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混沌王者】第二話 打一架吧! (2)

秋元夜軒 | 2017-11-10 18:03:23 | 巴幣 6 | 人氣 232






  不知道自己已經被當成目標的宇天玄和信天語漫無目的地走著,看著周遭琳瑯滿目的攤位,攤位裡的學長姐正在使用渾身解數拉攏新生,不惜犧牲形象和費盡唇舌努力的說服著。

  兩個人並沒有頭緒,或者說他們並不知道自己到底應該去參加哪個社團。

  ──還是乾脆就不參加了。

  ──看起來都很無趣。

  兩個人沒什麼想法,經過攤位就只是草草的看過,並沒有做深入的了解。

  走著走著,視線突然暗了下來,忽然被兩個人擋住了去路。

  「幹什麼?」宇天玄的冷淡地說著,並瞪著眼前的人。

  「什麼啊……」周品烈小聲的嘟嚷著並後退了一小步,大概是被不友善的眼神和語氣給震懾住,將原本要說出口的話吞了回去,想要打招呼的手也放了下來。

  「玄你怎麼這樣說話啦……」信天語在宇天玄耳邊小聲地說,右手還拉了拉他的衣角。

  「怎麼跟品烈學長一樣兇啊。」滕本軒絲毫不受影響,仍舊保持微笑。

  「不好意思、學長,玄他……」

  「學長,單挑嗎?」

  阻斷了信天語尚未說完的話,宇天玄說話帶有挑釁的語氣,眼神帶著一點兇狠。因為比滕本軒高的關係,看起來氣勢更加地龐大。

  滕本軒挑了眉、嘴角微微上揚,饒有興致地看著宇天玄,「好啊。」

  好久沒遇到這麼帶種的傢伙了,看來會很有趣呢。滕本軒在心裡如此想著。

  這幾十秒的對話幾乎沒有人反應過來,兩個人就已經立下戰約。

  「不是吧?有人要跟滕本單挑?」

  「大新聞啊!」「真假?」

  「是那個S班的新生!」

  全校因為這兩個人開始躁動了起來,原本和平的聯盟招新大會,突然之間風雲變色。

  自從滕本軒挑戰周品烈贏得勝利的那次以後,就再也沒有人敢和滕本軒挑戰了。如今一個新生開學才過一個禮拜就要和滕本軒單挑,直叫人感到意外,就算他是S班的學生,也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二十分鐘後一號競技場見。」滕本軒露出不可深測的笑容。

  「好。」宇天玄原本就不是話很多的人,應了之後就轉身走了。

  「欸、玄!等等我!」信天語跟了上去。

  真有趣。滕本軒看著離去的兩人。

  「欸、滕本,你要跟那小子單挑?」周品烈雖然是質問,但是聲音比平常高了一些,看來是在為滕本軒擔心。

  「軒仔……」鶴千狩影說不出什麼話,但是卻同樣擔心著滕本軒。

  「阿軒你不要那麼衝動啊……」陳才陽擔心的看向滕本軒的背影,「阿嵐你也勸勸他。」

  「軒……」童家嵐沒有要阻止的意思,但是心裡同樣很擔心,這次的對手不如以往,是有實戰經驗的人,會發生什麼事真的很難預測。

  「好了好了,別擔心。」滕本軒轉頭看向眾人,嘆了口氣,「我不會勉強自己的,而且我想測測他的實力。」

  測他的實力?

  「喂、你知道他S級的嗎?」周品烈真的很想教育這個不知道自己什麼處境的傢伙。

  「知道啊,品烈學長你也是S級的阿。」滕本軒一臉燦爛地看著周品烈。

  「不是那個意思……」沒有反駁他的話,周品烈無奈地看著滕本軒。

  「我們開學不是調過他的資料?阿軒……他肯定不簡單。」陳才陽焦慮地看著好友。

  這個宇天玄戰績顯赫,新聞上也有很多關於他的事蹟,最近陳才陽還找到一份資料,那是……有關宇天玄滅了黑道的隱密資料。要不是陳才陽是個混沌數一數二的駭客,這份資料真的是被死守的家族機密。

  當然這種事不能隨便亂說,但是距離他們約定單挑的時間越來越接近了。

  「先別擔心啦。」滕本軒依舊很開朗,「──很久沒打一架了。」

  滕本軒周圍的氣場驟變,這是開打前的預告。


 
  -


 
  這裡是競技場,專門讓想要切磋的學生使用,只要在門口的觸控面板登記就可以使用。競技場不大,占地面積約五百公尺左右的圓形場地,大約是籃球場在大一點的大小,周圍則是觀眾席。

