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莫名其妙進入異世界了呢!?》四十一回──名為吉芬爾の城鎮

黑洛《小法師㍿社長》 | 2017-08-06 02:22:51 | 巴幣 36 | 人氣 739




 


。劇情,新篇章開始。
有錯字,歡迎糾正哦~~



莫名其妙進入異世界了呢!?





  -《第四十一回》名為吉芬爾の城鎮


 
  ────出門。


  【吉芬爾之城】


  高掛於湛藍天空上的艷陽,無比耀眼,甚至沒辦法睜眼直視。而那透色陽光,打在每條街道上,使所有事物更具有生命力。

  滿是東歐風格的建築,要木製有木製、要磚有磚製、要石製有石製,而高處還有與城堡相同的屋頂。

  ──山,種植的樹,彷彿是濃密的鬍子。那是在高處才可觀望到的自然
  ──大海,照應光影水反。與城鎮相連的地方,那是排列好幾條壯觀木船的碼頭。

  這些曾未見過的美感,真是充滿眼福。如果要說見過的話,也只有在所謂的「大型多人角色扮演遊戲」才能看到此場景。

  風格上面,和現代世界來場華麗對決,或許兩個只存在於平分秋色的結果。

  ────喧雜。

  ──路上,人來人往。環顧整個周圍,有蜥蜴人、人類、以及動物特徵的亞人類,性別有男的女的。

  且他們的頭髮,少數是黑髮,大多是金色、咖啡色、紅色、紫色……各種異色。穿著方面,有的穿著各式材質的鎧甲,有的穿著類似舞娘的服裝,還有人套著灰長袍,簡直無奇不有

  「這衣服有夠醜的……」

  其中,在人群裡有個黑色短髮加上死魚眼的男子走在路上,沒錯,頂著平凡特徵的人,就是他──田村。

  身穿五顏六色的小丑服飾,搭上長期歷練過的壯碩身軀,一整個違和的莫名其妙。

  被注目的機率雖低,但就是會有異樣眼光飄過的心理作用。儘管如此,田村依然不以為意。

  「啊啊,賣吃的攤販到底在哪……」

  左右觀望,除了別人住家,還有服飾和藥水以及武器道具等店面,就是沒有小攤販,最多就是像茶樓一樣的店。

  一般田村是不會想進去的,通常這種店不給外帶。且裡面的價格都不斐,食物方面也不一定很好吃。

  「路標在不久前有經過一次,但上面寫的文字……根本看不懂。原本是想一條一條走走看,結果反而越走越遠。」

  在幾十分鐘前,出了一張不用看懂文字就明白的嘴。口口聲聲說問路人就行,事實上,他擺脫不了新地方的陌生感。

  「話說,這城鎮還真大,都不知道走到哪了……」

  馬車經過。邊走邊仰望天空的田村,陷入與迷路相同的情況。

  「──啊啊,我敢打賭,與那些妖精的村莊相比,絕對是城鎮贏。」

  與奈落樹林中的三村莊比試,大概是獅子打貓咪的程度。就算三村莊加起來,也不到吉芬爾的一半。所以,水平方面根本不能相較。

  「走這麼久也不是辦法……嘛,語言能溝通的話,就問問路人吧。」

  陽光曝曬。放眼望過去,一堆路人和建築。然後──

  「好,就問那位!」

  拋棄白費力氣的尋找方式,狠盯上眼前不遠處的青年,田村深嘆了一口氣,接著雙腳一步兩步的踏在灰瓷磚地板,如同急調節拍一樣的快速走過去。

  「──不好意思,請問……」

  快接近一定距離後,先用正常音量叫住對方。但由於周圍都是人群的喧雜聲,所以青年彷彿沒聽到似的,繼續走著自己的路程。

  田村見狀,立馬緊跟上前──

  ────!

  沒多久,又到了一定距離──

  「不好意思,那個──有聽到嗎!!」

  奮力問道,音量是夠了。不過,左右前後的喧雜聲似乎太過於龐大,直接把田村的聲音,分解成環境音了。

  「切!」不認輸的態度,令田村決定使用不符禮貌之俗的方式。他快速走上前,直到走到那位青年的身後──

  他──田村右手伸出,毫不猶豫的拍向青年的肩膀。

  「喂……」

  快沙啞的喉嚨,使田村的聲音非常粗糙。似中年黑道老大會發出的找麻煩嗓音。

  不過,這樣一拍,正常來說……不管是誰,都會起反應,但是……青年沉默,完全沒有轉頭看向田村的意思。

  然後──

  「那、那個,不好意……」

  還沒說完,眨眼瞬間,眼角看到一把像是長棍的東西,揮向而來──微風突然起浪,不明殺氣,淹沒原有的意志力。

  世界倒數,零、一。田村在這短暫的秒數內,直覺性的往後退了一步,看到那把長棍慢慢的從左橫向揮過眼前──

  「──誒……?」

  等到田村反應過來,先是流下幾滴冷汗,接著再是第一眼注意到……青年正面直挺挺的立正,右手拿一把約一百公分長的木刀,如同揮完後的平行舉著。

  「你,是誰?」

  帶滿殺氣和淡定的問道。他──有著不多不少的深藍短髮,還有著年齡十九至二十三之間的中性外表。身高有個一百七左右,差不多到田村的鼻子。然後穿著紫黑為基調的執事服裝,深咖啡皮鞋。

