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黑白小教室]羅艾戰爭

作者:漠~淩空RiN_SoRA│2017-11-26 21:49:35│巴幣:8│人氣:105
日安( ´▽` )ノ
歡迎觀看小漠的「黑白小教室」!

-----------------------------------------------------------------------------正文---------------------------------------------------------------------


先前,我們可愛的小蘿莉─妮卡莉雅在這篇有提到:

「艾瑟琳現在不能算是獨立的國家了!因為被鄰國羅拉斯忒打敗,現在被控制,艾瑟琳王室現在只是傀儡政權。」

今天,小漠想來告訴大家關於兩國的紛爭和歷史糾葛~

起初呢,艾瑟琳和羅拉斯忒皆屬於同一個帝國「哈路伊」。

但是後來,哈路伊因為「魔女事件」而分崩離析,地方各自獨立建國。
(部份在這裡有略微提到)

而艾瑟琳和羅拉斯忒就是其中的兩個國家。(大陸圖,未完成,只是給個大概的樣子。)

當時,哈路伊帝國差不多統治了左半邊的全部的島,而帝國分裂之後,經過一連番的併吞,剩下三個主要國家,分別是:

統治左島南方平原的「艾瑟琳」(Arthurlin)
在中央大平原的「羅拉斯忒」(Rolast)
以及建立政權在北方山區的「賽德」(Sade)

其中以艾瑟琳和羅拉斯忒最為強盛,由於宗教的對立和領土的紛爭,在聖曆598年(距故事現在的時間約五年前)發生了「羅艾戰爭」。

1.宗教歧見:

在羅拉斯忒境內,有宗教聖地「拉絲特」,人民追隨女神的指示,也就是所謂的「預言」,殺光魔族以求實現「預言」讓樂園降臨,而同時,政治掌握在教廷的手中,是政教合一的國家。

而艾瑟琳崇尚自由,宗教上並沒有特別的要求「實踐」女神的「預言」,主張人民生活是為了自己,戰鬥亦為自己。和羅拉斯忒不一樣,政治和宗教是分離的。

(之後一定會再做一篇關於宗教信仰的小教室)

兩國由於闡釋宗教教義的不同,彼此產生了嫌隙。

2.領土問題:

由於兩國為了界定國界的模糊地帶,爭取南部山區的礦產,以及後山的「拉不思特灣」,已經在國際會議上鬧得不可開交。



3.導火線:

在聖曆597年12月31日,羅拉斯忒慶祝跨年活動時,在首都拉絲特發生了爆炸案,羅拉斯忒對外聲稱爆炸案為艾瑟琳所策劃,隨即在聖曆598年1月4日出兵攻打艾瑟琳。

兩國武力不相上下,卻在艾瑟琳國王和皇后相繼遭人謀殺後,士氣低落,最後在598年11月29日投降,戰爭為時約11個月。

戰後,簽訂了《艾瑟琳條約》
內容為:
1.賠款三千五百萬涅特(貨幣單位)
2.承認爆炸事件的犯行
3.賠償戰爭期間羅拉斯忒所有的損失(約兩千九百萬涅特)
4.割讓土地
5.羅拉斯忒可在艾瑟琳駐軍

雖然戰勝,國際間卻譴責羅拉斯忒的行為,只能暗中控制艾瑟琳的王室,同時,將富有從政經驗的伊卡洛斯親王秘密暗殺後,扶植年幼的晴娜公主上位。

從此展開了艾瑟琳名存實亡的黑暗時期。

人民對於羅拉斯忒對待皇室的殘暴行為感到憤慨,秘密在私底下展開了革命運動......

這就是羅拉斯忒和艾瑟琳兩國的背景。





這次的黑白小教室就到這裡,感謝大家的觀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015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三個月換一次小熊 ♪
頭香

11-26 22:21

漠~淩空RiN_SoRA
恭喜11-26 22:43
三個月換一次小熊 ♪
二香

11-26 22:53

漠~淩空RiN_SoRA
很可以 來亂的喔11-26 23:04
三個月換一次小熊 ♪
三香

11-26 22:53

漠~淩空RiN_SoRA
看到我想幫你上香
\|/11-26 23:04
隨心隨意
這手繪地圖 我覺得可以 話說 不只為何有國中地理的感覺xD

11-26 23:11

漠~淩空RiN_SoRA
國中地理不好嗎www11-26 23:13
西瓜
圖畫的不錯

11-26 23:48

漠~淩空RiN_SoRA
謝謝啦w
之後會畫完吧11-27 00:17
蒼萊
看圖學地理

11-27 01:25

漠~淩空RiN_SoRA
看圖學歷史11-27 06: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vynscent1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好高興啊 我好高興啊... 後一篇:居......居然破千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