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1 GP

[達人專欄] 我是肥宅#36 小夜的心結

作者:花梨.奇跡の狭間│2020-03-14 18:10:44│巴幣:82│人氣:1590

  劇情概要:肥宅抓到機會和小夜閒談,得知對方不願輕易使用平板溝通的理由……

  琉璃盯著桌上的門票,再看看小夜。

  「這張門票應該花了妳不少錢。」琉璃評論道。

  這很容易理解,賽車界和時尚界的人氣明星,極光的女帝,即將出席今晚的公演,使得該場的門票在網路上被炒到天價。

  「妳想必是來看極光的。」琉璃誇張地仰天嘆息,「觀眾入場不是為了看我們的表演,而是為了目睹另一位觀眾。偉大的上神啊,你做出這樣的安排,究竟有什麼意義呢?」

  琉璃以為小夜會顯得尷尬,或是一臉無辜,然而小夜卻陷入了深思。她為什麼有這種反應?琉璃對小夜感到由衷的好奇,她想更了解眼前這位少女,但是小夜一句話也不說,讓她不得其門而入。琉璃是一名演員,擁有許多讓人開口的技巧,然而她暫時不打算將這些技巧發揮在小夜身上,因為這可能會冒犯對方,或是傷害肥宅對自己的觀感,她可不想冒險。

  「琉璃,妳有沒有想問的問題?」一段時間後,肥宅走到琉璃身旁,後者正在計算三角函數。

  「有的。」琉璃說,「肥宅,你有女朋友嗎?」

  肥宅呆了呆,用咳嗽掩飾內心的尷尬,「我指的是學業上的問題。」

  「目前還沒有,謝謝。」

  「根據我的經驗,如果學生說沒有問題,就表示有一堆的問題。」

  「我必須先把題目做完,才能把問題整理出來。」琉璃揚起嘴角,「肥宅,謝謝你的好意,但是我想先自己努力看看。」

  「我知道了,如果妳有問題,歡迎隨時提出來。」肥宅左右張望了一下,「小夜呢?」

  「她在側門外面,我猜是想透透氣吧。」

  「謝謝。」

  肥宅謝過了琉璃,走到側門門口,看見小夜站在屋簷下望著雨勢,手上抱著平板。

  「我沒想到妳會來我們學校。」肥宅說,「我以為妳直接回家了。」

  『我來這裡處理事情。』小夜的手在平板上滑動著,沒有多做說明。

  「如果有我幫得上忙的地方,請儘管跟我說。」

  『我知道了,謝謝。』

  「不知道這場雨要下到什麼時候。」肥宅擔心地說。

  『再半小時就會放晴了。』琉璃說,『氣象局說的。』

  「那就好。」肥宅考慮了一下才繼續開口,「小夜,妳平時會像現在這樣,用平板和別人溝通嗎?」

  『只有在需要的時候。』

  「剛剛琉璃接待我們的時候,妳可以用平板謝謝她們,她們會很高興的。」

  『我有向她們行禮。』

  「是的,但是能夠開口更好,平板的數位語音也有相同的效果。」

  『你確定嗎?』

  「當然。誰不喜歡聽到由衷的感謝之語呢?」

  『我第一次用平板表達謝意是在昆明伯面前,他感動得淚流滿面,讓我以為這麼做是件好事。』小夜面色陰沉地滑動平板,『第二天,我在小學同學面前做出相同的舉動,得到完全相反的結果。他們的反應是大笑,然後圍在我身邊,模仿數位語音的聲調,用超越他們年紀的言詞嘲笑我,直到我畢業都是如此。』

