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長篇奇幻】《時間迴廊》序章 彩虹蘑菇 第三話

作者:血姬の仁子│2017-11-16 23:37:03│巴幣:10│人氣:319

  我是里紗,一名魔法使,現在跟著名為仁子的血族少女到處旅行,雖然說是旅伴,但我總覺得自己更像是這位血族公主的貼身侍衛。

  啊!少女只是外貌而已,雖然公主不肯告訴我,但她似乎已經活了不下百年──或許真的久到連她自己都忘記了也不一定。

  在面積不算大的酒館內除了我們和應該是店長的老爺爺之外,就沒有其他的客人了,明明剛才從窗外向內瞧還算明亮的空間,進到屋內後卻似乎暗了下來……

  感覺得到一股微弱的靈力波動從地面下流過,看來有條地脈流經此處,對身為魔法使的我來說如果能在這裡睡上一晚可是件極樂之事吶!

  或許是因為店內陰沉沉的氣氛,公主難得地挑了店內正中央較明亮的位置坐了下來,將暗紫色的陽傘收起放在一旁,傘面上點綴了一片片櫻粉色的櫻花瓣──這是公主自己畫上去的,這倒也不會影響遮光的效果。

  看向坐在對面的公主,她向著吧檯內的爺爺招了招手,隨後爺爺拖著蹣跚的步伐緩緩走了過來,我看向正上方的光源,天花板上懸掛著一盞南瓜燈……公主沒有少女心,但有顆熱愛南瓜的藝術心。

  「歡迎光臨!請問兩位有什麼需要嗎?」

  「店長先生有沒有推薦的呢?」

  公主詢問道。

  「本店招牌的蘑菇啤酒自然不用說,如果疲憊的話我們也有蘑菇燉肉或蘑菇濃湯等佳餚對消除疲勞都非常有效呢!」

  爺爺用略微沙啞的聲音熱心推薦著。

  「那就先來兩杯蘑菇啤酒吧!請問…裡面應該是沒有加進肉的……吧?」

  「肉嗎……啤酒是純粹蘑菇和穀物釀造,原料都是我自己生產,我想應該是沒有肉的。」

  爺爺稍有疑惑地思索著回答道。

  「這樣啊!那還真是讓人期待,麻煩您了!」

  「不需要這麼多禮的,另外對燈光亮度有任何需求的話也請隨時提出。」

  「……呃,好的!勞煩您費心了。」

  公主點完餐後,蘑菇啤酒便立馬端了上來,

  爺爺剛放下啤酒杯,我馬上伸手取來喝了一口,確定這味道沒有任何異狀後,我看向坐在正對面的公主。

  一頭櫻粉色的長髮,白皙不帶血色的皮膚,眼瞳是比頭髮稍深一些的赤紅色,全身散發出公主一般的氣質,很有禮貌地向爺爺行了個禮。

  真是個像公主一樣的人吶──已經不記得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等回過神來,「公主」已經成了仁子的代稱,不過她似乎也樂在其中。

  上身穿著背後鏤空的紅黑白三色相間的哥德式洋裝,裙身垂下一片片剪裁利索的黑色三角形,每一片三角形尖端還有小小的白色十字圖樣,短裙往下是白色布料製成、在大腿的束口處有暗紅色線條的吊帶襪,最下方是一雙長度及膝的黑色馬靴,靴子前方白色的綁帶交織、靴底則是和衣服一樣的亮紅色,身後還用黑色絲帶綁了一個鑲著金邊的大蝴蝶結在腰部。

  穿著如此華麗的公主經常看著一個物體然後陷入沉思,就像此時也靜靜看著啤酒不發一語。

  嘛!不把她拉回現實其實也無所謂,而且這也給足了我時間先幫她試吃──這可是像侍衛一樣幫公主試毒的偉大任務!

  「哼嗯──!淡淡的酸味在嘴裡擴散開來,這股耐人尋味的味道到達舌根時又轉為些許甜味。」

  好喝!其實我只是突然想嘗試當一下那些美食評論家,但說出這些彆扭話語的機會,果然還是應該讓給坐在對面的公主更適合些。

  我總會早她一步品嚐眼前的食物,但這絕對不是因為我很想吃!

  公主身為血族,只要喝了動物的血或吃了肉,櫻色的長髮就會漸漸染成血紅色,除了這顏色會嚇到人之外,她喝了血之後那不尋常的力量更加令人擔心。

  更何況這位公主根本不懂得拿捏力道,還好現在情況有了顯著的改善,這都要歸功於那把特製的傘。

  我做給公主的陽傘她似乎非常喜歡,雖然光線只會影響她的視覺,對血族並沒有實質危害,但如此討厭光線的她願意在白天外出就是對我最大的肯定了。

  讓我感到意外的是──自從有了這把傘,公主竟然一改以往獵奇的戰鬥方式,不再是用手直接抓進對方的身體裡,而是改成用陽傘輕輕地揮下去──至少她本人是這麼表示的。

  「被傘揮到只會骨折。」

  她曾信誓旦旦向我掛保證,但在沒有吸血的情況下我完全不敢相信她僅是「輕輕地」揮吶……

  因為被當作武器,我特別又多加進幾道術式強化整支傘,這樣就不用擔心會承受不住公主的暴力了。

  往好處想,斷幾根骨頭比整個人爆開這種事真是好太多了!說實話我也很不想看見那種畫面呀……尤其是舔別人的血什麼的!公主只要手上沾了血液總會情不自禁地送到嘴邊。

  應公主的要求,我曾經讓她舔過傷口,那個畫面和濕滑的觸感真是有點糟糕……

  總、總之!面前這位公主似乎很不會控制力道,俗話說武器是拿來封印力量的──果然能夠用陽傘解決就不要讓她嘗到血吧!或是讓我華麗地凍住對方也不錯。

  「里紗……?妳的臉有點紅耶,是身體不舒服嗎?」

  「……!」

  我正準備拋開自己雜亂的思緒,突如其來的搭話嚇得我差點把手中的啤酒杯一起拋了出去!

  我看向公主想為自己的胡思亂想辯解,但眼前的畫面卻使我不由得瞪大了雙眼!

  「公主妳的頭髮……?!我不可能沒吃出肉的味道……不可能的!」

  眼前的血紅色之深是我從未見過的,究竟發生了什麼事,難道公主剛才吞了一個人嗎?!

  ──喀啷!

  就在我驚訝之際,公主手中的玻璃杯猛地出現好幾道裂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13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藍色短髮才是王道!

11-16 23:48

血姬の仁子
藍色似乎是代表什麼的顏色11-17 17: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kevin1113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奇幻】《時間迴廊》... 後一篇:【長篇奇幻】《時間迴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