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安價】魔物娘世界冒險故事 章4

作者:貓耳寬│2017-09-02 22:47:03│巴幣:46│人氣:871

──────
選項:
1-去接受安潔莉卡的訓練
──────
 
「嘿,湯姆。」身上配著城衛隊的制式裝備,一名男子在走道上停了下來,在打過招呼後,滿是疑惑的向同僚提出了詢問:「你今天下午不是輪休嗎?怎麼還待在訓練場,沒有立刻回家陪你新婚的妻子?」
 
「今天她說要和鄰居逛商店街呢,就算我回去也沒人。」被如此問到,先前那名叫湯姆的年輕城衛隊成員聳了聳肩膀,接著他伸手比向了訓練場:「而且現在正上演著一場好戲呢,要是錯過的話未免太可惜了。」
 
「什麼好戲?喔,見鬼!」後面過來的城衛隊士兵順著湯姆所指方向看去,然後難以置信的伸手揉了揉眼睛,待確定眼前所見並非幻覺後,才錯愕的問道:「那是昨天剛回城裡的安潔莉卡騎士長吧,她怎麼會到這裡來?」
 
「誰知道。」湯姆聳了下肩膀,看得出來這似乎是他的習慣性動作:「不過至少有一點是能夠確定的。」
 
「什麼?」
 
「她和亞斯阿特隊長的關係似乎不錯……嗯,看來我們的隊長大人平常可隱瞞了不少的情報。」
 
「亞斯阿特隊長?」由於方才的注意力全集中在安潔莉卡身上,因此後來的城衛隊士兵這時才發現正接受著安潔莉卡訓練的青年赫然是熟悉的面孔。
 
「不是隊長大人還是誰呢,我還以為他除了訓練之外對其他事情都不感任何興趣來著。」
 
「我倒不這麼想,隊長大人不是有個未婚妻嗎?記得是開藥劑店的。」
 
「你弄錯了,開藥劑店的是他表妹。」湯姆擺了擺手:「甘草的魔鍋嘛,之前我也去過一次,那裡賣的藥挺有效的,就是店主總是對上門的客人愛理不理的。」
 
「奇怪,怎麼我聽到的說法是甘草的魔鍋店主是隊長他養母?」就在這時,一名閒來無事的城衛隊士兵也湊過來加進了話題裡頭。
 
「誰知道呢,反正這些現在不重要。」湯姆朝著訓練場上的一對男女努了努嘴:「你們不覺得很罕見嗎?難得能看到隊長這麼狼狽的模樣。」
 
「狼狽?我倒覺得看起來比較像隊長被那位大人調戲著呢,打情罵俏來著啊。」最後才加入話題的城衛隊士兵以眼神示意:「你們不覺得奇怪嗎?這麼大一個訓練場,結果就只有隊長還有安潔莉卡騎士長兩位在使用。」
 
「聽你提起,確實有那麼點不對勁。」
 
「隊長因為忙著應付安潔莉卡騎士長的攻擊,所以大概沒有察覺到吧,實際上如果其他人不小心靠得太近了,馬上就會被騎士長她的氣勢給鎖定,直接被逼著退到安全距離外呢。」最後過來的城衛隊士兵莫可奈何的苦笑兩聲,像著過來人似的感慨發:「想不到連當年那個標準攻擊姿勢都不標準的小鬼都開始有人對象在喜歡他了……唉呀,時間過得可真快呀。」
 
──────
 
訓練場中心位置,亞斯阿特不知道自己無意間成了同僚間茶餘飯後的閒聊對象,仍專注的集中注意力,以應付接著來自安潔莉卡的攻勢。
 
與亞斯阿特保持著約數公尺的距離,有別於之前穿著全身鎧的打扮,安潔莉卡此時穿著的是方便活動的輕便服裝,一件短襯衫以及熱褲,或許因為受到了詛咒的影響,她此時穿著的有別以往以淺色系為主的簡樸服裝,而是短襯衫搭配上熱褲這般與騎士形象大相逕庭的打扮。
 
