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六十五章 黑髮女孩

作者:蒼天落葉│2018-04-04 14:45:44│巴幣:34│人氣:291
  
  黑夜,凌晨兩點。
  
  在這個世界騎士效忠領主是非常重大的事情,基本上一個騎士一生都不會更換所侍奉的大人,更不要說是投靠他國這種事情了,就算是小王國也是,要是被其他貴族知道,那一位騎士必定會遭到所有人的唾棄與厭惡。
  
  但是,身為穿越者的葉言,現在的莫亞根本沒有這種概念,應該說在他記憶裡知道做出這種事的後果,但他根本沒有為榮耀而寧死不屈的精神。
  
  白話點,他還想活下去。
  
  沙沙沙——
  
  一群人在小巷中行動著,穿著皮甲持長劍跟圓木盾的普通士兵三十名,一位穿著斗袍的弓箭手在一旁屋頂帶隊跟蹤著,後面還有一位穿制式鐵甲的親衛兵,這種規模的話要逃也很難啊……
  
  身為效忠羅德恩的第一個任務,便是前往騎士團駐地把現任的團長跟副團長殺掉,但聽說裡面的團長很是受那些騎士團的成員愛戴,加上本身也是會使用戰技的強者,所以隊伍才會那麼大的陣仗。
  
  但與其說是讓莫亞帶著小隊,不如說是這個小隊在監視他,光是眼角餘光隨便一看,就發現那個在屋頂的弓箭手早已經把箭矢上弦,若隱若無的瞄準他了。
  
  還真是小心阿,話說蓮娜應該是去騎士團駐地了吧?這個小傢伙真或讓人擔心,不過還好,這樣就不用在混亂中再去旅館找人了。
  
  畢竟以那彆腳的跟蹤技術來說,莫亞不發現都很難阿。
  
  看著晚上根本沒有人職守的駐地大門,不禁感嘆這防守的鬆懈程度,而羅德恩之所以會挑這一天襲擊各大貴族跟騎士團,是聽說最近城外出現了一隊亡靈,實力強大不說,還一天比一天靠近托斯鮑德,逼得城內各大貴族不得不聯合出兵。
  
  雖說他自己也抽掉了一些士兵,不過比起城內兵力空虛個的各個貴族,他還有外面外顧來支援的傭兵團,這是一個難得的機遇,當然不能放過。
  
  至於城外的那些亡靈,那是什麼?一切都等得到這座城鎮後再說吧。
  
  有時後莫亞會想那亡靈該不會就是托恩法爾吧?不過這個疑問一浮上心頭就被打了下去,相處時間雖不長,但那個傢伙並不笨,更別說他對於尋找同伴這件事十分上心,雖然有時候會無聊的用通話來找他發發牢騷就對了。
  
  「嘖嘖,這果真跟傳聞一樣鬆懈,連個守衛都沒有,說到底騎士團還真是群廢物阿,想來他們的團長也應該沒多強吧?」那率領三十人士兵的隊長根本沒有任何緊張之感,騎士團只是花瓶的傳聞早就在城市裡傳遍了,而現在來看用廢物來形容似乎還太輕了。
  
  這根本就是一群被拋棄的貴族養子聚在一起玩騎士團的扮家家酒遊戲嘛,他甚至覺得給那些人穿著那麼貴重的鎖子甲實在是太浪費了。
  
  而隊長的輕視卻讓身前的一名親衛兵皺了眉頭,儘管防備之鬆懈大大出乎了意料,不過以他多年上戰場的經驗,最忌諱的就是自大了。
  
  雖然心理是那麼想,不過就連他自己也有點不把等等的戰鬥放在心上,畢竟再怎麼小心的人也不會認真的跟兔子戰鬥吧?
  
  如果真的有,那應該不是謹慎了,是傻子吧。
  
  但就在他鬆懈的一剎那,一道呼嘯聲如同黑影中的惡魔,在寂靜的夜晚發出滲人的嚎叫,短短的時間內所有人都無法做出有效的動作,就像被嚇傻了一般。
  
  就一剎那,真的,他只是馬上就做出反應的往下一蹲,就有一枝箭矢從剛剛他的頭部呼嘯而過插在剛剛還滿臉不屑的士兵隊長脖頸上。
  
  一切,都是那麼的突然。
  
  「他媽的!弓箭手在幹什麼!」大喊一聲後他趕緊把盾牌舉在頭頂,瞄了一眼脖子不斷冒出血泡的隊長,他的聲帶已經被羽箭刺穿了,五官明明都痛到扭曲起來卻只能無聲無息的拼命掙扎著,親衛兵不禁後怕的撫著自己的脖子。
  
  只可惜隊伍已經亂坐一團,三十名的士兵因為失去指揮再加上偷襲者又再度射出箭矢而慌亂不堪,樓房上的弓箭手隊伍也因遭到襲擊而無法做出反應,正當他出探頭來想看敵人在哪時,卻感到一陣殺氣從後方傳來,不過連閃躲都來不及就被俐落的劃下頭顱,悲戚的死在這連名字都沒有的小巷。
  
  「真是的,是支援嗎?不……就算是自己人在晚上也看不清我的臉吧?」一找到機會莫亞便逃了出來,正當他覺得走了足夠距離進了一個街巷裡正打算喘口氣時,一道黑影倏然落下。 
  
  「莫亞先生,我是亞德斯,您沒有受傷吧?」好在那黑影及時發出聲音,收回差點砍出去的劍莫亞尷尬的點點頭,接著一道既熟悉又可愛的聲音響起:
  
  「哥哥——!」
  
  咚!
  
