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現今武林風雲傳》—反將一軍的新星

作者:空誠│2017-08-27 23:40:14│巴幣:10│人氣:347
 「張仁誠,你將在今天的下午一點整的時候,被我的『烏鴉嘴』給害死。」
 「什......」
 「死因是心臟麻痺。」

意外的聲響傳來,仁誠的心臟頓時遭受被勒緊的痛處,隨之急忙走入了自己的房間內。
聽見仁誠不尋常的反應,風梅也隨著他的腳步跟進來。

 「果然,這真的是太慘了......」

只是仁誠沒有被她意外的舉動嚇到,而是靜靜地看著她在自己身邊打量著。

 「東野風梅,我現在沒心情做什麼試驗,我剛剛聽到了······」
 「不用說,這是『烏鴉嘴』的死亡預告,搞不好會死的。」

顯然她已經知道,這些突如其來的事情是怎麼一回事了。
但究竟是為什麼會找上自己,而且要針對也應該是針對東野風梅一人才對。

就故意探測看看吧。

 「什麼烏···」
 「當烏鴉嘴在特定條件下進行詛咒,在詛咒符合條件後就會立刻實現。」

風梅將窗簾給拉了下來,並一臉嚴肅的看著仁誠,而仁誠只是冷漠地看著她。
仁誠也知道風梅的意思,於是深吸一口氣來沉澱心情,然後小聲講出自己當初聽見的話。

他知道,他們目前都在烏鴉嘴的監視下,不多加防備是不行。

 「要破除『烏鴉嘴』的死亡預告,只有讓詛咒者自己解除詛咒,或是在發動之前殺害他。」
 「看來我們都被算計了,那場火災是為了找出我們準確的所在地,以方便他行動。」

更知道自己的死期。

 「烏鴉嘴的外表並不好辨認,因為他只要出任務,就會穿著能隱匿於環境中的長袍。」
 「他的能力讓他必須待在目標附近,這代表我們得趕緊想辦法找到他。」

看著風梅不安的臉色,仁誠突然拍了她的肩膀,並對她比出了一個大拇指。
這時的他眼神充滿著無盡的信心,似乎已經是胸有成竹的樣子。

 「看來你好像很有自信的樣子,那你有什麼計畫呢?」

她無奈地看著仁誠,並請示他對於對手的處理方案。
畢竟自己不是他的保母,不如趁現在將計就計,教導他如何使用能力好了。

就算他現在死掉,也代表他的能力仍然不足以擔當大任,自己也只好繼續在外流浪而已。

 「東梅,我打算在十二點時追尋,而妳只需要埋伏在特定地方等著我。」
 「那麼下一步呢?」
 「現在才六點半,先等我把手機玩完,妳在十一點的時候就聽我的指令行動。」

即使先前說得非常有自信,現在卻仍然是草草帶過。
「這傢伙是想死嗎?」東野風梅現在是這麼想的。

 「給我等等,這人是專門來殺你的,你應對的態度卻是這樣隨便?」
 「相信我的安排,還是妳認為我的命不值錢嗎?」

看著仁誠的回應,風梅只是一臉納悶地盯著他,隨後自己就走回房內。
而仁誠也沒有任何反應,繼續躺在自己的床上,打開了手機······

 「如果妳看到這則訊息,就代表要開始討論計畫了。」 

而風梅回到房後,也看著床邊手機的訊息,卻是忍不住笑了起來。

 「真是陰險的傢伙,居然連手機傳信都能拿來用。」



過了四個鐘頭後,仁誠除了起來吃早餐外,其餘閒暇時間也只趴在床上玩手機。
而在距離窗外的不遠處,烏鴉嘴也藏匿在鄰近的樹叢內,靜悄悄地窺視仁誠。

見到目標反應異常冷靜,烏鴉嘴也開始起了疑心。

 「不想管東梅這傢伙了,我乾脆自己行動好了啦!」

突然間,仁誠突然大喊著,便趕緊穿上外套就朝門口跑了出去。
而在衝出門外的同時,仁誠將放置玄關的滑板順手拿了出來,便朝著外面快速衝出。

見到仁誠突如其來的行動,烏鴉嘴將身形化為隱形,便從樹幹與屋簷之間不斷移動。

而在開始滑行的同時,仁誠的腳中再度激發出藍色的光芒。
但與之前的情況不同,他的雙腳、滑板受到藍色光芒的照耀下逐漸變形。

 「不愧是被我盯上的目標,能力果然這麼快就逐漸『覺醒』了。」

看見仁誠的變化,烏鴉嘴也隨之追了上去,並從袖子中拿出了吹箭。
他跳上了屋簷上,對著眼前持續逃跑的目標吹射,卻因為速度太快而無一射中。

 「烏鴉嘴的能力通常要在視野範圍內才能控制,不然詛咒的威力會反過來衝擊本體。」