只是出乎意料的,儘管穿著這類本身布料較小的衣服,卻由於在底下又穿著件黑色的連體緊身衣的關係,因此真正的肌膚曝露度反而並不高。
 
關於安潔莉卡為何會是這身打扮這點,知道對方返回王都的亞斯阿特其實能夠猜得到幾分。
 
會在衣服底下額外多穿著一件連體緊身衣,不外乎為了隱藏被銘刻在小腹的詛咒魔紋,只是說來也奇怪,儘管穿著這樣幾乎可稱得上兩層式的服裝,色氣程度卻反倒比起單純的曝露服裝更高。
 
而且做為穿著這身很難與得體劃上關聯衣服的女騎士,還全然未覺自己這身服裝究竟對血氣方剛的男性有著多麼大的衝擊性,仍是一絲不苟的擺著準備進攻的架式。
 
「接下來我會從左邊發起攻擊,亞斯阿特隊長,請您試著躲開它。」將一頭金色的長髮紮成了公主頭的髮型,安潔莉卡毫不避諱地說出了接著她所將採取的行動。
 
「是!」亞斯阿特架起了木劍,全神貫注的盯著安潔莉卡,試圖捕捉她身體的每一處動作,嘗試以此當作預判的手段。
 
然後就在亞斯阿特作好的下一秒,安潔莉卡動了起來。
 
僅只是身體微微一晃,安潔莉卡就猶如施展了縮地似的,一瞬間逼近到了亞斯阿特的面前來。
 
不過早有準備的亞斯阿特也在剎那間採取了動應的行動,險之又險的迴避了一擊就遭到秒殺的局面。
 
將武器架於身前用作防守,同時間右足尖點地,朝著安潔莉卡衝來的方向反躍而出。
 
呼嘯的風聲從耳邊傳來,四周的景色飛快的從眼角餘光劃過。
 
兩人一進一退,然而終究是安潔莉卡的爆發力要更勝一籌。
 
橫架於胸前的木劍被安潔莉卡抓住,然後只是稍加用力,木劍便被她徒手捏成了兩截。
 
眼看武器已經無法使用,亞斯阿特不假思索捨棄掉了木劍,並趁著安潔莉卡將手縮回之前,腳下一個急煞,緊握兩拳藉機發起反擊。
 
即使明白這不過是訓練而非實戰,但當揮拳而出時,亞斯阿特卻是沒有任何保留的使出了全力。
 
瞄準頭部……並非正確答案。
 
對於實戰經驗豐富的安潔莉卡而言,即便亞斯阿特搶到了絕佳的時機,但像這樣直來直去的徒手進攻,要是她早有防備,估計只要稍微偏過頭就能輕鬆閃過。
 
是故這時候應該要攻擊的地方是……命中判定較大的身體!
 
兩拳深埋入安潔莉卡的腹部,札實的手感幾乎讓亞斯阿特難以相信安潔莉卡竟然連閃躲動作都沒有,反倒像是將自己的身體送到了他的拳頭上。
 
就當我為這過度順利的發展感到錯愕之際,面前的安潔莉卡竟是笑了出來。
 
不妙,中計了!
 
腦中閃過了一絲不詳的念頭,但是還不等肢體反應過來,亞斯阿特便感覺到自己的左臂被安潔莉卡以驚人的握力箝制住,接著她一個錯位,人便繞到了亞斯阿特身後。
 
「到此為止。」以右手勒住了亞斯阿特的脖頸,安潔莉卡宣告了這次的切磋就此結束。
 
左手被擒,同時間還被對方施以鎖頸的近戰技巧,假使這時候亞斯阿特面對的敵人並非安潔莉卡,而是貨真價實的魔物,那麼恐怕這時候早已失去了意識,只能任由魔物將他帶回巢穴中恣意妄為。
 