  「他們怎麼嘲笑妳?」

  『你還是別知道比較好。』小夜脹紅著臉,『自此以後,我就不會隨便用平板發言,尤其是在陌生人面前。』

  「妳昨天在我面前使用平板,當時的我也是陌生人。」

  「你不一樣,你是一位好人。」

  「如果我是好人,琉璃她們一定也是。她們接待妳我極具誠意,相信妳可以感覺得出來。我認為妳可以看開一點,懷著輕鬆的心情和大家互動。」

  小夜無法反駁肥宅的觀點,又不覺得自己有錯,索性別過頭生悶氣。

  肥宅沉默著,在心中詛咒自己的無能。他經歷過類似的遭遇,對小夜感同身受,明白她的心結不是單靠勸說就能化解的。如果他是電影或小說的主角,就可以用戲劇性的方式開導對方,然而他只是一個肥宅,連像樣的場面話都講不出口,更別提開導別人了。

  『我相信你的判斷,暖男,但是我不像你那麼有信心。』一陣沉默後,小夜再度開口,『你能保證她們不會嘲笑我嗎?不會像以前那些人一樣?』

  「我保證她們不會嘲笑妳。」一個聲音從後方傳來,「我也不會。」

  肥宅轉身一看,琉璃站在側門門口,雙手插腰。

  「你們聊天的內容我都聽到了。」琉璃面對小夜的疑問目光,「話先說在前頭,我沒有偷聽,我還沒走出禮堂就可以聽見你們在講話。」

  琉璃走到小夜面前。

  「我對妳的遭遇感到遺憾,小夜。換作是我,大概也會和妳一樣,不願隨便相信別人。」琉璃平靜地說,「但是我必須坦承,妳的行徑讓我感到難過。我們對妳以禮相待,妳卻懷疑我們的人格,還將我們和嘲笑妳的那群人相提並論。」

  「琉璃,小夜她不是有意的-」肥宅緩頰說道。

  「我也是這麼認為,所以我才會出來說句公道話。」琉璃和氣地說,「小夜,我和妳並不熟,沒有立場評論妳的做法是對還是錯,但是妳可以試著相信我和朔風,以及其他團員,就算只踏出一小步也好,這樣對妳才公平。」

  小夜皺起眉頭,對琉璃的最後一句話感到不解。

  「是的,對『妳』才公平。」琉璃推了推眼鏡,「因為呢,若妳不願意發言,就無法結識我這位氣質洋溢的文學少女了。」

  接下來一段時間沒有人說話,然後-

  小夜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小夜連忙禮貌性地用手遮口,身體仍因為強忍笑意而微微發抖。

  『文學少女應該不是自稱的詞彙。』小夜笑著說,好不容易才冷靜下來。

  「承認自己的夢想並不可恥。」琉璃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一本文庫小說,她一手抱著小說,一手握拳貼近胸口,「只要我拿出承認夢想的勇氣,展現實踐夢想的努力,夢想遲早會實現的。」

  『如果我沒記錯,剛剛那是柳葉涼的經典台詞。』

  「正是如此。」琉璃靈活地用一根手指托轉著文庫小說,「柳葉涼,《柳葉集》的女主角,一位深受文學感召而以文學少女自稱的女孩。事實上,我現在的辮子髮型就是為了飾演柳葉涼而留的。如何,我演得很像吧?」

  『99%很像。』小夜評論道。

  「請問不像的1%是哪個部分?」琉璃放下手上的小說,疑惑地問道。

  『妳比柳葉涼漂亮多了。』

  琉璃一愣,隨即爆出笑聲,「小夜,妳的嘴巴還真甜!」

  『謝謝。』

  「看吧,我們可以正常溝通,妳用平板講起話來平順自然,我也沒有笑妳。」琉璃說,「小夜,妳知道嗎?我們的團員裡面也有扶桑移民喔。」

  『真的?』小夜有些驚訝。

  「是啊,他叫做皮諾斯,善於彈鋼琴,我們的配樂就是交由他負責,而且他的扶桑語很流利,我們出訪扶桑的時候還得勞煩他帶隊,要不是他今天必須在百貨公司擔任場地伴奏,他一定會主動跑過來和妳打招呼。」琉璃和善地說,「小夜,我知道這個世界上有許多壞人,但是我們這裡不一樣,我們樂意接納不同的人事物,絕對不會有人嘲笑妳。相反地,我們還會把妳奉為上賓,搶著和妳做朋友,妳等著瞧好了。」

