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的異世界生活》(九十三、王對王【樹楊回憶篇之四】)

作者:路子│2018-05-15 19:13:45│巴幣:22│人氣:596
 

  【九十三】王對王(樹楊回憶篇之四)




 

 
  軍隊在烏德一聲令下後解散,在灼熱的日光下,牠們的眼神比誰都銳利刺眼。彼此各奔東西,牠們就連道別的動作都沒有,就算是上一秒還有說有笑的對象,在任務開始後,也都會盡量避開視線交錯的瞬間。
 
  畢竟誰也不清楚明天是否能還見到彼此,誰也不知道這場革命的結果如何。
 
  是成功?還是失敗?
 
  革命軍們踏著步伐,前往各自戰鬥的區碼,在泥濘沾上腳底的時刻,牠們內心都在懇求這聲勢浩大的踏步聲,能替自己掛上一劑強心針。
 
  說不害怕是不可能的,說到底根本沒有生物不害怕死亡。
 
  而每每踏出一步,那心跳的聲音就像戰鼓一般噪動著。
 
  但即便如此,牠們心裡也都清楚,按照現在的局勢來看,除了前進,已經別無選擇了。
 
 
 

 
  
 
  計畫似乎發展得相當順利,烏德挺身站在崖邊,在東方灰煙揚起後,那凝望天空的動作,已經持續了將近一個小時。
 
  「差不多了。」
 
  烏德碎念著,開始替那站了將近一小的身體暖機。
 
  在士兵發現了烏德的動作後,就紛紛開始整列軍勢,意外有默契的在七區入口並列成兩道長龍。
 
  暖機完畢的烏德深吸了一口氣,走到了軍隊最前線。站在距離七區最近的入口處,高舉那精壯的右臂預備。
 
  就在此時,一道灰煙往天空直直衝去,那方位恰好就是計畫內的北邊信號。
 
  烏德毫不猶豫揮下手臂,就像賽跑前的鳴槍指示,在他披風甩開的瞬間,兩列長龍就隨著牠一路衝了出去。
  
  炸開的軍勢如蝗蟲過境,從二十九區掃往七區的速度簡直快的嚇人,就連七區內試圖阻止的軍隊都在短時間內瓦解。
 
  烏德的領軍非常強勢,在牠的帶領下,士兵們的氣勢一口氣飆到最高點,牠就像一把無所畏懼的大刀,替在場的所有革命軍斬斷眼前的阻礙。
 
  南軍保持這樣勢如破竹的狀態,很快的就來到了一區入口外圍。
 
  但奇妙的是,一區入口的防衛竟異常鬆散,就連區內的士兵防衛都格外脆弱單薄。
 
  面對這些意料之外的狀況,烏德仍舊領著南軍戰戰兢兢的前進,最後在零區的門口前停下腳步。
 
  「太詭異了。」
 
  烏德盯著零區入口大門,臉上露出一股不安的神情,「就算一號不在這區內防守,一區內的防衛也不可能這麼薄弱才對……」
 
  「烏德大人。」
 
  一名士兵推著零區入口的厚重木門,「要進去了嗎?」
 
  杵在這道門前,烏德回望了身後幾百名士兵,那雙眸由不安轉回鋒利。
 
  「推開吧。」
 
  在烏德的命令下,木門在無防備的狀態下被士兵推開,那老舊木門發出的噁心鳴動,在此時成了替所有人增添緊張感的音頻。
 
  烏德首當其衝跑了進去,但裡面的模樣卻不如牠所預期。
 
  原以為吵鬧的零區,竟成了一座毫無人煙的寂靜死城。
 
  「烏德大人──!」
 
  忽然,從另一邊傳來了九號的叫喊,牠領著東邊的革命軍朝著烏德走來,而北邊的革命軍也一同夾雜在內。
 
  幾百名革命軍在入口處會合,值得慶幸的是,整體革命軍幾乎沒有任何的傷亡,頂多只有幾名受傷的成員,就連一名犧牲者都沒出現。
 
  「烏德大人,雖然我不知道這算不算好消息……但東邊的二、三區幾乎沒有防備,就連入口都───」
 
  「北方這邊也是,先不提十四區的防備脆弱,就連四區的防衛都薄弱到我們覺得奇怪。」
 
  九號跟十二號爭相議論的狀況幾乎一模一樣,看著零區內的空蕩模樣,烏德不自覺的皺起眉間。
 
  「沒錯……這真的太奇怪了。」
 
  牠走上階梯,打算榨乾大腦所有能思考的迴路,但就在牠深思的同時,忽然一道風壓從右方高速逼近。在風的警示下,牠反射性的側身,才發現披風被劃出了一道裂口。
 
  「誰───!」
 
  烏德轉身對著飛刀的源頭大喊,在那瞬間,所有革命軍都同時進入了戒備狀態。
 
  「原來樹楊做出來的飛刀可以這麼鋒利啊……」
 
  一名亞獸人在紙上抄著文字,就像人類寫筆記一樣的行動。
 
  「五號?」
 
