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長篇奇幻】《時間迴廊》序章 彩虹蘑菇 第二話

作者:血姬の仁子│2017-11-15 20:31:00│巴幣:19│人氣:313

  踏著石製的步道,我看向領先我一些的魔法使,她正站在那間由石頭砌成、富有年代感的酒館門前。

  黃昏的街上人來人往,雖說是座小鎮卻充斥著形形色色的各路商旅,路旁架著棚子的攤販叫賣聲此起彼落,熱鬧的異國風情使人心情也隨之歡快了起來。

  對我而言哪裡都是異國嘛──在腦內吐槽了下自己,接著注意到身旁攤販奇妙的商品……

  「快來看看這世上首屈一指的天才咒術師最新的得意力作──巫毒草人套組!現在買一套草人加購套牢牢月老紅麻繩,再送您時下最夯的小護士針筒,讓您戳得欲罷不能!為了響應環保,作法結束後通通能煮來食用,巫毒草人保證無毒啦!」

  我停下來看了一眼,這年頭真是草人都不草人了……

  說起巫毒人偶,可是有段悠久的歷史呢──除了詛咒用途外,還有守護、愛情、金錢等等,通常會以不同的顏色加以區隔作法的方向,例如紅色是與性、愛有關,黃色用來驅邪,白色用於健康和治療,黑色則是詛咒。

  順帶一提,使用人偶時必須專心致志,因為暗示是一股強大的力量,雖然人偶通常只是象徵而已,不過人們的信仰之力卻著實不容小覷。

  再往前走幾步到了魔法使身旁──那草人看起來好好吃!如是說著的她原來也有在留心周圍的小販,其實我只要問問她就知道那可以吃的草人究竟是不是魔法素材了。

  「里紗妳看剛才的那個……」

  「很可惜,只是食物而已唷!公主真是的,是不是對套牢牢月老紅麻繩很有興趣吶!」
  名為里紗的魔法使少女揶揄著我。

  「詛咒妳哦!小心我把名為里紗的巫毒娃娃用紅繩綁得死死的!」

  「公主,把眼睛閉起來。」

  「嗯……?」

  話語剛落,里紗外衣上的淺藍色線條突然閃出淡淡的光線,背後的法陣從外圍的圓圈開始向內亮出天藍色的六芒星圖騰,接著整個人化為一束白光消失在我的眼前──應該是這樣子的景象,不過我已經很識相地先閉起了雙眼。

  血族以夜視能力超群著稱,相對地,稍微強烈點的光線就讓我敬謝不敏,所以里紗每次都很貼心地事先告知她要閃我一臉……

  「給!」

  我緩緩睜開一隻眼,接著看見面前滿臉笑容的魔法使,露出一對可愛的小虎牙,用雙手遞出一隻……巫毒娃娃?!

  人偶的臉上大大地寫著「里紗」,身體被套牢牢月老紅麻繩胡亂地捆住!

  「唔……謝、謝謝?」

  我也慎重地用雙手接下里紗娃娃……天啊!我到底在做些什麼?!

  眼前老舊的木製門邊,一根金色的金屬橫桿上掛著應該是招牌的木板,不過一旁的街燈使我看不清楚其中一面寫了什麼,另一面則是畫著盛滿啤酒的玻璃酒杯。

  真是的,做生意把燈開這麼亮怎麼行呢?陰陰暗暗的不是更有氣氛嗎?

  「上面寫著『金牌蘑菇啤酒』唷!」

  似乎是見我瞧了招牌許久,魔法使熱心地幫我解惑,說起來她可是光之世界的住民,我看不見的東西她似乎都能看得一清二楚,使出的魔法也都是閃亮亮的、令人眩目。

  「原來蘑菇竟然是可以釀成酒的嗎?還是在啤酒中加入蘑菇呢……」

  說到蘑菇應該是腐生在生物上一朵朵的小傢伙沒錯吧?!我們兩人在森林中過夜時,里紗常常會煮蘑菇湯呢!她對蘑菇似乎情有獨鍾──作為食物而言。

  遇見眼前的少女之前,我從來不知道蘑菇是可以食用的,在我的眼中這些五顏六色的蘑菇可是上好的毒藥,這不禁讓我開始思考──莫非這些小傢伙們其實不一定是有毒性的?不過為什麼我仿照她所做出來的蘑菇湯總是能夠致人於死呢……神秘的蘑菇還真是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蘑菇啤酒嗎……總之先進去再說,真是期待呀!」

  「喔!我正想著如果公主還要繼續沉思我就自己先進去了說。」

  可惡,里紗妳的手已經貼在門上了呀!真是沒有興致的傢伙。

  不過這一路走來所見都是一望無際的平原,倒是還沒見到一朵蘑菇,讓人好奇這城中怎麼會有蘑菇製的食品。

  ──哐鎯哐鎯!

  伴隨清脆的搖鈴聲,陳舊的木製推門緩緩開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01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蘑菇A_A

11-15 20:41

血姬の仁子
對呀,自古以來蘑菇都有神奇的play呢!11-15 20:42
鱈魚
仔細看下紅繩的纏法,說不定是龜…,沒事。

09-08 01:16

血姬の仁子
甲万,甘醇醬油!09-08 01:20
蒼天落葉
這公主跟魔法使感覺好歡樂啊xd

09-10 23:08

血姬の仁子
是個世界觀龐大,充滿奇幻旅程的故事唷!09-10 23: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kevin1113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奇幻】《時間迴廊》... 後一篇:【長篇奇幻】《時間迴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