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書中主角》章五、算了啦,我真的不值得你這麼做(5)

作者:關燁│2017-09-15 14:16:01│巴幣:2│人氣:380




  「小米,上官他失蹤了。我現在要去幫忙找人,東西妳幫我收拾一下。麻煩妳了!」

  只見楚艾茜劈頭就是讓人百般錯愕的消息,而她神色看來凝重的樣子,感覺不像是在開玩笑。

  「怎麼會發生這種事……」同樣的問題楚艾茜也很想知道。

  她快速收拾個人物品,唯獨留在桌上的筆電與文獻沒有動到。「如果一有消息,我再跟妳連絡。這些東西就先麻煩妳了。」

  小米點頭。她起身要幫楚艾茜把外套穿好時,正好看見有人打給了她。「是不知名來電,妳要接嗎?」

  看來有些遲疑的樣子,想沒幾聲後,楚艾茜還是決定按下通話鍵。她推開玻璃門,走至戶外。天色已經被批染上一層墨黑,同時氣溫像是在玩溜滑梯那樣急速降溫不少。

  「喂?你是誰?」內外的溫差讓她不禁打了個哆嗦。

  而對方的回應才叫她真正覺得驚愕不已。『我是上官。妳現在有空嗎?我想跟妳聊聊。』

  轉頭她使了個眼色給待在裡面一直看著自己的女友。沒問題的手勢讓小米原本緊繃的表情露出一絲欣慰。

  「你在哪?」楚艾茜問。



  找到人時上官駒說他不想到楚艾茜租屋的地方。反問他想去哪?上官駒唯唯諾諾的樣子宛如這問題非常難以回答。

  「這裡好像⋯⋯沒什麼可以休息的地方欸。」她對這附近不熟,放眼望去,怎麼樣都只能看到住家,幾乎沒什麼店家影子。

  上官駒沒表示太多意見,大概是自己也不知道他還能做點什麼吧?倘若他清楚的話,現在也就不會叫楚艾茜過來了。

  既然沒有地方落腳,上官駒也表明了不想回去,兩人便在路上肩並肩走著。

  楚艾茜等不及上官駒自行開口,單刀直入地就是一連串的責備:「你發燒被送去醫院,然後現在又從醫院落跑?上官先生,你是頭殼去燒壞了嗎?如果不給個合理的理由,我肯定會把這件事情告訴你媽。」

  看起來楚艾茜的威脅相當奏效,上官駒立刻抬頭以他著急不已的口氣回:「不行!妳絕對不能說出去!不只我媽,所有周圍的人都不准說!」

  「不能說?你總得給我個理由吧?」挑起眉,她問。

  「我⋯⋯」

  「說啊。」看他好像有點難以啟齒的模樣,楚艾茜卻沒因此放軟態度。她跟上官駒不同,這傢伙個性是那種典型的吃軟不吃硬,而她才不吃這一套。

  「我好像太幼稚了。」

  楚艾茜略為吃驚的模樣看向對方,上官駒目光直盯著前方的路不敢回看旁邊的視線。趁著勇氣還沒喪盡前,他繼續說道:「我一直把自己放置在一個封閉的小盒子裡,認為這世界沒有人懂我,沒有人能幫上我什麼。可是,那是因為我刻意推開了你們。」這下,他總算願意看著楚艾茜。他左手抓著心窩處的衣服,皺成一團,宛如他在頓悟後迎來的後悔一樣,混雜著各種情緒,讓他極度迷惘。也是因為這樣,他才需要一個他最信得過的人告訴他,他該怎麼做。「當我意識過來時,我發現那全是我的錯。是我太自以為,相信即使沒有你們,我也可以獨自應付所有問題。殊不知,我已經在無意間把自己逼入死胡同,還一廂情願的認為我這麼做對我才是最好的⋯⋯」