  而不到幾分鐘,競技場已經人滿為患,所有人都跑來這裡,不為別的,就是來看滕本軒和宇天玄單挑。

  周圍來觀戰的學生們屏氣凝神的注視著他們兩,看來這會是一場腥風血雨的鬥爭,只是誰輸誰贏還很難說。

  兩人在圓形競技場的中央對峙著,就是你看我、我看你的局面,兩個人都沒有動作,像是在等待著什麼。

  「準備好了?」滕本軒似笑非笑的看著宇天玄。

  「嗯,放馬過來。」宇天玄壓低嗓子說。

  沒有再繼續對話,兩人皆喚出一把武器。

  滕本軒右手拿著一把形狀似蛇的長劍,劍端像是蛇的獠牙一般尖銳,那是他自己打造的「虎蛇」。

  宇天玄則是一把鐵劍,但是上頭呈現的卻像是被燒過的紅色,如同現在他內心的熾熱,對於戰鬥的渴望。

  「真不適合你。」宇天玄瞧了一眼他的武器。

  「會嗎?」滕本軒淡然,隨即表情也轉為嚴肅,「開始吧。」

  滕本軒臉上浮現少有認真的神情。只見滕本軒身上的白色海軍制服轉換成了黑白交織、像是骨頭又像是鱗片的鎧甲,背上也是一黑一白的翅膀。而宇天玄也是一樣的情況。

  這就是混沌這個種族天生的防禦。

  即使知道滕本軒只有混沌惡魔A級,但是能當上學生會長就有一定的實力。宇天玄知道這點並沒有輕舉妄動。

  兩人都在試探。

  滕本軒將「虎蛇」向右揮了四十五度,劍尖停在地面。僅只是簡單的動作,卻散發出強烈的氣勢。

  宇天玄見狀,握著劍柄的手握的更緊了。

  滕本軒不再站在原地,他箭步一踏,隨即出現在原本距離他三公尺、宇天玄的眼前。滕本軒朝著宇天玄的正面直直地砍了一劍。

  宇天玄立刻反應過來,用劍橫擋住滕本軒的攻勢。只是沒料想到這一擊的威力比預想的強了一些,以守姿站立的右腳往後拖了幾公分。

  滕本軒沒有繼續強壓,反而跳開了,和宇天玄保持著原先的距離。

  「我說、好像沒訂規則吧?」

  宇天玄疑惑的看著滕本軒,不知道他要耍什麼把戲。現在還在比試中,分心是大忌。

  「輸了,你就加入學生會吧。」滕本軒勾起嘴角。

  「如果你輸了呢?」宇天玄面無表情的看著滕本軒。

  「那你就當下一個學生會長吧。」滕本軒輕鬆的說著。

  「不要。」宇天玄不到一秒就拒絕了,「你就來宇天家打工一年吧。」

  「嗯……好吧。」滕本軒算是答應了。

  但是他們的對話其他人是聽不見的,畢竟他們說的很小聲。

  結束了簡短的對話,兩人又回到了備戰狀態。

  這次宇天玄不再猶豫,藉著翅膀的速度朝著滕本軒那衝去。而宇天玄的劍發出了紅色的光芒,原本就似發燙的劍看起來特別灼熱。他對著滕本軒的正面劃了兩招、又對著側面砍了幾劍。

  滕本軒不慌不忙的擋下他的招式,見招拆招。即使面對宇天玄快速而猛烈的攻勢,仍舊泰若自然的接招,彷彿劍術造詣極深。

  宇天玄又是接連的使出不同的劍法,卻是被滕本軒一一化解。

  單看劍技的話,宇天玄其實在同輩裡算是非常突出了,但是滕本軒卻是達到如火純青的地步了。

  宇天玄察覺到不對,使出了那麼多招滕本軒卻絲毫沒有露出破綻,反正是自己的體力正在消耗。宇天玄拉開了一段距離,伸出左手對著滕本軒放出了一道黑色光束。

  滕本軒迅速的閃開。

  不能給滕本軒太多休息的機會,宇天玄趁著滕本軒躲開的同時,又在他頭頂放出了幾個電球。這是宇天玄在實戰常用的手法。

  周圍的觀眾一震驚呼。

  這個反應速度和接技的能力實在令人佩服,這是要花多少時間練習以及多大能量值才能辦到。

  但是滕本軒閃身過後馬上朝著宇天玄這裡、以飛快的速度衝了過去。

  滕本軒揮舞著「虎蛇」,劍上發出淡淡青光,如同伺機獵食的毒蛇一般,隱藏了氣息。沒有多餘的動作,滕本軒乾淨俐落的揮了一劍。宇天玄見狀立刻擺出防禦姿勢,準備格擋住那看起來格外強烈的一劍。

  雖然是擋住了那劍,但是宇天玄感覺自己的手有些麻了。

  滕本軒同樣知道這點,不做多餘的等待,反手又是一劍。

  宇天玄現在處於被動的一方,並沒有多餘的力氣反擊,只能等到敵人露出破綻才有機會。

  但是滕本軒的速度實在過快,宇天玄光是防禦就耗費了不少力氣。

  不能在這樣下去了。宇天玄觀察著滕本軒的動作。

  是時候結束了。滕本軒冷眼看著宇天玄。

  滕本軒又是一個迅速退開,但是馬上又迎了上來。這次「虎蛇」發出了強烈的白光,不刺眼、但是壓迫感很強烈。

  沒有多想,宇天玄只是又架起了劍,同時運了能量至劍身。此時劍身發出了淡淡紅光。看來是要全力擋住這一擊。

  只是並沒有預期的金屬碰撞聲。

  人呢?

  宇天玄的眼前沒有滕本軒的身影。

  糟了!在後面!

  不等宇天玄反應過來,滕本軒已經砍了下去。

  因為帶著強烈的能量、以及滕本軒本身的內勁附在劍身,宇天玄背上承受著龐大的力度。因為過於強烈的力道,身體也無法負荷的往下墜。

  宇天玄碰的一聲落地,隨即塵土瀰漫。




回來更新了~這次字數真的爆炸了XD
不過我真的不太會取標題(攤

創作回應

隨心隨意
炫,這打鬥讓我的中二魂回來了

我也不會取標題 ,所以基本上不取xD
2017-11-10 20:41:06
秋元夜軒
哈哈不過寫得很開心~
標題什麼的真的很難下手
2017-11-10 23:33:53
天黑黑黑黑黑黑
字數爆炸WW
2017-11-11 00:06:31
秋元夜軒
真的爆炸www
2017-11-12 13:56:3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