那要怎樣弄表情好呢(X)

05-11 23:14

路子
回憶篇啦還算有準備好05-12 02: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df9404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