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LOL】【黑曜岩黃水晶系列】淺黃淺藍&陰綠淵黑 EP.2

作者:★唯獨★│2017-09-10 00:31:14│巴幣:10│人氣:757
這是一個不定期,有靈感有創作才會更新的系列,給予不太一樣的角色個性和視角……

內有獵奇血腥,請謹慎服用!


‧淺黃淺藍&陰綠淵黑‧


EP.1請點我



  日復一日,短短的一個月就這麼過去了,但是那個躺在小教堂廢墟裡的伊澤瑞爾卻怎樣都好不起來,反而越漸糟糕。瑟雷西已經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照顧他,剛開始確實有些好轉,但很快的,闇影島最根本的腐敗和邪惡就深深地侵蝕了男人的肉身。


  瑟雷西為了照顧這個人類肉體四處奔走,他爬到闇影島最高的地方、從枯林最高處等待濕毒的雨水落下,再從過濾掉毒素的枝頭接下露水,但樹枝上黏滿了敗壞的碎肉和靈魂詛咒,滴在怎麼洗也洗不乾淨的鍋碗瓢盆中的永遠是充滿罪孽與邪氣的黑毒詭汁。


  不論從誤闖的人類或動物身上刮下來的肉或生長在深洞處的菜葉,全部都染上了闇影島的疾病和陰氣。當瑟雷西每餵伊澤瑞爾一口那些毒汁和爛食,他體內和燈籠裡的靈魂都會更加想起他們還在人世時的日常生活,祂們在空氣中尖叫著拒絕那些只會殘害肉體的有限資源,但伊澤瑞爾永遠永遠,都會乖乖地、一點抱怨和排斥都沒有地全數下肚。


  瑟雷西對伊澤瑞爾的背景知識非常地淺薄,從第一次對話之後伊澤瑞爾就再也沒怎麼和他聊過,也沒有告訴典獄長自己的身體可以不需要照顧也能自行恢復,只是在這只有毒怨之地可能得花上好幾年而已。


  人類的身體是沒辦法接受這種毒害的,要不是伊澤瑞爾的身份特殊,普通人肯定早就沒幾天就死了!瑟雷西覺得伊澤瑞爾一定也知道這一點,只是為了延長肉體最基礎的壽命,他才能強迫自己接受這些敗壞之物。但這也不會是最好的長久之計,瑟雷西必須想其他的方法讓這個人康復才行。


  「哎!你最近都在幹麻?我都沒看到你出來打獵了,瑟雷西。」以那些被抹毒、獵殺殆盡的生靈們形聚而成的人頭馬身的戰爭之影,望見了站在闇影島海岸線邊往遠處地平線觀望的靈魂典獄長,便朝他走了過去。「你還好嗎?上次的爆炸沒把你嚇得魂飛魄散得花一個月的時間去把自己拼回來吧?哈哈哈……!」


  對於赫克林的玩笑,瑟雷西完全沒有聽進去,只是死盯著遠海外那因為距離過遙的關係而若隱若現的陸地。


  「喂……你怎麼啦?」赫克林用巨鐮的底步輕敲了敲典獄長的肩頭,才終於讓對方分了一點思緒出來放在他身上。


  「我想去人類那裡。」


  「那就去啊!這陣子來到島上的生靈很少,每個傢伙都餓壞了!」


  「可是……如果我把他帶去交給人類的話,人類會以為他跟我們一樣是怪物,把他殺掉的……」瑟雷西喃喃自語著,完全不像是在和赫克林對話的樣子,只是單純地把心中的想法直直地說了出來:「如果我去人類那裡,要怎麼樣才能讓他們知道這裡有人需要治療呢?人類怕我……他們也恨我……我沒辦法說服他們幫我做事……」


  「治療誰?誰受傷了就吃一吃靈魂就好了吧!哪還需要醫生啊?」


  闇影島的生物自古以來都是以獵物的靈魂來補足身上從戰鬥中得到的傷口,就像無痕拼布一樣,吸收了就填上了,從來不需要多花一分一秒去等待癒合。典獄長的說法讓戰爭之影無法理解。