  「那麼、為什麼你突然會這麼想了?」沒有笑容也沒有欣慰,楚艾茜的口氣比較像個局外人單純想要瞭解當事人的想法,並不帶一絲感情。

  「是因為我那個室友吧⋯⋯」搖搖頭,他隨即改口:「不,就是因為他的關係。柳予樂。」

  「你不是很討厭他嗎?」面對這樣的反差態度,讓楚艾茜覺得有點有趣又有點迷惘。

  「很討厭。可是我也很依賴他。他已經在不知不覺中在我心裡占了很重要的地位。就跟妳一樣。」

  「給我等等,上官,你真明白你自己在說什麼嗎?」這是楚艾茜第一次從上官駒口中聽到有個人能讓他依賴成這樣。這讓她一時間難以接受,甚至以為是不是她誤聽或是上官駒的一時口誤。

  上官駒在決定要說這件事的時候,他老早就做好心理準備楚艾茜會有這般態度。他不以為然,自顧自地繼續說:「在認識他之後,我才知道原來這世界還是有像他那樣熱心到無可救藥的人。他願意為了一個不算熟識的人付出那麼多。還說要當我絕症的特效藥⋯⋯我才逐漸覺得自己好像沒有他就活不下去了。」

  聽到這裡,楚艾茜停下腳步,上官駒發現了也跟著停下。他轉身看著斜後方的人,楚艾茜面帶一抹微妙的表情,同樣回看著對方。「上官啊,你⋯⋯該不會是喜歡柳予樂吧?」

  我、我⋯⋯我?我喜歡他?這──

  「這⋯⋯」乍聽之下,上官駒直覺想要否定,卻在開口前一秒想起了柳予樂一貫的燦爛笑容。他想要辯解的行為霎時停止。

  這反應似乎間接證實了楚艾茜的推測。只是她沒想到對方這麼不會說謊,人家一問便立刻破功。笑了下,她向前跨了一步,伸出放在口袋,相當溫暖的右手,把上官駒的頭髮狠狠弄亂成一團鳥窩狀。

  「妳、妳幹嘛啊?」他反射性往後倒退幾步,不解地看著女性友人。

  「我替你感到開心啊。」再跨前一步,她知道上官駒不會輕易躲開。「從我認識你到現在,我從沒看過你說或表現出你想要什麼的樣子。這是你第一次告訴我你有個很重要的人是你無法割捨掉的。雖然我聽了有點忌妒,不過非常開心聽到你告訴我這件事喔。」

  楚艾茜露出直率的笑容。散發帥氣魅力之餘,還多了幾分柔性。「但、我很抱歉啊上官。」

  「抱歉什麼?」最後索性放棄,他任由楚艾茜把他的頭髮當作消遣時間的工具玩弄。

  最後她收手,「你那麼難受,我卻幫不到你什麼。多虧我跟你認識那麼久了。」語氣中帶著自責。

  他說那番話,並不是為了想聽到對方向自己道歉。上官駒連忙搖頭,要楚艾茜別想太多。「妳沒有必要幫我。是啊,本來就是這樣⋯⋯」而他後面那句話,聽起來,比較像是說給自己聽的。