  女孩不顧一切地跳了起來,代價就是頭撞到堅固無比的盔甲讓她直叫疼,不過莫亞在最關鍵的時候依然用身體卸下力道,總算讓蓮娜熱情的歡迎沒有樂極生悲。
  
  「別在磨磨蹭蹭了,你給我快一點準備好….」露西如同魅影一般從一旁伸手不見五指的小巷中顯現出來,突然的現身在配上那美艷的臉龐不管是誰都會被這突如其來的美人感驚豔到,不過她背上一個嬌小的身影卻先吸引住莫亞的注意力。
  
  他指著露西背上,「那位是……」
  
  「哦,這個啊。」露西回頭看著弱不禁風的黑髮女孩不禁皺了皺眉頭,雖然喂了點湯跟休息了一整天但這傢伙依然沒有復甦的跡象,雖然同是小小年紀,不過還是自家得小娜比較經的起苦難,跟她是同一種類型的人呢。
  
  明明可以跟自己或一個人生活下去,為甚麼小娜一定要跟著這個臭騎士呢?這個問題困擾了露西好一陣子。
  
  「你腦袋是漿糊嗎?她不就是你今天從貴族手上救出來的女孩嗎?不過這麼長時間都沒醒,我看也醒不來了,乾脆就丟掉吧。」當露西想要鬆開手時,得知是自己救得人莫亞卻有些慌了起來。 
  
  「不……我是說等等,要是真得死了在丟也不遲吧?她應該還有呼吸吧?」
  
  「哼,真是無謂的憐憫,反正就算沒死也離死不遠了,不過你這麼堅持的話……諾,你自己揹著吧。」露西毫不客氣的把女孩當作垃圾一樣塞在騎士得懷裡,不過此舉卻讓一旁的亞德斯皺起了眉頭。
  
  「莫亞先生,露西團長說得有理,這種拖油瓶還是扔掉得好,就算出去也不能保證能救活她,況且……我感覺城市裡有些不對勁……」他抬頭遙望著遠處印照天空地火光,還有那飄至天際的濃厚黑霧,照理說僅僅只是殺光貴族的話搞出那麼大的動靜實在太奇怪了。
  
  而且城裡得士兵數量應該很少,發生的衝突也應該會在短時間內解決,但現在到處傳來的喊叫聲跟刀劍碰撞聲卻源源不絕,其場景就宛如當初王國軍攻進來跟城內的帝國駐軍在各個大街小巷裡展開激烈的巷戰一樣。
  
  而蓮娜就這樣靜靜得站著,以前待在孤兒院裡她知道了弱肉強食,在那種地方愛哭的她只要一哭就會被毒打,有一餐沒一餐已是家常便飯,活活被餓死得孩子也比比皆是,而那個黑髮女孩就算逃出去又能怎樣?難不成跟她一樣依附在莫亞身上?
  
  儘管這樣說很怪,不過她也認為不能在多一個累贅了,就算到了別的城鎮安置,也只會到如同地獄般的孤兒院,只有親身經歷過那裡得苦,才知道每個被安置在那裡孤兒的痛。
  
  場面一度尷尬,但莫亞還是毫不在意得把渾身是傷的黑髮女孩輕輕抱起。
  
  「誰知道呢,反正到時後再說吧。」
  
  「偽善。」露西不悅的冷哼一聲。
  
  亞德斯礙於身份關係沒說什麼,但從他眼裡可以看到有些不滿。
  
  而蓮娜,則像是思考什麼般的默默低著頭,讓人看不出女孩現在的表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439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莫莉安
新的後宮嗎? 原來之前救的黑髮女孩有戲份的?

06-06 21:24

蒼天落葉
嘛,在之後的之後的之後還有戲份的xd06-07 12:05
莫莉安
不過 莫亞果然還是不能放著不管阿…

06-06 21:26

蒼天落葉
抱著好事做到底的信念,畢竟主角的善良在這種世界才顯得格外吸引人....吧06-07 12:0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其實蓮娜在想,哥哥只要我一個就夠了(x)

08-02 18:07

蒼天落葉
開始病嬌化08-08 08: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六十四章 進來請先敲門... 後一篇:六十六章 戰鬥開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