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同人] 095.《情有獨鍾》一瓶水

椎梧 | 2017-11-13 21:44:21 | 巴幣 18 | 人氣 625

     楊依返回病房的時候,發現門鎖上了。怔了會兒,試探性的敲門問,「然然?陸小姐?」

     言清然正好擦完身體,把毛巾遞給陸琉璃洗。她好手好腳的,只是不方便離開病床,可不代表她沒辦法自己擦身體。她倆前面都是在玩。

     「媽,稍等。」言清然試著向門外喊話,消耗的氧氣量太大,喊完就開始喘起氣來。

     陸琉璃見狀,忙把裝著毛巾的水盆擺到一旁,直接上手替言清然穿病服。四隻手一起動,沒一會就釦完鈕釦。陸琉璃便轉身去替楊依開門了。

     這胸部平的,就跟某些男性會有的小胸部沒什麼不同,怪不得不會穿幫。

     一進門,楊依就看見女兒的嘴唇蒼白,臉頰卻染上淡淡的粉紅,似乎才剛戴回氧氣罩,正認真的喘著氣,而陸小姐卻捧著裝有毛巾的水盆往洗浴間走。

     「你們……」楊依對這個狀況愣怔。

     這畫面怎麼看都不對啊。

     「媽,琉璃也知道我的性別。」有些模糊不清的話,透過氧氣罩傳遞出來。言清然覺得正常來說,作為經紀人的琉璃,確實該知道這個秘密,否則哪天不知情的經紀人小姐讓她去演一齣露兩點的戲,這事情可嚴重了。

     楊依先是訝異,但很快就能了解女兒的用意了。確實,如果不知道性別,按女兒這張好臉好氣質,正符合當今正夯的小鮮肉,說不定就會被要求加個沐浴鏡頭,裸半身鏡頭,這可不能。

     可是,會不會太多人知道了?

     陸琉璃收拾完東西從洗浴間出來,看出楊依的糾結,「阿姨,您別擔心,琉璃不是多話的人。」

     言清然在一旁點頭附和。她與琉璃,關係可好,以前還睡過同一張床,親如姐妹。

     楊依見女兒如此信任對方,也不再糾結了。畢竟這段日子與陸小姐的接觸,她也明白這是一個很替女兒著想,也很負責任的經紀人。畢竟從國內趕往這裡時,陸小姐眼中的焦急也不比她少。

     「陸小姐,然然就拜託你了。」楊依鄭重向陸琉璃如此託付。

     「是,我們會互相照應。」陸琉璃想,還好墨傾染回飯店休息,不然這場面挺尷尬。

     以前的上官凝,多次趁著言清不注意的時候,對陸琉璃擺出一些挑釁的表情。那時候她還不懂上官凝的表情是什麼意思,卻在發生那件事情後懂了。上官凝是想宣示主權,想向她宣示言清是她上官凝的。

     神經病。

     陸琉璃此刻默默在心底送給對方這三個字,這已經是陸琉璃評鑑一個人最惡毒的字眼了。

     不要用有色眼光汙染她與言清兩人之間純潔的情誼關係。

     之後,言清然在醫院躺一個多星期進行各項目身體檢查,但醫院仍查不出原因。不過她的症狀在這段時間卻也莫名不藥而癒,沒人知道這病因為何而起,又為何而止。

     這麼奇怪的症狀讓眾多醫師覺得苦惱,居然沒法找出病因。

     國際學生交流會早早結束,中間有幾批國際學生前來醫院探望言清然,這讓楊依非常開心。因為這代表女兒不管在哪都有人緣,也不易吃虧。畢竟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人緣好,朋友自然不會少。

     但看在墨傾染跟陸琉璃眼中,她們兩人都知道,言清然沒將那些人放在心上,所以不會主動去聯絡。這要是對方淡了聯繫,關係很快就斷了。

     陸琉璃是憑著與言清的熟悉而下的定論。

     墨傾染是因為言清然在校內的交友圈而下的定論。這都二下了,除了少數幾個學生,也沒見言清然與誰特別交好。就連對上容惜朝或顧思弦,言清然也沒特別的表現。

     可見得言清然有多不擅長交友。要不是有一張好臉又不吝嗇微笑,說話的語氣又舒服,沒有脾氣好相處,不然肯定沒朋友。是那種別人連對她連說話都懶的那種。會被邊緣化。

     其實這種人說的也是墨傾染,不過墨傾染是用顏色征服了一群又一群的追求者。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愈是難以獲得愈是顯得珍貴。可見得這個世界上,顏值很重要,顏值高,人生已經贏了一大半。

     「女朋友,喝點水。」言清然將瓶蓋扭開,放了一根吸管進去,遞給墨傾染。

     皇臨的人都已經回國了,所以言清然出院以後,她們一行人也不拖沓,訂了機票就立刻返國。對於言清然的病情,楊依放不下心,已經讓人去找專業且可信的醫院,以便不時之需。

     四人回程一樣頂級座艙,作為男女朋友,所以兩人很自然的一起在飛機上的餐廳用餐。飛機上的狀況不比地面,儘管是頂級座艙的地方,也不可能湯湯水水一應俱全的,無法像一般餐廳那樣,都倒在杯子中隨時等候用餐的客人喝。