  「不對,既然我認定我們是兄弟,你有難的時候我就得為你做點什麼。這是我自己這麼覺得,你不用有壓力。」

  他們右側正好有座停車場,高度只到小腿處,楚艾茜沒有多想直接坐在上面。上官駒也跟著過去坐下。轉過身,楚艾茜面對友人背後的景色。手肘枕在大腿上,她上半身稍微傾斜。

  「不過啊,現在說這些感覺都只是馬後砲而已。」

  「妳願意來找我就已經夠了。楚艾茜,我真的很慶幸認識妳。」他看著對方側臉,「也許妳說得對。我的確是喜歡上他了吧。」

  「面對你這麼坦率承認我還挺不習慣的。」

  乾笑了幾聲,不參雜開心於其中。他也不知道把對柳予樂的感情以「喜歡」詮釋是對還是錯。

  「這麼說好了,我想知道,對於你的『喜歡』是怎樣的喜歡?」

  「怎麼樣的?」停頓了下,他看起來彷彿是被這問題給困惑住。

  「你該不會自己還搞不清楚吧?上官——你這樣真的很遜喔。」

  「哪有?⋯⋯應該是喜歡妳的那種喜歡吧?」

  「真的嗎?」楚艾茜刻意再問一次,暗示對方要再好好想想。

  「對⋯⋯妳說的對啦⋯⋯」這下他真的不知道該用什麼表情見人了。頭低低的,腦子亂成一團。在脫口而出的當下,卻又為自己的老實感到開心。

  然而,這樣的好心情稍縱即逝,一想到柳予樂是有女朋友的人,他便嘆了口氣。

  「這件事只有妳知道,別傳出去啊⋯⋯就連小米也不可以。」他暫時不想跟楚艾茜談論關於這方面更深入的事,光是確認自己的心意就已經足夠了。上官駒絲毫不奢望能與對方有更進一步的發展,畢竟事實上他也沒那機會,那麼給自己更多期待只是不必要的浪費罷了。

  「好好好,我才沒那麼大嘴巴。」

  楚艾茜從口袋裡拿出香菸盒還有打火機,上官駒看似頗為訝異,這是他頭一次知道原來楚艾茜會抽菸。

  「你都把你秘密告訴我了,那我也告訴你一個沒人知道的秘密。」稍微晃動著散發出些許薄荷清香味的涼菸,零星的煙灰被震落,在落地前早先一步消逝在黑暗中。夾於纖細修長的食指與中指間,即便是這樣一個小小動作,也能散發出楚艾茜與身俱來的魅力。

  「妳這樣如果要跟小米接吻怎麼辦?」

  先是吸了一口再緩緩吐出,一團看起來就像因為低溫而產生的熱氣。她的動作整體看來是那麼流暢,彷彿這習慣她已經反覆多年。「我在她身邊絕對不碰菸。抽完一根我都會嚼口香糖或刷牙,也會注意身上有沒有留下味道。」

  「好麻煩。」他由衷這麼覺得。

  楚艾茜笑而不答。兩人沈默著,並各自與其說是欣賞,不如說是只能觀賞著他們那個角度的世界。等到她那根菸抽完後,她稔掉菸頭,放入隨身攜帶的菸盒裡。就像她說的,接著她塞了片口香糖開始咀嚼,想要除掉對於某些人感覺特為敏感的味道。

  「這世界沒有什麼麻煩不麻煩的。如果可以因為覺得麻煩不想做就不去做的話,那部分留下來面對的人豈不就是笨蛋了嗎?」潔白的貝齒因為笑容展露出來。「而且我喜歡這味道,它可以讓我短暫麻痺神經,放鬆心情。上官,或許你也能找找有沒有什麼可以讓你一樣達到這效果的。」

  「抽菸嗎?」他罕見幽默地回。

  手肘推了對方一把,嚼著口香糖的楚艾茜輕鬆笑了,「白癡喔。」



  還記得楚艾茜來找他的時候大概是快要六點的事。上官駒現在人跟著楚艾茜回到她的租屋處。一進到房間,坐在裡面焦急等待的小米立刻紅了眼眶。

  「這、別、別哭啦⋯⋯小米我⋯⋯」

  「你這笨蛋!不要讓人那麼擔心啦!」不由分說地小米直接往上官駒身上撲去,一旁的楚艾茜閃得正好才不至於被捲入連帶往後跌跤。

  「小米,妳對我可沒這麼熱情過。」而楚艾茜在意的居然是這個?

