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NieR尼爾:自動人型】噓(謊)9S×2B(三)

作者:玦晴│2017-06-07 22:25:29│巴幣:30│人氣:1746
  人造人沒有夢,正因為不會作夢,所以我無法對自己說謊,告訴自己那不過是一場醒不過來的惡夢。
 
  無法欺騙自己,惡夢醒來以後,還能像往常一樣假裝關機睡眠,其實早就已經清醒,只是喜歡看著2B正在為了該喚醒我開始一天的任務,或是讓我再多睡一會兒而獨自苦惱的模樣。
 
  ──「啊……奈……茲……」
 
  那雙美麗的藍眸疲倦卻溫柔地瞇起了笑眼,氣若游絲地輕喚著我的名字。
 
  啊啊啊啊……
 
  A2神色未變地抽出2B佩帶的刀,她也因此應聲倒地,由刀身貫穿2B義體的孔洞中,仿造人類鮮血般的紅色液體以2B為中心向外汩汩而流,開綻成怵目驚心的豔紅血色之花。
 
  不會的、不會的、不會的、不會的、不會的──!
 
  「2B……2B!啊啊啊啊──!」
 
  我猛地坐起身,伸手拆下了護目鏡、瞪圓了雙瞳氣喘吁吁,左掌按於胸口,試圖讓自己冷靜下來。
 
  人造人沒有夢,但是我卻時常因此驚醒。
 
  偶爾,會感到不協調。
  是否,人造人並非不會作夢,只是──現實太過殘酷,不被允許逃避的我們,被現實剝奪了作夢的權利?
 
 
 
 
  「這是……我的身體……」
 
  抵達資源回收單位最上層,不知不覺,自己的意識是何時駭入自己的體內的?
 
  或許是因為這個地方正如Pod所言,埋伏了陷阱吧,換言之,我可能遭到敵人的病毒侵襲,自我防護機制自動開啟並引導我通往病毒所在區塊,待我動手清除病毒吧。
 
  沿著筆直一徑向前邁開步伐,我疑惑地低喃:「這是……我的記憶……」
 
  抵達了自己的記憶區塊,依舊鮮明的記憶與朝思暮想的身影陳列佇立,雙腿彷彿不像是自己的──望著那個身影,我不自覺地向她伸出手並走向前:「2B的資料……即使只是回憶,我也……」
 
  即便只是在我的回憶之中相會。
 
  只能在我的回憶中多親近妳一步也好……
 
  好想見妳、好想見妳、好想見妳……
 
  失去妳的日日夜夜,無一刻不是被這個念頭佔據我所有心思。
 
  身為人造人,記憶區塊最後回憶讀取的畫面,會被放在最上層、一眼便可得見,這段日子以來,我所思所想全是與妳共渡的時光,這一切全都是……
 
  些微顫抖的手還沒觸碰到記憶中的2B,倏地,關於我們之間的那些點滴時光卻一步步遭到啃蝕並逐漸消失。
 
  不、不行、不可以!
 
  「住手……住手……」
 
  就連眼前的『2B』身影都變得模糊不清,這是──妄圖奪走這一切的『元兇』!
 
  「住手──!」
 
  面對可能連自己回憶之中的2B也會不復存在,我感到恐懼與憤怒,無法克制逐漸崩潰的理智而拔出刀,全力向它衝刺、進入攻擊範圍隨即振臂猛地一記揮刀:「不要擅自……跑進我的記憶!這是我的寶物,不准碰──!」
 
