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真人真事改編】霸凌小故事#2 巨人症

作者:羅夏│2017-07-22 20:59:12│巴幣:30│人氣:903

  久違的更新~~~
  有關於這個系列,目前的題材可以讓我寫幾十篇,所以不怕沒得寫,只怕我偷懶寫不完
  而最近要忙碌的事終於告一段落了,之後應該會更穩定更新(?
  還請各種看倌可以稍微期待一下這個系列(鞠躬





  --------本文開始---------

  這是我的一個親戚,在國中時,聽說隔壁班級所發生的故事。
 
  故事的主角是一位很高大的同學,大家都叫他作「巨人」。
 
  為什麼大家都要叫他「巨人」呢?原因是他患有巨人症,才14歲,就有190公分的身高。
 
  不過,除了身高上的特色,他還有著其它巨人症典型的症狀,像是:巨鼻大耳,嘴唇肥厚,手指末端粗大。
 
  雖然已經在治療了,但是以前的傷害已經造成,無法改變如此怪異的外表,使得他對自己的外表相當自卑。
 
  不過呢,大部份的同學都對他相當的和善,而他也會相當的友善回應著。
 
  雖然有時候有些同學會取笑他,但那都沒有太大的惡意,所以他也只是憨笑回應。
 
  如果撇除掉肉體上的缺陷,他與常人無異,是個正值青春期的國中生,同時也是個內向又溫柔的好人。
 
  告訴我這個故事的親戚還跟我說,每次看見他總是坐在班上的最後一排,擠在小座位裡,安穩的靜靜聽著課。
 
 
 
  可是,誰也沒想到,會有那麼一天,這樣的和平與和諧,就這麼輕易的破滅了。
 
 
 
  在當時,『進擊的巨人』這部作品正在年輕人間流行著,它以獨特的世界觀,與精美的作美,獲得大眾的好評。
 
  然而,這部動畫雖然是個好動畫,但卻是對他造成無盡陰影的原頭。
 
  因為在這部動畫播出後,他變成了大家戲弄的對象。
 
  也不知道這是怎麼開始的,只要大家聊天沒話題了,動不動就會提到他,然後對他嘲笑一番。
 
  他們不只是取笑他的外表,還會拿進擊的巨人中的設定與劇情來諷刺他的行為。
 
  「長得那麼醜,一定是奇型種。」
  「別一直盯著他看,小心被他吃掉。」
 
  然而,隨著時間過去,同學們對他的態度愈來愈惡劣,偶爾背地裡的嘲弄,最終演變成了實體上的傷害。
 
  有一天,男同學們在掃地時間,紛紛拿起了掃把,走向了巨人。
 
  「讓你見識人類的力量!」
  那些男同學們調皮的在他面前揮舞著,把他當成了假想敵,說是要討伐他。
 
  「驅逐他們!」
  接著,開始有人拿著掃把毆打他。
 
  「削掉他後頸上的肉!」
  甚至還有人不要命的跳起來,做著像是灌籃的姿勢,用力從後方巴他的腦袋。
 
 
 
  巨人總是想要離開,但是速度緩慢的他,無法閃避,就這樣一直被壓著打。
 
  之後看不下去的同學去通報老師,才讓失控的局面獲得控制。
 
  「我們只是在玩而已啊!」
  當時他們不服氣的對老師回嗆,完全沒有反省自己的行為。
 
  後來老師有試著介入,想要化解這霸凌,最後記了他們好幾個警告和小過,以示懲戒。
 
  但是都無關痛癢,反而讓這些同學對他的態度愈來愈差。
 
 
 
 
 
  直到有一天,不知道什麼原因,巨人忽然抓狂起來,大吼大叫,聲音之大甚至引來了隔壁班級跑來觀望。
 
  事發的經過我那親戚也不是很清楚,好像是有人污辱到他的家人的樣子,而他發狂怒吼的樣子真是可怕極了。
 
  接下來,他用著怪力,把一位平時最欺負他的同學抓了起來。
 
  然後,把人從三樓丟下。
 
  接著「砰」的一聲,鮮血灑滿了地板,那人一動不動的倒在血泊之中。
 
  大家都嚇壞了,有人尖叫,有人哭泣,誰知道這平時都不反抗的巨人,居然會作出殺人的舉動。
 
  後來警察和救護車來了,他們都被分別載走,而在接下來好一段時間,班上彌漫著一股死寂的氣氛。
 
  最後醫院傳來消息,被丟下去的那人只有大腿骨折,算是撿回了一命。
 
  但是過了一段時間,警方也傳來了消息,巨人被殺人未遂罪起訴,進了少年觀護所等待審判。
 
 
 
 
 
  他是個,善良的巨人。
 
  但是他的同學們卻以惡意對待,來學到生命中血的教訓。
 
  許多看起來脾氣很好的人,只是在隱忍,但若是發起怒來,可能要以性命作為代價。
 
  引以戒之,玩笑不要亂開,作人不要機掰。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38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創|原創|真人真事|霸凌

留言共 2 篇留言

希布拉
唉......在小學5、6年級就已經有些霸凌的情況了,
只因為外貌或者是本身的一些疾病之類的就會被冠上一些不雅的暱稱,
在我國小時還有人叫對方「早夭」......
當然也有是因為個性糟糕而被疏遠的人,
不過,我覺得這樣還是不太好,
雖然人是要有教訓才會記得,
但是這樣子的人身攻擊,對未來的人格可能會造成彌補不了的裂縫。

07-22 22:14

羅夏
是的,雖然我們旁觀者沒辦法做什麼(有可能因為出聲挺被霸凌者而一起被霸凌),
但我們可以選擇不參與霸凌,低調的向上級報告(也有可能被吃案),
可是如果對方背景太硬,或是有高風險自己會受到波及,那我們的心中至少要鄙視這惡行,並發誓永不成為這種人07-23 08:25
轟之舞
所謂「小孩」是不會學會別人對他們的寬恕,直到如同文中一樣的事件或是更甚的事件發生為止。

07-25 15:19

羅夏
人類總是這樣,不斷的犯著重覆的過錯。
所謂「小孩」不分年齡,有些人直到老死之前也學不會別人對他們的寬恕07-26 08: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meswrit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守護者聯盟》 崩潰吐嘈... 後一篇:[達人專欄] 【真人真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