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現今武林風雲傳》—無常無定又無奈

作者:空誠│2017-08-26 15:50:48│巴幣:8│人氣:318
仁誠還沒說完話,風梅打開了身旁的窗,便從三樓高的窗外跳了出去。

 「東梅!」 

仁誠也不顧自身的安危,也從窗外跳了出來,腳上也散發出一陣微弱的光芒。

他即使抱住了風梅,卻發現底下要接著他們的不是別的,正是堅硬平滑的柏油路。
但就在他接受自己的莽撞,準備在摔得粉身碎骨之際,腳上卻閃爍出異常刺眼的藍光。

 「看來我的猜測再次正確,你通過參加試驗的門檻了。」

仁誠睜開眼睛,發覺自己並沒有在天堂或醫院這兩者,而是踏實地踩在馬路上。
不僅如此,藍光也聚集在他的腳踝,身上也是毫髮無傷。

他驚訝地看著風梅,並看著自己腳上冒出的微微藍光,簡直不敢相信這種奇蹟。

 「雖然與當初的光芒不同,但代表很有潛力。」

風梅看著仁誠的光芒讚賞著,而仁誠卻突然憤怒地瞪著風梅。
欺騙,是張仁誠一生最厭惡的事情,也是自己最不肯做的事情。

她沒有回應,只是將頭轉向旁邊,並指著一棟正在燃燒的公寓。

 「看看那邊的大樓,那場火災是能力者所為,用你剛剛的能力趕快······」
 「我知道了。」
 「嘛。居然這麼快就跑過去了呢。」

只是話沒說完,風梅就看到仁誠腳踏藍光,迅速地朝著那邊衝刺而去。
看著仁誠奔馳的背影,風梅臉上自然而然顯露出滿意的微笑,像是在肯定著他的作為。

 「等等,剛剛的能力好像跟之前看到的不一樣,難道這個張仁誠擁有複數的能力?」

只是在他身上的種種跡象看來,顯然還有許多難解的問題。



仁誠到達了火場周圍,大門卻被消防員們所攔住,估計也是不會讓他闖進去的。

於是毫無裝備的他,快速地從後門闖進去,卻獨自衝入危險的火場當中。
然而沉沉地吸氣,隨後身上冒出了一陣灼熱的紅色氣息,將所有的火焰都吞噬殆盡。

在眾人焦慮煩惱著的眼神中,只看見仁誠抱著一位老翁衝了出來。
他將被煙嗆傷的老翁交給其他消防員後,又再衝了進去救人,留下了一臉呆愣著的群眾。

然而在這不斷進出火場的過程中,仁誠快速地將受災戶一位位的抱出來。
群眾也開始讚嘆這位意外降臨的英雄,認為這人勇氣可嘉,是名不折不扣的勇者。

原先看似毫無減弱的火勢,卻也因為被仁誠身上的氣息吸收,而逐漸減弱、熄滅當中。

而確定最後一位受災戶被仁誠拯救之後,仁誠卻也被旁觀民眾團團圍住。
只是他沒有被人家訪問的意思,於是腳上再次發出藍光,直接跳上屋簷並快速逃離現場。

現場所留下的,只留下一群不斷歡呼著的群眾,還有一頭霧水的消防員們。

 「這可真是一場鬧劇,回家一定要找東梅問問是怎麼一回事。」

只是他無意間一個失足,從屋簷中摔進了草叢內。

在不遠處的高處,一名男子注視著匆忙跑回家的仁誠。
他穿著覆蓋全身的黑袍,黑袍中隱隱約約藏著數捆繩索,裡面包夾著各式各樣的暗器。

即使無法看見他的面貌,但低沉的口語中,卻隱藏著無數的戾氣。

 「這種『能力』尚未覺醒完畢的小鬼,很快就能被我的『烏鴉嘴』給解決掉了。」
 「臭小鬼,你應該慶幸遇到的對手是我,明年的明天就會是你的忌日了。」



在這場火災過後的清晨,仁誠沒有選擇在棉被中補眠,卻在屋外門邊來回走動。
他滿臉地焦慮,似乎是在思考風梅當初說的話,還有當晚災難的事情。

 「我記得東梅說那場火災是能力者所為,但她又為什麼能在家裡面就會知道呢?」

憂鬱的他看著自己的四肢,回憶當初的異狀,回想當初的意外。
只是他又蹲下來抓著自己的雙腳,試圖捏痛它———因為與以往不同,這次完全沒有疼痛。

 「媽的,情況突然變得這樣,害得我都快煩死了。」

只是他的心中早就有底,只是不肯面對這些事情,轉頭就去思考著別的事情。

但不論如何思考,想到的東西除了一片空白就沒有任何東西,純粹心中浮躁不定罷了。
就在此時此刻,仁誠突然停下了煩躁的思緒,望向旁邊的綠色身影。

綠色身影是女郵差穿著綠油油的制服,將仁誠整個人都吸引回來。

 「張先生,您一直訂閱的和平鴿時報,今天也準時報到啦!」
 「謝、謝謝郵差小姐。」

面對身前的女郵差,仁誠很害羞,就像雙頰就像布上了兩朵紅花似的。
排除少數,男人的本性終究好色,只不過是仁誠專情而不花心而已。

不僅如此,誘人的雙峰搭配黑色單馬尾與纖細的身材,再加上一米八的高挑已經很好。
再加上溫柔又不做作的談吐,以及一點也不虛偽的問候聲,還有著充滿活力的親切笑容。

這些仁誠最喜歡的異性條件,她也一次包攬全部,可說是他心目中最佳的擇偶對象。
只是很可惜,目前仁誠對她還是單戀狀態,一步也難跨過。

 「張先生,我感覺您好像發燒了,要不要趕快進房內休息啊?」
 「沒、沒事!那···我先···先回家了!」

語甫畢,仁誠緊張地走回家裡,而女郵差也拿著其他信件,繼續騎著機車辦公了。
但在仁誠關上家門的同時,卻聽聞一句從遠處發出的呼喊,就像耳膜被貫穿的震撼著他。

 「張仁誠,你將在今天的下午一點整的時候,被我的『烏鴉嘴』給害死。」
 「什......」
 「死因是心臟麻痺。」

(未完待續)



作者言:

趕工很累,尤其還要準備拜拜之類的很忙<<(宗長預備)

不過還是要用心地編輯小說內容,不然就對不起各位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85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嘖嘖,被盯上了。

08-26 16:06

空誠
劇透一下,是言靈。08-26 16:13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是指烏鴉嘴嗎?

08-26 16:14

空誠
YES YES YES YES08-26 16: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aiwan1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現今武林... 後一篇:[達人專欄] 《現今武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