  「只有人類才需要醫生吧?喂……等等,你別跟我說你養了一個人類當寵物啊!」赫克林突然意識到了這個可能性,如果是真的話,那瑟雷西是不是真的覺得日子過得太無聊了啊?竟然找這種鳥事給自己煩……。


  典獄長聽到戰爭之影猜測的說法,把身體轉向他舉首凝視同伴同樣空洞的雙眼,赫克林的眼珠子和瑟雷西很像,不過多了點藍色的火光。被這麼一個注是許久,怨靈人馬也明白了答案,便讓瑟雷西帶他去見見這名寵物人類長得多醜多討鬼喜歡、然後有多慘到需要讓專門搜刮靈魂的典獄長親自找醫生治療他。





☣ ☣ ☣


  果然不出瑟雷西所料,赫克林一見到伊澤瑞爾就和他第一次會面一樣顫抖不已,即使虛弱的神祇只是痛苦地喘著躺在床上而已,卻已經讓戰爭之影嚇得快要變成石子後的小陰影了。


  「瑟、瑟雷西!你瘋了啊?快把他丟進海裡面淹死他啊!」


  「我敢說把他丟進去下一秒一定又飛回來把我們都殺了。」典獄長冷靜地分析回去。


  「他他他他他……他是那個哎……他是……他是……!」


  「不然你以為上次的爆炸是蝕腐蛆弄的嗎?」


  「不、我知道……可、可是……他……他為甚麼……?」


  「赫克林,我需要去人類那裡一趟,可是我不知道去了之後該怎麼辦……你得幫我想方法!」


  「我才不要勒!幫助那傢伙的話我們會被主人殺掉的啊!他是敵人啊瑟雷西!我們會被處死的!」


  「拜託啦赫克林!要不是有他,我們早就全死光了!在爆炸的那一天!你明知道的啊!麗珊卓會把我們全變成冰塊然後吸受掉……」典獄長拉著戰爭之影胸前的靈魂熔爐尖牙,將他拉近自己向他求援,聲音從沒這麼無助過。


  「這哪關我們的事啊!?兩個神自己打一打、打到快死了,整座島還活著就是運氣好,哪裡還能讓你插上一腳去管啊!」赫克林碩大的身軀依然在顫抖,雖然咬字沒有像剛才那麼模糊不清了,但還是能從中感覺出他的害怕和恐慌。


  哈?害怕?瑟雷西突然為現在的赫克林和之前的自己有同樣的反應而偷笑了一下,不過他馬上又恢復原本的模樣求著人馬。


  「你還不懂嗎!這個傢伙打贏了麗珊卓,原本他可以把整座島的靈魂都嗑光來治療自己的!可是他沒有這麼做!他放過了我們啊!」


  「那又關我們甚麼事啊?他不想吃我們是他自己的損失!」赫克林仍然一副管都不想管的樣子,他只想趕快離開這個地方,離那個男人越遠越好,他決定要躲到闇影島的另一側,幾年之後再過來看看……。


  典獄長急了起來,雖然島上的所有生物各互為食魂的競爭對象,但吃飽之際大家還是會交個朋友的,赫克林就是他認識最久的朋友了,可以說打從瑟雷西誕生以來赫克林就存在在他身邊了,但如今這個認識最久遠的老朋友也不肯幫他,他真的開始慌了。


  「赫克林,我帶你去看一個東西,然後你就知道你這次一定得幫我……幫那個傢伙!」


  「喂……不要吧……你別陰我啊……!」雖然很不願意,但聽起來好像非常重要,戰爭人馬帶著因沒有拒絕選項而感到無奈的心情,憂鬱地跟著瑟雷西走。





☣ ☣ ☣


  兩個獵魂者來到了廢棄的大宅裡,這是一個月前兩個神祇爆發戰爭的地方,比上次看到時還積灰了不少,但仍能感受到當初強大的神之力飄散的餘韻在空氣之中。瑟雷西和赫克林站在不斷傳出可能會直接崩垮的二樓大廳,地上長長的褐色血漬旁有一灘靜如硬鏡的冰水,瑟雷西覺得這灘東西跟上次比,完全沒有減少、蒸發或縮水的跡象,這讓他心中的擔憂更朦上了一層很厚的陰影。