  琉璃笑著轉身走進禮堂,邊走邊用手拖轉著小說。肥宅有一種感覺,琉璃就像一陣清風,將方才的鬱悶氣氛一掃而空。

  『琉璃是一個好人。』小夜說。

  「沒錯。」肥宅同意地說,他想起當初自己被人誤認為推倒機車,琉璃是如何挺身而出,用獨特的方式替他解圍。

  『我應該向她道歉。』

  「或許吧。不過我認為,琉璃想要的並不是道歉。」

  『她想要什麼?』

  「她已經告訴妳了。」肥宅微笑著說。

  小夜思索著,隨即恍然大悟。

  『暖男,我們進去吧,濕熱的空氣對身體不好。』小夜說。

  「贊成。」肥宅說,他也想趕快進禮堂吹冷氣。

  接下來的情況和剛才差不多,團員們低苦頭讀,肥宅來回指點迷津,小夜抱著平板滑來滑去,不時低頭思索。沒多久又到了休息時間,團員們不是低頭滑手機,就是趴下去打盹。肥宅坐回椅子上,用手帕擦掉臉上和手臂上的汗。

  「肥宅,辛苦了。」琉璃走了過來,「你怎麼流這麼多的汗?」

  「我的體質很容易流汗。」肥宅苦笑著說。

  「你需要補充水分,這個給你。」

  琉璃將兩公升裝的礦泉水放到肥宅面前,加上三個紙杯。

  「妳從哪裡變出這瓶水的?」肥宅摸摸瓶身,「喔,好冰!」

  「我們出遊習慣攜帶一箱冰桶,裡面放有冷飲和冰毛巾。」琉璃扭開瓶蓋,將杯子逐一注滿冰水,「我們有時候得在炎熱的露天場地演出,必須做好各種降溫措施以免中暑。我沒有拿冰毛巾過來,因為這裡已經有冷氣了,我擔心你失溫感冒。」

