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現今武林風雲傳》—雨

作者:空誠│2017-09-01 16:27:01│巴幣:4│人氣:289
黃昏時刻,仁誠正要朝醫院的門口跑去,途中卻有一名壯漢跟蹤著他。

比仁誠高上約一顆頭,卻是全身都帶有結實的肌肉,而仁誠只是以為他是來醫院探親的。
身上則穿著標準的黑色西裝,眼神帶出冷冽的殺意,無法隱藏的利齒透露出憤怒的吐息。

 「吾雅古白,將替胞弟慕爾德報仇雪恨。」

即使時代再怎麼演變著,武林仍然是脫離不了情感,隨時上演著恩仇情愛的地方。
此時天空降下了一場大雨,不知道是為了誰而哭泣,也可能是為了一成不變而憂鬱。

就在雅古白要轉身之時,卻不小心擦撞到一名不良分子的肩膀,讓他急忙道歉。
畢竟對方不是目標,雅古白則是打算不斷道歉來應付他們,避免一些不必要的糾紛。

而他也只是不懷好意看著雅古白,正盤算著要如何做,才能藉機敲詐一筆。

 「白癡!別擋路!」

面對不良分子的挑釁,雅古白沒有出聲,而是直接反掌朝他臉頰打去。
對方被打倒在地上,想起身反擊卻看到雅古白瀏海底下的真面目,隨後便被嚇得逃跑了。

風吹往他的臉,深深烙印在臉上的傷痕也時不時顯現出來。

 「希望你知道你說的是多麼惡劣的話,不然我下一次就要再動無謂的暴力了。」



 「雖然這件正事小歸小,但實際做起來還真是難啊。」

雖然醫院的路徑有地圖顯示,但時間過了兩個小時,雅古白卻還在醫院門口打轉著。
不只是人跟丟了,自己也迷路了。

 「圓圈中的箭頭是叫我繼續往前的意思嗎?」
 「先生,你指的那個是殘障廁所。」

即使櫃檯也有指示他路線,但對於方向感本來就不好的他來說,好像也沒幫到什麼。
東奔西走仍舊找尋不到,櫃檯人員也對他異常的認知感到無奈。

輪椅標記也能看成箭頭,與其說具有異於常人的想像力,不如說天生就是個路癡。

 「張仁誠,你沒事住在那麼裡面的病房幹嘛......」
 「請問,你能給我一捲衛生紙嗎?」

他背後傳來一道沉沉的聲音,他將朝著源頭處一看,卻發現後面空無一人。

 「抱歉,我因為忘記帶衛生紙而卡在廁所裡面,請問您要幫我找衛生紙嗎?」

後來在聲音的指示下,雅古白發現聲音是傳自男廁裡面。
一個平常的問題,卻使得雅古白本來就不太好的臉色,更添上了一層慘淡。

相傳醫院每晚都有尚未投胎的孤魂野鬼出沒著,通常都會在街道中尋找著病患惡作劇。
而這種故事則與現在的情境恰恰符合,這也使得雅古白不禁朝著男廁緊張起來。

 「那個......」
 「哪個?」

只是如果觸犯到祂們可能也不是好事,雅古白在沉思許久後決定開口提問了。

 「妳是不是那個叫做花子的妖怪?」

而就在對方聽見雅古白的無聊問題後,氣氛瞬間變得一陣沉默。
真是妖魔鬼怪也不見得會回答,但這股尷尬感卻讓雅古白發覺自己問了什麼不該問的。

 「真的是很抱歉,我會另擇高明幫忙,所以請閣下趕緊離去吧。」
 「抱歉,我這裡有衛生紙。」

雅古白發覺自己又回了奇怪的話,便趕緊把身上的紙巾從廁所門縫中丟過去。
而就在他認為處在尷尬的情境,而決定悄悄離開時,對方卻叫住了雅古白。

 「其實你不用介意,畢竟你也給了我紙巾。」
 「不過下一次請不要直接問人家是不是妖怪,好嗎?」

語畢,身為聲音源頭的鍾承義從廁所中走出,並走到洗手台前清洗雙手。

還好真的是人。

 「那個,你知道第525號病房在哪裡嗎?」
 「那間就是我住院的病房,想去看親戚就跟我來,就當作紙巾的報答吧。」

承義將手擦乾後,就順便帶著雅古白朝病房內回去。
但就在起身之前,卻發現不遠處的樓梯內發出一陣陣金屬敲擊軟物的聲響。

是鬥毆,而且聽來還是一面倒的壓制。

 「老...老大,這次...的保護...護費不....不..不是都給你了嗎?」
 「老子現在很不爽,再回來要點錢花花不行喔?」

在慘叫發出後,兩人便隨著聲音的逐漸引導,緩緩地跑入樓梯間。
當兩人到達現場後,卻只剩下一位少年奄奄一息地倒在地上,並渾身是傷的哀號。

 「為什麼,為什麼這種人還沒受天譴啊!?」
 「媽的!媽的!去你媽的啦!」

見到少年的哀號後,雅古白憤怒得握緊雙拳,正要追尋對方時......