  「這是在吃醋嗎?」被當作肉墊壓在底下,上官駒摀著可能過不久後就會腫起來的後腦勺,艱辛地爬起來。

  小米她也擔心這麼一撞真的會撞出什麼問題,連忙關心對方是否安好。而上官駒回以一抹淺笑搭配沒事後,他們才進到房間把門關上。

  根據楚艾茜約略地解釋,這間單人房坪數就和T大鄰近的租屋套房差不多大。偶爾小米會過來她這裡睡,她在簽約時還特別跟房東要求說願意提高加錢換雙人床。

走動的空間才會因此縮減不少。而現在又多了一些雜物,有衣服、包包、課本⋯⋯走起路來根本寸步難行。

  「少廢話了,如果不要的話就回你宿舍啊。」

  「艾茜,妳怎麼對小駒這樣說話?」

  「沒差啦,反正我們本來就是都這樣講話。」

  「是這樣啊⋯⋯啊,剛從外面回來,你們應該很冷吧?我去泡熱可可。」

  上官駒原本想要拒絕,卻被楚艾茜給阻止。「怎麼?」

  「你啊,真以為我會收留你很久嗎?等等就給我去。」

  「不要,我不回去。」就像個耍脾氣的孩子,上官駒一秒反對。

  因為小米走出去裝水,楚艾茜才敢趁著這時候對上官駒動手。她一拳往他頭頂灌下,下手絲毫不手軟。「就像你自己說的,上官,你到底還要耍幼稚多久?難道你就不為其他擔心你的人想想嗎?」

  「我會聯絡他們⋯⋯可是我暫時還不想⋯⋯」

  「誰管你啊?反正我已經先下手為強了。」

  「什麼意思?妳幹了什麼好事?」緊張神色在上官駒臉上表露無遺,他手往前跨一步,頓時逼近眼前女性友人。

  「我只是打了通電話回去你的手機,告訴你的室友們你現在人在哪裡。」

  「什麼時候打的?我怎麼都不知道?」他幾乎就快暈了過去,是靠僅剩的意志力才得以撐住。

  「我請小米打的。」

  小米這時正好拿著一壺裝滿熱水的水壺走進來,她在看見上官駒吃驚的表情後,立刻懂得是發生什麼事了。「抱歉啊小駒,不過我們都是為了你好才會這樣做。」

  「這是什麼經典的媽媽台詞啊⋯⋯」他感覺到肩膀上背負著沈重壓力,也懶得跟她們倆計較這些。現在,更加讓他頭疼的應該是他接著下來該用什麼表情面對柳予樂才對。他可是惹對方生氣了呢。不管怎麼想,只要得予柳予樂碰上一面他都覺得尷尬。

  好想找個洞把自己埋進去⋯⋯

  不過,或許他們就算知道他在哪裡也不一定會來找他啊。這麼想來感覺好想有點悲哀,不過倒也是種可能。想到它的可能性,上官駒便忍不住鬆了口氣。

  「叩叩叩。」外頭的敲門聲同時吸引了他們三人視線。小米在泡好手邊的熱可可後,立刻起身去應門。

  雖然上官駒有些期待,害怕的心情更是無以復加。他告訴自己不要去想就不會有失落,然而緊盯門口不放的雙眼卻狠心地背叛了他。

  「妳好,請問上官有在這裡嗎?」印入上官駒眼簾的是一臉憨厚表情的周和征。「是學姊啊?」不只同系,小米還是系籃新任經理,會在這種地方巧遇,兩人皆倍感意外。

  「想不到原來小駒的室友是你啊?」小米露出甜甜笑容,「他在喔,小駒,你朋友來了呢。」

  「上官!太好了⋯⋯大家都很擔心你呢。」他鬆一口氣的表情讓上官駒立刻別過頭。

  不知道該用什麼表情面對周和征,他僅能擠出一抹虛偽的笑容尷尬回應,「喔⋯⋯是啊。」

  「好啦,把這杯可可喝光,你可以回家囉。」楚艾茜拿過杯子塞進對方手裡。

  她猜得到上官駒心裡在想什麼,而她寧願當個白目,忽視掉對方投過來的求救訊息,也要將人安全交回他應該回去的地方。

  上官駒太容易逃避了。從以前他就是這副死德性。只要遇到他不想面對的事,他幾乎都會這麼做。她知道自己沒資格要求上官駒怎麼做。不過眼下情況已經不同了。他自己有自覺,而他也問她該怎麼做了。如果楚艾茜不強硬一點在後面推動上官駒,一切,可能就不會有改變的可能。

