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六十六章 戰鬥開始

作者:蒼天落葉│2018-04-06 13:58:04│巴幣:32│人氣:314
  
  「啊啊啊啊——!」
  
  轟!
  
  一團巴掌大的火球在接觸盔甲的一瞬間爆發出絕強的烈焰吞噬掉衝鋒中的士兵,連遠處的魔法師都要開起護盾來抵禦襲捲而來的熱浪,而可怕的威力也讓那名士兵在瞬間化成灰燼。
  
  雷伊絲咬著牙抵抗這群不知從哪來的王國士兵小隊,菲拉克家族早在昨天就走了,她原本打算今天跟那群孩子們道別後離開,但沒想到在預計中最安全的凌晨城裡居然爆發了戰鬥,甚至她還感覺到了一絲絲不對勁的氣味。
  
  那令人不安的……死靈法術的氣味。
  
  「啊!等等……救!來幫我啊!」後面傳來的聲音讓少女稍微停住施法動作,不過很快就繼續了,她實在沒必要管一個中途遇到,還不管自己拒絕就擅自跟在後面求自保的人。
  
  「喂!妳沒聽到嗎?我好歹也是妳之前的隊長啊!哇!」一名少年眼神緊緊盯著對手的劍,不過不是進行反擊跟攻擊,而是在對方做出動作的一剎那趕緊閃過攻擊,雖然裝備比他的對手——一名在普通不過的王國士兵還要好,但只有跟哥布林戰鬥過的他依舊只能滑稽的左閃右躲而已。
  
  但雙方並沒有多麼大的差距,那名王國士兵也頂多是在訓練場訓練幾個月的新兵蛋子,有裝備優勢的狄里恩甚至還位居上風,不過就是畏懼對方砍傷自己和只想等隊友支援的心態,才會一直居於被動跟弱勢。
  
  「該……該死的傢伙!老子不發威你當我病貓阿!」眼看唯一的隊友不支援,少年像是惱羞成怒的高高舉起長劍,士兵看到一直不主動攻擊的對手作勢要攻擊,趕忙止住揮去的劍來阻擋,卻不料這只是個轉移注意力的動作而已。 
  
  「哈!你這蠢貨!」趁著士兵防禦的空檔,狄里恩馬上抬起右腳往對方腹部狠狠招呼,只見只穿皮甲的士兵立刻痛苦的摀著肚子捲縮在地,看著自己的下流伎倆得逞,少年得意的想上前擴大戰果,但士兵胡亂揮舞的長劍卻讓他怕受到傷害而不敢前進。
  
  當士兵逐漸恢復,搖搖晃晃的站起時,他才在想是不是要一鼓作氣直接攻擊,不過正當猶豫時,一枚羽箭唰一聲的穿過髮間,直接命中王國士兵的眉間,一擊斃命。
  
  「唷,你們怎麼在這裡?」
  
  正當狄里恩還在發愣,一道略帶英氣的聲音傳來,轉過頭只見一名金色馬尾的少女持著弓走來,在她身旁還有一名畏畏縮縮到拿劍的手都在抖的少年。
  
  雖然看到兩個熟人,但狄里恩並沒有舉手歡迎,而是立刻指著馬尾少女的鼻子罵道:「妳這個傢伙!剛剛那一箭差點射到我了妳不知道嗎?最好給我解釋一下!」
  
  而對於這種指控,塔蘿漫不禁心的聳了聳肩,她對於這個曾經猥褻過自己的男人並沒有任何好感,甚至剛剛那一箭就是抱持著有些恐嚇或報復的心態,「不就是擦身而過嗎?反正又沒有受傷,話說你還不感謝我?不然那個王國士兵可能跟你拖到早上還在打。」
  
  轟! 又一次的爆炸聲打斷狄里恩接下來的咒罵,羅伊好奇的往爆炸聲的聲響看去,發現一具完全看不出原貌的焦黑屍體正躺在地上。
  
  「啊啊啊!!」
  
  「羅伊!你叫什麼叫!都那麼大了又不是沒看過屍體!」
  
  膽小的少年沒有回應,只是指著焦黑屍體顫抖著,塔蘿往他指的方向看去,也只是臉色不自然的吞嚥了口口水,慶幸著那魔法師不是敵人。
  
  雷伊絲看著別處插著箭矢的幾具屍體,解除接下來的魔法式緩步走來,「塔蘿、羅伊,謝謝你們的幫助。」
  
  「哼,不用謝!那些王國士兵根本就沒有帝國軍人厲害!打起來也是輕輕鬆鬆的!」少女看起來十分得意。
  
  「啊……不……不會的。」羅伊第一次跟雷伊絲四目相對,那絕美的臉龐讓這青澀少年態度有些扭捏。 
  
  望著一片狼藉的四周,魔法師少女閉上眼睛靜靜的像是在感應什麼東西一樣,察覺到怪異的三人也難得有默契的保持著安靜。
  
  「我感覺到……一股邪惡的氣息,不屬於生者的氣息,已經滲透入城內了,也許這場動亂就是它們引起的吧。」
  
  「誰知道呢?在王國也許這種混亂是家常便飯吧,畢竟這群蠻族不是什麼都愛用拳頭搶嗎?」不了解事情起因的少女說著,對於毀滅帝國的所有事物她都感到憤恨,要不是這群該死的入侵者,我的爸媽就不會……
  
  不……我已經不在是之前得我了,我一定要親手了結那些渾蛋天使,為了爸媽……也為了帝國! 
  