  記憶逐漸變得模糊,自己究竟正在做些什麼都不是十分明白,我只是遵循本能似的向『元兇』瘋狂揮刀、劈砍,一刀一劍、清脆鏗鏘,瞪圓的雙瞳看出去的世界一片血紅。
 
  逮著它的空隙,朝它足下揮砍令其僅能毫無招架之力地倒臥在地,我一把跨坐過它的身子、雙掌反持刀身低吼:「……我要殺了你!」
 
  一刀、一刀刺穿『元兇』的心口,急湧而上的憤怒已燃燼了我所有理智促使我一遍又一遍下刀:「呀啊!呃啊!呃啊!把我的……把我的記憶!」
 
  雙瞳看出去的世界一片血色,曾幾何時,連眼前的景色都看不見了,我卻仍然無法停止這雙殺伐的手,一刀、一刀、一刀……
 
  直至用盡氣力、反覆著提刀刺入動作的雙臂已經沉得再也抬不起了,我才停了下來。
 
  「嗚嗚……嗚……呵呵呵呵……」
 
  啊啊……
 
  2B……太好了,保住了與妳之間的點點滴滴,保住了妳給予我的寶物、保住了我唯一的世界。
 
  2B……對不起,親手殺死了妳對我的期許……
 
  不要緊的、不要緊的,我真的不要緊的……
 
  因為承諾過妳──我很快就會去陪妳了。
 
 
 
 
  「2B……型?!」
 
  不行……好開心,難以掩飾、無法抑制地開心……!
 
  掩著眼,不自覺地流下眼淚:「嗚嗚……哼哼哈哈哈……幸好可以在這裡見到妳,真是太好了……」
 
  一瞬也好,霎那片刻也無妨,讓我對自己說這僅此一瞬的謊言。
 
  ──2B還活生生地站在我的面前。
 
  魔法般的一瞬謊言過後,我明白自己必須清醒過來,看清殘酷的現實與真相。
 
  於是,我止住了由衷的喜悅笑聲,摘下護目鏡,為的是讓自己能更清楚直面現實:「……我要把妳們全部粉碎,一架不剩!」
 
  早就決定不再對自己說謊了,早就決定順從自己的慾望了……
 
  9S與2B之間的命運──是互相殘殺。
 
  2B,我……果然想要殺了妳!
 
  這些空殼僅徒有2B的外貌,並非『我』的那個『她』。
 
  那我也無須再有顧忌……
 
  『我』的2B……只存在我的回憶裡!
 
 
 
 
  得知寄葉計劃的全貌,早已渾沌不已的腦袋更覺昏昧未明。
 
  我們……打從一開始就是不被愛著、不被需要的存在。
 
  僅是棄子。
 
  利用完畢、隨手可扔的棄子。
 
  ……現在,我是為了什麼站在這裡呢?又是為了什麼繼續前進呢?
 
  或許是記憶區塊逐漸遭受到侵蝕的影響,越來越多事無法思考、越來越記不清而曖昧模糊了。
 
  2B……2B……
 
  唯一記牢的,僅有我與2B之間的回憶,亦是讓我苟活至今的唯一理由,我與2B的相遇既是為了殲滅機械生物而開始,那麼……
 
  為了悼念這一份即將死去的回憶,我必須挺身而戰。
 
  復仇,向奪走我存在意義的機械生物與A2復仇!
 
  即便我心裡清楚,自己不過是要給現在的行為一個說法罷了。
 
  自殺需要理由、尋死需要謊言,要一個能欺騙自己是為了捍衛心底最珍視的寶物而死的理由,一個死後若真有靈魂存在,見到2B足以欺瞞她、自己是作為寄葉士兵奮戰到最後一刻的謊言。
 
  嘛……2B雖然在某些部分有些遲鈍,但還不至於愚笨,我想她是不會相信的吧。
 
  我清楚,說到底也不過是自我滿足。
 
  但是……光是想像或許有萬分之一的可能性,能夠見到她在我眼前、甚至因此對我出言責備,我不由自主地加快了步伐、揮出的每一刀也行雲流水,充滿期待──對著死亡這件事感到無比期待。
 
  請等著我哦,2B。
 
 
 
 
  無愛、無恨、無怨、無仇,未曾想像過總有這樣一日,面對機械生物竟能心情平靜得沒有半點起伏,並非第一次面對死亡,但是未能料想到這一次竟能如此寧靜安詳,若對死亡還需覺悟則意味著還有一絲求生意志,而我……
 
  卻像是張開雙臂迎接擁抱,由衷盼著──專屬我的死神,什麼時候會來迎接我呢?什麼時候才會將我帶到妳身旁呢……?
 