  「這是……那個吧……另一個……神……對吧?」不用典獄長解釋,赫克林就知道地上的冰水灘是甚麼東西,他可以感覺到比自己更古老的邪惡存在在這裡頭,而且正以難以形容或計算的緩慢速度凝聚起來。


  「如果我們不把那個人治好,等麗珊卓復活,我們就完蛋了,赫克林。」瑟雷西原本是半騙半嗊的想讓人馬來看乾掉的水漬的,可是完全沒動過的冰水灘讓他原本就很冷酷的心裡更涼了一大截,彷彿這灘冰水攻擊了他的身心將他冰住了一樣。他剛剛在路上時擬好的謊稿,現在很有可能會變成真的了。


  「你剛剛說那個人情況有多糟……?」赫克林也了解事情的嚴重性,他雖然很害怕但身體不知為甚麼不抖了。


  「呃……可能隨時會死掉吧……」


  話語剛落,人馬拽起瑟雷西坐到自己的背上,直接從二樓牆壁的破口爆衝了出去,矯健的馬身落地後便一力不餘地往瑟雷西方才遠目的海岸狂奔,戰爭之影用風和陰魂在海上搭成了淺橋,往人類所居住的符文大地趕路。





☣ ☣ ☣


  兩個獵魂者找到了一個小村莊,屠了將近一半的村人把靈魂收進自己的口袋裡當作補充能量的糧食,再把剩下的人聚集起來並降服,以恐懼統治著他們。他們帶走村子裡一位醫術最好的醫生,要脅著如果不聽令就把她的孩子和丈夫全部殺掉,掛在她家當牆飾;接著搜刮了所有會用到的醫療用品和器具,把女醫師綁回了闇影島去為伊澤瑞爾做治療。


  「妳說妳辦不到是甚麼意思?妳不想看見妳家人活著了嗎!?」瑟雷西將死亡宣告上的靈渾鎖鏈拉得叮噹響,從他身上不斷竄出嚎叫的怨靈形成一股填滿房間的巨大壓力。


  「這、這個人病得太重了!就算送到最醫療先進的國家也治不好啊!」女醫生縮在房間角落抖個不停,豆大的淚珠不斷從頰上滾落難以停止。


  「啊……他們叫甚麼名字?瑪莎和威利……?真是可愛的名字……不是嗎?」赫克林在瑟雷西的身後悠閒地遊晃,露出一副若有所思樣。「兩顆頭一個釘成向左看、一個釘成向右看,掛在我家的壁爐上,一定會很漂亮……。」


  「不……不要傷害我的孩子們!我求求你們……嗚嗚嗚……」


  「那就把他治好啊!」瑟雷西發出鬼獸般地低吼,彷彿下一秒就要將她撕裂。


  女醫生不斷在內心祈求著神蹟,同時想著自己怎麼會陷入如此可怕的遭遇。她重新起身跪在床前,為床上這氣剩游絲的男人診斷,基本上他已經不會動了,他的雙眼被寄生蟲侵蝕失去了所有的視力、聽力也因為高燒不止而燒壞了內部系統、鼻腔的呼吸道感染了疾病而壅腫堵塞還流出噁心的黃綠色黏液,所以才會自動改成用嘴呼吸。基本上這男人的感官已經跟外界隔絕開來了,他只能重覆著膏肓的病痛,任何肉體上的刺激可能都不會有感覺了。


  她將這名完全不認識的男人上衣掀開,將聽診器放在他微弱起伏的胸口上,裡頭聽起來像颱風過境的地下水道,所有的廢棄物、噁心的溝水和動物混在一起發出的可憐悲鳴,根本就是一團糟!還有他肚子上的洞,上頭黏滿了已經看不出是用甚麼當包紮材料的片狀物質,周圍的組織也已經壞死且傳出腐爛的惡臭,肉眼能見的皮下血管流著黑色的髒血,誰知道這個悽慘的人到底經歷了怎樣的折磨與苦難?