  「沒關係,有冰水就很好了,謝謝。」肥宅說,他接過冰水一飲而盡,整個過程不到一秒。

  「能喝得這麼豪邁也算一種才能。」琉璃笑著說。

  琉璃立刻替肥宅續杯,然後幫小夜和自己分別倒了一杯。

  「來,小夜,這杯給妳。」琉璃說。

  小夜點頭致謝,接過了冰水。

  「肥宅,小夜,你們之後打算怎麼過?」琉璃喝了一口冰水,然後放下紙杯,拿出手帕開始擦手,「我們午餐打算叫外送,如果願意的話,我們很樂意招待你們。」

  「不用,不需要這麼麻煩。」肥宅搖著手說,「午餐我可以自理。」

  「是嗎?真可惜。」琉璃失望地說。

  肥宅記得之前也聽過類似的話。

  「小夜妳呢?有興趣和我們一起用餐嗎?」

  小夜搖頭婉拒琉璃的提議。肥宅對此並不意外,個性拘謹的小夜不太可能隨便接受別人的招待。

  「琉璃,妳們什麼時候開始準備場地?」肥宅問道。

  「吃完午餐以後。屆時禮堂會暫時關閉,直到公演前半小時再重新開放。」

  「妳們唸書會唸到吃飯為止吧?」

  「是的。」

  「那我就待到那個時候。」肥宅說,「我本來就是來巡視禮堂的,反正也沒事可做,我想趁這機會再指導一些團員。」

  「你要待多久都可以,謝謝你。」琉璃說,「肥宅,我再確認一下,你今晚會來參觀我們的公演嗎?」

  「會啊。」

  「七七姐會和你一起來嗎?」

  「理論上是這樣沒錯,她跟我約好了。」

  聽到這番話,一旁滑著平板的小夜抬起了頭。琉璃撓富趣味地觀察肥宅,確認肥宅並非憑空吹噓,才繼續開口。

  「肥宅,你是七七姐的家教,這代表你和她很熟囉?」琉璃問道。

  「其實沒有很熟,那是我第一天替她授課。」肥宅老實承認。

  「我當初送票給你們的時候,覺得你們好像是多年的師生關係。」

  「妳說得太誇張了,我認識七七才沒有多久。」

  「大概有多久?」

  「兩星期吧。」

  「兩星期!」琉璃突然提高聲量,身邊的人都朝這邊張望,「我沒有聽錯吧?」

  「事實就是這樣。」肥宅無奈地笑了笑。

  「根據你們的對話,還是七七姐主動邀請你的?」

  「是的。」

  琉璃震撼得說不出話來,小夜也是驚訝得睜大了眼。

  「為什麼?」琉璃費了一番功夫才恢復說話能力,「為什麼七七姐會這麼眷顧你?」

  「我也不知道。」肥宅這麼回答。

  「看來七七姐的眼光頗為精湛。」琉璃沉吟道,「有意思。」

  「妳口中的『有意思』是什麼意思?」肥宅好奇地問道。

  「肥宅,你並不是一位善於社交的人。」

  「沒錯。」肥宅不自在地說。

  「你卻在短期內認識了好幾位魅力洋溢的女性,還與她們積極互動,這對你來說並不尋常。不對,這對任何人都不尋常。」琉璃望了小夜一眼,「別誤會,肥宅,我不是在貶低你。這其實是一件好事,代表有更多人看見你的價值。我只是好奇,你的際遇是單純的運氣,還是冥冥之中的注定。」

  肥宅也很想知道,命運為什麼會替他安排這一連串的際遇。洛爾,昨晚出現在他面前的神秘人,曾經就此對他解釋,不過這聽起來實在太像童話故事的展開了,仔細想想,他根本沒有證據證明昨晚的際遇是真的。肥宅開始懷疑,那一切會不會只是一場自我滿足的夢境。命運的威脅?什麼跟什麼啊!

