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同人] 067.《情有獨鍾》要出差

椎梧 | 2017-09-12 20:19:07 | 巴幣 22 | 人氣 730

     因著都陪陸琉璃散步到車棚這了,言清然也不想麻煩劉叔開車載她到墨染書香,於是從舅舅們送給她的跑車中,隨意挑了一台就坐進去,打算自己開去墨染書香找楊依。

     車子經過別館的時候,劉叔見到少爺自己開車,急忙問道,「少爺,需要我幫忙嗎?」

     「劉叔,我只是去墨染書香那,你就讓我當作是熟悉駕駛。」言清自然是有駕照的,畢竟當時有戴家維做教練,雖然改車、賽車什麼的,她不可能去玩,琉璃也不會讓她去玩。但跟戴家維學會開車後,她開車倒是開的特別穩。

     只不過上輩子她開車的機會也不多,幾乎去哪都是琉璃開車載她,所以除了去戴家維常去的賽車俱樂部,她能有機會碰到方向盤之外,鮮少有機會自己駕車。

     這輩子就別說了,連駕照都還沒去考,出門楊依都安排司機劉叔隨時接送。要不是三位舅舅這次送了一排名車給她,楊依搞不好還不會讓她碰車。言清然覺得也許是時候可以央一下楊依讓她考駕照。

     在詩意皇家庭園內部練習開車,總比到外面的道路上練習來得安全,畢竟外頭什麼意外狀況都有可能發生。況且劉禮先觀少爺這幾個月的行事風格,亦也覺得十分安心,於是禮貌的恭送少爺出門。

     楊依這時候正仔仔細細的替墨傾染檢查行李,抱著務必盡善盡美的心情替對方整理。

     墨傾染過兩天就要前往德國柏林一個星期,得知這件事情的楊依想著,蘇蘇這個小姑娘肯定又是讓幫傭隨便幫忙收拾行李,所以就自告奮勇的來了。

     墨傾染確實對這方面不太注重,反正她自小就經常在各國之間奔波,行李一直都是幫傭整理的,也不見出過什麼亂子。可楊依堅持要過來幫忙她收拾行李,她連拒絕的可能都沒有。所以現在就由著楊依在那邊替她操心。

     耳邊是楊依的聲音,柔柔的,充滿關懷。

     墨傾染從小就被伯公從父母身邊接走教養,被以一名合格完美的太傅繼承人的身分給教養到大。

     墨傾染的伯公是個大老爺,沒孩子也沒娶妻,本來就不太會照顧孩子,更何況墨傾染還是個女孩子。所以一些細碎的事情,墨傾染的伯公、墨大爺,總是直接丟給下人去處理,他只負責教導姪孫女的知識、禮儀與教養,其他的一概不管。

     所以墨傾染會變成這樣一個富有禮儀卻冰冷冷的人也不是沒有道理。

     雖然如此,但墨傾染對於楊依的熱情並不反感。相反地,楊依的熱情總會讓她不由得去思考,這是不是就是所謂的母愛?

     為了行李的事情瞎折騰也折騰的夠久,楊依幾乎把所有常見的藥品都替墨傾染收進行李中。最神奇的是,也不知道楊依是如何收納的,明明塞了不少東西進去,卻連同好幾套衣服在內,只放了一個皮箱。

     這邊才剛整好行李放在大廳,一旁管家就來到墨傾染眼前稟報,「小姐,豐林鳥居的言公子來訪,正在門外。」

     楊依一聽見是自己的女兒,眼神都忍不住亮了起來,「然然?」

     墨傾染看向楊依許久,這才慢條斯理的讓管家領言清然進門。

     言清然在墨染書香的管家帶領下,終於得以進入大廳,先禮貌的向楊依與校長大人打招呼。隨後就看見楊依身旁醒目的行李,她幾乎沒做多想,看向墨傾染疑問道,「出差?」

     言清然問的挺隨意,畢竟她都有三十了。要是再加上死去的那兩年空白時光,她都有三十二歲,對一個只有二十七歲的校長大人,言清然打從心底也是將對方當作孩子看待。

     至於墨傾染,她也沒將言清然看作一般的學生,所以對於他偶爾那種看晚輩的眼神,或語氣之間偶爾帶點長輩關懷感什麼的,校長大人直接選擇無視。畢竟眼前這一位是個會駭入學校機房的孩子,你不能指望他能有多普通、多正常。