  烏德瞪了五號一眼,指尖的銳爪隨著語氣噴發而出。
 
  「好久不見了,一號。」
 
  五號露齒抿笑,「還是說……昔日的一號,現任的革命軍大人?」
 
  「少廢話!」烏德舞起爪子,雙眸瞪的可怕,「先回答我,零區內怎麼會是副模樣?」
 
  「你先別急。」五號蓋起筆記,「這麼久不見了,不是應該先敘敘舊嗎?」
 
  「敘舊?」烏德溫和的發出竊笑,「好。」
 
  牠闔起雙眼,任繫在肩上的披風開始發出淡透明的綠光。
 
  『───風行者。』
 
  剎那間,在烏德喊出這三字的下一秒,牠就瞬到了五號後方。
 
  面對五號的訝異回眸,烏德只是輕靠牠耳邊說道。
 
  「你可別反悔啊。」 
 
  霎時,一記猛踢無預警的往五號脊髓踢出,那身軀飛出的威力之大,讓撞上的護牆漫起了濃霧。
 
  瞞天沙塵,濃霧被風吹了開來,在五號倒地之後,一道黑影隨之走了出來。
 
  「你的戰鬥依舊是那麼俐落啊!烏德。」
 
  低沉嗓音在迷霧後說著,從口氣中聽出的雀躍似乎帶了點嘲諷。
 
  「怎麼樣,我在給你一次機會。」
 
  「回來六門替我效力如何?」
 
  穿過迷霧,那腥紅色的眼罩成了牠的註冊商標,光是比一般亞獸人大上一倍多的體格就已經足夠嚇人,更別提那身黑皮毛所帶來的兇惡氣場有多強烈。
 
  「我是不會回去的,薩洛德。」
 
  烏德領在所有革命軍之前,對著薩洛德喊道,
 
  「現在的你,不值得我犧牲效力。」
 
  「是嗎?」薩洛德雙手抱胸,對烏德露出了一絲憐憫,「那就沒辦法了……」
 
  薩洛德話才剛說完,周遭氣氛就開始變了起來,原本寂靜的死城,竟開始冒出了一道道不祥的氣息。
 
  城內騷動,上百隻巡狩者不規則的冒出,大勢軍隊開始逐漸成型,在每隻巡狩者胸口上的紅色血印,都代表牠們擁有的非凡戰鬥力。
 
  但烏德卻完全不受影響,就算面對眼前的龐大軍勢,牠也沒有流露出半點畏懼的眼神。
 
  站在革命軍的前方,牠就猶如能鼓舞人心的軍神,單單是那可靠的背影,就足夠讓身後的革命軍將恐懼一併拋開。
 
  「烏德……」薩洛德猛然張開雙臂,讓身後走出的六門一字排開,「你就好好品嘗失敗的滋味吧!」
 
 
  
  『咻──────蹦!』
 
 
  
  驟然間,一隻巡狩者被踢進了薩洛德上方的建築,瞬間失去意識的巡狩者,就這樣牢牢的被嵌入牆內,諷刺的亮出那象徵精銳的紅色血印。
 
  這宣戰般的動作讓薩洛德咬起了一絲不悅,讓牠原本輕蔑的眼神逐漸轉成了兇光。
 
  「失敗?」
 
  烏德盯著薩洛德笑了笑,踢腳收起了腿。那褲子上沾染的紅色血跡還相當新鮮。
 
 
  「我可從來沒這麼想過。」
 
 

  「上吧!革命軍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898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所憧憬的異世界生活|輕小說|奇幻|異世界|小說|真實|長篇|熱血|成長|第一人稱

留言共 5 篇留言

黑洛《小法師㍿社長》
讚嘆王

05-15 19:41

路子
王萬歲05-15 20:04
波爾狄雅ヽ(・×・´)ゞ
最近路子還真高產耶
還是說之前都屯著不放w

05-15 19:45

路子
前陣子在忙工作的事情
最近剛好轉換工作的空檔,比較有時間寫[e16]05-15 20:05
漠~淩空RiN_SoRA
王見王!

05-15 22:21

路子
對幹05-16 01:01
腦殘寶典
那句話是在立旗嗎

05-16 02:06

路子
你這個老客戶05-16 18:51
Pay2single
又可以等幾天看到新篇了XD

05-16 11:48

路子
趁我現在還在廢的時候 XDD05-16 18: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df9404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 後一篇:天亮以後說分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