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六十九章 復仇之戰

作者:蒼天落葉│2018-04-11 18:47:37│巴幣:30│人氣:310
 
  西凡爾精靈,有很多稱號都在形容這精靈中的少數民族,元素精靈的寵兒、萬能的魔法使、天生的魔導士、移動的魔力泉源….稱號各式各樣無不是在強調他們對於魔法的天然親近性,以及那….可怕的魔力天賦。
 
  西凡爾不像其他精靈種族廣布全大陸,在雷伊絲那小小村子裡就是西凡爾精靈的全部血脈,許久許久,不知幾千年了他們都生活在那裡,不參與戰爭,不打擾世俗,就像是專屬於西凡爾的世外桃源。
 
  也許是之前有過先例,他們祖先在村子裡裡外外佈下了各式各樣藏匿的魔法陣,饒是專業的殺手組織命奉處也花了數十年才尋找到,加上其他魔法領域的專家協助才成功破解。
 
  而在這之前,除了少數祖先指定的族人外,大家都只會一些治療魔法跟方便生活的輔助型魔法,雷伊絲連戰爭是什麼都不知道,更別提那些具有殺傷性的攻擊魔法。
 
  從大約十二歲那年,到了現在。
 
  大概過了三四年了吧。
 
  在這十年間,不斷流浪,不斷的流浪,就像是覺得自己太過沒用而折磨自己般,世界醜惡她看得太多太多,人性黑暗讓她受的傷害太深太深。
 
  原本大家都在一起,最後卻只剩一個人,這個感覺,能用言語道出嗎?
 
  雷伊絲很善良,常在旅途中幫助其他弱小的人,但是….誰來幫她呢?
 
  沒有。
 
  她曾跟一些人類相處過,但日久後等那些人知道她神奇血液的功用後,只流露出無盡的貪婪跟畏懼。
 
  於是,不知從哪時後開始,她斷絕了跟任何人的往來,就是那些弱小者也只是適時伸出援手後默默轉身,留下一襲孤獨的背影,繼續那可悲的贖罪。
 
  報仇只是旅行的說法,事實上連她自己都知道這是不可能的,她很想死,但又不能死,背負著大家生命活下去讓少女沉重不堪,就連笑容也成了奢侈,但那看似隨時都會倒下的身軀依然挺立著,勉強讓自己看來精神十足的樣子。
 
  儘管她很累,很累很累,累到想要把一切都拋棄,追隨大家曾經的腳步。
 
  「雷伊絲?雷伊絲!妳沒事吧?」看著眼前魔法師有些呆滯,莫亞不禁擔心的地拍拍少女肩膀,現在是緊急時刻,可一點差錯都出不得。
 
  「阿…沒…沒事….」不知是不是快要逃出的鬆懈跟看到托斯鮑德的慘狀讓她想起故鄉,被提醒後雷伊絲趕緊收回了心思,專心注意在等等可能遭遇的敵人。
 
  用那近乎奇蹟的治癒術治療好露西後,八人也離西門不遠了,敵人似乎沒想過會有人逃出去還是根本不擔心,反正是連一名士兵都沒有部屬在城門上,誰知道呢,反正本來就沒人明白到底是誰,抱持著什麼目的襲擊這座平淡無奇的城鎮。
 
  「這…這裡應該不會有敵人了吧?」狄里恩有些神經質左顧右盼地盯著四周,這陣子遇到的事情比從他出生到現在還要多許多,他都感覺腳底下飄忽忽的,好像一切都是在做夢一般。
 
  雷伊絲此時是用漂浮的方式移動,雖看似簡單但這種御風術也十分複雜,她真正實力已經露出冰山一角,雖然只是一點點,但這群人應該也感覺到那不常於人的魔法了,反正接下來就會分開,她也不太在乎魔法力量暴露的事。
 
  數分鐘後,眾人終於看到那平時熟悉到不能在熟悉的城門,但羅伊依然怕有人不知道般,只著大門興奮道:「西門!是西門!我們得救了!」
 
  「說什麼廢話!我有眼睛我當然知道那是西門!」塔蘿舉起手狠狠朝少年後腦杓拍下,一如往常的暴力糾正。
 
  城口大門完全敞開,周圍卻任何敵人都沒有,雖然疑惑但在最前面的亞德斯還是踏了出去,一陣涼爽夜風頓時吹來,跟裡面如同人間煉獄燃燒的托斯鮑德完全就是不同世界。
 
  儘管才剛出城門,但眾人無一不升起一種”得救了”的心態,歇息著一邊享受夜裡涼風,還只是孩子的莉莉更是累到靠在莫亞身上。
 
  一開始露西被治療完,蓮娜還不太相信有可以在幾分鐘內完全治療重傷的魔法,想攙扶著露西走過西門,一直渴望跟蓮娜親近的露西當然樂意,身體雖沒什麼大礙了還是給這身高不過一百五十多的小傢伙攙扶著,那個畫面說有多奇怪就有多奇怪。
 