     於是墨傾染冰冷的神情望向言清然一會兒,才有所回應,「嗯。」能有這個嗯的回應,還得多虧楊依在墨傾染心中的分量。否則校長大人恐怕連句嗯都不會施捨給對方。

     言清然倒是有些惋惜。墨傾染要出差,看這行李的份量少說三天,這段時間她也無法天天早點回家陪伴楊依,也多虧了這陣子有墨傾染的鼎力相助,楊依似乎每天都挺愉快的。

     不過言清然自然也明白,作為一所貴族學校的校長,又是準太傅繼承人的墨傾染,確實是不太可能天天都這麼清閒的。

     楊依看見女兒來接她,這才發現時間都這麼晚了。連忙上前挽著女兒的手,關懷的詢問,「吃過晚飯了嗎?」

     「吃過。」

     「對不起哦,然然,因為蘇蘇過兩天就要去德國了,媽媽實在不放心。」

     言清然微笑著安撫楊依,「只要您安好,一切都安好。」但心裡卻有些哭笑不得。您口中的蘇蘇可是一所貴族學校的校長大人,將來的準太傅繼承人,人家肯定也不是第一次出國的。

     可是楊依碰上墨傾染那樣一個冰冷冷的孩子,簡直讓她這個單親媽的母愛都氾濫了。既然她都能把自家那原本也是冷冰冰的傻孩子,變成現在這樣貼燙的小可愛,那麼蘇蘇這個可愛的小姑娘一定也可以。楊依的雄心壯志非常遠大。

     想到女兒應該是來接她回家的,楊依不捨的來到墨傾染眼前。因為她是挽著言清然的,所以言清然不得已只能跟著走到校長大人眼前。

     「蘇蘇啊,你後天就要去德國了,明天晚上早點到阿姨家來,阿姨煮一頓豐富的菜餚請你吃。」

     言清然夾在兩人中間真是有些尷尬,自從上次看著墨傾染發呆被抓了一個現行犯罪,她就不太會隨便盯著墨傾染看了。畢竟當場被抓到是挺丟面子的。

     於是這會兒她夾在楊依與墨傾染中間,只好左看看右看看,一下看看大廳的擺設,一下看看楊依挽著自己的手,就是不看墨傾染。

     墨傾染一直都是被人貼上高冷標籤的御姐,所以對於自己奈楊依沒輒這件事,她也是有些懊惱的。可是她又淺意識的無法婉拒楊依的親近,倒不如說她有些依戀楊依的關懷。

     畢竟從小就是個缺乏母愛的孩子,這點跟言清倒是一模一樣。所以言清根本沒有什麼抗拒的,就被楊依給攻陷了,現在的墨傾染,差不多就是走上跟言清一樣的道路,只是一前一後罷了。

     饒是墨傾染也扛不住楊依那滿是期待的眼神。於是只得在楊依滿是期待的眼神之下,僵硬的頷首點頭,算是允諾了楊依的邀請。

     點完頭,墨傾染幾乎是立即就朝言清然那邊瞪去。

     校長大人還是有些好面子的,畢竟這是學生的母親,跟學生搶母親什麼的,說出去簡直都不能聽。還好言清然這會兒很識相,沒有關注這裡正在發生的事。不然校長大人肯定又會在心裡給她記上一筆。

     於是隔天放學,言清然因為前一天楊依的千叮嚀、萬囑咐,一放學就排除萬難的趕回家乖乖就定位。

     結果反而是身為主角的蘇蘇姍姍來遲。




跟學生搶母親?
沒這回事,當自己母親就好啦 = v =


《認真聲明》

本文非原創,是同人小說。
原創作者:陳家小王子《重生之校園男神》

主線基本上是依原作走,但其他東西幾乎都跟原作愈差愈遠了。
嗯,整個世界觀都快不同了呢(笑)


作者tag:重生、校園、女扮男裝

創作回應

莫塵
熱情的媽媽(ノ>ω<)ノ
2017-09-12 21:23:04
椎梧
助攻型媽媽 (ノ>ω<)ノ
2017-09-13 20:48:20
小海豚
大致上看了一遍——印象還好,只是沒看原作所以有點難跟上,不過蠻欣賞同人作品的 XD
2017-09-13 19:31:03
椎梧
這部同人並沒有從原作的某處開始切進來,而是從頭開始寫,除了基本設定之外,其他幾乎全部都走樣了

我覺得能從無到有想出設定的原作作者,真的都很棒,覺得欽佩

因為我也是個無聊的人,所以寫出來的東西不會太有趣,只能說,還好我不是以小說家為目標,只是寫來自High殺時間的w

但還是很感謝你來看,也給了我一個很中肯的評價,謝謝 ^^
2017-09-13 20:53:26
vemrerixxi
請問原作可以再哪看呢
網路上有不過劇情到後面就斷了...
2017-09-14 20:37:11
椎梧
正版的在晉江文學裡面付費觀看,以前好像百度貼吧作者本人有分享,聽說後來被中共查封了(?
2017-09-14 20:49:37
vemrerixxi
喔喔謝謝啦~
2017-09-16 23:27:15
椎梧
不會 ^^
2017-09-18 21:12:0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