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NieR尼爾:自動人型】噓(謊)9S×2B - 番外‧結婚後三年(四)

作者:玦晴│2017-07-16 22:26:50│巴幣:40│人氣:1776
  微彎著唇角結束了駭入程序,映入眼簾的,是A2已經恢復平時的模樣,看樣子是完全冷靜下來了,穿著連身衣裙的她卻因為這些年養成的習慣而粗魯地盤腿坐著等待。
 
  見4S眨了眨眼,A2明白已經結束了駭入程序,她隨即站起身、姑且拍去臀部衣裙上的泥塵開口:「好了,我要先回去了,你回抵抗軍營替我向2B他們道個歉吧,改天我再過去。」
 
  一轉身,仍坐於地的4S低著頭卻精準地一把抓住她的手腕:「等等。」
 
  「嗯?」
 
  緩緩站起身的同時,握著的手卻像害怕失去一般沒有鬆開。
 
  A2沒有轉過身、甚至沒有回過頭──她心底某處其實對於4S的回應有所擔憂,所以才會像這樣,急著想離開,要是繼續待在他身邊,說不定會發生什麼自己無法預料的事。
 
  面對A2的背影,4S即便心跳數直線上升,卻也選擇鼓起勇氣開口:「我……可以抱著妳嗎?一下子就好。」
 
  深吸了口氣,A2苦笑著仰首望著這片藍天白雲,陽光刺得她瞇起眼,她不需要無用的安慰言語,也不需要旁人毫無價值可言的同情,這些記憶雖然折磨著她的心神,但她卻沒有一絲後悔,至今仍舊認為──能和那群夥伴們相識、並肩作戰,對自己而言是彌足珍貴的,作為悼念的意義也好、作為警惕自己的作用也罷。
 
  「……都過去了,我不需要任何同情。」
 
  「不是同情,是感同身受,在看了妳的記憶以後,和我自身的經歷有部分重疊,所以是我自己……」
 
  因為這番話,A2也才想起4S曾對她說過──自己也是被司令部遺棄的存在,身為前期被投入的掃描型機種,不斷隻身一人深入戰場獲取機械生物情報,但曾幾何時,當他回過頭時,司令部早已拒絕他的聯繫、也不知何時與地堡的伺服器徹底斷了線。
 
  成為不被需要的存在。
 
  雖然因此,他在地堡爆發大規模邏輯病毒感染時逃過一劫,但是卻也因此失去了許多曾並肩作戰的戰友──成為了被留下的那一個人。
 
  一思及此,A2閉上眼,一方面站在4S的角度為他考慮著,另一方面則悼念著那些曾經一同在絕望世界裡追尋希望的戰友們。
 
  「……嗯。」
 
  「謝謝妳。」
 
  由身後緊緊環抱著A2的腰,4S覆上眼沉默許久,A2能聽得見由身後傳來的呼吸,那樣的呼吸頻率……是什麼時候開始覺得熟悉的?
 
  「沒問題的,A2。」
 
  「什麼?」
 
  睜開的雙眸滿是溫柔笑意,這是A2看不見的,4S又接著說道:「我絕對不會留下妳一個人的,所以……妳憂心的問題、拒絕我的理由,都不成立。」
 
  「……你放手。」
 
  「不放。」
 
  「放手!」
 
  「不放。」
 
  閉上眼,A2又一次下意識地緊抓著裙襬:「……漂亮話誰都會說,當初司令部也曾給過我們希望,可是最後還不是狠狠遭到背叛,從被製作出來當下就注定是被遺棄的垃圾,對我們這樣的存在,卻給予那麼多以甜言蜜語包裝而成的謊言……讓我們一一去送死,只為了成為他們資料上的數據。」
 
  「所以妳認為同樣被司令部遺棄的我,事到如今還會同樣以甜言蜜語來欺騙妳嗎?」
 
  「……」
 
  4S的質問堵了A2的口,作不出任何回應,他又接著說道:「我是不被需要的存在,正因為如此,我才會長年躲在森林王國的圖書室裡,不斷充實自己、也盡力去搜集情報……欺騙自己,只要能夠證明自己還能幫得上忙,總有一天會再被他人所需要……雖然這麼說相當過分,但是、我……連能夠成為貢獻數據資料的資格都沒有。」
 