  明知道沒有存活的機會,但為了拖延自己與家人的壽命、為了再在這世上多爭一天的呼吸,女醫生依然做著她認為能做的治療來交差。一開始也許是這樣沒錯,但時間一久了,不斷被施餵威脅與恐懼的女醫生的精神已然崩潰,她再也不相信自己能平安回到家人身邊了,獵魂者的話根本就不能信。原本瑟雷西和赫克林去符文大陸上拿醫療和補給品的時候會帶上她,但有次女醫師的家人試圖把她藏起來後兩個獵魂者非常震怒,把她抓回闇影島後她再也見不到島外的陽光或再次讓腳踩在符文大地的泥境上了。


  幾近瘋狂的女醫生無法控制自己的憎恨和無助,她就像沉在泥沼中的蛆蟲不論如何叫喊都不會有人來救她、也再也不會有任何希望的曙光照耀在她身上,就這樣不斷地在黑暗中掙扎,直至逼迫至死。


  她誆騙獵魂者說為了防止病蟲轉移,便把伊澤瑞爾雙眼的眼球挖了,反正它們早就被蛆蟲蛀爛了,有跟有根本沒甚麼兩樣!又說肚子上那破洞裡的感染了甚麼熱病必須移除,她會把食道和最後一段健康的腸道給直接接起來的,人只要有胃可以消化就好了,床上的患者成為了她洩慾的玩具,她想把他怎麼挖、怎麼切都沒問題,反正獵魂者不曉得,他們沒有正常人類的知識,只要人不死、心臟還會跳動就好了,全部的恨意都發洩了在伊澤瑞爾身上……。


  不過在瘋狂之中依然有那麼一丁點兒的理性,女醫師總是奇怪,為甚麼這個人類的身體被她搞得比重病前更慘,他怎麼還沒斷氣?而且看起來似乎還真的有漸漸康復的趨勢!?這個男人……到底是甚麼來頭啊…………。





☣ ☣ ☣


  「噢,妳叫艾莉嗎?真是辛苦妳大老遠來這裡治療我,妳救了我一命呢……謝謝妳。」


  「哎?」瑟雷西正小心地端著從人類村莊搶來的乾淨器皿,裝著從罐裝裡倒出來可飲用的淨水和營養的流質食物,準備要進小教堂的房間裡時聽到了對話。


  「哪、哪裡……這不就是……醫生的責任嗎?哈哈……哈哈哈……」女醫師的笑聲不知為何聽起來格外尷尬且心虛,好像還帶有一點點驚恐和……見到光明的感覺?


  典獄長進去之後看見眼部包紮著厚厚一層繃帶的伊澤瑞爾坐在床上,艾莉幫他把從她家裡奪來的柔軟枕頭給立起來讓他靠著。這裡的環境比起上次伊澤瑞爾醒來時改善了許多,房間的植蔓全部被清除;各個角落和傢俱都被打掃得一乾二淨;原本舊硬且只要一動就會發出擾人聲響的竹床也換成了乾淨溫暖的棉織軟墊和羊毛被。


  「主人──……呃,我是說……伊澤瑞爾!您能復元真是太好了!」瑟雷西將餐點放在床邊的小桌子上,伊澤瑞爾把臉轉向傳來聲音的那一邊,這一幕看在典獄長那空洞的骷髏眼裡似乎還是不怎麼完美。「啊……您的眼睛可能……」


  「不用擔心,會長回來的!」伊澤瑞爾的嘴角勾起了一個輕鬆愉快的角度,艾莉臉上僵硬的笑容瞬間轉頭瞪著床上的男人看,這笑容原本是拿來敷衍獵魂者們表示患者情況越來越好的招牌表情,但現在就像被膠水固定住一樣再也拿不掉了。「對嗎?艾莉?」伊澤瑞爾的語氣有絲微的不同,這是只有人類之間才懂的信息,他要她一起幫他圓這個謊。


