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ガ王]勇者王FINAL—隱藏在表面的秘密插曲Part.2

作者:業風 翼│2017-04-22 20:35:42│巴幣:1,074│人氣:3292
……這篇雖然標題是寫這樣。
不過,實質來說,它也算是這次『霸界王』【第23回】的額外補充。

或者該說,就是因為今次【第23回】的內容。
讓我想到可以搭個順風車作這個補充內容,順便為〝秘密插曲〞系列增加一篇文章。



繼上一次為各位介紹勇者王FINAL「隱藏在表面的秘密插曲」
提到關於勇者王世界觀裡,發生在2006年08月07日的秘密行動『人魚之淚』後。
這回同樣再次替大家帶來第二回的彩蛋故事。

假如各位有在與我一同追「霸界王~GAOGAIGAR對BETTERMAN~」的連載故事的話。
那麼這篇所提的,便是和該故事中【第23回】裡所描述的一部分劇情有所關聯。

回顧「霸界王」連載【第23回】文中,
由前任的聯合國事務總長蘿瑟.阿普羅維爾,拜訪終於回歸到地球的獅子王凱
在會談中,提及蘿瑟對於當年向出發到三重連太陽系的GGG隊員們發出放逐地球圈的命令,
還有使其背上叛逆者污名一事。
至今雖然已經撤除處分,但對成員們名譽所造成的傷害,她本人依舊是耿耿於懷。

那麼,在頒布放逐命令時,她又是抱著什麼樣的想法呢?



剛好,這個彩蛋內容就能稍微一覽一下蘿瑟她當時的心境。
這個彩蛋的資訊,就隱藏在當年勇者王FINAL的第四卷DVD的封面上。

▲FINAL第四卷DVD封面

其描述的就是蘿瑟在GGG受到放逐處分而啟程之後的翌月,
以事務總長身份對全球人民所演說的聲明稿內容。


我們就來看看當時的這篇〝官方聲明〞:
原文一樣以英語寫成的,為了閱讀的便利。除了原英文版外,也使用書中所附的日文版和自翻的中文版。:P

英文版原版聲明稿
......We the United Nations have been managing GGG,the defense organization,for the purpose of protecting you all from global disasters.

 Unfortunately,it is the truth of the matter that some members of the aforesaid GGG put to the outer space in their own judgment.

 No one thinks that they are in operations from their personal motives though they are the braves who once saved the earth.
 Neither do I.
 However,it is not allowed to use GGG's equipment,which is the whole human race's common property,as if it were their private property.And,before anything else,it is never allowed for those who handle great power to break away from the civilian control.
will face them in a strict manner.
 The Highest Council of the United Nations exiled them as a punishment.

 We would like you all to watch the circumstances of this matter without being perplexed by scandalous rumors.....

——A draft of the official statement of Rose Approval,the secretary-general
of the United Nations,which was issued on 8th of August,2007 AD.
日文版聲明

(前略) 我々国連は、全地球規模の災厄から皆さんを守るべく、防衛組織GGGを運営してきました。

 残念にも、そのGGG一部隊員が独自の判断で外宇宙へ出動したというのか、事件の真相です。かつて地球を救つ英雄たる 勇者たる 彼らが、私的な動機で活動していると考える方はいないでしょう。私も同じ意見です。

 ですが、全人類の共有財産たるGGGの装備を私物化すること、そして何よりも、強大な力を扱う者がシビリアン.コントロールから離脱することは許されません。
      彼らに対して厳正なる態度をもって臨むことになるでしょう。
 国連最高評議会は、彼らを追放処分といたしました

 皆さんには、醜聞に惑わされることなく、今回の事件の経緯を見守つていっていただけるよう、お願いします。 (後略)

【二〇〇七年八月八日に行われた、国連事務総長ロゼ.アプロヴァールの公式発表.草稿】
中文翻譯版

『…(前略)…我們聯合國,為了守護各位免於全地球規模的災難而管理著GGG防衛組織。

 但不幸的,上述的GGG一部分隊員出於獨斷而自行向外宇宙出動一事,也是事實。就算過去曾是拯救地球而作為英雄 身為勇者 的他們,也不應該以私人的動機為目的擅自活動。這點我也是抱持著相同的意見。

 然而,將作為全人類共同資產的GGG裝備佔為己有,同時,使這份強大力量脫離人民的掌控是不被允許的。
            將會以最嚴正的態度面對此事。
 因此,聯合國最高評議會,決定對他們施予放逐處分。

 我們希望民眾們都能了解事情的情況,且不會受到這件醜聞而造成困擾。…(後略)…』

【於二〇〇七年八月八日發表,聯合國事務總長蘿瑟.阿普羅維爾的官方聲明草稿】


有一點需要特別說明的,那就是這封聲明稿,乃以〝草稿〞的形式寫成。
即意上頭所修正的部份,亦是由事務總長蘿瑟親筆所改過的手寫痕跡。
但終究本文章從數位的文字上,僅能以這種方式呈現,個人對此點感到抱歉。


不過依然可以發現到,蘿瑟的手筆,避重就輕的將語氣比較嚴正的地方,稍微做了修飾。
像是改變原本所使用的〝英雄〞一詞稱呼,似乎有刻意的去避免民眾對於英雄的墮落這種刻板印象進行緩頰。(註)

註:小說裡有比較詳細的描述,在GGG啟程當下,新聞播送後,有人堅信與支持GGG的行動,當然也有人對英雄的墮落而感到生氣。

另外,後面對於放逐處分的懲罰,也改為較和緩的〝將嚴正以對〞來描述。
感覺的出來是故意避開再提「放逐處分」一詞。

整體來看,大方向依然是對GGG擅自出動的部份表示不認同。
畢竟是要給民眾作為官方的聲明,總不能夠光明正大的對這場〝叛亂〞給予肯定。
而且,更重要的也是為了平息當初那些反對的聲浪。這回霸界王的故事中也說過,當下反對的聲音是佔多數的……(扣除觀眾是處在上帝視角,觀看整個過程)

但不管如何,其實多少都能感覺的到,蘿瑟依然是站在GGG方替他們作著想的。
更別提日後花了不少時間,都在為了拯救他們回歸,同時洗刷他們的污名和撤除放逐處分而盡心盡力。


希望從這篇彩蛋帶來的資訊,不僅能補完更完整的世界觀。
也能讓各位理解,當年蘿瑟為了兼顧兩者所作出這個決定時,她自己又是什麼樣的立場。
還有,為什麼在本回霸界王的故事中,她會如此在意這點的關係。




沒想到這週更新那麼頻繁……
需要暫時休息了……(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525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勇者|蘿蔔|機器人|勇者系列|勇者シリーズ|勇者王|勇者王 FINAL|勇者王ガオガイガー|熱血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s90116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專題]絕對無敵—《僕た... 後一篇:[心得]絕對無敵雷神王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