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1 GP

[達人專欄] 投身幽夢的誘惑

作者:花梨.奇跡の狭間│2017-11-24 17:11:42│巴幣:150│人氣:2050
在眼鏡女孩戲劇性地制伏小偷後,肥宅拖著蹣跚的腳步向對方致謝。

「謝謝妳幫忙抓住這個小偷。」肥宅吃力地說,挨了一腳的肚子痛得要命,害他連說話都很困難。

眼鏡女孩望著肥宅,有這麼一瞬間,她露出驚訝的神情,不過她的驚訝一閃即逝,肥宅幾乎認為是自己看錯了。

「你的肚子不要緊吧?」眼鏡女孩問道。

「沒事。」肥宅虛弱地說,「我在肚子裡儲存這麼多脂肪,這是他們第一次派上用場。」

眼鏡女孩笑了出來,這是她第一次露出笑容,肥宅覺得她的笑容似曾相似。

「我的手好痛!」被制伏的小偷趴在地上哀號,「妳不要這麼用力!」

眼鏡女孩使力扭了幾下,小偷的哀號聲響遍整個走廊。

七七與揹著書包的小叮噹女孩很快就來到現場,一位正好巡邏經過的老校警也來一探究竟。眾人從小偷身上起出小叮噹女孩的錢包,以及持續作響的小叮噹手機。老校警將小偷押離現場,臨走時不忘感謝肥宅與眼鏡女孩的見義勇為。肥宅勉強點點頭,他的肚子仍舊隱隱作痛。眼鏡女孩站在旁邊,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她拍掉衣服上的灰塵,拿出一條白手帕反覆擦手,好像是想擦掉某種髒東西,視線沒有從肥宅身上別開。

「妳怎麼知道我在這裡?」肥宅詢問七七,不時摸著疼痛的肚子。

「手機的鈴聲。」七七指著小叮噹女孩的手機,「這名女孩的手機不見了,我就用手機撥打她的號碼,然後循著手機鈴聲一路找過來,沒想到連老師也在這裡。」

「七七的老師,謝謝你幫我找回手機。」小叮噹女孩向肥宅道謝。

「謝謝她吧。」肥宅對一旁的眼鏡女孩揮著手,「是她捉住小偷的。」

「謝謝妳。」小叮噹女孩轉向眼鏡女孩,「拯救我的小叮噹。」

肥宅與七七不禁會心一笑,這名女孩的發言還真有趣。

眼鏡女孩沒有理會小叮噹女孩,她拾起地上的紙提袋,開始撿拾散落一地的宣傳單,肥宅一行人見狀也動身幫忙。肥宅的撿拾效率明顯不如別人,挺著一圈塞滿肥肉的肚子的確很辛苦。

「這些是幽夢劇團的宣傳單。」七七注意到宣傳單的內容,對眼鏡女孩問道,「妳怎麼會攜帶這些宣傳單呢?」

「我們下週末將要來這所學校公演,我得將宣傳單交給這裡的公關。」眼鏡女孩頭也不抬地說。

「妳是幽夢劇團的人嗎?」七七好奇地問道。

眼鏡女孩點點頭。

肥宅利用撿拾宣傳單的機會,暗中打量著眼鏡女孩。眼鏡女孩的容貌像是高中生,體型卻像是國中生,理由是她的身高不高,胸部還是洗衣板等級。光從外表來看,眼鏡女孩的模樣平凡,符合一般人心目中的文靜形象,完全無法與剛剛制服小偷的瀟灑形象聯想在一起。肥宅對戲劇沒有什麼興趣,然而在見識過眼鏡女孩的華麗演出後,他倒是很想拜見對方在舞台上的風貌。

