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NieR尼爾:自動人型】噓(謊)9S×2B - 番外‧窮途末路的希望(一)

作者:玦晴│2017-07-19 22:37:50│巴幣:32│人氣:1355
  「孩子們,今天帕斯卡叔叔要教給你們,一個讓人有點難過、不開心的心理反應,叫作『恐懼』,恐懼指的是在我們面臨危險或討厭的事物時,會因此覺得驚慌、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情形,會有恐懼心理是正常的,因為這屬於一種為了保護自己而進行防禦或逃跑的行為,雖然這並不是會讓我們感覺到開心的反應,但是帕斯卡叔叔還是希望你們能認識恐懼,如此一來,才不會面臨了危險卻仍然橫衝直撞,那反而容易發生讓帕斯卡叔叔擔心的狀況。」
 
  與4S一同抵達帕斯卡村,看見帕斯卡前方坐著幾名機械生物孩童乖巧地聽帕斯卡的教導,A2在聽見帕斯卡授課內容是教導孩子們何謂『恐懼』時,因為難受而撫著心口。
 
  ……她忘不了當初孩子們自我了斷的原因,是帕斯卡教會了它們『恐懼』所致,帕斯卡的善意卻成為殺死那些孩子的主因,這該是何等殘忍悲傷。
 
  於是,A2走上前、望著帕斯卡勾起一抹淺弧:「除了恐懼以外,還有兩個東西你忘了一併教這些孩子們了。」
 
  「啊啦,我是遺漏了什麼呢?A2小姐,接下來能麻煩妳告訴這些孩子嗎?我也很想知道我究竟是哪裡不足呢。」
 
  「嗯。」
 
  面向機械生物孩童們,A2的神色柔和許多,眼前這些孩子們的身影與過去她曾為它們做過玩具的那群孩子們的樣貌重疊在一塊兒,一思及此雖然悲傷,A2卻仍瞇起笑眼。
 
  「在面對恐懼的時候,會因為不知所措而想逃避,雖然我認為並不是一件可恥的事,但是……我希望你們能再認識兩個詞,分別是『勇氣』與『希望』,在想要逃跑的時候,努力讓自己不去逃避需要的就是『勇氣』,有時候,藉著勇氣咬牙去直面恐懼、拚了命地忍耐以後,或許會有『希望』出現,所謂希望,就是出現帶離你逃離、甚至解決恐懼的存在,所以……所以,有時候遇了事,我希望你們在選擇逃避之前,可以仔細考慮,是不是應該鼓起勇氣努力堅持一下,說不定會有希望出現。」
 
  是的,目睹了當年帕斯卡村慘劇過程,這件事一直是A2心上一個無法抹除的遺憾,在事件發生後,她曾用她不靈光的腦袋思考了許久──她不想認定教給孩子們『恐懼』的帕斯卡是錯的,畢竟最初的出發點是希望孩子們懂得在遇上危險時停下腳步,這個觀點A2是認同的,所以,肯定是有哪裡不足。
 
  可她無論怎麼思前想後,得出的結論卻是當初背叛過她、如今想來也最為可笑甚至有些嗤之以鼻的勇氣與希望。
 
  當初她與夥伴們提起勇氣一心想結束戰爭,無非是心中抱持著能有強力後援,並能順利結束戰爭這樣的希望,豈料……
 
  可是,那時帕斯卡村的狀況不同,倘若孩子們認識了勇氣與希望,結果就不會是如此……
 
  如果在悲劇發生以前,自己就能像這樣教會它們什麼是勇氣與希望……該有多好。
 
  又一次回想起當初為它們做好玩具時,那些孩子該有多開心……
 
  於是,A2盡力隱忍著急湧而上的悲傷,語氣帶著絲許哽咽、緊握雙拳繼續說道:「如果、如果……你們真的不知如何是好的話,就試著向我求救吧,我……雖然不一定能成為你們的希望,但是、至少……可以成為你們的勇氣,所以、所以……」
 
