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GL同人] 038.《情有獨鍾》別人的肥料

椎梧 | 2017-08-02 02:18:43 | 巴幣 12 | 人氣 327

     校慶第二天。言清然繼續她的漫遊校慶之旅。不過不知道為什麼,跟她打招呼的人越來越多,各種學長、學弟的叫不停,甚至還有不少叔叔、阿姨跑來問她有沒有女朋友,搞的言清然都有些莫名其妙的無法理解發生了什麼事。

     上午一連參觀了好幾個展區,直到臨近下午時段,言清然才依著慕容紫說的時間,晃晃蕩蕩的來到向陽館,準備欣賞二年五班的才藝表演。

     才剛靠近向陽館,館內熱烈的鼓掌聲便此起彼落的響著。其實從校慶第一天開始,向陽館便開始了才藝表演,只是言清然沒逛過皇臨這種規模的校慶,比起待在館內看才藝表演,她更傾向到各個展區參觀這些世家子弟擺出的東西。

     例如剛剛熱情招待她鍋貼當作午餐的學姐,她們家的鍋貼確實好吃。金黃焦脆的外皮、內餡飽滿柔軟,每一次的咀嚼都能吃出蔬菜的清甜,也不需要去沾任何的醬料來配,直接吃就很鮮美。

     她從前就很少吃鍋貼,因為以前總是趕著拍戲,到了吃飯時間,她往往因為疲憊而缺乏食慾,看見油膩的東西便幾乎反胃,所以琉璃總是替她準備三明治、沙拉、清粥之類的東西作為餐點,或是前一晚直接讓余瑛替她準備好便當,隔天帶著去拍攝現場吃。

     她到現在都還能回想起琉璃跟余瑛兩人,一搭一唱的感嘆,「不挑食的人就是好養,這種屬性上天真該多配幾個出來。」據說余瑛會走向營養師這條路,就是因為家中出了一個非常挑食的極品,導致她不得不走上這條路。

     慢悠悠的走進向陽館,皇臨學生的座位區,大約坐了二分之一的人,比她想像中來得多了,畢竟此刻還有多少學生正在展區上奮鬥。反倒是參觀席幾乎都坐滿了民眾。她又想起了剛剛的學姐,褐色的長髮綁著一條白頭巾,穿著潔白的圍裙,額頭閃爍著晶亮的汗水,卻仍揚起好看的笑容,不斷來回穿梭在用餐區中送餐。

     雖然包鍋貼與煎鍋貼的,大概是學姐她們家的員工,不過學姐辛勤茹苦的四處送餐,也是很值得尊敬的。畢竟這也是一項體力活,難為她們這些平時養尊處優的大小姐了。

     雖然能就讀皇臨的學生,沒一個家族是窮的,但每一個家族致富的領域都不同,也就造就了每一個學生在校慶所要出的力氣不同。畢竟皇臨講求的是身體力行,如果連家業都要全部假他人之手完成,那麼就乾脆別擺出來了。

     順道往舞台周圍看去,只見好幾排教師認真的坐在位置上,手不斷地在桌上的本子書寫著什麼。言清然心想,也許是在替學生的表演評分吧。

     再往旁邊一點看去,不苟言笑的校長大人,果然面無表情、高冷的坐在校長席的椅子上,雙手抱胸,不知道在想什麼的,只是默默的看著舞台上的表演。

     接著視線再繼續往旁邊移動,容惜朝與顧思弦兩人正面對面的,坐在學生會工作區的那邊的桌子前,靜靜低頭不知道在看些什麼。顧思弦偶爾還會抬頭與容惜朝說幾句話,容惜朝似乎都會被顧思弦給逗的一臉笑容。

     言清然想,這兩個人的感情果然很好。

     「言清然,這裡。」慕容紫在言清然走進向陽館的時候,就已經看見對方了。

     「這裡這裡。」與慕容紫一起練習校慶表演的另外四位女同學,也都朝著言清然揮手。

     「你們都沒去參觀嗎?」怎麼五個人都在這裡準備了?

