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混沌王者】第二話 打一架吧! (1)

秋元夜軒 | 2017-11-03 22:55:56 | 巴幣 6 | 人氣 189






  濃郁的火藥味四起,這是預告戰爭即將開始的信號,伴隨著人們緊張又激昂的情緒,如此澎拜的氛圍在徽御學園內蔓延開來。偌大的廣場上聚集了許多學生,看起來是要做些什麼。

  並不是戰爭也不是械鬥,只是因為今天是聯盟招新大會的日子罷了。

  即使現在各個社團還在各自的攤位做準備,但所有人卻是提起了十二萬分精神,為的就是等會要來參觀大會的新生們,生怕別的社團搶走了人才。看來只要時間一到,彷彿拉開戰爭序幕的鑼鼓,只要一敲響,所有人便會傾巢而出。

  不同於整個會場火熱的氣氛,以學生會為首、暫名為「總部」的聯合攤位這裡倒是安靜了不少。

  ──但也沒有多安靜。

  「準備好一決勝負了嗎?各位。」周品烈充滿鬥志的踩在凳子上,鬥志高昂的他從服裝就能看得出來。穿著深藍色的軍服、而且還披了披風,在一群穿著制服的人群中特別顯眼,或許這也是他想出能吸引新生的辦法吧。

  「品烈學長這麼有幹勁真是太好了。」同樣被點燃熱情的滕本軒也踏在凳子上,意欲燃燒的盯著會場,像是要把會場盯穿似的。只見他身穿一襲白色海軍制服,並披上白色披風,看來也和周品烈同樣顯眼。

  「這兩人在某種程度來說還真是一模一樣……」陳才陽一邊嘆了口氣一邊用無奈的眼神看著兩個幼稚鬼。

  兩個熱血笨蛋……

  陳才陽並沒有將這句話說出來。

  不過每次有什麼賭注的時候,總是周品烈起頭,然後要大家跟著參與,不過到最後都會變成他和滕本軒的決鬥。這兩個人或許在另一種層面來說,也是意氣相投呢。

  而童家嵐和司正則是在處理一些雜事,例如申請文件、設備更新、回復學生們的問題等等。和這群鬧騰的人相比之下,看起來有些辛酸。

  不過這兩個人大概是習慣了,毫無怨言的做著自己的工作。

  「不過阿,小正和品烈不用去巡邏嗎?」鶴千狩影坐在一旁吃著巧克力,來回看了看司正和周品烈。

  只要有活動的時候,風紀委員會和社團聯盟都必須派出人手維護治安,為了避免有人製造紛亂或是一些突發狀況,通常會讓人去巡視會場。所以看見司正和周品烈還待在總部,鶴千狩影才會有此疑問。

  「我已經讓維晟帶隊過去了。」司正暫時停下手邊的工作、轉過身看像鶴千狩影,並回答他的疑問,「之後會和他們交接的。」

  鶴千狩影點點頭,表示他知道了,並轉頭看向周品烈,「那品烈呢?」

  聞言,周品烈將踩在凳子的腳收回、並找了張椅子坐下,然後才對著鶴千狩影說:「我底下的人會處理好。」

  這大概就是任性的在上位者吧。

  「那品烈你做什麼?」鶴千狩影疑惑的看著他。

  「當然是和這小子一決勝負阿。」周品烈理所當然的說著,表情完全沒有一絲害臊。

  「學長你那是偷懶吧……」陳才陽扯了扯嘴角看向周品烈。

  「什麼偷懶、我是為了找到能夠支撐社團聯盟的下一代著想啊!」周品烈慷慨激昂的說著、不自覺站了起來。

  「品烈學長找不到的話就在當一年的聯盟總帥也不錯阿。」滕本軒似笑非笑的看著周品烈。

  看起來是故意的呢。

  「你小子欠揍嗎?」周品烈聽到滕本軒說話就一肚子氣。

  這傢伙每次跟他說話就會開起毒舌模式,語氣還這麼欠揍,哪天我一定把這小子給打死。

  「品烈學長,暴力是不能解決問題的。」滕本軒輕描淡寫的說著。

  在旁人看來就是再惹事生端的主謀,只是本人或許有或許沒有自覺。

  「他媽的我可以解決你!」忍無可忍的周品烈爆出粗口,想要動手但是因為要遵守校規而沒有動手,只是死死的抓著身旁的椅子,若是仔細看,能看到手上爆出的血管。

  該死的校規……

  「品烈明明就打不贏軒仔。」鶴千狩影毫無預警的戳了周品烈的痛處。

  「鶴千狩影你不說話是會死是嗎?」周品烈瞪了過去。

  他瞬間感受到來自四方的惡意。

  「好啦,品烈學長不要這麼生氣了,大會準備要開始了。」明明是始作俑者卻毫無愧疚、厚臉皮的說著。

  「……」無話可說,周品烈真的無話可說。

  他不應該待在這裡,他應該去巡邏的,為什麼要待在這裡讓自己受氣。

  但是現在後悔也來不及了。
  
  於是他放棄了回嘴,他突然覺得那是不明智的選擇。

  只要在等等贏了那個賭注就行了。

  周品烈在內心獨自計畫著。

  而且他們還要一決勝負,看誰可以延攬到宇天家和信天家的人。雖然根本不知道他們有沒有意願要加入,而且搞不好在中途就決定要去參加哪個社團了。

  「有時候還真的挺同情阿烈學長的……」陳才陽憐憫的看著無語、卻又無法做什麼的周品烈。

  地位如此低下的感覺……

  「嗯……軒的話,其實也不是故意的吧。」童家嵐像是要為滕本軒說話,但好像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就知道你會幫他說話……」陳才陽對於童家嵐的說詞並不想反駁,因為他知道眼前的人會用其他的話來解釋。為了避免陷入輪迴般的對話,陳才陽並沒有將話題延續下去。

  「雖然最近好像過火了一點,不知道出了什麼事……」童家嵐擔心的看著滕本軒的背影。

  「這人還能有什麼事……」陳才陽沿著童家嵐的視線看過去。

  完全想不到有什麼事情是他們會長大人會煩惱的事,也不覺得這麼強的人會發生什麼事。陳才陽是這麼認為的。

  「喔!目標出現。」滕本軒望向遠方,突然看見了今天最主要的目標。

  ──宇天玄和信天語。

  「來啦!我準備好了!」周品烈激動的說著,聲音也不自覺的放大。好像忘記剛才的不愉快,腦中只有勝負存在。

  「品烈學長準備好了?」滕本軒笑著說。

  「當然,我可是隨時都在戰鬥狀態阿。」周品烈的眼神非常熾熱,和他身上深藍色的服裝形成鮮明對比。

  「我不會輸的喔,學長。」滕本軒同樣看著遠方的兩人,隨著風起,肩上的披風也隨之飄揚,透露著王者風範。


  
  戰爭,現在才正式開始。




差點以為我趕不完了,真是讓我緊張萬分(抖

終於要戰鬥了哈哈哈哈哈
雖然是戰鬥場面苦手,但會努力呈現精彩畫面的!

創作回應

隨心隨意
戰鬥場景實在難描繪Q
2017-11-03 23:32:26
秋元夜軒
真的QQ
2017-11-04 15:23:55
天黑黑黑黑黑黑
窩相信你的戰鬥畫面
雖然我也ㄅ會寫
2017-11-05 12:14:35
秋元夜軒
不要相信我XD
2017-11-06 10:06: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