  ──再這麼下去,這個表面倔強的女孩或許都要哭出來了吧。
 
  察覺到這一點的4S適時走上前,巧妙地將A2撥至自己身後的同時,也以僅有雙方才能聽見的音量低語:「妳做得很好哦。」
 
  「……囉嗦。」
 
  嘴上雖然這麼說,但是A2還是相當感激4S能在她最需要的時候出現為她解圍,確實,要是再繼續說下去,她很可能會因此失態。
 
  「真是太感謝A2小姐了,確實是我思慮不周,如果沒有教會這些孩子勇氣與希望的話,說不定在遇上危險時,過度恐懼的它們選擇逃避的方式或許會採取更為極端呢。」
 
  帕斯卡由衷向A2表示感激與欽佩,這樣過為沉重的謝意讓A2有些難以招架,她由4S身後探出頭來,輕輕搖首:「不……我、只是剛好想到而已,也不見得正確,所以……」
 
  為了轉移大家與A2的注意力,4S擊了擊掌、環視著機械生物孩童們道:「好了,大家要當有禮貌的孩子,謝謝帕斯卡叔叔和A2大姊姊──」
 
  「謝謝帕斯卡叔叔和A2大姊姊──」
 
  「那我們開始上課囉。」
 
  「是,4S老師──」
 
  「啊啊,4S先生,我也想聽您的授課呢,每回都讓我覺得受益良多,可是我有個東西想麻煩A2小姐幫我送到抵抗軍營給2B小姐,可以稍等我一下嗎?」
 
  「好的,帕斯卡先生您先忙,我先帶孩子們複習上回的上課內容。」
 
  「太感激了,那A2小姐,麻煩您隨我來。」
 
  「嗯。」
 
  跟隨著帕斯卡的步伐來到帕斯卡村的小型書庫,帕斯卡取出事先已經準備好的書籍,走出書庫後將之遞給在外等候的A2說道:「來,就是這本書,想請A2小姐代為轉交給2B小姐呢,看來2B小姐在教育孩子方面有些苦惱,才會想向我商借舊世界人類留下的書籍作為參考吧。」
 
  接過書籍,A2倒是漫不經心地開口:「她家那個9S醬應該沒救了吧,成天圍繞在媽媽和妹妹身邊打轉,簡直跟他那老爸一個模子刻出來的,我想不是2B能靠一本書就能解決的。」
 
  讓2B真正苦惱的原因倒不完全是因為孩子成天圍在自己身邊打轉,雖然不是不情願陪伴在孩子身邊,但是因為如此,她與9S獨處的時間大幅銳減,除此之外,她與9S一致認為孩子的眼界太過狹獈,要是能讓他對其他事物多一點好奇心並不是壞事,所以問題在於該從何著手,點燃9S醬那與生俱來的好奇心。
 
  「呵呵,多吸取些前人的經驗也不是壞事,說不定真的能讓她找到方法呢。」
 
  「但願如此,如果能順利找到治治那個小鬼的辦法就好了,那我出發了。」
 
  「謝謝妳,A2小姐,路上小心。」
 
 
 
 
  走進抵抗軍營,便見9S、2B與其餘人正忙著搬運一箱箱物資往返倉庫,見到A2前來,2B先與9S打聲招呼,便將自己正搬運的箱子暫且擱置在一旁小跑步迎上前來。
 
  「A2。」
 
  「忙什麼呢?」
 
  「先前安妮莫寧向鄰近抵抗軍營調的物資提前送達了,正幫忙把物資搬進倉庫。」
 
  環視了抵抗軍一周,難得沒在2B身邊見到兩個孩子,A2一面將書遞至2B眼前、一面開口問:「喏,這是妳託帕斯卡借的書,不過,怎麼沒見到那兩個小鬼?」
 
  由A2手中接過書籍,2B以手勢示意A2,請來客到自己的房間稍坐作為基本的待客招待,兩人挪步往房間前進、2B便答道:「謝謝妳。抵抗軍營的大人帶他們出去釣魚了,據安妮莫寧說,他們是好意想幫我們帶孩子,好讓我和9S能稍微喘口氣,可是沒料到今天物資提早送達了,似乎辜負了他們這片心意……真是,給大家添了麻煩了。」
 