一旦發覺到這點,亞斯阿特的面色便不由得陰沉了下來。
 
就算知道對手接下來會從什麼方向發起攻擊,也依然無法成功在安潔莉卡手下撐下三回合,這不禁讓亞斯阿特為之前自認已經有著不錯實力的認知大感羞愧。
 
「身手敏捷、反應迅速,在以毫秒為單位的攻防中,也能在交手期間進行思考,找出最佳的方式加以應對,而且看得出來這並非天生,而是透過後天的訓練培養出來的臨場反應。」安潔莉卡中間停頓了片刻,開口道:「看得出來你有一位不錯的指導者,除了極少數的天才,在一般的制式訓練中可磨練不出這種等級的戰鬥意識。」
 
「是的,我很幸運能擁有一位不錯的啟蒙師傅,只是顯然我還學不到家。」亞斯阿特搖了搖頭,儘管臉上沒有表現出過多的情緒,但語氣間卻帶著一絲不易發覺得失落:「我剛才不該選擇趁隙反擊,假使全力進行閃避的話,應該還能再多撐幾秒。」
 
「既然您也已經明白失誤之處,那麼我便不再贅述了。」
 
安潔莉卡見亞斯阿特已經有所自省,也就不再開口,省得變成了在傷口上撒鹽的行為,不過在之前幾輪的交手中,安潔莉卡卻是有了些特別的發現,因此在開始下一輪的指導前,先做出了詢問。
 
「亞斯阿特隊長,冒昧詢問您一句。」安潔莉卡中間做了個停頓,像是在篩選著合適的措辭,不過當她發覺到以她所知的詞彙量並沒有辦法做到婉轉詢問這一點後,索性回到了開門見山的說話方式:「您與魔物的實戰經驗似乎並不多的樣子,請問這一點是我的錯覺嗎?」
 
亞斯阿特沉默了會兒,然後搖了搖頭:「不,您的感覺非常敏銳,事實上我與危險級別在中級之上的魔物交手經驗屈指可數,雖然在加入城衛隊之後,也曾處理過幾起魔物潛入的案件,只是這些案件多屬於團隊行動,如果圍捕順利的話,全程甚至不會發生戰鬥。」
 
安潔莉卡一副「如我所料」表情的點點頭。
 
「亞斯阿特隊長,其實您剛才的反擊並不算真正的『失誤』,假使您方才對付的目標是人類的話,您方才拳頭上的力量完全足以癱瘓訓練有素,但未穿戴盔甲的士兵,只是因為承受攻擊的是我,所以才未能奏效罷了。」
 
「也就是說,我當下採取的行動之所以成為敗筆,是因為錯估了您的承受能力?」亞斯阿特瞬間明白到對方話中的含意。
 
「是的,先前我之所以詢問亞斯阿特隊長您的對敵經驗,也是為了佐證一件事情……顯而易見的,您過於低估了魔物,或著說低估的是鎖定了伴侶,正準備對目標發起襲擊的魔物,這裡的低估指的並非是人類與魔物間的能力差距,而是精神上的覺悟。」
 
「我不明白您的意思。」
 
「魔物擁有著襲擊男性人類,並將他們作為伴侶帶回自身的巢穴中的習性,而一旦魔物選定了伴侶,她們便會無視於一切阻礙,不擇手段的擄走她們視作目標的男性,即使在過程中自身會因此受到傷害,也在所不惜。」安潔莉卡的語氣凝重,徐緩的陳述起她曾遇過的往事:「當年我曾經與隊友參與過一隻魔物的圍殺,為了確保任務能夠成功,我們將那隻魔物的伴侶當作了人質……而那次作戰最後的戰果,幾乎可以稱做毀滅性的慘敗,在那次圍殺作戰結束後,我很多的同僚及前輩直接選擇了退出騎士團。」
 
「那隻魔物有這麼的強大?」亞斯阿特問。
 
「當時我們圍殺的是一隻高級魔物,純論危險度的話,我想她肯定是強大的,不過憑藉著地利以及人數優勢,我們依然有著絕對的把握,只是那起行動中最大的疏忽,便是那位已經被魔物迷失了心智的男性為了不讓魔物因他而死,趁機掙脫了箝制的麻繩,直接撲到了一名騎士的劍上,當場被刺穿了身體……然後那名魔物當場就發狂了。」
 