  「是來取我首級的殺手嗎?回答我。」

  從這位青年的外表來看,沒有任何厭惡和憤怒,更沒有害怕和驚訝,而是單純的眉頭皺起,嚴肅的看著田村。

  路人一個個停下腳步,注意力紛紛轉至田村和青年兩人。圍觀悄話──
  「那個人是……」「是米修西斯公爵。」「真的假的,還以為他會一直呆在城堡工作耶。」「笨蛋,今天是休假日,怎可能在工作啊。」「公爵好帥呀……!」

  他──田村口水吞下,傻眼了一秒。而後開始道──

  「不好意思,打擾您,我是來問路的──!」

  彎腰九十度形鞠躬,急挫的替自己不禮貌的拍肩道歉。

  「──問路?」

  青年將木刀收回正面,接至向上揮舞。

  微風再度起浪,強度似乎比剛才還大。幾乎把田村的九十度鞠躬,轉變立正站姿。

  「突然拍起我肩膀,又躲過剛剛那一擊。你覺得我會相信謊言嗎?」

  「──不不不,我說的是真的!!」

  誤會的情勢,讓田村陷入不安。他只想快點好好的解釋一番。

  但從青年既嚴肅又堅定的眼神來判斷,看來田村怎麼解釋都沒辦法讓對方相信了呢。

  「你,耳朵還真是長呢。是從事殺手的混種精靈嗎?」

  圍觀的路人,再度悄話了起來──
  「原來是殺手。」「是人類和精靈混種的殺手。」「看來他死定了。」「公爵會在這裡處刑他……!」「有好戲可看了。」

  「就說我不是殺手,只是來問……啊?耳朵?」

  聽到青年如此說道,田村便疑惑的伸手摸起自己的耳朵。

  「誒……誒誒,這啥鬼……!?」

  尖長具備,感覺好像耳朵多長了五公分左右。

  問號、問號、問號,這是田村心中正在表達的符號。耳朵莫名其妙的伸長五公分,任何人都會又疑惑又震驚吧。

  「可惡,誰搞的鬼啊啊!!」

  腦袋晃動,底片翻來覆去,回顧之前的記憶──

  ──血惱、媲瑪熊、莉亞、比爾、莎亞、梅爾沙、小拉、被吃霸王餐的老闆、亞馬、莉亞的父親、明平老頭、每個妖精。

  田村雙手抱頭崩潰的說:「一定是其中一個──應該是比爾吧。雖是人很好,直接給大禮,但怎麼想,天下也沒有白吃的午餐。」

  ──答案很明顯,不過,田村還是答錯了。

  「比爾……?嘛,不管你是什麼種族,終究是個殺手。」

  很乾脆的判斷田村的職業了。從這裡開始,應該改不掉了──

  「誒,等等,我都說了……不是這樣!請你聽我解釋!」

  「放心吧。想取我首級的人,我都看多了。這次我會用簡略的方式來收拾你。」

  即將面對的戰鬥,是不幸搞出來的?還是……

  「我只是……單純想問個路而已……」

  麻煩。

  「為什麼……會引來這種麻煩……」

  青年將木刀指著田村──

  ──田村又後退了三、四步。

  「────早、早知道就不要拍肩了啊啊啊──!!」




  -《第四十一回》名為吉芬爾の城鎮(完)





。未完待續。



。感謝收看。


創作回應

香蕉王
衰小人
2017-08-06 02:27:06
黑洛《小法師㍿社長》
我看,田村要改個八字之類的了((X
2017-08-06 10:20:18
๑帝空๑
田村:早知道就不要拍肩了啊啊啊
青年:(´・_・`)
2017-08-06 02:38:47
黑洛《小法師㍿社長》
表情很有感
2017-08-06 10:21:37
柳丁(ゝω・)
不要碰我肩膀( ̄∇ ̄)
2017-08-06 03:11:59
黑洛《小法師㍿社長》
當對付肥宅的時候。
這句話會變的很傷人。
2017-08-06 10:22:52
GamePlay39
不做死就不會死。
2017-08-06 03:21:33
黑洛《小法師㍿社長》
同意,我覺得田村應該要在更有耐心點。
2017-08-06 10:23:3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