  2B的微笑之中帶了些許歉意,A2輕輕搖首道:「沒這回事,別想太多了,自從有了9S醬和2B醬以後,我看那些人臉上的笑容都多了不少,對那兩個孩子說話又老愛用疊字裝可愛還樂在其中的樣子,整個抵抗軍營的氣氛都不同了。」
 
  為A2斟了杯水,2B拉了張椅子坐在A2身側,雖說她和9S討論的結果是希望讓孩子們隨心所欲地自由成長,但是這並非意味著放任他們肆無忌憚,2B與9S也在資料庫裡看過不少關於舊世界人類留下的教育資料,但可謂是百家爭鳴、各執己見,所以兩人是眼花瞭亂、不知所措。
 
  「這樣……應該也算是好事吧?」
 
  「當然,給人帶來歡樂的事當然是好事了。」
 
  有了A2的鼓勵,2B一顆心踏實許多而總算由衷地勾起一抹淺弧,正為了2B想辦法解決問題而托著腮的同時,A2發現了只要9S的身影由門前行經,2B便會不自覺地投去視線,簡直像是自然習慣。
 
  ──真是……才分開多久而已,沒必要這麼心心念念的吧。
 
  A2僅是看著這樣的2B逕自笑著,卻也因為2B帶著幸福微笑的美麗側臉想起了現今在帕斯卡村教導機械生物孩童們知識的4S。
 
  ──今天上課順利嗎?應該沒問題吧,4S那傢伙這麼聰明……
 
  自從4S接受帕斯卡邀請,每週到帕斯卡村教書三回,A2便作為助教為他搬運教材或是負責傳送資料等雜務,至今已經三個多月了,仔細想想,今天還是第一次不在他身邊……真的沒問題嗎?
 
  「啊……!」
 
  A2瞪圓了眸子一聲細微的驚呼,正望著門外的2B轉過頭來,映入眼簾的便是A2神采奕奕的大眼:「對、對!我想到了,2B,現在4S每週都會到帕斯卡村教書,你們讓9S醬和2B醬也一起去上課如何?」
 
  除了能讓9S醬與2B醬獲取知識、傾聽來自他人的不同觀點而非一味接收資料庫的片面資訊,還能讓兩個孩子與友善的機械生物們進行接觸,甚至可能在那裡交到能夠一同交流或玩耍的朋友,最重要的是,這個方法也確實能讓9S與2B之間再多些獨處時間,並且若能以此為契機,讓兩個孩子對外界多些好奇、進而產生興趣是再好不過。
 
  A2這天外飛來一筆的提議讓2B的雙眸彷彿湛著光芒,她真切地直視著A2的眼瞳、發自肺腑地致謝:「真的、真的非常謝謝妳,A2!」
 
  「啊……不過讓那兩個孩子到帕斯卡村,雖然不是危險性的問題,但我想9S那傢伙還是會擔心吧?」
 
  畢竟A2也從4S那裡耳聞過一些9S對自家孩子過度保護的事蹟,雖然這個提議能讓他與2B因而得到更多的獨處時間絕對樂不可支,但相對的,這個過度保護的父親說不定放不下心──嘛,畢竟是那個擔心孩子誤食竹筴魚,所以夥同Pod將抵抗軍營附近的竹筴魚全面撲殺的蠢爸爸,據說他原本打算採取直接到水源下毒的極端作法,還是被2B給阻止的。
 