 「你為什麼要給他錢?」
 「因為他勒索我,而且又說給了錢就不找麻煩,而且我又打不贏他......」

卻被承義伸手擋下來。

 「面對這種流氓,你應該知道要反擊。」
 「我如果打得贏早就打了,根本就輪不到你這偽善者說風涼話!」

聽到承義出乎意料的回應,少年也自暴自棄了起來。
但是在少年咒罵的當下,承義卻狠狠地賞了他一記耳光,揪住他的領子。

 「你不去罵那個流氓,罵我這外人出氣又有什麼用?」
 「可是......」
 「你可以正面衝突,也可以鬥智,更可以找靠山,但我就是不想聽到放棄這個選項!」

聽到承義這出乎自己意料的話,雅古白一時驚訝得一直盯著承義。

 「你快說吧,他搶了你多少錢。這次就讓我做你的靠山,幫你把錢搶回來。」

與常見的安慰不同,即使是身處於黑暗當中,也從不曾讓自己陷入絕望的深淵。
只要結果與自己希望一致,過程中不論用到哪種手段,都應該要把逆境給扳回來。

 「大概三千塊...吧。」
 「我這就搶回來,不過只限這一次而已。」
 「等等,難道你知道那個傢伙在哪嗎?」

說時遲那時快,承義在轉眼之間便朝著鐵製的門板踹去,讓躲匿夾層的流氓逼了出來。
一旁的雅古白臉色卻變得更嚴肅,雙拳也握得更緊。

因為這個流氓不是別人,竟然是在醫院門口中被教訓的不良分子。

 「他腐臭的味道,難道沒聞到嗎?」
 「可惡,竟然敢在被我教訓後繼續作惡!?」

只是在他失去理智的前一刻,承義再次適時攔住了雅古白,並一拳朝流氓臉上揍去。
與在門口被壓制的情況相同,流氓一樣被打倒在地上,只是這次並沒有選擇逃跑。

也沒得選擇,因為已經逃不出來了。

 「可惡...你為什麼要打我?」
 「好了,你也不用裝可憐了,趕緊把錢交出來就可以了。」
 「那你帶著這筆錢去冥府享受吧!」

正當承義伸手的時候,流氓卻撒出了紙鈔,並以暗藏其右手的袖中刀襲擊。
雖然承義正面避開了攻擊,但在極短距離的突襲下,臉上還是被意外劃出傷痕。

 「你真是厲害,居然能躲過本大爺『地獄戰士』的能力呀?」

在流氓再次發動攻擊前,承義迅速向後退開,並將雅古白推到樓梯門外。

 「先生,請你幫我保護好那位少年。」
 「那你怎麼辦?」
 「保護他就夠了,我一個人就能解決掉他了。」

雅古白默默的點頭,便扶著少年走出樓梯間,而他也以不屑的表情瞪著流氓。

 「小痞子,你剛剛是不是說你是能力者?」

流氓尚未反應,承義便低下腰放下雙拳,臉上的傷痕也在轉眼之間消逝不見。

 「我叫做鍾承義,能力叫做『狂野光環』,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打歪壞蛋的臉。」
 「而為了幫助剛才那名少年克服恐懼,我必須在此將你徹底擊倒,讓你爬也爬不起來。」

此時承義開始搖晃自己的身子,雙臂與上半身緩緩垂下,也不斷擺盪搖晃。
突然一拳朝著流氓攻去,瞬間的爆發力就像長鞭打鐘他的頭部,嘴角頓時染上一邊紅。

 「你這拳很有威力,居然能令我感受到難得的刺激。」
 「但我也能利用這種感覺,讓你感受到與我同等的恐懼。」

流氓伸手擦擦嘴巴上的血跡,身子向前突刺,右手再次伸出刀刃襲擊。
承義也是向後退開卻被流氓一手抓住領子,並在一個拉扯之下,被其左掌打中腹部。

 「『地獄戰士』,發動。」

原本還是受到輕傷的承義,臉色卻突然變得猙獰,雙手緊抓腹部撞在牆邊。
彷彿自己剛才遇見了致命一擊,在喘息中浮現出一絲絲的恐懼。

一旁的雅古白也看不下去,但就在他要前來幫忙的同時......