然而果不其然,即使隱匿了身形,烏鴉嘴也開始著急起來了。

 「媽的!要不是不能破壞死亡預告,不然我絕對要當場掐死這個小潑皮!」

忽然,仁誠一個急速右轉下,直接滑進了一弄小巷之中。
烏鴉嘴也不願目標離去,便緊追著目標進入一弄充滿廢棄物的廢棄巷弄裡。

但為時已晚,在巷子口內的目標蹤影已經消失,當下只遺留下一塊滑板。
眼看自己的能力即將要反衝回本體,烏鴉嘴隨即解除了自己的能力,避過了反噬的詛咒。

 「小子,你太小看我烏鴉嘴慕爾德的能耐了!」

語畢,慕爾德抽出身上的刀刃,並將所有垃圾袋通通都割了開來。
隨後慕爾德也將垃圾桶一一踹開,檢查對象是否躲藏在裡面。

樣子像是在發洩般粗暴,力道卻是越翻找就越大力。

時間不斷流逝,他也開始焦急起來。
在這裡嗎?還是在那裡呢?會不會是在另外一邊?
在裡面嗎?還是在外面呢?會不會是隱形了起來?

 「而且他是個急性子,焦躁到一個程度就會開始抓狂。」

慕爾德一個轉身,卻發現身為目標的仁誠並不在附近。

這使慕爾德的焦慮不斷加深,甚至昇華成了一種歇斯底里。
堂堂的殺手卻被一個剛出社會的小毛頭捉弄,真的是一種極度羞辱的事情。

 「木耳,你已經輸了哦。」

慕爾德猛然朝上望去,竟看見仁誠站在剛才他所站的屋簷上。
一躍而下,一計手刀狠狠打向他的後背,直接將他打倒在地。

當他爬起十,卻見仁誠從外套中拿出一袋布袋,並從袋中一手抓出了極多的小鋼珠。
手中散發了一陣電流,能量卻被小鋼珠盡數吸收,發出了啪滋啪滋的聲響。

他全身散發出一陣墨綠色的紋路,並流向上半身集中著。
慕爾德突然覺得情況不對,便將手中的刀刃丟出去,仁誠同時也將鋼珠用力擲出。

刀刃與鋼珠在一瞬間交錯,刀刃僅碰觸了其中二三顆小鋼珠,卻被鋼珠中的能量炸飛。
在反衝之下,刀刃直直衝向慕爾德,他避開了刀刃,卻被許多的鋼珠擊入後背。

 「你為什麼會知道我在哪裡,我記得我不是已經隱形了嗎?」
 「因為你在奔跑時,與袍子摩擦的聲音實在是太吵,讓我一路都聽得出來妳的消息。」

能量頓時爆炸出來,慕爾德的身軀在瞬間被炸開,背後血肉模糊的他當場趴倒在地。

 「我想你的長袍只能隱藏身體,所以我就跟你不斷追逐著,就為了讓你忘記這一點!」
 「我想你是從東野風梅口中聽到我的消息,於是把我的伎倆給識破,對了?」

仁誠微笑,並不多做回應。

其實他當初是故意支開風梅,並使用手機交流訊息,讓遠處的他只看到自己輕率的假象。
目的就是讓慕爾德失算,並讓自己的勝算持續提高,更是為了能夠一次決勝負。

 「不可能!堂堂身為殺手的慕爾德會敗給你這乳臭未乾的小子手裡!?」
 「木耳,你很可憐,輸了還要不認帳。」
 「這不可能!不可能啊———」

看到慕爾德的慘狀不足以危害他的性命後,就跳回原先的高處。
只是仁誠沒有離開,反而故意落在慕爾德身上,報復了自己差點被殺死的帳。

 「我是很想繼續折磨你,但是上天有好生之德,順從天道的我只好人道一點了。」

語畢,仁誠在慕爾德的背上再塞入幾顆鋼珠,而這幾顆卻比一般的鋼珠來得溫熱。

 「我張仁誠不會讓你痛苦很久的,你身上的能量在半小時後還會再爆炸一次。」

仁誠無視慕爾德的哀號,獨自離去,徒留其孤獨在巷口中等待著生命的終局。

隔幾天的早上,當地民眾在散步途中發現一具焦屍,離初亡時看似有數天時間之差。
但在警方一連串調查後,都認為死者是死於自燃,於是全案以自殺身亡終結。

但是事件已經終結,但實際上的波瀾,卻從未停下來過。

(未完待續)



作者言:

持續修理文章當中,若有不便請多包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005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taiwan1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現今武林... 後一篇:[達人專欄] 《現今武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