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GL同人] 037.《情有獨鍾》皇臨校慶

椎梧 | 2017-08-01 01:55:40 | 巴幣 14 | 人氣 353

     雖然校長的致詞極致簡短,不過顯然的,所謂的皇臨長老是不會這麼輕易的就放過眾人。所謂的趁機展現家族實力,不單單指的是就讀皇臨的學生家族,當中自然也囊括了皇臨本身。

     自皇帝退出政治前線後,皇臨自古超然獨立的地位,便成了新的指標。多少勢力等著皇臨的瓦解,或想進一步吞下皇臨的地位。因此皇臨至今還能在國內保持碩大的影響力,就不能不提起這些所謂的皇臨長老。

     他們皆不姓墨,但自古世代皆團抱墨氏,即使皇帝退出政治前線,但這些擁有千百年悠久歷史的世家,若是依然齊心合力的團抱著彼此,那麼他們的地位就可以繼續維持穩固,因為誰都不想走向衰弱。

     這也就是為什麼如今各大家族都在觀望墨氏動向,如果墨傾染「順利」的繼承墨氏,那麼皇臨的地位將會繼續穩固下去。但,若是墨氏茶壺內的風暴颳起,動搖了這些團抱著墨氏的世家,皇臨的地位或許就不再是那麼的穩固牢靠了。

     惦念著數百年,最上乘的魚肉就在眼前,誰都會想分一杯羹。

     不過這對一個前世是平凡家族出生,又是走演藝圈道路的言清然而言,她是完全不懂這些的。畢竟沒人提過,她自然也不曾會想到這些。當然,就算現在有人把這種事情告訴她,她也只會揚起修長好看的眉毛,勾勒出一個微笑表示,這跟她有什麼關係?!

     所以當開幕式結束後,言清然簡直不要太感動。天知道她最受不了這種傳教般的演說了。

     翻開校慶手冊,言清然開始了她的參觀校慶之旅了。

     第一站,薰蘭畫坊。

     「咦,你是……二年五班的言清然,對吧?」言清然才剛抵達薰蘭畫坊的門口,便遇見一位穿著皇臨制服的女學生這麼問。

     「你好。」作為一名校慶光觀客的言清然,非常有自覺的揚起笑容,禮貌的朝對方點頭致意。

     「你好,我是一年三班的李潔。你是來參觀我家的畫坊的麼?裡面請,我可以為你介紹裡面的畫作哦。」

     「好,謝謝。」

     薰蘭畫坊的展場大概是三間教室布置而成的空間,整體呈現濃郁的中國古典風格,作品大多都是水墨……美人圖。

     言清然默默的悄悄偷瞄一眼領路的女生,真是敬業的好孩子啊。要替一名男性解說這些展現「人體自然美」的美人圖,還要表現的落落大方與富有知識的模樣。看來搞了半天,最沒定性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了。

     言清然的耳根都泛起了粉紅色,不由自主的撇開目光,不敢再去看一眼那些畫作。再怎麼說,她都是曾經交過女朋友的女人,作為有風度的女人,她就不會隨意的去看女人的裸體,就算是藝術畫也不行。

     李潔介紹了一堆,說的都有些累了,發覺跟在後頭的言清然都默不作聲的,總算提起勇氣回頭,打算隨便找點話題讓對方說句話,否則她一個人很尷尬的。

     「 那麼,你對我家的畫作有什麼感想嗎?」這些都是她曾祖父、祖父、父親、哥哥這些人,費盡心思從國內外網羅回來的珍藏品。

     「嗯,畫框挺精緻的,應該費了不少工吧。」言清然不自然的將臉撇向一邊,並沒有看向畫作。

     「…………」李潔無語,幾乎是瞪大眼睛的看向言清然,這個人是怎麼回事!「你……你看出來了啊……」李潔覺得震驚。

     「啊?」言清然也茫然了,她有看出什麼嗎?她根本什麼都不敢看啊!

     李潔嘆了一口氣,「這些畫框都是擁有百年工藝傳承的老師傅雕出來的,並且依照畫框的風格鑲上不同的金邊。對於畫框的品質,我家是很自豪的,但你應該看出來了吧,一般人根本不太在意畫框,所以從曾祖父開始,他們就致力於用美人圖來替家裡的畫框增值。」明明就是做畫框的,卻硬要弄什麼畫坊,搞的她身心俱疲啊。

     「…………」呃,她是不是不小心挖到了什麼商業機密?!

     對言清然說出秘密的李潔,反而覺得如釋重負了。不由自主地笑了,「學長,真不愧是期中考第一名的榜首,果然是火眼金睛,一眼就看穿了。」

     結果言清然就這樣被心情大好的李潔,拉著聽她介紹一遍她家畫框的詳細特色與優點,以及每一個畫框的設計理念與背後故事。

     歷經一個小時又二十四分鐘後,李潔終於心滿意足的放人了,「學長再見!歡迎有空再來哦!平時有閒也能來找我玩哦!」

     「好……」面對活潑開朗到不行的李潔,言清然也只能學對方笑著揮手告別。

     她的前世是演藝人員,可不是什麼藝術家。對於這一塊,對不起,她是真的沒什麼天分的。雖然氣質跟藝術品放到一塊,那是怎麼看怎麼般配的,可藝術品這種東西對言清然來說,就是買一幅對的上眼的畫作,然後掛在家中的牆上,每次經過的時候,讓畫點綴了一下眼角的餘光。大概就是這樣子。

     掏出校慶手冊,言清然低下頭,默默地開始翻閱,然後朝下一站走去。

     「學長掰掰!有空記得要來找我玩哦!」

     「嗯。」

     …………

     「學弟,下次記得還要來找學姊玩哦!」

     「好。」

     …………

     「言清然同學,有機會也來我們班一起玩啊!」

     「有機會的話。」

     …………

     「小言子你真棒!真的不考慮當學姊我的男朋友嗎?」

     「學姊,現在談這個還太早了。」

     …………

     「阿言啊,我女兒還沒結婚也沒男朋友,要不要我介紹給你認識一下?」

     「…………您哪位?」

     …………

     看了眼腕錶,已經四點多了,離第一天校慶結束沒剩多少時間。言清然閉眼捏了捏眉心,這個校慶怎麼怪怪的。

     她明明就沒說什麼,怎麼感覺那群孩子好像都被她開導了一樣?而且後面連不是皇臨學生的阿姨都跑出來搭話了,這種校慶真的沒問題?




我錯了,這一章我要反省自己了。
其實是不打算後面寫得這麼八十七分的,可是我過了十二點才開始寫文,但又很想睡,結果就變成這種八十七分的劇情了哈哈哈(苦笑)

不過重頭戲是在第二天的才藝表演上,所以第一天的校慶就讓它過去吧 ( º﹃º )


《認真聲明》

本文非原創,是同人小說。
原創作者:陳家小王子《重生之校園男神》

主線基本上是依原作走,但其他東西幾乎都跟原作愈差愈遠了。
嗯,整個世界觀都快不同了呢(笑)


作者tag:重生、校園、女扮男裝

創作回應

綠風
沒關係,其實我看的還滿開心的,我在工作上的睡意還消失了www
2017-08-01 12:37:09
椎梧
結果我今天靠咖啡在提神 (›´ω`‹ )
2017-08-01 20:31:2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