  一想到這,少女不屑的看了看狄里恩,這傢伙好像也是王國貴族吧?看這懦弱的個性,要是所有王國人都這樣,那帝國也不會敗到這種地步了。
  
  「好了,我們該行動了,我如果使用大規模的偵查魔法會被城外的亡靈發覺的,有誰對托斯鮑德熟悉的嗎?」
  
  「那……那個……我之前在這裡住過一段時間……」羅伊一發話,發現三人都看著自己本來想說出的話語居然緊張的梗在喉中,過了幾秒才鼓起勇氣:「如果要出去的話,我記得西門離我們最近,就……就這樣!」 
  
  「西門嗎?那請你來帶路吧。」
  
  「好!好的!」
  
  看著自己的同伴如此沒用,塔蘿有些無奈的拍拍少年的肩膀,「真是的,你要加油點阿。」
  
  「啊……喔!好……好的……」
  
  少女再次搖搖頭。
  
  ------------------------------------------
  
  嗖! 嗖! 嗖!
  
  在混亂的托斯鮑德內,三道黑影在著火的城市內狂奔著,一路上借著夜色掩護王國士兵幾乎都沒發現,而且一路上的士兵們也沒在隱藏行蹤,紛紛面色嚴肅的朝離自己最近的部隊集結,看那樣子就像即將面臨著戰爭一樣。
  
  「有點怪,這些士兵到底在幹嘛?他們不是要刺殺貴族嗎?」位於中間的莫亞疑惑著,他把黑髮女孩用些破布跟繩子勉強固定在身後,雖沒有說完全沒影響,但至少把不方便的程度降到最低。
  
  亞德斯在最前面帶路,雖然目前為止王國軍似乎軍情緊急,沒特別分注意力在其他人身上但謹慎的他還是有意避開大道,一路上邊前進邊皺著眉頭,明顯的也感覺到了不對勁。
  
  「哼,不論什麼都好,現在最重要的是趕快逃出去,反正接下來發生什麼都不關我的事了。」露西神色不耐,只有看向背上的蓮娜臉色才比較好一點。
  
  咻! 咻!
  
  !!!
  
  在三人轉過一條小巷時,兩枚羽箭就像早已準備好的疾射而來,位在最前方的亞德斯瞬間拔劍拍掉,而就在這停下腳步的時間,無數到黑影從四面八方聚集而來。
  
  四面八方的黑影伴隨著詭異的道道青火緩緩移動,還有那人類絕不會發出的喀擦聲。
  
  莫亞跟在露西背上的蓮娜緊縮著瞳孔,都想起之前那如同噩夢般的回憶。
  
  「果然,會造成那麼大動靜的果然不是王國的那群傢伙呢。」抖了抖手上長劍,亞德斯冷眼掃過逐漸清晰來者,同時其餘兩人也紛紛拔起各自的武器。
  
  「小娜,我會保護好妳的,絕對不要離開我三步以外喔。」露西把蓮娜放下臉上微笑道,而莫亞則把綁著黑髮女孩的繩子繫得更緊一點,自己造成的東西就要自己管好,既然把女孩帶走,那麼這種責任早就做好準備了。
  
  「雖然不知道你們是什麼東西,是誰操控的。」擺好架式,亞德斯把亮著寒光的長劍直指前方,「但既然阻擋到我的去路,那就做好死亡的準備吧!」
  
  戰鬥開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461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涼拌喵
可能都沒人跟你說啦,路過,觀感看看就好。

1.小說基本格式開頭空全形兩格,

2.一句話最好不要用太多"的",太冗長了。像你開頭一句四個"的",我想能看得下去的讀者這應該很少。

3."的"和"地"能用地的地方,盡量用地,念起來會比較順。

4.我們口語中表達例如表達驚嘆的"啊",是這個"啊",不是這個"阿"

5.在打好一段句子時,先自己念過一遍,看順不順。

04-06 23:16

蒼天落葉
阿!十分感謝您的建議!不過小弟還是有些疑問

1.小說的全形空格兩格是什麼?是空白鍵按兩下嗎?

2.感謝指教,仔細一看才發現有夠多的,改掉一些以後也會在注意。

3.其實這個小弟笨拙,不太能分出來,不過在此舉幾個例子:

刀劍如殘影般地向前劃出,暈頭目眩的讓人看不出絲毫軌跡。

這裡的"地"跟"的"這樣用對嗎?或是他"的"東西,而不能用"地"對嗎?

4.感謝,以前還在想兩個字有什麼差。

5.以後會注意的,感謝。

說了那麼多感謝,是真的很謝謝您的指導,雖然只是興趣但我也想寫出大家喜歡的小說,我天賦不足但我用努力來補,雖然不能做到一天一更或文筆多好但我會加油,希望以後也能請您多多指教,也希望有更多人能給點建議跟指點我的錯誤。04-07 10:25
涼拌喵
1.切繁中後,shift+空白建 為切全形 平常試半形

2.刀劍如殘影般向前劃出,似殘、似影,絲毫讓人看不出軌跡

這句來說,我會這樣寫。會用"地"的地方,比如"深刻地"、"緩緩地"、"飛快地"……諸如此類。

不會啦,大家彼此彼此。

04-07 23:36

蒼天落葉
感謝指教,原來是這樣04-08 10:23
莫莉安
護盾嗎…… 有趣的東西 之後有機會來加入魔法的輔助技能之一好了

06-06 22:10

蒼天落葉
在我這裡是大白菜設定,每個魔法師必備xd06-07 12:07
西維
莫亞護妹子護緊緊啊www

09-13 19:39

蒼天落葉
養熟了就可以摘來吃(誤09-13 20: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六十五章 黑髮女孩... 後一篇:六十七章 討伐軍全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