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同人] 068.《情有獨鍾》顏婉兮

椎梧 | 2017-09-13 20:40:04 | 巴幣 20 | 人氣 550

     自那晚傳送有關言清然的訊息給陸琉璃後,等了一個多星期,顏婉兮總算等到陸琉璃的回應。

     「是我,陸琉璃,我已經與言清然簽下簡易合約。」劈頭就是這麼簡單的報告,如此便算了,後面這女人還接著一句,「如果你們不準備支援他的話,我會帶著他換公司。」

     等等等等等!

     你就與他只簽下簡易合約?你身為皇娛的王牌經紀人,就只簽了一份簡易合約?然後還想要公司全力支援?

     當然以陸琉璃這女人的實力來說,確實是有本錢這麼說,但公司可不是慈善事業啊,要公司掏錢掏資源之前,好歹也讓公司過目一下合約內容啊!

     而且還是簡易合約!簡易!到底是有多簡啊?!

     為此,顏婉兮都不淡定了。

     遇到陸琉璃這個女人,簡直就是她命中註定的剋星。

     這個該說什麼?成也蕭何,敗也蕭何?

     自她接下皇娛總裁這個位置後,與陸琉璃合作是她的第一筆成績。

     那時候的陸琉璃帶著言清四處找公司加入,當時的陸琉璃已經加入過太多公司,但每一間公司都無法穩定持續的待下去。據她後來側面了解,她們之前待的公司,不是見言清漂亮,於是老闆想要潛規則她,就是後臺支持的藝人看言清不順眼,於是公司就百般刁難她。

     顏婉兮是誰?自認為上天下地,除了她家死黨以外,全天下沒有一個女人的臉蛋比得上自己。沒錯,就是這麼有自信。

     所以潛規則什麼的,見鬼去吧。

     於是顏婉兮直接面見了當時的陸琉璃與言清,與這兩人交談過後,便決定簽下兩人。之後,陸琉璃與言清確實也沒給她的眼光蒙羞,在公司的大力支持下,言清一路向上發展,最後一舉奪下影后。

     若不是後來言清身故,想必即使發生了那件事,在皇娛的大力支持下,沒有任何風波是渡不過去的。

     可是現在?

     皇娛的王牌經紀人都說要帶著藝人跳槽了!這要是傳出去,她的面子還掛的住嘛?

     果斷不能忍的顏婉兮,在陸琉璃掛斷掉話後,氣呼呼地直接買了機票,就從皇都飛到安市這裡了。

     到了安市,顏婉兮二話不說就直奔陸琉璃的家,結果人家連門都不開,隔著一扇鐵門,只問了一句,「有何貴幹?」

     總裁當到這個地步也是心碎了。

     「好歹讓我看過合約啊。」顏婉兮隔著鐵門,委屈地看著屋內的陸琉璃。

     陸琉璃也不是故意要這樣欺負顏婉兮的,只是言清的死對她的打擊太大,如今她與言清然合作,眼看很有希望打敗上官凝,找出言清死亡的真相。如果就因為皇娛瞧不起言清然,而讓言清然必須重新走一次言清當年的辛苦路,她寧可直接帶著言清然換公司。

     畢竟她是一手帶出言清這位影后的經紀人,社會是現實的,所以現在只要她願意,沒有一家經紀公司願意錯過她這條大魚。

     陸琉璃是個念舊的人,從言清死後兩年她依然沒忘這點就可以看出。所以對於恩人一般的顏婉兮,她打從心底也是想持續合作的。

     但她不能將底牌亮出,公司不是慈善企業,他們要的是獲利,即使曾經有恩於她們,但若是她們不能給皇娛帶來利益,遭到拋棄也是理所當然的。

     所以她必須讓皇娛看重她,看重言清然。

     陸琉璃靜靜隔著鐵門看了顏婉兮好一段時間,才轉身去將簡易合約拿出來,從門縫塞給顏婉兮看。

     沒錯,就是不開門。

     這道門就等同於她的決心,談判的時候,氣勢與籌碼都很重要。

     不得其門而入的顏婉兮,拿著陸琉璃從門縫塞出來給她簡易合約書,站在門外細細過目。確實是很簡易,但該有的東西都有,唯一最大的不同就是,言清然隨時都可以終止與他們的合作。

     「這份合約對藝人的保障太多,對公司的保障太少。」這要是對方一紅,馬上就跳槽了怎麼辦?

