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共和實錄》:序

作者:艾力克‧華特羅│2017-12-22 20:36:29│巴幣:28│人氣:169
       本系列故事會出現的原因,是暑假時我參加一個懸賞文徵文比賽的突發奇想。
 
       原本是要將之設定為類似《哈姆雷特》和《傑克武士》的組合。但我在閱覽一些資料和文章後,決定將之定位成在奇幻中古大陸上,一個新生的共和政權,如何在劍與魔法盛行的奇幻世界裡,利用科技和「槍刺與射擊」,對抗環伺的強權,及殘酷的現實。
 
       一個有遠大理想的個人或國家,若沒有相當的實力,是無法貫徹信念的。所以我會在《共和實錄》中,描繪斯維亞共和聯盟的發展歷程中,面對四面八方的壓力及難關所展現的智慧、勇氣、信心,與榮譽;以及在時代浪潮下,挺立於世界舞台上的眾「共和精銳」們的身影。
 
       隨著故事的進展,斯維亞人的眼界將會更為擴大,也將會面對新世界、新技術,以及嶄新的種族、國家,還有文化。而這些事物,將對斯維亞人的心態及價值觀產生了深遠的影響;而人類為主的舊世界,則仍需更多時間,來思索劇變背後的價值及意義。
 
       《共和實錄》雖然名為實錄,但並非單純的人物與時代紀事。其中既有近代歷史的演變、也有政治與哲學思想的激盪,更有我對於現實世界的感慨。
 
       這些主要內容,我會以共和聯盟內部的兩個族群,作為議題的兩個核心──平民與貴族。這兩個族群在建立共和聯盟的豐功偉業的過程中,對於相同議題及難關的時候,所做出的決定及討論,將呈現出各自的觀點及價值觀。往後共和聯盟及其後繼者們,將會受到這兩股力量的影響。
 
       最後,感謝一路上為我的小說劇情、文筆,以及思想方面上交流意見的各位。有了你們的意見及支持,我將能在創作的路途上走更長遠的路,為大家帶來更好更充實的作品。


       我的報告終於告一段落了,從九月底開始打這一部作品到現在,已經累計一萬兩千字了。希望大家對於這部作品能給予鼓勵及建議,感謝大家。(PS:看來我打字的速度及文筆,還需要一段時間練習,不過這或許可以用打工解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286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共和實錄|奇幻

留言共 2 篇留言

宅均
大大加油[e16]

12-22 23:02

艾力克‧華特羅
謝謝,我會盡力的![e1]12-22 23:04
赤紅時夜
從某個層面來說,歷史也像小說一樣,只是絕對不能只是把編年表的方式講述歷史,而是該思考,在那個當下,時空與環境的交錯中,生活於此的人們是如何思考與克服問題,而不是講述著恰似某些狀況與問題會在某個特定時間點爆發,然後又遭遇何種變故與趨勢,導致往後生活於此的人們又將面對甚麼樣的考驗。

這個現實的歷史,何妨不是某種魔法與奇幻想像下的世界。有著渴望煉金術一試成金的權貴,也有膽敢向王公貴族推銷自己的詐欺師,以及小兵成功達成無人能及的權力高峰,也有王族殞落的革命終章。

這就是為何我仍然喜歡歷史,因為它也是故事的一種,只是其中演出的人物有血有肉,有情慾也有尊嚴,他們在這世上共譜著名為歷史的演出。

也正如我們一樣,正在這歷史的長河中佔有著一個小小的位置。

我並不認為古人比現代人愚笨,只是環境使然,使其面對困苦與缺乏導致行動模式的缺陷,拿這個標準來看當今的我們,其缺陷仍然存在,只是那也是未來的人們會從我們身上學習的模型。

至少當今的大多數人都未把這些缺陷與困苦當作一回事。面對人工智能的來臨,可棄人口的威脅,新時代資源缺乏以及氣候浩劫,這些都有可能在我們這一輩身上出現,不過活在當下吧,那些個麻煩到頭來也會迎刃而解,只是死亡就是唯一的解藥。

能在上述中完成自己故事雛形的闡述,算是輪廓與概要掌握的重點,雖然還欠缺著實際執行的手段與漸進式的目標執行與方向探討,但我們都是在學習的路途上,直到某一日,領悟到原來已經把該做的都弄成了。

這是條很漫長的道路,願你旅途愉快。

03-03 22: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warlord1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2052017 詩集... 後一篇:聖誕節詩集與賀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