沒過多久,四散的傳單就被全部撿了起來。眼鏡女孩從眾人手中接過宣傳單,將其裝入原本的紙提袋內,然後她低下頭,向每一個人逐一致謝。

「謝謝妳們的幫忙。」眼鏡女孩說。

「這是我們應該做的,不好意思耽擱到妳的時間。」肥宅說,「那麼,我們就先失陪了。」

「請留步。」眼鏡女孩喊住正要離開的肥宅,「你知道公共關係室在哪裡嗎?」

「我知道。」肥宅有些驚訝地說。

「既然這樣,能否請你帶我前往貴校的公共關係室?」眼鏡女孩以客氣的語氣問道,「我是第一次來貴校,不知道路該怎麼走。」

**

肥宅與七七領著眼鏡女孩前往公共關係室,三人並肩走在靜悄悄的校舍走廊上。小叮噹女孩原本也想幫忙帶路,可是她的朋友正好前來找她吃午餐,她只好依依不捨地向大家告別。

「若我沒認錯,妳想必就是七七。」眼鏡女孩對七七說。

「是的。」七七微笑著說,對別人認出她絲毫不感意外。

「妳的官方MV點閱數動輒破百萬,連國外雜誌都有妳的專題報導。」眼鏡女孩說,「妳果然名不虛傳。」

「謝謝妳的讚美。」

一旁的肥宅聽得一愣一愣,點閱數破百萬?國外雜誌?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以前的妳。比較喜歡以前那位和善親民,陪伴大家歡樂的七七姐。」

「我也是。」七七低聲地說。

「你也同樣令我驚訝。」眼鏡女孩對肥宅說,「你居然是七七的老師。」

「我是她的家教。」肥宅老實承認道,同時心裡納悶不已-眼鏡女孩認識他嗎?

「是一位很優秀的家教。」七七笑著說。

肥宅不好意思地抓抓臉頰,他不習慣被人當面稱讚。

「你是這所學校的人嗎?」眼鏡女孩問道。

「算是吧。」肥宅說。

眼鏡女孩花個幾秒鐘打量肥宅,「職員?」

「妳怎麼知道?」肥宅嚇了一跳,沒料到眼鏡女孩立刻就猜中他的身分。

「大學通常將老師稱呼為教授,將研究生或博士生稱之為助教,七七卻稱呼你為老師。考慮到你的年紀,職員是最有可能的答案。話雖如此,學校的職員多不勝數,就算答對也沒什麼了不起。」眼鏡女孩聳聳肩,換了一個話題,「你最近過得還好吧?」