安潔莉卡的眼神游離,像是在回憶著當時的景象,而一向沉穩的語氣間竟是出現了顫音,代表著此刻她內心浮動的情緒。
 
「當一頭魔物捨棄所有防禦,而是瘋狂地朝著四周發洩似的無差別攻擊時,我想您能夠明白那會是什麼樣的災難,最後在付出了多名英勇騎士的性命以及多人重傷後,在場勉強還能站立著的我成功用手中武器刺穿了魔物,給她留下了致命傷……是的,沒有當場殺死她,只是致命傷而已,更重要的是當揮出武器後,我也因為脫力倒在了地上,在那個時候,那名魔物在死前完全有充足的時間,奪走現場所有已經沒有反擊能力的騎士。」
 
「但是她沒有這麼做,對吧。」亞斯阿特用的是肯定語氣,否則安潔莉卡這時也不會站在他的面前。
 
「是的,那隻魔物最終只是深深地看了我一眼,然後拖著受到致命傷的身體,來到他伴侶的屍骸前,伏下身將頭枕在了他伴侶的腿上,嘴裡哼著不明的旋律,安穩地閉上了眼睛……那一幕給了在場的騎士們很深的震撼,直到最終,我們沒有一個人記得那陣旋律究竟是什麼時候消失的。」安潔莉卡嚴肅的說道:「不要小看任何選定了伴侶的魔物,如果剛才你的對手不是我,即使你手上拿的是真正的劍,只要魔物感覺到她們的伴侶受到威脅,她們寧可拚著承受這一劍的傷害,也要用最快的速度趕到她們伴侶身邊去。」
 
見到安潔莉卡凝重的眼神,亞斯阿特決定將這件教訓牢記在心裡。
 
「抱歉,看來我說了太長時間的故事,今天先到此為止吧。」興許是觸動了不願意回想的記憶,安潔莉卡此時的狀態顯得有些落寞。
 
「好的,感謝您的指導。」亞斯阿特誠懇的與女騎士道謝,但是在沉默短暫片刻之後,仍站在原地的他不得不乾咳一聲,提醒道:「安潔莉卡騎士長。」
 
「何事?」
 
「請問您可以鬆開對我的鉗制了嗎?」亞斯阿特說話時帶著一股濃濃的無奈情緒,打從比試結束後,安潔莉卡就像忘記了自己還正箝制著亞斯阿特似的,維持了緊密貼合的親密姿勢很長一段時間。
 
「抱歉,失禮了。」聽亞斯阿特提起,安潔莉卡這才後知後覺的解除了箝制動作:「另外不知道我能否和您提出一個請求呢?」
 
亞斯阿特活動了下因為遭到壓制,而有些血液不循環的左臂,沒有太過在意的答道:「如果是我能幫得上忙的地方,還請您盡管提出要求。」
 
「那麼我便不客氣了。」
 
安潔莉卡伸出食指,在亞斯阿特的側臉頰一抹,並毫不猶豫地將沾了汗水的指頭送進嘴裡吸吮了下,然後那張欠缺變化的臉部表情竟是變得柔軟且放鬆。
 
抿著嘴角,安潔莉卡對著亞斯阿特露出了足以令人為之屏息的微笑,真誠說道:「感謝您的招待,非常美味。」
 
只是與之對應的亞斯阿特卻一點也都笑不出來了。
 
詛咒的侵蝕真的被壓制住了嗎?
 
