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卡洛特主線】死亡後、大戰前04-精神力

銀狼 | 2017-08-03 23:30:52 | 巴幣 6 | 人氣 75

最後,三狼到了。

四周的建築十分疏落,且詭異地東歪西斜,唯獨尤如精心打造過的木屋子,孤單而排外似的,立在一角。

卡洛特自己認為,牠是知道這間房屋的,畢竟像克沃所說,這房子的外觀十分清晰,就代表著牠對房子,有著很深的記憶,
但卡洛特自問對它沒有印象或感情。

到了門前,深呼吸了一下,打開來……

裡面尤如被粉藍的冰塊覆蓋了一般。

這房子的內裝不算寬敞,對於卡洛特目前的體型而言甚至有點狹窄,是一個平凡的起居室。
暖色的地面、牆壁、傢俱,被冰塊般的固體所包裹,時間在這裡彷彿就是停頓了一般。
卡洛特踩在冰上,內心莫名躁動。

「哈,好豐富的精神力,全部都是你的,小子?」連特卡拉爾也不禁驚呼,又一次對卡洛特有了改觀:「你到底耗了多少精神力來封鎖這房子?」

「我不知道……我沒印象自己有做過這種事。」牠注意到地上有支冰封著的筆,伏身撿起,拿在手中把玩……

『那是筆喔,狼人。』

卡洛特嚇了一跳,猛地轉身,克沃和特卡拉爾也看到一樣的東西:
一頭冰藍髮的少女倏地出現,走到卡洛特面前,輕輕地按住卡洛特的手背,微溫傳了過來。

『這是用來寫字的,就像這樣,握住。』少女的手,按住卡洛特的右手,手掌感到了她的力度及溫度。
「……冰……楮……」卡洛特艱難地吐出兩字,少女卻不像有活人的反應一般,自顧自說話:『……唔?難道說,你是左撇子嗎?』

語畢,她瞬間消失了。

卡洛特感到了腦袋一陣暈眩,久違的溫暖感油然而生。
「這……是什麼?」

「全都是記憶和情感喔,小子……嗯,錯不了了。」特卡拉爾一邊四處觀察冰的倒影,一邊敲著:「這些就是你的靈魂所缺失的部分了,幾乎跟我對兒子做的事情一樣。」
「記憶的封鎖、情感的封鎖、慾望的封鎖,居然全部都鎖在這裡了,你是怎麼辦到的?」

此時克沃對卡洛特招手:「過來,來儲物室這邊。」

卡洛特一臉困惑的過去,打開門後,看到儲物室中的大冰塊:

剛才見過的藍髮少女,被冰封在其中,是被精心保護著的靈魂,潔白無污,沉睡在化為冰塊的卡洛特的精神力當中。

「你曾說過,你吃下了摰友,並因此痛苦。」克沃進來,拍了拍卡洛特的後背:「我想當時,你將她的靈魂,也吃了下來。」

「書上說,人類本身遇上巨災時,為了避免理智的崩潰,就會不自覺地將記憶封鎖起來。
你還記得,當你把她吃下去時的口感嗎?空氣的溫度、自己的激動、她的神情……
還有過去跟她一起生活時特別愉快的回憶、對她的感情,等等……」

卡洛特默默的搖了搖頭。

「此外,你還用了精神力將她的靈魂冰存起來,為了保護她不受傷害。」

「這些就是結果了,過分痛苦的記憶,被封印起來,全在你無意識之下。」克沃收回手:「你必須回收用作封印的精神力、收回你封印的事物,恢復成真正的你,我們才能繼續下一步。」

「下…下一步?」卡洛特奏不著頭腦的反問。

「沒錯,下一步只能由你來辦了:由你來對抗狼靈。」特卡拉爾伸出手指,指著卡洛特:「十天吧,欲速則不達,我們會訓練你的精神力,這裡怎麼說,都是你的靈魂層,跟牠的對抗應該不會太困難的。」