     「皇臨學生一般都不會去參觀的吧……」其餘的人聽見其中一個人這麼說,都跟著點頭附和。

     確實是,根本不會有人想去參觀,煙硝味太濃了。不過慕容紫很快就想到了,現在的言清然,根本忘了皇臨校慶的本質,「你可能忘記了,皇臨校慶自古就是貴族之間互相比鬥的場合,雖然真正的王公貴族不多了,但後來興起的世家,多半也是遵循傳統,在這個場合上拼鬥。」所以,沒有人會傻到去參觀敵人的展場。即便不是在校慶擺設展場,皇臨的校慶文藝表演又何嘗不是比鬥的一種。

     只是單純地從家族戰改成個人戰罷了。

     言清然不是傻瓜,所以慕容紫一提點,她便意識過來了。於是她現在有些疑惑的,目光不斷地在五人的身上來回游走。

     這無辜的眼珠子也流轉的太明顯了,慕容紫只好無奈的多解釋一句,「個人戰,二年五班那是沒勝算的。團體戰倒是還可以拚一拚。」

     原來皇臨校慶的文藝表演,是單挑不行也可以叫夥伴一起的啊。

     言清然看向舞台上,陶醉拉著小提琴的男學生,有些疑惑的問,「單獨表演的人多嗎?」

     「不算少,畢竟年輕人都有一顆不服輸的心嘛。」慕容紫最近周身散發的戾氣都收斂了很多,此刻更是難得揚起了罕見的壞笑,一臉看笑話的模樣,瞟了眼講台上拉小提琴的男學生。

     初生之犢不懼虎的一年級新生,都會成為二、三年級的肥料,然後等他們到了二年級以後,就會知道要避開個人戰了。想當年她也曾自信的挑戰了個人表演與團體,結果最後就是……她本來連今年的團體戰都不想表演了。畢竟去年真的讓她覺得太屈辱了。

     三年級的那群老油條就不管了,畢竟連顧思弦、容惜朝都不曾參加過個人戰。可團體戰,二年一班的那群人,到底是想逼死誰?!

     …………

     言清然默默的坐到椅子上,覺得自己是跟不上這個時代的腳步了。快把我想像中的單純校園還來,你們年紀輕輕,卻一個比一個還心機深奧,真的沒問題麼?

     與慕容紫幾個人一起坐在位置上觀看表演,不知過了多久,便有學生會的幹部過來通知,「二年五班的慕容紫、苗采擷、鄧琪、侯思思、方婷,在嗎?」

     幾人紛紛回應。

     「請準備一下,三組表演之後,就輪到你們上台了。」

     「好的。」

     等學生會幹部離開後,五人紛紛回頭看向言清然,俱都是一臉猶豫、帶著欲拒還迎、欲語還休的扭捏樣。

     言清然還真是搞不懂她們怎麼了。

     這也不能怪她們五人,實在是等等換完衣服,十之八九那些豬哥又要開始蠢蠢欲動了。光是想到她們就覺得不舒服,想要打退堂鼓。

     可是,今年不一樣了!

     苗采擷、鄧琪、侯思思、方婷四人,都是抱著要在言清然面前展上女人味的心情。拐不拐的到男朋友,就看這一次的表現了!只要撐過這一次,男友可能就到手!說什麼都要頂住豬哥的眼光,不能輸!

     至於慕容紫,她只是單純的不想在言清然面前丟臉而已,畢竟期中考已經輸給言清然了。作為曾經是二年五班扛壩子的慕容紫,既然已經答應秦惜出席表演,那她就一定會全力以赴!




本來打算今天認真寫的,結果看實況看太晚,回過神又十二點了……(掩面)

然後打著打著,好餓啊,接著就出現了鍋貼學姐。
我好想吃鍋貼,學姐端來的鍋貼一定很好吃。

啊,兩點多了,該睡了,還要上班呢 orz

《認真聲明》

本文非原創,是同人小說。
原創作者:陳家小王子《重生之校園男神》

主線基本上是依原作走,但其他東西幾乎都跟原作愈差愈遠了。
嗯,整個世界觀都快不同了呢(笑)


作者tag:重生、校園、女扮男裝

創作回應

綠風
鍋貼學姐是這樣出來的?還是原本就有鍋貼學姐的w?
2017-08-02 19:21:44
椎梧
除了主時間軸發生的事情會發生以外,其他不可考
同人的好處就是大綱有了,接著要妄想就容易許多

附帶一提,我今天早上有吃到鍋貼喔 ヽ(✿゚▽゚)ノ
2017-08-02 20:45:04
綠風
…好好喔!!
其實我還滿喜歡吃這一類的,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很不常去吃
2017-08-02 22:36:16
椎梧
不能常吃,常吃味道就變普通了
2017-08-03 09:19:06
百合牆壁
辛苦了~
2017-08-03 17:14:03
椎梧
這大概就是鍛鍊了 (´・ω・`)
2017-08-03 19:27:1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