──────
由於今日排休的關係,在結束了上午安潔莉卡的訓練之後,亞斯阿特沒有留在城衛隊的練習場,而是準備返家用餐。
 
只是就當他路經王都廣場的水池時,額頭的疤痕卻是無預警的發燙起來。
 
「這是……魔物的感應……」
 
強忍住突如襲來的痛楚,亞斯阿特捂住眉間,重重的喘了幾口氣,在亞斯阿特眉間的疤痕疼痛起來之際,對方似乎也有所感應,迅速的脫離了亞斯阿特身上肉球傷疤的感應範圍。
 
「逃走了嗎?」平復了呼吸,亞斯阿特左右環顧廣場,但並沒有發現任何可疑人士的蹤跡。
 
那麼問題來了,接下來該做些什麼才好呢……?
──────
選項:
1-不管怎麼樣,還是先搜索附近吧,也許能發現魔物的行跡也說不定。
2-魔物已經逃走,還是先回家休息,之後再加緊城內的巡邏吧。
──────
 
當前人際:
 
安潔莉卡(騎士長)
人設負責:希羅哈涅
好感:❤❤❤
侵蝕:48%
 
希雅(魔藥師)
好感:❤❤
──────
規則:於下方留言選項,於下次更新統計票數後,決定劇情發展。
好感上限五❤
最好有實際內容回文,單純只留數字或選項的不予計算。
(註:隨著選項不同,可能拓展新的人際關係或加深已認識對象的感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083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1 篇留言

曜陽Fire
當然是1阿!!!!
快去找狐娘阿!!!

09-02 23:01

貓耳寬
就說未必是狐娘了!09-02 23:49
奇幻戰神
當一頭魔物捨棄所有防禦,而是瘋狂地朝著四周發洩似的無差別攻擊時

這裡的"而是"感覺並不恰當

09-02 23:04

貓耳寬
那麼該換成什麼呢W09-02 23:49
奇幻戰神
"興許"是觸動了不願意回想的記憶

我不查還不知道這是方言

09-02 23:06

貓耳寬
口語化些W09-02 23:49
奇幻戰神
對於職務上的責任 我選1

09-02 23:07

貓耳寬
選1沒問題唷~09-02 23:52
幻喵喵
1,說不定可以遇到新的人喔。是說我有點懷疑某某狐狸早混進來了

09-02 23:17

貓耳寬
為什麼大家都這樣猜呢~09-02 23:52
維爾斯特
2

09-02 23:18

貓耳寬
沒看後記厚09-02 23:52
黑い影
1,為了工作也為了避免被夜襲……是說騎士長已經被侵蝕一半了啊

09-02 23:19

貓耳寬
絕讚惡墮中09-02 23:52
Forster muwa
搜索先,放著不管哪天又會被某種魔物抓走,實在不好辦

還有女騎士不是有到教堂治療嗎?怎麼侵蝕度反而上了了喔喔喔!

09-02 23:31

貓耳寬
正在颯爽的惡墮中呢~09-02 23:52
如月 瞬
2,先不說才剛結束訓練,狀況不佳,自己一個人盲目亂追,萬一出現什麼狀況,搞不好還會因為人手不足反被反殺,不過就是個可能連正規騎士實力都比不上的城衛隊長,就不要妄想去做連正規騎士都可能辦不到的事情,那不是忠於職責,只是犯蠢,主角應該不至於蠢到才剛被電過,馬上就忘記自己的實戰能力其實根本上不了檯面這回事吧

09-02 23:37

貓耳寬
雖然接受這件事還滿哀傷的,不過在單挑情況下去找魔物的確差不多這種情形W09-02 23:53
無風
1,盡然居然會懂得逃跑,就算被反抓也還會有談判的機會[e23]

09-02 23:49

貓耳寬
你確定嗎(?09-03 11:54
窩斯洨逼
1 為了工作 而且休息雖然感覺也會出事 但還是到處晃晃比較好

09-02 23:55

貓耳寬
為什麼休息也出事XD09-03 11:54
Baoz
1,相逢自是有緣,就找找看吧。假設之後才去找可能也遇不到了呢-w-a

09-02 23:58

貓耳寬
大家都頃向去開心人物09-03 11:54
希羅哈涅
1,先找一些魔物可能留下的線索 如果不幸遭遇高等魔物只好認了(?
是說訓練把別人的武器破壞是犯規的吧www

09-03 00:08

貓耳寬
那就GG了啊09-03 11:54
小元
2.