  「琉璃,妳有沒有什麼需要的東西?」婷婷快步走了過來,手裡拿著一張A4大小的紙,「我們準備出去採買,把需要的東西寫在紙上吧。」

  「好的,謝謝。」琉璃接過了紙,邊寫邊對肥宅解釋,「我們待在會場一待就是大半天,若有需要補充的東西,就會找人出去採買。」

  「在我們學校,這類的任務是由主辦單位負責。」肥宅自告奮勇地說,「我待會去幫妳們採買好了。」

  「不行。」婷婷很快地說,「這本來就是我們的事,不能麻煩別人代勞,況且你已經擔任我們的臨時指導老師了。」

  「啊,對喔。」

  「今天輪到誰出去採買?」琉璃問道。

  「大牛。」婷婷回答。

  「大牛還沒把把該念的進度念完。」琉璃思索道,「有誰把書念完的?」

  「只有妳而已,琉璃。」朔風走了過來,「我們還在書卷堆裡面痛苦掙扎呢。」

  「看來就是我了。」琉璃站了起來,「還有人要寫嗎?」

  「沒有了,妳是最後一位。」婷婷說。

  「飲料,衛生紙,洗面皂,75%的酒精…」琉璃檢視著紙上的代買物品清單,「這些東西都可以在超級市場買到。」

  「琉璃,妳什麼時候要去採買?」肥宅問道。

  「現在。」

  琉璃收起手帕,從行李堆裡面拿出一個迷彩背包背在身後,這個背包和琉璃的白色洋裝完全不匹配,但是這種突兀感反而增添了琉璃的魅力。

  「琉璃,我想請妳幫我把剛剛弄髒的衣服送洗,可以嗎?」婷婷不確定地說,「我想早點把衣服洗乾淨,免得有髒汙殘留,我知道這會替妳添麻煩…」

  「一點也不麻煩。」琉璃打斷婷婷的話,「別這麼見外,我很樂意能幫上忙。要送洗的衣服在哪裡?」

  「就在這裡。」婷婷拿出一個紙袋,然後轉向小夜,「小夜,妳弄髒的衣物也在袋子裡面,如果妳同意,我想連妳的衣服一起送洗,這是我應盡的義務。」

  小夜有些遲疑,不過還是點點頭。

  「拜託妳了,琉璃,不好意思。」婷婷將紙袋交給琉璃。

  「琉璃,妳現在要怎麼出去?」肥宅突然想到,「這裡距離校門有很長一段距離,現在又在下雨。」

  「我會開車送琉璃出去。」朔風說。

  「之後我再搭計程車回來。」琉璃接著說,「肥宅,謝謝你教我們團員念書。我回來之後你應該已經離開了,我們晚上再見吧。」

  「嗯,再見。」肥宅說。

  就在這時候,坐在旁邊的小夜站了起來。她深吸一口氣,下定了決心,滑動手上的平板。

  『琉璃,朔風,我和妳們一起走。』小夜說。

  朔風和婷婷驚呆了,這是她們第一次看見小夜用平板發言。

  「沒問題。」琉璃讚許地說,她知道小夜這個舉動需要多大的勇氣。

  『朔風,婷婷,謝謝妳們的招待。』小夜分別向兩人鞠躬致意。

  「不客氣。」朔風很快就弄清楚眼前的狀況,給小夜一個微笑。

  「哇,小夜,妳簡直超級酷的!」婷婷喊道,「那是所謂的電腦語音嗎?就跟《電子迷夢》裡面的女主角一樣。小夜,妳看過那部電影嗎?」

  『我沒有靈魂,但是我知道什麼是愛。我沒有心,但是我渴望被愛。』小夜說,『這是電子人女主角被政府強制銷毀前,對主角說出的話,感人肺腑。』

  「沒錯!就是這個感覺!」婷婷猛吹口哨,「小夜,妳是我見過最酷的美少女!」

  小夜雙頰泛紅,顯然不習慣被人用力稱讚。

  小夜離開時經過肥宅身邊,留下一句話。『暖男,我們晚上再見。』

  「呃?什麼?」肥宅被搞糊塗了。晚上?

  肥宅想開口詢問,小夜卻已經和琉璃等人離開了。

  「小夜,妳沒有告訴肥宅,妳晚上也會來觀賞表演嗎?」在坐上車之前,琉璃開口問道。

  『沒有那個必要。』小夜微笑著,『到時候他就會知道。』

  琉璃促狹地望著小夜,她對這位女孩越來越有興趣了。

  (待續)

其他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66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肥宅|小說|原創

留言共 4 篇留言

奈恩斯-冬
讚啦讚啦讚啦讚啦讚啦讚啦讚啦讚啦讚啦讚啦(興奮至喪失語言能力)

03-14 21:53

Zidanet
嗚喔,突然一個更新害我嚇得打翻咖啡了。(擦

這回的白色字體不適合這個亮色背景啊......基本上是反白著看完的。

03-14 22:52

花梨.奇跡の狭間
對不起是我疏忽了,修正囉[e3]03-14 23:18
花梨.奇跡の狭間
這裡向大家說聲抱歉,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居然將字體設定成白色。由於我的瀏覽器裝了暗色背景插件,所以沒有發現這個致命錯誤 [e28]請大家多多包涵,並請繼續支持地方的肥宅 [e5]

03-14 23:27

Ŝiba-Hundo
真ㄉ好看欸

03-15 22: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1喜歡★vermili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ポン】艦娘的菸味... 後一篇:【RRR】FGO幼稚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