  如果9S醬與2B醬的足跡可以踏遍全世界,9S肯定相當樂意讓竹筴魚從世界上銷聲匿跡吧。
 
  「妳和4S都在,再加上有帕斯卡,我很放心,我會說服奈茲的。」
 
  「身邊的人是那種行事激進極端的傢伙,妳也真夠嗆的呢,2B。」
 
  此話一出,正巧由房門口經過的9S懷中抱著一箱物資、轉過頭來拉開嗓門喊道:「妳少趁我不在就挑撥離間!4S身邊是妳這種沒神經的人,我才替他覺得可憐!」
 
  受了挑釁,A2站起身直指著9S回擊:「偷聽別人講話還好意思跳出來!快滾回去工作,臭小鬼!」
 
  「哼!」
 
  最後朝著A2吐舌作出鬼臉,9S撇過頭便繼續進行物資搬運,見9S離開,A2這才重新坐了下來,2B則是思考了片刻,最後還是開口:「沒那回事,A2。」
 
  「嗯?」
 
  「和奈茲在一起的日子,我並不覺得特別辛苦,反而是我單方面受到他的照顧。」
 
  「好、好,早就知道那傢伙在妳心裡做什麼都是好的。」
 
  被人這麼一說,2B一語不發、羞赧地低著頭,雖然考慮著該自我反省是否對9S的行為標準太過寬鬆,才會讓他人如此認為,但是只要一想起他的溫柔笑顏,思考迴路又不爭氣地全數停擺。
 
  ──……果然,奈茲什麼都好。
 
  最後還是得出了這樣毫無反省的結論。
 
  看著這樣的2B,A2有種說不上來的感覺──雖然原本就知道她的表情並不豐富,但是是個溫柔善良的女孩,自從婚後,她感受得到2B臉上的笑顏多了、眼神也柔和了許多,讓她能夠坦率面對自己情感的,肯定是9S吧。
 
  身邊只是多了一個人,就能帶來這樣的改變嗎……
 
  那自己呢?是否期待著自己也能產生什麼樣的變化呢?
 
  下意識地指尖撫過雙唇……自兩個孩子的慶生會至今,已經過了一個多月了,這一個多月以來,4S對她的行為與態度一如往昔,沒有絲毫變化。
 
  那麼……他究竟在想什麼呢?
 
  話說回來,『親吻』的意義究竟是什麼?她並不是很清楚,只是當時異常的緊張以及體溫上升的感覺至今依舊清晰,那時候的自己幾乎無法正常思考。
 
  再繼續這樣下去……成天胡思亂想的只有自己吧?要是問了4S,總覺得他又可能做些自己無法預期的舉動。
 
  天人交戰了許久,A2悄悄作了個深呼吸以後才開口:「那、那個……2B,我有個問題想問妳,因為有點好奇……」
 
  「嗯?」
 
  2B微攲著腦袋盯著A2些許泛紅的臉蛋瞧,因為2B的眼神太過純淨且滿是疑惑,讓A2又更為緊張、導致思緒更加混亂:「我、我、我……我曾經看過、看過兩個人親吻,但是那個、因為……因為身為人造人嘛,我、我不是很能理解親吻的意義,我……只是有點好奇,做那種沒有實質幫助的動作到底、到底是什麼意思……?」
 
  「咦……?」




     (待續…)




==========================

各位安,這裡是晴//

剛看完悠木碧的推特笑得我www對帕斯卡這個角色好難嚴肅現在想聊聊帕斯卡都好難下筆XDDDD

關於帕斯卡村相關劇情,大概是整個遊戲裡我最難過也覺得最遺憾的一段劇情吧,因為我本人自認或許沒有辦法好好描述出帕斯卡在刪除記憶過後是如何一步一步走過來的,但是又希望這樣為了保護自己的信念以及他所深信的「未來的希望(帕斯卡村的孩童們)」而戰的,這樣一個非常令人動容且有魅力的角色,能夠以什麼樣的方式來填補他的缺憾。

這樣的記憶太過沉重悲傷,我認為除非超乎凡人想像的堅強才能承受,而帕斯卡在我心裡其實就是個擁有領導氣質的平凡人(真要比喻大概是人熱情又善良和平的……里長伯吧XD),他不是英雄,所以我並不想讓他二度承受那樣的苦痛與傷害。