  而等逃出來並確定露西真的沒什麼問題後,蓮娜似乎想起了在騎士團駐地跟露西那不可告人的秘密,原本一直在身邊的她居然一出來就靠在莫亞身旁,就像是在害怕什麼。
 
  這讓莫亞不得不承受一旁露西那如同餓虎般威脅的眼神。
 
  「真的安全了嗎….」看著四周草木被風吹的輕輕搖動,魔法師心中還是有一絲不對勁,感覺像是遺漏了什麼…..
 
  攻擊托斯鮑德的亡靈軍團絕對不會是野生的,肯定有人在背後指使…而能指揮這種級別的亡靈大軍至少也是黑暗大法師級別,雖然沒聽過多少,但不死系的魔法師似乎也沒限制只能學習不死系魔法。
 
  那麼城門沒設駐軍….究竟是為什麼?大意?還是根本沒想到會有人能逃出去?
 
  又或是….根本不需要?
 
  轟隆!
 
  一道如同轟雷般的聲響就在不遠處打下,但天空卻根本沒有要下雨的跡象,而這道聲音也不可能是錯覺,於是眾人便疑惑地轉頭朝聲源望去。
 
  結果看到的是,一名銀髮女孩漂浮在半空中,而身後一片空地也突兀地出現軍團級的不死者群,軍陣周圍都是還沒散去的紫色煙霧,可見剛剛那不是雷聲,而是運轉魔法陣傳送大軍所產生的噪音。
 
  在一片不可置信的眼神中,女孩獨眼而金黃色地眼眸逐一掃視著眾人,等看到了那一臉驚愕的莫亞,眼裡淡漠才逐漸被憤怒取代。
 
  「帝國的騎士…..」
 
  「看來我們又見面了。」
 
  如變魔術般翻出紫色魔杖,女孩閉下眼撫著那曾經被刺穿的心臟,場面一片寂靜,就連她身後的怪物軍團都安靜下來,每個人都不知道這位不速之客的身份,卻隱隱猜到女孩的來意。
 
  等女孩睜開眼睛,一股無盡殺意跟那恐怖如斯的魔力沖天而起,亞德斯身子猛然一顫,眾人也紛紛變臉。
 
  「我,優彌塔,這次不會在失手了,一定會殺了你!」
 
  語畢,怪物大軍發出了足以響徹天際的憤怒嚎叫,似乎對於主人如海地悲怨及憤怒感同身受,迫不及待地要撕裂眼前一切!
 
  雷伊絲把法杖立在地上,全身上下散發出一股幽亮而不刺眼的淡藍色光芒,以她為首其他人雖知道跟自己完全無關,但也不可能毫無關係地逃出去了,也拔出各自的武器準備戰鬥。
 
  獨屬於優彌塔的復仇之戰,即將開始!

-------------------------

這就是小說空兩格的全形格式吧?不知各位有沒有閱讀上比較舒適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521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莫莉安
太好了 總算有治療的職業 不然就麻煩了…
果然團隊中奶媽很重要
話說回來 我把艾莉雅定位在 火力類型的角色 不過也可以少量的輔助和治療。嗯…治療行角色 我想可以給左露尼呢

06-06 22:21

蒼天落葉
雷伊絲的定位大概跟艾莉雅一樣吧,只是她算是全方位法師,等爆發出魔力用於戰鬥就會知道治療魔法不過是輔助而已wwwwww06-07 12:16
莫莉安
這樣閱讀確實有比較舒適。之前的稍微擠了些

06-06 22:22

蒼天落葉
原來如此,看來得把之前的都修一下了[e21]06-07 12:17
莫莉安
不會到看不下去的地步 只是現在這樣比起之前要好的多

06-07 12:29

蒼天落葉
沒關係,我精益求精[e22]06-07 13:42
西維
會不會優彌塔看到莫亞會招不死者後就跑去追隨他了呢

09-17 02:08

蒼天落葉
不會,兩者的關係是仇人,可以說是隻難以馴服的小野貓呢[e17]09-17 07: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六十八章 天使... 後一篇:七十章 戰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