     「你若是擔心他會跳槽就不必了,言清然說過,他並不想全職投入演藝圈。」

     這樣啊。既然不會跳槽到其他公司就沒什麼問題了。

     …………沒什麼問題才怪!

     「陸琉璃!你瘋了?言清然雖然確實是我推薦給你的,但你居然會去帶一個不想全職投入演藝圈的藝人?」這是言清的死,給她帶來的打擊過大的原因嗎?!

     「他與言清很像,是個認真又肯努力的人,只要他肯努力,我就有把握讓他成功。」

     「你這未免也賭的太大了。」

     「賭?確實是呢,這兩年來的時間,有多少藝人在我眼前晃來晃去,但只有這個少年讓我重新燃起了鬥志。」

     陸琉璃的一番話讓顏婉兮啞口無言。

     若說陸琉璃是個念舊的人,顏婉兮又何嘗不是?

     陸琉璃跟言清兩人,是她接手皇娛之後,第一個親自簽進公司的經紀人與藝人,而且也幫她做出漂亮的成績,替公司賺了不少錢。顏婉兮於她們兩人,也不只是簡單的老闆與員工之間的關係,她們也是夥伴,是朋友。

     雖然陸琉璃似乎沒將她當做朋友就是了,不然怎麼連個門都不讓進呢?

     想想都要淚流滿面了,說好的革命情感呢?

     「好,就為了你這句話,我在這裡保證,皇娛一定盡全力支持你們。」看我這麼有誠意的份上,快點開門讓我進去啦。

     陸琉璃聽見顏婉兮開口做保證,滿意的勾起嘴角露出一個愉悅的笑容,「謝謝。」她不怕顏婉兮食言,因為顏婉兮的身分讓她做不出食言這種事。

     在門口罰站都要一個小時的顏婉兮,總算看到陸琉璃露出笑容了。她立即閃著一張可憐兮兮的臉蛋望著對方,「既然沒問題了,琉璃,快開門放我進去,我餓了!請我吃飯!不然我請你吃飯!」她從陸琉璃掛掉電話以後,就一路從皇都直奔安市,現在都要晚上了,她卻連午餐都還沒吃,結果陸琉璃連一杯茶都沒請她喝,真是餓慘了。

     「不好意思,我家沒吃的。」

     陸琉璃倒是沒騙人,因為她本來就不太會做飯。雖然冰箱直到現在,仍然是隨時隨地準備著做義大利麵的材料,但她可不會做料理。食材可不是食物。

     「沒關係!我請你!我們出去吃!」

     「不了,我還要替言清然的演藝生涯做規劃。」微笑著拒絕完,陸琉璃毫不留情的直接關上大門,絲毫不給顏婉兮任何機會。

     作為一個總裁,一再的被員工掛電話、被員工餵吃閉門羹什麼的,想想都傷心。

     顏婉兮看著陸琉璃家緊閉的大門,眼淚都差點要奪眶而出了。嗚嗚,早知道皇娛總裁這麼難做,她就不要從哥哥手上接下這個棒子的。

     但是內心的哀怨鬥不過肚子的挨餓。

     顏婉兮是真的餓了。

     她的生活圈都在皇都,安市只有偶爾來而已,她要上哪找飯友陪她一起去吃飯?一個人自己去餐廳吃飯看著都好可憐,她才不要一個人自己去餐廳吃飯!