「呃……還算不錯。」

「你的肚子變得更有料了」眼鏡女孩打趣地說,「該不會是吃了太多漢堡吧?」

肥宅用一陣傻笑帶過去。

很快地,三個人就來到公共關係室的門口,門內不時傳來細微的對話聲,代表裡面有人在活動。

「謝謝你們撥冗替我帶路,不勝感激。」眼鏡女孩說。

「不客氣。」七七笑著說。

「對了,我們幽夢劇團即將前來貴校演出,兩位有興趣大駕光臨嗎?」

「當然。」七七說,「我們不會錯過這個機會。對吧,老師?」

肥宅這才想起他和七七的承諾,他還不確定要答應,不過七七似乎已經幫他做出決定了。

「嗯,或許吧,我再考慮看看。」肥宅對七七說,「妳得先順利通過期中考才行。」

「沒問題。」七七充滿自信地說。

眼鏡女孩望著肥宅與七七,似乎對兩人之間的關係很有興趣。她從口袋中拿出兩張紙片,交到肥宅與七七的手中。

「這是表演的公關票,請兩位當天務必光臨。別客氣,就當作是替我帶路的謝禮。」眼鏡女孩面對肥宅說,「記得要來捧場,知道嗎?」

「抱歉,我想問一個問題。」肥宅終於忍不住了,對眼鏡女孩問道,「妳好像對我相當熟悉,我們曾經見過面嗎?」

「你不認識她?」七七訝異地說,「我看你們聊得很融洽,還以為你們是朋友。」

「就算我們之前有見過面,我也不記得了。」肥宅困窘地說。

咚!眼鏡女孩手中的紙提袋掉到地上。

眼鏡女孩極其震驚地瞪著肥宅,嘴唇不住顫抖,眼中透漏著困惑與不解。

「你當初為我犧牲奉獻,讓我深受感動。」眼鏡女孩以壓抑的語氣緩緩地說,「而你現在卻告訴我說,你不記得我了?」

「對不起,可是我真的-」肥宅有些手足無措。

一滴。兩滴。

眼淚從眼鏡女孩的眼中湧出,在臉頰上留下晶瑩的兩條線。

「你居然是這種人……這種人……」眼鏡女孩幾乎是泣不成聲。

肥宅被眼前這一幕嚇壞了,他揮舞著手試圖解釋,卻講不出話來。

「請等一下!」七七連忙出來打圓場,「你們之間可能有點誤會,總之請妳先冷靜下來,兩個人好好談談-」

「閉嘴!」眼鏡女孩憤怒地喊道,眼中的淚水被怒火蒸乾,「已經沒什麼好談的了!」

眼鏡女孩的手上不知道從哪裡變出一把小刀,刀刃散發陰森的鋒芒。她將刀尖對準肥宅,眼中散發的凶光幾乎和刀鋒一樣銳利。

肥宅見狀不禁倒抽一口冷氣,他曾經面對過許多棘手的局面,卻不曾面臨眼前這般致命的威脅。七七被突如其來的演變嚇得六神無主,不知如何是好。

「既然你選擇遺忘,我就選擇死亡!」眼鏡女孩嘶聲喊道,朝肥宅踏出一步,「去死吧!」

肥宅連忙往後退,雙腿卻突然一軟,害他狼狽地跌坐在地。面對死神的逼近,他唯一能夠做的就是伸出肥胖的手掌,徒勞無功地試圖阻止對方。

砰!咻咻~唰唰唰~

肥宅聽見一個響亮的爆裂聲,眼前一陣閃光,然後是滿滿的紙片與彩帶。

「就這樣,事件在此畫下句點。」眼鏡女孩不帶感情地說,「女主角行兇,男主角受害,留給觀眾無限的遐想空間,劇終。」

語畢,眼鏡女孩噗哧一聲笑了出來。她笑得很大聲,很開心,幾乎笑彎了腰。她手上的刀子只剩下刀柄,刀刃整個軟垂下來,刀刃與刀柄的交界處變成一個黑色的窟窿,正冒著裊裊白煙。

肥宅與七七愣在原地,完全搞不清楚狀況。

「我是開玩笑的啦!」眼鏡女孩用手擦掉臉頰上的眼淚,「這不過是演戲而已。演.戲.而.已。」

「演戲?」肥宅完全被搞糊塗了,頭上掛著好幾條彩帶,「可是妳剛剛……那把刀子……」

「喔,這個啊,」眼鏡女孩晃了幾下刀柄,「這是我設計的惡作劇玩具,我稱呼它為響炮小刀。按下刀柄末端的開關,刀柄就會打開,發出響炮並噴出彩帶與亮片。不好意思嚇到你了,你還好吧?來,把手給我。」

眼鏡女孩把冒著煙的刀柄塞進口袋,朝地上的肥宅伸出手。肥宅跟著舉起手,不過他猶豫了一下,手停在半空中。

「我的手剛剛摸到地板,上面很髒。」肥宅說。

「我也一樣啊。」眼鏡女孩笑著說。

眼鏡女孩抓住肥宅的手,一口氣把肥宅提了起來。肥宅吃了一驚,他的體重超過一百公斤,眼鏡女孩居然有辦法把他拉起來,而且還是用單手。眼鏡女孩好人做到底,將肥宅身上的彩帶與亮片逐一拍掉。

「我還以為妳真的要行兇。」七七有點不高興地說。

「抱歉,我喜歡把事情弄得更有張力。」眼鏡女孩比出抱歉的手勢,對七七報以小惡魔般的微笑,然後轉身面對肥宅,雙手插著腰,「你想起來了嗎?」

小惡魔?