  「4S……」
 
  閉上眼,害怕被拒絕的4S嗓音聽上去有些酸澀:「所以……遇上妳,我真的非常、非常開心,同時也覺得對不起妳,表面上做些像是在照顧妳的舉動,其實……我清楚,一切都只是自我滿足,對不起……這樣的我,卻不知不覺只想留在妳的身邊,什麼事……都將妳擺在第一位考慮著。」
 
  「哪有你這麼勞心勞神的自我滿足,笨蛋……」
 
  「我說過的,是我不能沒有妳,所以我怎麼可能留下妳一個人。」
 
  「……笨蛋、4S你個笨蛋。」
 
  言及此,打轉在A2眼框的淚水已隱忍不住、撲簌簌地滑落,掌心掩著嘴盡力不讓自己哭出聲來,但是嗓音卻完美地出賣了她正在流淚的事實。
 
  就算4S說了自己才是需要她的那一方,但是她又何嘗不是如此呢?在與他相處的這三年來,同樣遇上任何事就將他擺在第一位,不由得想起他、不由得為他操心、不由得想從他那裡得到一個眼神、一個笑容,這樣的自己……不正也向4S索求些什麼嗎?
 
  雙方對彼此而言,同樣都是需要與被需要的存在。
 
  在她流淚的時候,4S卻一反常態地鬆了手,在A2還在為了他鬆手的事感到心情複雜,不清楚自己究竟該難過或開心時,4S的手搭在她的肩頭、將她的身子扳過正面對著他,因為自己臉上還掛著淚水的樣貌被他看見了,A2因此心慌而不知所措……不想讓人看見自己這麼窩囊的樣子,可是……
 
  腦子裡亂成一鍋粥,還不清楚該用什麼樣的表情面對4S,回過神來的時候,4S的唇已覆於她的唇上……
 
  ──咦……?
 
  瞪圓的雙瞳因過分動搖而宛如水波蕩漾搖曳著,幾乎失去思考能力的A2至今還無法完全理解現在的狀況,只是一味覺得心慌不知所措。
 
  「你……!」
 
  就像自我防衛機制啟動般,A2下意識地將4S用力一推,他也因為這促不及防的一推而向後踉蹌站不穩腳步。
 
  「4S……!」
 
  後方正是那道橫溝、他的右足已經向後踩空,眼見就要跌落,A2及時大步向前一跨、一把抓住了4S的手腕奮力朝自己的方向一拉,但是因為心急沒有拿捏好力道,這回,4S的身子直接撲了上來,連帶自己也因撞擊也向後仰倒。
 
  為了避免給A2造成二度損傷,在自己的身子撞上A2以後,4S在瞬間作出反應、計算出倒地前雙手朝地用力支撐,才沒連身子都直接壓在A2身上。
 
  因為衝擊,所以4S的雙掌與手臂造成局部損傷,他判定暫時恐怕無法搬重物吧,看來得找9S替他進行檢修才行。
 
  看A2的樣子應該也沒有大礙──太好了,戰鬥型的機種比他這種掃描型要堅固真是太好了,比起自己,更不願意這個愛逞強的女孩受傷。
 
  所以,因此安心的4S也沒有留意到現在的動作簡直就像他將A2撲倒在地般,在舊世界人類思維裡屬於有些令人臉紅心跳的姿勢,只是自顧自地向A2流露出了安心的笑顏:「太好了……看樣子妳沒受什麼傷,不過以防萬一,等回去以後我還是替妳作個檢查吧。」
 
