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卡洛特主線】死亡後、大戰前03-狼靈與狼王

銀狼 | 2017-08-03 23:27:18 | 巴幣 4 | 人氣 63

「嘿,好,坐穩和給我聽好了。」特卡拉爾一邊策馬,一邊說:「賽吾爾狼人族的歷史。我們咱一族祖先,遠在千多年前就在這山谷中紮根,在狼神賽吾爾的帶領下發展起屬於我們的家園和文化。」

「在每個世代,我們的狼王都是由狼靈賽吾爾寄宿在其中,狼王藉此得到象徵著我族的力量的同時,也得到了全族的崇敬。」

「所謂的力量,就是運用由古至今,吾等千萬弟兄的靈魂之力,征服了鄰國,建立了我們的領土。而會被選為狼王的首要條件,就是『藍色的毛』。」

「在只有藍、棕、灰的世界當中,我族的絕大部分都擁有著棕色為主的毛色,而藍色就是特殊的存在,我等視之為『神的繼承者』,也就是適任於狼王的狼,無論牠出生如何,有著藍毛就是有著資格。」

「而在正式成為繼承者之前,對牠注入狼神的力量,讓牠獨自度過漫長的一個月的徹底煎熬,只要能活著回來,哪怕牠已狂化為戰士,或是堅定如智者,或是不貶眼的食人怪,都視之為下一任狼王。這樣的狼的數量,雖不算少,但會被選中的不多。」

「死在這種煎熬下的不計其數:不勝於肉體變化而自毀者,不耐於肉食衝動而妄死者,不忠於本能意願而癲狂者,過去千年間約千餘狼,最終活著而保持理智的,最終都成為了狼王。」

「你,忍受住了肉體變化的劇疼,意志堅定地抗衡了肉食慾望,又是幸運的一名,這年代繼承狼靈賽吾爾的,就是你了,卡洛特小子。」

「我說了,我不想當狼王,我想不過是在阿斯嘉特裡生活而已,再說我死了,這不就是沒資格了嗎。」卡洛特語帶無奈,然後被賞了一拳:「沒志氣的藍毛小子,所以才說你是幸運的一個阿!擁有著復活的機會,還不好好珍惜。」

「別這樣逼牠了,父狼。」克沃插話:「我跟你說了,卡洛特不是那一種有野心的狼。」
「什麼不是那一種狼?你要我眼白白讓我補償過去的大好機會和素材白白浪費嗎?!」
「現況早就不同了,賽吾爾狼人一族已經滅絕了,這件事就好好認清吧。」連克沃也不禁嘆氣,害特卡拉爾恨得咬牙。

「……總之,我沒打算當狼王,我不會配合你們的。」
克沃又飛到卡洛特面前:「不,你還是要跟來,應該說,你未來不想當狼王的話,你暫時就要當一會兒的意思。」
「……哈?」
「父狼,你來說吧。」

「…………嘖。」特卡拉爾不怎麼痛快的接話:「阿阿,沒錯,你將來不打算當王是你的事,但這跟現在去找你『精神力』沒有衝突,如果你打算和狼靈鬧對抗的話,這一步也是必要的。」

「簡單的說,狼靈賽吾爾始終需要一頭活著的狼作為宿主,假若不在精神層面上成功對抗的話,你一被復活時,就已經太晚了。」

又一次聽到了精神力這個詞呢……
「所以說……我的『精神力』在某個我不知道的地方?」卡洛特的語氣就是在表達『怎麼可能』。克沃此時先問了卡洛特一個問題:「巍疐我之前跟你說過,一個靈魂是怎樣的嗎?」