  「你要一起來嗎?」
 
  輕擁著沉睡著夏娃的亞當,提出的邀約雖然令人動心──能夠逃離這個殘酷絕望的世界,怎能不動心?但是……
 
  「……還是算了吧,我們寄葉打從一開始,就沒有被世界所愛的資格。」
 
  既誕生於被詛咒的世界,或許這身詛咒並非能因此逃避的,再者……
 
  對我而言,無論身在何處都不重要了,沒有她的世界,就沒有我存在的意義。
 
  記憶區塊即將被啃蝕得半點不剩,心裡殘留著的,僅有對這個不講理的世界的詛咒,還有……對那個人的思念。
 
  好想見妳、好想見妳、好想見妳……
 
  如果人造人擁有靈魂,那麼,現在我正在一步步向妳接近,是嗎?
 
  用僅存的最後一絲氣力翻過身,我望著雲翳之中隱隱嶄露出頭的太陽,這份暖意、這道光亮……令人熟悉眷戀得想哭。
 
  彷如照亮我孤寂漆黑世界的那道光、融化我冰冷絕望的那股熱……
 
  「啊……妳就在那裡啊……2B……」
 
  ……到了最後一刻,仍然是妳給我光明和溫暖。


  「……我們回家吧,9S。」
  「……嗯。」




     (待續…)




===========================

不好意思,昨天本要更新的,但是忙完開電腦時間已經不早便作罷了,連文都沒寫一個字(哭)

到這邊就是D結局結束部分,其實在作最後安排這邊我考慮很久,到底該用C或D結局才能銜接朗讀劇的部分,最後考量到我個人並不希望A2的自我毀滅以及想表現出對9S而言,2B就是他的太陽、他的光明這一點,所以採用了這一案。

我已經在努力了,再等等我(拭淚)


※ 忘了補充一下,關於9S在資源回收單位那段劇情,是我個人臆測,因為我一直不清楚9S究竟什麼時候中的邏輯病毒,也一直在思考遊戲劇情安排畫面最後是再三殺死2B是為什麼,我個人將之推估成是為了保護9S,所以必須刪除他的記憶資料,但是9S不願失去與2B之間的回憶,所以最後才會感染邏輯病毒,而保護9S的動作跟2B本人一樣,所以最後才是那樣的畫面,我也才會因此選擇的說法是「9S殺死了2B希望他好好活下去的願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025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文章|小說|遊戲|同人|BG|尼爾|9S|2B|NieR|自動人型

留言共 5 篇留言

黑透
看完後整個起雞皮疙瘩(誰擺洋蔥在這?)TAT,2B是9S的陽光這說法是我最喜歡的一句話

06-07 23:21

玦晴
擺了洋蔥真的很不好意思 (//艸) 這一切都是橫尾的錯!!
我覺得兩人是彼此的陽光,就像2B在飛行器上給9S的留言所說的,和他在一起的日子,是她最燦爛光明的日子[e36]06-10 22:24
今天的天氣真好
我先去找胃藥了…………………(。ŏ﹏ŏ)

(´Д⊂ヽ

06-08 00:15

玦晴
抱歉,胃藥遞晚了XDDD(遞)06-10 22:25
獍零
9S的確是在接上2B的手染上病毒的,而且病毒會隨著時間進化連9S都很難清除,唯一的方法就將病毒連自己的記憶都刪除掉,但是9S選擇是什麼我們都知道QQ
求之後的傻白甜啊QQ

06-08 09:12

玦晴
我看五十問的說法是9S在進入塔以前就已經染上病毒了,更確切說是在魂之箱記憶那一段劇情就確定他已經染上病毒 QQ

寫小夫妻的傻白甜真心超級療癒(安詳合掌)06-10 22:26
無此人
QAQ嗚…好棒
但哭慘了

07-23 18:39

台灣國寶
我個人最近在玩感覺是搭上受感染的飛行機具所造成的,9S不是在塔裡面有跟好幾台飛行機具戰鬥嗎?

05-17 23: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a543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NieR... 後一篇:[達人專欄] 【Nie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