直覺回家就會看見狐娘躲在自家!!!!

09-03 01:00

貓耳寬
為啥會這樣想?09-03 11:54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1-不管怎麼樣,還是先搜索附近吧,也許能發現魔物的行跡也說不定。

然後就多收了一隻回家!

09-03 01:15

貓耳寬
別亂撿東西喔09-03 11:55
柳丁(ゝω・)
1阿~說不定會遇到嘿嘿嘿你知道的ˋˇˊ

09-03 01:52

貓耳寬
遇到誰!09-03 11:55
酪梨比亞
1

我猜是騎士長在跟踪他
好想看100%的騎士長r

09-03 05:58

貓耳寬
那就遊戲結束囉09-03 11:55
吹雪
1 找不到狐娘也有可能是新後宮(O)

09-03 07:25

貓耳寬
這樣想也不算錯啦09-03 11:55
巴克
1 開發新角色,話說騎士長的槍真的好大一把

09-03 08:45

貓耳寬
真‧怪力09-03 11:55
提醬汁◕◞౪◟◉
ヾ(́◕◞౪◟◉`)ノ的的

09-03 08:46

貓耳寬
嘎資09-03 11:55
百合子
選1吧,我覺得這是盲點問題,上帝視角來看的確是"現在不該在戰鬥了",但人總是會被好奇心誤導

09-03 10:45

貓耳寬
上帝視角沒問題嗎XD09-03 12:16
龍狐無双神威流
1 再收一隻狐娘回家

09-03 10:48

貓耳寬
為什麼大家都認為是狐娘09-03 12:16
龍狐無双神威流
因為這樣才可以快點開啟伴侶劇情(X)

09-03 12:31

碧曲
對於妳跟奇幻戰神大大的討論?我覺得改成「並且」?或是「、」?的方式形成連貫。或者直接什麼都不加?XD或是「進入……的狀態時,我想你能夠明白……」
因為個人認為使用「而是」時?通常前面會有個與之相對?或是不同意思?想要進行修正?指錯?改善?想要選擇另一種選擇?才會使用「而是」?

不好意思,引用一下:
「當一頭魔物捨棄所有防禦,而是瘋狂地朝著四周發洩似的無差別攻擊時……」
or
「當一頭魔物不是處於理智、理性的狀態,而是(看大大要不要加「進入」?「陷入」?)瘋狂地朝著四周發洩似的無差別攻擊時……」
or
「當一頭魔物捨棄所有防禦,徹底陷入or進入瘋狂地朝著四周發洩似的進行無差別攻擊的狀態時……」
or
「當一頭魔物捨棄所有防禦、瘋狂地朝著四周發洩似的無差別攻擊時……」

09-03 13:49

貓耳寬
就是而是太多餘了呢~09-04 00:12
奇幻戰神
把"而是"拿掉是最簡單的

09-03 17:46

容我思考一下
1 貓車獵人出動囉(欸?

09-03 18:08

貓耳寬
會GG喔09-04 00:13
貓咪貓咪貓咪
2 找羅莉露!!去幫忙打掃吧

09-03 20:36

貓耳寬
他是要回家喔(?09-04 00:13
舞遊夢月
2.因為當下沒立刻去搜索.回家休息反而被找上門來襲擊

09-04 00:05

貓耳寬
大家都懷疑回家會被襲擊呢09-04 00:13
嘉兒黛亞・呂娜萊斯
1 搞不好是未婚妻來找人了 當然要去看看W

09-04 01:13

碧曲
不過看狀況吧?XD如果因此而使讀者覺得有趣?好笑?發笑?那也挺不錯的?XD(例如吐槽?XD)

09-04 13:32

龍狐無双神威流
「想不到連當年那個標準攻擊姿勢都不標準的小鬼都開始有人對象在喜歡他了……唉呀,時間過得可真快呀。」

有了對象再喜歡他了

是打錯字嗎ww

09-05 09: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jordenfa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安價】魔物娘世界冒險故... 後一篇:【安價】魔物娘世界冒險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