「靈魂……那個,意識、記憶……個性、外表……等等?」

「差不多吧。那,你認為一個靈魂,怎樣才算是『活著』?」

卡洛特一怔:「活……『活著』嗎?」

「所謂的『精神力』,又可以說是『意志力』吧,換個說法是『維持著靈魂的能力』,也就是『讓靈魂活著的能力』。」

然後舉了一個卡洛特也懂的例子:「亡靈,你在冒險上肯定都有遇過吧;鬼魂你也肯定有遇過,你想得出它們的差別嗎?」

「亡靈……和鬼魂嗎?」卡洛特搔了搔頭:「……一個是紅色的,一個是青色的,還有……亡靈對環境的干涉比較強,鬼魂的大半都無害……你想問的是這些嗎?」

「對,那,是什麼差異造成這種現象?」

「……呃,好像是……『執念』?」

「說對了。」克沃認同:「亡靈對環境的干涉比較強大,就是它『活著』的能力比靈魂強的證據,而兩者最大的差異,在於『執念』的強度,『執念』換個詞語,就是『願望』、『慾望』等等。」
「我比較認同的說法是:『愈有慾望的靈魂,精神力愈強』。而卡洛特你的精神力,恐怕是所有冒險者裡,我見過最弱的一個。」

「哈!說得好,兒子!」特卡拉爾附和:「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要去找你的『慾望』了!事實上儀式(狼化),也算是一種強化精神力的步驟。」

「狼靈的存在,會賦予宿主操縱已故狼魂,成為自己力量一部分的能力,同時狼靈的存在會造成詛咒,使狼王狼化,也就是所謂的煎熬的一個月。堅持下來後仍不是一勞永逸,沒有足夠的精神力,靈魂就會更為腐化,最終自我將不復存在。」

「……可怕。」卡洛特低聲道:「所以才需要有充足的精神力嗎……
……等,等等,這麼說的話,我們現在要去的地方,放置了我的『慾望』?去了那個地方會危險嗎?」

「我去過一次,並不危險,倒不如說是因為由我去,所以不危險……」克沃語調一轉:
「卡洛特,待會精神給我繃緊點,如果你不想被我和父狼合力制服的話──」




馬沿著路,向著東南偏南奔馳了大概五分鐘──那是卡洛特的體感時間,並非準確──通過了一道打開的城門,眼前所見再也不限於黃和藍了,而是有著各式各樣的顏色。

這裡是卡洛特所認識的人類聖光之城、賽吾爾城的後城門。


「哼呵,好多好奇怪的景色。」特卡拉爾如何評論道。這裡是卡洛特所知道的人類聖光之城──賽吾爾城──的後城門,然而很多地方,外貌都不算清晰,特別清楚的唯有城堡的輪廓。除此之外,地形物的距離感也十分古怪,比方說城堡處在一座隔開的崖上,向外連通的只有一道石橘,但這橋不合理地長,彷彿是走不完的路一般。

「卡洛特,從這裡開始,就是由你的記憶碎片所建立的地方。」克沃給不明所以的卡洛特說明:「在你心目中,這個地方是怎樣,它在靈魂層當中就是什麼樣子。因為只有你一份的記憶,景物的樣子裡,都有著你的主觀。」

「我特別喜歡你記憶中的顏色阿,小子,那比起黃阿藍阿,精彩得多了!」

卡洛特這才意識到,從進入賽吾爾城的範圍開始,草地、樹木都變回綠色了,彷彿由狼人的世界,進入了人類的世界一般。

「……但為什麼會是這樣?兩邊的顏色差異真大。」馬匹繼續前進,度過長石橋,克沃回說:「人類和狼的色覺本來就不同,我是透過你,以及讀過人類的書藉才知道什麼叫紅色、綠色、紫色。對於狼而言,顏色就只有黃、藍、灰而已。」

「所以在你們的記憶當中,樹和草地都是棕色的,就是這個原因嗎?」

克沃點頭確認。不消一會,在那之後,是城市的景象,這回輪到特卡拉爾有印象了:「呵,以前在這裡把這小子拖了進來,又有些冒險者進來過。喂兒子,接下來往哪兒跑?」
  
「西南方的角落,通過一整街歪斜的房子後,最清晰的木屋就是了。」

(2524字)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