  「對、對!一點也沒錯……哈哈……」但艾莉擔心的是,如果沒長回來怎麼辦?這根本不可能會長回來啊!到時這兩個獵魂者會怎麼對待她跟她的家人?這時那已經崩潰且發瘋許久的艾莉已然消失,正常又理智的艾莉回來了,但卻回來得非常痛苦……當初沒有發脾氣把這男人的眼珠子挖了,搞不好還能治好也不一定……女醫師,後悔至極。


  瑟雷西聽聞這消息感到非常地高興,還稱讚了艾莉的醫術果然了不得,她想做還是做得到的,只看她要不要而已,完全沒有看到她的眼皮是跳得如此激烈。在短時間的閒聊之後,瑟雷西便退出房間準備找赫克林去符文大地掠奪物資去了。


  在離完全康復還有很長很長的時間,伊澤瑞爾在這段日子裡和艾莉相處甚近,他溫柔地傾聽著她心裡的痛苦,訴說著獵魂者是如何對待村裡的人和她的家人,他們歐打她的丈夫、在孩子們臉上留下可怕的刀疤,強迫她到這裡來行醫。伊澤瑞爾在她抱怨時向她道歉,在她覺得自信時獻上感謝,在她被闇影島的陰氣侵襲得無法休息時給她一個深入懷中的擁抱讓她安心入睡,他成為了艾莉在闇影島上唯一能正常往來的對象、成為了她精神上唯一的支柱;有時候艾莉心裡的那些擔憂與疙瘩仍會提醒著她普通人類世界的過往和日子,但那些卻因為待在島上的時間漸長,而變得越來越淡、越來越模糊。


  接著更好的消息來了,伊澤瑞爾的雙眼居然真的如他所說地長了回來,當他主動自己拆下頭上的繃帶時,她看到那湛藍如寶石的雙眼是如此的美麗動人,更加深映襯了當初把那簡直腐壞到家的兩顆不知明軟爛球體挖出來時的場景憶,而也因取下了眼罩後現出完整原貌的伊澤瑞爾,更讓艾莉從沒想過他原本是如此年輕帥氣。


  最嚴重的傷勢在伊澤瑞爾的側腹上已經變成細細一條像蜈蚣般的淺疤,他說這很快也會消失不見,跟那些已經遠去的絕望和苦難一樣。艾莉坐在床邊背對著伊澤瑞爾,他用瑟雷西他們從艾莉家鄉奪來的細毛梳輕輕地梳著她的長髮,當梳齒從髮絲間滑下時,伊澤瑞爾會用法術能量將毛結處先解開,既細心又溫柔地一把一把將體貼及呵護梳進了艾莉既寂寞又幸福……且早已殘破不堪的心中。





☣ ☣ ☣


  一天的早晨到來,瑟雷西將兩人份的早餐送去小房間,他發現門板被不知名的力量給卡住了打不開,他試著和人類一樣敲敲門板並出聲表示自己的存在。幾分鐘後封住門的力量消失了,伊澤瑞爾親自開門迎接這位友善的侍從。
  「哦,放在那邊就好了,謝謝。晚點我要出去走走,呼吸一下外面的新鮮的空氣。」伊澤瑞爾穿著從艾莉丈夫那裡拿來的白色襯衫,上頭還殘留著洗衣精的味道,他從容地扣上襯衫的釦子,然後拿起放在門邊、昨晚自己才擦過的舊靴子。


  「闇影島從來不會有新鮮的空氣。」瑟雷西聳聳肩說,他看到躺在軟床上的艾莉露出了白皙的肩頭被佈滿紅點的頸身,臉上滿滿地洋溢著睡了一晚好覺的幸福。


  「室內和室外的空氣總是不一樣的嘛。」伊澤瑞爾笑了一下,用靴尖敲敲地板來調整合腳的位置,接著和瑟雷西一起走出房間並帶上門。







-------------------------------------------------------------------------------------------------------

以前沒上過達人的舊文EP.2重發(́◕◞౪◟◕‵)!((被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167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製虐英雄聯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pupu8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L】黑色貝斯手的咖啡... 後一篇:【BL】黑色貝斯手的咖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