 「欸欸,你還沒被我的能力給弄死啊?」
 「我說過了,我一個人就能解決你,那麼我就不需要第二個人幫我忙。」
 「不過你再怎麼強大,早晚得敗在你老爹子我的地獄戰士下的啦!」

流氓看見他痛苦不已的神情,就向前多踹個幾腳,承義無力反抗只好受辱。
正所謂虎落山下被犬欺,最適合用在這個時刻。

但承義聽見了流氓的挑釁後,整個人從無盡的沉默開始低鳴著。

 「老爹?你說你是我父親?」

是憤怒,更是反擊的開端。

這時的承義一腳便將流氓踢開,並在其使力爬起來的同時,冷冽的眼神正瞪著流氓。
不外乎就是再次踢倒他,甚至更把他整個臉踩著。

 「哼!說到你的父親,你就像個幼稚園小孩一樣不高興了嗎?」
 「嘖。」
 「誰在乎我就是誰老子,現在叫我爸爸還能給你一點零用錢買糖哦。」

即使處於下風,流氓也不干示弱,繼續以激將法來逼承義顯露破綻。

承義不語,咬牙忍住仍在發作的痛苦,直接朝流氓臉上奮力踩去。
這腳力道非比尋常的強大,一拳便打下流氓嘴上兩三顆牙齒,頓時血流不止令他急忙遮掩。

 「看來有人嫌自己活太久,需要有人幫忙超渡了。」

承義抓起流氓的衣領,一巴掌打碎他的右臉,再使出一招過肩摔,讓他頓時失去意識。
而再倒下前卻被承義朝著雙腳補上踹擊,使其痛得只能倒坐在牆邊。

 「我的『狂野光環』,是一種擁有在可控制範圍內,進行治癒與強化的神奇能力。」

 「而我將以強化後的雙拳,打在你的肉身上面,讓你記住惹上不該惹的人下場會怎樣。」

他抓起了對手的領子,將他壓制在牆壁上,滿滿的惡意盡入對手眼中。
彷彿變成另一個人般的承義深深吸氣,隨後無視著對方的求饒全力痛毆。

此刻局面與其說是對決,不如說是凌虐,但卻是獅子欺凌豺狼般的正義。
在經歷殘暴的凌虐後,一記迴旋踢像結局般落下,重擊使得流氓痛苦得失去意識。

 「我不會打死你,但我會讓你生不如死,讓你記住惹怒我會有什麼結局。」

在欺凌結束過後,承義便蹲下身子,從其口袋中取走了皮夾。
就在轉頭從樓梯外邊看過去時,卻發現少年與雅古白早已在那盯著承義。

承義隨手將錢交給少年,之後轉身再朝流氓踹去,並把空空如也的皮夾丟還給他。

 「裡面還剩下一千塊與身分證,就拿去當回家的車錢吧。」
 「什麼......」
 「下次別搞這種壞事了,否則你敢搶別人錢,就要有被搶回來的心理準備。」

接著承義伸手碰觸了流氓,其手上發出了一陣光芒,隨後流氓也恢復了意識。
看著自己傷口奇蹟般的治癒,他沒有任何反應,只是拿著皮夾後便從外面跑了出去。

 「你不在乎他找兄弟打你嗎?」
 「真的在乎就不會幫他療傷了。」

 「你好像很尊敬自己的家人。」
 「這對我來說只是應該的,而且我不容許我的父親受到任何無意義的侮辱。」

 「好了,我們趕緊到病房那邊找你那個老朋友,不然你恐怕就要在醫院過夜了。」

雅古白默默地點頭,於是在跟少年告別後,便隨著承義的腳步離去。
他此刻心中各種交錯,因為接受眼前人的渲染後,心中已經動搖了起來。

也許就跟他說的一樣,慕爾德會死也可能只是自作自受吧。

 「那個,現在好像有點晚,我想...」
 「我想今天還是先回家,看病什麼的不如改天有空再說吧。」

走到一半,他看著眼前的人,終於決定出自己之前從未想過的想法。
他決定不去復仇,不去跟張仁誠報仇,更不願為了壞事做盡的同袍們而開殺戒。

 「沒關係,還有兩個小時的空......」

未待承義回頭反應,雅古白便急忙走進電梯內。
正當他回頭盼望時,人也已經消失無蹤,承義也只是緩緩地朝窗外看了一下。

 「嗯,看來我晚上喝太多酒了。」



同時間的電梯裡頭,雅古白低頭想著剛才的遭遇,嘴角並微微揚起一弧笑容。
因為此刻的他已經領悟了,也已經想好要做些什麼了。

 「他說得沒錯,有殺人的決心,也要有被殺的覺悟呀。」
 「所以我現在領悟了,不想報仇了,慕爾德的仇就交給爾撒處理好了。」

 「不過,我又忘記出口在哪了。」
 「你,不需要知道。」

突然間,後方一道人影發動攻擊,一拳便貫穿了雅古白的身軀。

 「放心,這種傷勢是不容易死的,只是能量得先借我一用了。」
 「爾撒......」
 「祝你好夢,大哥。」

就在雅古白失去意識的前一刻,從眼前看到了門外的風景。
雨已經停下來了,但是在時間還沒有到之前,天空依舊還是黑的。

 「晚安。」

(未完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066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aiwan1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現今武林... 後一篇:[達人專欄] 《現今武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