  ……都這種時候了,還在擔心別人是否受傷。
 
  A2皺起眉,還來不及開口,4S便留意到了自己的姿勢似乎有些失禮,但是因為強力撞擊導致他的手有些不聽使喚,這麼說來,膝蓋似乎也出了點問題……
 
  「對不起,A2,我的義體好像因為衝擊導致暫時性故障,估計還要四、五分鐘左右才能排除,所以我的手腳現在還動不了,看樣子受損情形比我想像得還要嚴重,明明說回去以後要替妳檢查的,說不定得讓妳再等等了,對不起。」
 
  抬起右掌、輕撫著4S的臉頰,A2仍舊是眉頭緊鎖咕噥著:「……笨蛋。」
 
  「對不起。」
 
  「我才不想聽你道歉,你這人到底在想什麼……抱的時候先徵詢我的同意,為什麼反倒是親、親吻的時候就擅作主張了?」
 
  瞇起笑眼,4S的笑顏卻有幾許苦澀:「因為不想留給妳拒絕的餘地,不過真的很對不起,我沒有考慮到妳的感受,我沒想到妳……會這麼反彈,對不起,我不會要求妳原諒我,只是……對不起,我現在思緒有點混亂……」
 
  在A2狠狠推開他的那瞬間,4S感覺一顆心也在那瞬間被掏空,在踩空的當下想的是──摔下去也好,不想讓A2看見自己這種狼狽的樣子。
 
  所以,現在情非得已直面著A2對他而言,是相當艱辛的事,畢竟還沒來得及整理好情緒,他只能盡全力偽裝自己,已經再沒有餘力思考更複雜的問題。
 
  正因為無法思考,所以4S除了再三致歉以外,他也不清楚該說些什麼話才適當。
 
  「……我要回去了。」
 
  「啊、可是,我現在還動不了,再等等好嗎?故障一排除我馬上起來。」
 
  「我不想等了。」
 
  A2在仰坐起身的同時,她伸出雙臂、緊環於4S的脖頸,長睫毛輕覆而下、溫熱的雙唇交疊在一塊兒,但不消多久,A2便垂著首、低垂眼簾又主動分開。
 
  「……A、2。」
 
  不發一語,A2僅是靜靜地將4S揹在背上,跨越橫溝向抵抗軍營的方向行進。
 
  A2刻意放慢了行進速度,期許自己能在抵達抵抗軍營前恢復成平時的自己,她不敢想像現在的自己會是什麼表情……
 
  ……看樣子,別說在彼此間劃清界線了,似乎,更密不可分了。
 
  「A2。」
 
  「什、什麼事?」
 
  「雖然有點晚了,不過我想告訴妳──妳綁馬尾的樣子很適合妳、很可愛。」
 
  「笨、笨、4S你個笨蛋……!」




     番外‧結婚後三年 完
            其餘番外‧待續…




=============================

各位安,這裡是晴//

忘了說下,關於4S的情報…我個人掌握的幾乎為零。
由於他未因為地堡爆發病毒而被感染,再加上他是初期機種(有些二創設定表示他和A2投入期間是差不多的),所以我個人擅自判定他是被寄葉流放的存在,有錯的話很不好意思 <(_ _)>

老毛病又毫不意外發作了,通常只要進度到了文章差不多該結束的時候,就會開始各種拖延症發作,進度大幅降低或者是乾脆抱著P站或推特的小夫妻同人圖不放就是不肯好好寫進度|||

通常是對於捨不得完結的文章才有這個症頭……

前兩天原來想到似乎有個不錯的點子可以再寫一篇9S2B的文的,然而我已經忘記了XDDD
還有個學園PARO的點子但是我覺得我開了這坑的話必須要剁手,而且我想不是每個人都對PARO創作有興趣XDDDDD

最近甚至在CC的留言欄只能寫十個字,都改成了「9S2Bの愛を見守る」
我好像有點…沒救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468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文章|小說|遊戲|同人|BG|尼爾|9S|2B|NieR|A2

留言共 13 篇留言

Pay2single
頭香~

07-16 22:41

玦晴
邊緣人的地盤頭香很好搶[e36]07-16 22:59
Pay2single
話說我的A2CP定位也是被拋棄的(不是4S拉)......糟了(¯―¯٥)
祝有情人終成眷屬~(灑花