「我想起來了!」肥宅喊道,「妳是那個……速食店的……」

眼鏡女孩笑著拍拍肥宅的肩膀,退後了幾步,將一隻手貼在胸前,另一隻手朝肥宅與七七伸了過去,輕聲吐訴自己的心意。

「讓我帶領你們進入優雅的幻境,暫別塵世的紛擾,投身幽夢的誘惑。」眼鏡女孩幽幽地說。

此時此刻,眼鏡女孩放下文靜的形象,披上高雅的氣質,笑容穩重而祥和,深邃的雙眸訴說著千言萬語。語畢,她緩緩放下雙手,回復了原本的模樣。她輕嘆一口氣,對美好形象的逝去感到惋惜。

「我就先告辭了。」眼鏡女孩拾起地上的紙提袋,「記得要來觀賞我們的演出喔!」

眼鏡女孩回眸一笑,然後推開公共關係室的大門,消失在兩人眼前。

「是她……沒錯……她就是她!」七七發出一聲驚呼。

「什麼?」肥宅被七七搞糊塗了。

「老師,你看這張海報!就是這個人!」

七七朝公佈欄上的海報用力一拍。那是幽夢劇團的海報,上面的圖案是公主與王子朝觀眾伸出手,和他們先前看到的海報一樣。

「剛剛那個人就是琉璃,幽夢劇團的靈魂人物。」七七用手指著公主,顯得又驚又喜,「那個人離去前的動作與台詞就是琉璃的自我介紹,我在網路上看過相同的演出,絕對不會錯!」

肥宅望著海報,望著公主打扮的琉璃,立刻就認出對方就是剛剛那位眼鏡女孩,也是幾天前他在速食店遇見的拉風少女。既然如此,眼鏡女孩對肥宅一見如故的態度就可以理解了。肥宅感到懊惱,他居然到最後才認出對方是誰,由於兩人的髮型髮色服飾完全不同,使得他無法立刻認出對方。

「是啊,她就是她。」肥宅喃喃地說。

「老師,你認識琉璃嗎?」七七問道。

肥宅沉默了一會兒,點點頭說,「是啊,我認識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90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肥宅|小說

留言共 9 篇留言

ドMの黑炎龍神
我還以為是病嬌XD

腹黑系美少女 棒!

11-24 17:51

白髮控-戮劍心
感覺越來越有趣了

11-24 17:54

荷月晴(星詠者模式
哦啦~這展開

11-24 19:02

G-6
我選擇死亡www

11-24 20:55

白煌羽
辛苦了

11-24 21:49

鏡雪
是他,是他,是他,就是他. 我们的朋友小哪吒(被打)
話說這樣子嚇人就不怕出什么意外嗎,心臟病啥的

11-24 22:33

花梨.奇跡の狭間
肥宅的心臟很大顆 不會這麼輕易就出意外的 [e30]11-24 23:41
柳葉飄
原本看到肥宅再度認不出之前見過的人,我還在思考之前發生的事件對於肥宅來說到底如何呢……說不定對女孩來說的確是深受感動,但對肥宅來說會是印象深刻還是過眼雲煙般的事情呢……?
不過剛才重新看了一下這邊跟前面的描述,畢竟言語間透露的提示太少,外表跟氣質的感覺也跟之前差很多,所以肥宅沒認出來之前在速食店見過好像也是蠻正常的XD
七七的話是因為第一次見的時候太緊張了所以沒印象,還是淡妝,又或是服裝的落差造成的影響呢……?還以為會有看到笑容產生既視感之類的情景發生(X)

01-01 10:51

Dusky
隔了幾年再看一次還是覺得這段演出描寫很精彩呢

11-18 15:25

花梨.奇跡の狭間
日安,感謝您的回文 [e5]
最近不知為何,一直提不起勁寫作,害得肥宅系列淪落為準腰斬系列,實在慚愧。我會試著打起精神,讓肥宅與七七等人再次出現在大家眼前,屆時還請大家多多關照喔。 [e19]11-18 20:51
賽普勒斯
推 寫得很好

03-11 09: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1喜歡★vermili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山本アリフレッド】理系... 後一篇:【山本アリフレッド】理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