「不過狼靈……現在在哪裡?」卡洛特又問。

「現在的你,還見不到的,但我作為狼王,所以見得到:牠正纏在你的身上呢。」特卡拉爾露出戲謔的表情:「狼化的後期,努力地保持你的自我吧,小子。」




在那後來的九天裡,盡是讓卡洛特感到疲憊的特別訓練:念力、意志、抓取物件……精神力正緩慢但踏實的被迫著提升,使牠逐漸能夠跟靈魂層的事物互動了。



上午,留在小鎮中,跟狼魂們互動、試著觸碰東西、飛行。

跟狼魂們的溝通並不是靠語言,而是精神力,牠們大部分都沒有以語言說話的能力了,但透過沒內容的狼嚎表達情緒,或是透過念力傳達訊息則辦得到。

這成為了十分好的訓練方式,一方面讓狼魂們認識卡洛特,另一方面提升精神能力。

卡洛特也了解到,狼魂並不可怕,它們都只是一個個靈體而已,過去曾活著,有過生命與自我,也就是中性的。

克沃及特卡拉爾說,這些狼魂們沒法主動脫離宿主,到外面作惡,所以可怕的其實是宿主的暴走,以及狼靈賽吾爾的暴走。作為宿主,安撫眾多靈體、控制住狼靈也是責任之一,這也是精神力的重要性。



下午時間,卡洛特則待在充滿精神力的小木屋中。

克沃說得對,這木屋只會對卡洛特有所反應,在屋的內外,都有大大小小冰塊──卡洛特稱它為精神力冰塊──卡洛特待在附近時就會溶化,接著屬於卡洛特和冰楮之間的回憶就會出現。

每片冰裡,都藏著一段卡洛特過去跟冰楮相處的點點滴滴,

在剛被她抓到、在這房子中一同生活時的;在被她帶走,到外面冒險時的;

她笑時的;她哭時的;她憤怒時的;她憤概時的……

而卡洛特過去的情感,也伴隨著記憶一點點地恢復過來。

因冰楮而樂,因冰楮而悲,因冰楮而怒,因冰楮而鬱……

心情的急劇變化,讓牠顯得像個傻子,同時讓牠不想離開這裡。

卡洛特知道,牠是喜歡冰楮的,但因什麼而喜歡,卻忘了,沒料到一切,都在這兒。

人們常說藏在心底的回憶,指的大概就是指這些吧。

每段重拾回來的回憶及感受,都讓牠倍感懷念。



但也擔心。



牠和冰楮的最後是一宗悲劇:牠暴走了,讓冰楮變成了狼人,最終一刻甚至把她吃下肚了。

冰楮會恨嗎?肯定恨吧,長時間下來,卡洛特都這麼認為。

然而誰會料到,冰楮的靈魂此刻封存在這兒?能夠確認的答案與事實,觸手可及。

但那厚厚的冰層,到底是在保護著冰楮,還是阻止卡洛特試圖尋找這真相?

起居室當中的回憶,總的來說都只是日常,是讓卡洛特感到窩心的回憶,內心也變得充實起來,若要說那是精神正在強化,大概就是這種感覺了。

但牠暫時不敢踏得更深,牠猜想,跟冰楮冰封在一起的,會是怎樣慘痛的回憶。



除了回憶,一些現在的卡洛特不會作的習慣及反射動作,正在回到卡洛特身上。

比方說卡洛特有好幾次,忍不住想用腳去搔發癢的耳朵,又或是產生出想要磨爪的念頭,牙癢想找東西咬,或是突然想叫起來的慾望等等。

那都是作為狼才會有的身體習慣,想想也是理所當然的,牠遇上冰楮時還是一頭狼,人類的生活方式,是在冰楮死了之後,才學習得特別順利,原來是因為這些狼人相關的東西,被無意識的封起來了。



至於狼化……卡洛特的狀態十分差。

靈魂層大大受到卡洛特的精神狀態所波動及影響,尤其是牠陷入不能自拔的惡夢當中時。

卡洛特在第九天的惡夢中,整個靈魂層下起了點燃著火炎的血雨,小鎮各處一時間變成了廢墟,自我意識較弱的狼魂都陷入了狂暴。

特卡拉爾也不能倖免,因為那一段惡夢,是狼人一族被滅族當天,人類大舉攻城、入侵時的情景,引發了特卡拉爾無盡的怒火。

卡洛特的意志被狼魂憤怒的情緒給淹沒過去,在這期間,聽到了大量負面的洗腦字句:報仇、光復、反擊、戰鬥、拼死……

那是巨量的意志衝擊,卡洛特最終艱辛地以意志力堅持過去,但從夢境醒來時,已經是中午時分,而且好一段時間,忘記了自己是誰。

當恢復過來時,已經是下午了。



卡洛特自知自身的壓力,已經到了臨界點。

(2689字)

創作回應

凱文
冰楮!!!
2017-08-04 00:58:3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