07-16 22:43

玦晴
4S從各種方面來說都是真男人,一心一意小心呵護著這個傻女孩的真男人,S型都好有魅力啊[e36]07-16 23:00
Pay2single
邊緣人的同志你好~(ToT)
結果我還是弄了個原創來做A2的CP~
希望不要被説太似4S~(哭

07-16 23:02

玦晴
4S各家設定都不太相同,我在P站也見過健氣型的4S,所以我想應該不太需要擔心XDDD07-19 22:46
eversefmn
我記得9S有說到4S是在下降作戰前期被放出來進行機械生命體資料搜索的。
然後S型其實都沒有中毒,因為9S忘記上傳自己的檔案給S型更新,所以地堡沒有同步S型的資料。

07-16 23:15

玦晴
S型都還活著嗎!早知道就該放他們出來玩了!!(文章意味)
來不及了[e28]07-19 22:46
eversefmn
算是9S一時的疏忽救了S型

07-16 23:16

玦晴
9S是大家的英雄(盲目07-19 22:47
希布拉
欸豆......
怎麼辦我好心疼A2啊,
有種希望A2能好好活下去,
要趕快找到生存的目標呢,
不行我是2B黨的不可以叛逆!!(打臉
如果大家都能得到幸福就好......
(話說我的存稿目前是0,因為太想念2B&9S的聲音,把進巨跟喰種各兩季全數嗑光,所以完全沒寫稿XDDD

07-16 23:20

玦晴
可以都一起愛啊,我也很喜歡A2這種溫柔善良的傻大姐!
最近開夢色一聽見伊織的聲音就想到9S好可怕,明明是不同聲線…|||07-19 22:48
SnowTrace拓語
這樣的A24S我可以~~~
兩人都能得到歸屬真是太好了[e36]
他們倆好像常常這樣拉扯碰撞的XDDDD真的是沒有另一個人就會出意外阿
因為晴大的文開發(?讓我也好想寫這兩人的後續>///<

07-16 23:35

玦晴
GOGOGO!!能開發成功實是我的榮幸[e38]
現在我心裡也是4SA2不可拆!!07-19 22:49

來朝聖了!
4SA2甜度好高啊~9S2B不能輸!
大大有沒有要出本?想買了XD

07-17 03:09

玦晴
謝謝逐大 >///<
不過我全文放網上了,出本頂多只會增加一、兩篇不公開的文章而已,小說本不好賣,再加上全文公開的邊緣人小說本更難賣[e36]
不然我也好想讓9S2B在我的小說封面上放閃啊啊啊!!!07-19 22:50

這糖好甜喔♪( ´▽`)
我對4S的認知也是接近零
之前都只是一直看9S2B的
這次是第一次看其他CP www
謝謝晴大(=^x^=)

07-17 10:10

玦晴
不會不會,我這邊才謝謝您閱讀[e38]
4SA2的糧真的很少,在P站來說應該小說還比較找得到…
是說我在P站搜尋的TAG是9S2B好像問我也不是很準XDDDDDDDD07-19 22:52

其實是9S發現地堡那時有問題
才沒有同步
三周目一開始時 11S(應該是)說9S沒有同步 導致全部S型都沒法更新
所以應該還有很多S型在地球

07-17 10:11

玦晴
早知道就放其他S型出來玩了,一定可以很鬧[e36](扼腕)
那個42S是CV石田彰啊啊啊~~~~07-19 22:53
eversefmn
但是最後pod說黑盒反應都消失了,應該是都被pod處理掉了,
就像11H跟pod006在月球上,pod006把11H殺掉跟消除記憶一樣

07-17 10:20

玦晴
POD最強論 ← 07-19 22:53
嶽貓
好痛又好甜(!?

07-17 16:47

玦晴
4S和A2太優秀,各種方面wwwww07-19 22:54
嶽貓
最優秀的還是9S(#####

07-21 06: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a543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NieR... 後一篇:[達人專欄] 【Nie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