     而是需要什麼,服務生就替客人倒些什麼。

     水這種,則是以瓶裝的方式,放在任何方便取得的地方供客人直接取用。

     兩人剛吃過餐點,配的是海鮮濃湯以及蘋果汁,所以非常需要水來清除口腔異味。儘管兩人並沒有談情說愛,但言清然認為自己總是得扮演好「男朋友」的角色。

     點點頭,墨傾染接過言清然遞來的水,就著吸管喝了不少水。

     她們沒有就交往這件事情做過深入討論,所以言清然坦蕩蕩的做著表面的男朋友角色,墨傾染也理所當然的接受言清然的服務。

     前者影后上身,後者已經把對方當作婚姻對象了。

     合得來就行,不一定需要愛。

     情侶之間講謝謝會顯得客套生疏,所以墨傾染沒說。

     這段時間兩人搭配的挺好的。這「女朋友」的稱呼就像是小名一樣,言清然喊起來完全沒壓力。若是要她喊什麼「小傾」、「染染」之類的愛稱,或是楊依喊的「蘇蘇」,言清然反而沒辦法坦然面對。

     又不是真的在談戀愛,沒必要這樣做。

     顯然這兩個人的思維已經不同步。但對於沒有在戀愛這一點,卻又是看法一致。

     大概是言清然盯著她看的感覺太明顯,墨傾染似乎也對那眼神有些誤解。誤以為對方渴望著與她共飲一瓶水,停頓了會,開始回想顏婉兮以前是怎麼做的?好像是這樣做……

     「喝水?男朋友?」

     言清然只是在發呆,沒料到墨傾染會把喝過的水遞到她面前。她方才已經喝過水了,那一瓶是為了墨傾染開的,所以並不需要共飲。

     不過「男朋友」拒絕「女朋友」的善意似乎不夠紳士,言清然思忖了會,覺得再喝一點水也無妨。多喝些水也健康。

     「嗯。」於是伸手接下墨傾染遞來的水,直接就著墨傾染剛剛使用的吸管喝水。

     以前她也跟陸琉璃共飲過瓶裝水,那是在夏季炎熱的季節裡,隨著攝影團隊一起到偏僻落後的地方拍攝電影的經驗。那時候工作人員帶的水不夠了,買水的人還沒回來,她與琉璃都是共飲一瓶。

     團隊的男男女女也是與各自友好的夥伴共飲,所以挺正常的。

     看著言清然一臉自然的接過瓶裝水,直接就著她剛剛用過的吸管喝水,墨傾染覺得自己的猜測果然沒錯。雖然她也不知道為什麼言清然不再開一瓶水喝就好了。

     楊依與陸琉璃兩人坐在她們後方那一桌,看著前方兩個毫無節操就連喝水都要秀恩愛的兩人,楊依表示女兒與蘇蘇相處的這麼好,她對女兒的將來也愈加的安心了。

     只有陸琉璃一個人看出真相。

     這兩個思維都不在同一個頻道上的人,卻又在某些部分搭在同一個頻道,根本就是天生一對的組合。兩個人都沒發現這種看似「平常」的行為,才是最秀恩愛的那種。

     還說沒戀愛,陷入愛情漩渦也是早晚的事情而已。

     到那個地步時,知不知道喜歡是什麼,似乎也沒什麼關係了。





陷入一種要繼續推主線,還是繼續曬恩愛的日常。

綜觀截至目前的劇情,校長似乎互動不夠,感覺只能多多出來曬點恩愛,不然高冷的校長,很難有太多搶戲的機會。

然後我最近看的文,都是虐戀情深,然後主受…… (´///☁///`)

嗯,再多看幾篇,我怕言清然以後只能「指日可受」、「受與天齊」、「萬受無疆」了。

我不會寫虐的,請放心,這點倒是不會歪 d(d'∀')


《認真聲明》

本文非原創,是同人小說。
原創作者:陳家小王子《重生之校園男神》

本作主線已經進入87%不可考究原作的程度。

創作回應

軒轅緋月
看到這三個:指日可受,受與天齊,萬受無疆,真的笑到停不下來(。・ω・。)
2017-11-13 23:15:57
椎梧
受好受滿 ヽ(✿゚▽゚)ノ
2017-11-20 21:43:20
綠風
其實我不懂墨傾染猜測了什麼耶?完全不明白我好想知道
至於劇情,只要不虐都好,都好想看!
2017-11-13 23:25:37
椎梧
其實我也不知道(x)

其實墨傾染就是猜言清然是不是口渴,猜錯了,但言清然也猜不透校長的意思,只好乖乖喝水,於是校長就覺得自己猜對了 _(:3 」∠ )_
2017-11-20 21:41:55
椎梧
不能太期待兩個戀愛白癡有什麼心有靈犀一點通,直到現在她倆還在不同頻道上
2017-11-20 21:42:49
莫塵
曬恩愛[e19]
2017-11-14 01:06:43
椎梧
死的快 _(:3 」∠ )_
2017-11-20 21:40:1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