     獨自在那哀哀怨怨一會後,顏婉兮才想到她家死黨到安市工作也有好些年了,就用敘舊的藉口找她陪自己一起吃飯吧。

     於是忙著規劃學校接下來一個星期的注意事項的墨傾染,正專注地寫著規畫表時,一旁桌面上的手機卻突然的響了起來。

     工作時間最討厭被人打擾的校長大人,握著筆的手都忍不住顫抖著,默默地撇向手機螢幕,看著螢幕上秀著來電者的名字——婉兮。校長大人幾乎不假思索的就劃拉一下,把電話給掛斷了。

     沒錯,就是這麼的乾脆。

     莫名吃下COMBO技的顏婉兮此時還不自知,只覺得肯定又是她的死黨錯把掛掉來電與接聽來電搞混了,於是不屈不撓地打了第二通。

     別說,那還真是因為墨傾染從小就覺得這個死黨很煩人,老是喜歡挑她需要專注的時後來打攪她,於是不耐煩的墨傾染就直接掛了死黨的電話,打算來個眼不見為淨。不過每次死黨都會用一臉清澈無辜的表情問她,為什麼電話被掛了?

     不忍心實話說你很煩的墨傾染,只好瞎扯說她誤把掛掉來電當作接聽來電按了,於是顏婉兮直到今日,都沒發現自己其實只是被死黨嫌煩了。

     於是在第二通也被掛,第三通又打來的時候,校長大人終於敗陣下來,不耐煩的扶額,接起顏婉兮的來電。

     「說吧,什麼事?」

     「染染!我在安市!我肚子好餓!快給我飯吃!」

     ……………

     對這通電話表示一臉莫名的校長大人,真心表示想掛電話。可是都接起來了,要是再掛掉,那就不好解釋了。

     「沒空,你自己隨便找一家餐廳吃了。」

     「不能啊,染染!我在皇臨裡面迷路了!」

     …………

     墨傾染感覺自己的額角都疼了起來。這個死黨做事依然這麼我行我素,毫無分寸,偏偏她的身分又讓人拿她沒轍。

     閉上眼,墨傾染無奈的嘆息一聲,「把GPS打開,你站在原地別動,我讓人去帶你過來。」

     於是沒過多久,顏婉兮就讓人恭敬的送進校長室了。

     一見到坐在校長位上的死黨,顏婉兮直奔主題,「染染!我肚子餓!我們去吃飯!」

     「婉兮,我今天真的沒空。」

     「為什麼會沒空?為什麼?」顏婉兮簡直都要哭了,她不過就是想吃個飯,又不是沒錢,怎麼會這麼困難呢?

     「我後天要去柏林出差,鄰居今天要做飯請我吃。」

     飯!有飯吃!

     「我要去!」有飯吃怎麼可以不找我去!

     「…………你認真?」校長大人忍不住抽了抽嘴角。

     顏婉兮認真地用左手按住自己的肚子,右手朝天花板舉著,「我用我飢腸轆轆的肚子發誓,我是認真的!我要去!」

     於是擺脫不了死黨的校長大人,只好厚著臉皮,無奈的帶著顏婉兮一起去言清然家蹭飯了。



不但校長來了,連老闆也一起來了,真熱鬧呀。


《認真聲明》

本文非原創,是同人小說。
原創作者:陳家小王子《重生之校園男神》

主線基本上是依原作走,但其他東西幾乎都跟原作愈差愈遠了。
嗯,整個世界觀都快不同了呢(笑)


作者tag:重生、校園、女扮男裝

創作回應

莫塵
那麼熱鬧,該開趴了(誤
話說老闆有點萌(〃∀〃)ノ
2017-09-13 21:49:55
椎梧
老闆的個性是基因遺傳r
2017-09-15 21:59:23
tweety
YO~ 剛剛好一桌了~~
開桌~ 開桌~ 開桌~
2017-09-14 00:52:55
椎梧
這會變成地獄r,言清然不能贏r
一個是老媽,一個是校長,還有一個是老闆
這是只能輸的地獄r
2017-09-15 21:57:34
小海豚
好多人來了呀 XD
2017-09-14 13:04:28
椎梧
如果加上豐林鳥居裡面的小動物的話,超熱鬧w
2017-09-15 21:56:5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