  小米將人招進房間,多了一名身材高壯的男子後,頓時感覺這裏變得更加擁擠。

  「上官?」周和征謹慎觀察對方表情,總覺得他好像沒那意思想要回去。

  「我今天——」

  「不行,你惹的麻煩已經夠多了。當你連絡上我的時候你就該有心理準備會變成這樣。上官駒,這次我們沒有商量餘地可言,你就乖乖回去吧。」

  楚艾茜口氣是多麽強硬,就連身旁的小米跟周和征都曉得他們現在處於不容置喙的窘境。

  即使他知道他必須得那麼做,可是他就是還沒做好心理準備啊。

  他還不敢回去面對柳予樂,不知道見到他的第一句話該說什麼才好;不知道怎麼道歉才能表達自己的真心悔改;不知道以後該用什麼眼光看待他⋯⋯他近乎絕望的眼神看向楚艾茜,楚艾茜縱使接下,也沒有給他更多鼓勵。

 最後,楚艾茜重重地嘆了口氣,「上官,你的害怕只有你自己可以戰勝。沒有人能替你擋掉。可是如果你需要,我都可以聽你說。」

  「我、我也可以!雖然我不太清楚是什麼事⋯⋯」周和征露出微微尷尬的表情說。

  「我也可以唷。小駒很可愛,我不希望看到你總是憂愁滿面的樣子,太不適合你了呢。」

  知道女友沒有那意思,為了提振氣氛,楚艾茜噘起嘴狀似嫉妒地應和:「啊啊是啊,小米就從沒說過我可愛——」



  向兩名友人道別後,離開楚艾茜住的地方,剛推開門,上官駒便看到倚靠在大門旁,正在滑手機的田邢甫。

  「你也來了啊?」上官駒略為驚訝,沒料到這傢伙也會跟來。

  田邢甫還是一臉不怎麼想管事的表情,他走至上官駒面前,抬起下巴,營造出一種由上往下看待對方的上位感。「都幾歲的人了?還在搞這種偶像劇才會發生的鬧劇,我還以為你是個成熟的人,看來是我太高估你了。」

  「你來這裡是特地要跟我說這些的嗎?」同樣不甘示弱,上官駒回。

  「來看看你狼狽的樣子啊。」哼了聲,他轉身,「走了啦。我可不想繼續待在外面吹風,冷死了。」

  「是啊。我們回去吧上官。」

  戰戰兢兢地跨出第一步,忽然間上官駒又停下腳步。「柳予樂他知道了嗎?」

  從最前方傳來田邢甫聲音,「那是當然。在我們接到你在這裡的電話之後就立刻聯絡他了。要不然你是想要他繼續在外面發了瘋似地找你找多久啊?」

  柳予樂一直⋯⋯都在找我嗎?

  「上官,雖然這樣說可能會給你壓力,不過你這次真得好好跟樂樂說聲對不起喔,他為了你的事一直在外面奔波。而且我聽他聲音好像快要哭了。」

  「可是我惹他生氣了。」

  「蛤?」聽到這句話,田邢甫差點沒昏過去,他頂著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走了回來。「你只怕他生氣?難道就不管其他人心情嗎?還有不少人也很擔心你好嗎?」因為氣憤,使得音量不自主提高。是在看到周和征暗示的動作後,田邢甫才又回復鎮定。

  「媽的,你比我想的還要白癡。」

  沈默了半晌後,他雙眼流露著滿溢出來的悲傷,淡淡地說:「是啊,我確實是個白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228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