一直在想能以什麼樣的方式來盡可能圓滿這個遺憾,我在思考,我相信在事件發生當下也目睹一切的A2也肯定在思考、悔恨著。

所以最後以這樣的方式來呈現,在我眼裡看來,因為帕斯卡擁有信念與想法,這樣的人自然而然會吸引人來跟隨,最後慢慢的,帕斯卡村能重回過去那種溫馨和諧的樣貌。

無論這樣的呈現方式是否會被橫尾打臉、是否能符合大家的期待,但是就我個人而言,我認為自己能為他做的只有這樣,如果無法接受的朋友真的相當抱歉!<(_ _)>

另外就是,猶豫了很久,這篇還是決定分三段發佈了,之後發佈完、如果途中沒有把之前缺失的9S2B記憶找回來的話,大概就確定這個系列完結了XDDD

可以預告的是最後兩次更新會盡可能撒糖這樣♡

然後因為個人私欲的關係,我說不定可能也許會開個新的學園PARO短篇……
太想聽9S喊2B先輩了,好可愛!!!

先這樣了,謝謝各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04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文章|小說|遊戲|同人|BG|尼爾|9S|2B|NieR|A2

留言共 8 篇留言

Pay2single
謝晴主隆恩~肯繼續派糖~是兩家CP滴互動( ´∀`)

07-19 22:49

玦晴
其實我這篇拖到現在還沒完稿救命XDDDDDDDD07-19 23:10
希布拉
唉......帕斯卡啊,當初教授孩子們恐懼的情感,想必也是為了孩子們好......
沒想到單純的機器生物,卻無法真正去感受,是啊,可能當初帕斯卡沒有教導到這一塊是很重大的疏失,
了解了恐懼後,就必須得面對黑暗。

在最後,能撒糖就盡量撒吧~~

如果晴想開新坑,我一定會跟著跳下去的(拍胸

07-19 23:22

玦晴
撒糖要斟酌站規尺度,不過我從來就不是擅長寫感情戲的人,有點苦手[e26]07-22 23:42
Pay2single
我、我也會推石頭下去的(咦?

07-19 23:33

玦晴
手w下w留w情wwwww07-22 23:42
eversefmn
不知道帕斯卡賣的那些孩子的核心還能不能修復,看敘述上說保存的很完善。
劇情裡也說機械生命體的記憶也保存在核心裡的。

07-19 23:56

玦晴
這是橫尾留下的希望嗎?我當初玩怎麼看都覺得是他的惡意,我錯怪他了嗎XDDDDDDD07-22 23:43
白色夜風
惡阿阿阿阿 帕斯卡!!!!!(抹臉

07-20 00:31

玦晴
心靈創傷模式on[e36]07-22 23:43

當初玩遊戲哭得最慘
善良的人都應該要有幸福的結局
糖♪( ´▽`)
遊戲已經玩完兩個多月了
我的毒竟然還沒解www當初以為對這cp的熱情很快會淡化(打

07-20 10:12

玦晴
我也沒想到遊戲破關這麼久到現在毒還沒解,雖然我本來就是一入坑就不容易出坑的人,但一直覺得沒在接觸會逐漸淡化,沒想到至今還是…依舊是9S2B夫妻痴漢[e39]07-22 23:45

說起S型
我在P站最常見的就是801S
經常出現在日本的同人漫
不過我對那種近似中間分界的髮型沒啥好感ww
S型都真的很棒( ´▽`)
求上天賜我一個S型(被打

07-20 11:24

玦晴
欸欸欸!801S的外型很是我菜耶XDDDD07-22 23:45
Narok
我記得A2好像是說帕斯卡只教了恐懼但是沒有教到對死亡的恐懼. 人造人會怕死但是機械生物不會,所以機械小孩太害怕就自殺了

02-26 00:45

玦晴
咦?是這樣嗎?不好意思時間有點久請讓我回想一下[e28]

我印象是帕斯卡說,因為機械生物不懂對死亡的恐懼才會造成更多犧牲,它不願帕斯卡村的孩子們如此,所以教會了孩子們對死亡的恐懼,學會了死亡恐懼的孩子們卻因為不清楚該如何是好、該如何排除這份恐懼,所以才會自盡……[e36]我、我記錯了嗎?|||02-27 00: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543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NieR... 後一篇:[達人專欄] 【Nie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