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ガ王]勇者王FINAL—隱藏在表面的秘密插曲

作者:業風 翼│2016-11-14 21:59:49│巴幣:40│人氣:3900
在霸界王的連載中,稍微亂入一篇。
近日都是滿滿的Project Z相關,可能也有人膩了吧。XD
所以順便換換口味(?



因為有人提到了關於我過去整理過的勇者王年表中,
發生在2006年08月07日的秘密行動『人魚之淚』,並對其產生了好奇。

關於這個項目,基本上都標示為【詳細不明】
只知道這是由獅子王凱協同博爾霍克(Volfogg)波爾寇特(Prcoauto)
還有分屬俄羅斯美國GGG的兩位諜報機器人,所共同執行的人質救出作戰。


至於詳細的內容呢?則一概不明。
那為什麼會知道這個小故事呢?這篇就是特別要來說明一下。

誠如標題所說,這是一個隱藏在表面的秘密。
大家也許會經常看到,但卻不怎麼會去留意到的地方。

今天,我們將拿起勇者王FINAL的DVD,來檢視當中的內容。


…呃……我說的內容,並非是DVD中所收錄的東西,而是封面上所隱藏的資訊。

是的,沒錯。這些秘密,就放在勇者王FINAL的DVD封面上!
可能有些人早就已經知道了,不過這次我們是為了那些不知情的朋友們再介紹一次。
勇者王FINAL的DVD封面除了圖片之外,周圍的文字寫著各式與作品相關的插曲文件。
總共8集的DVD,各自收錄了8段不同的彩蛋內容。
這些文件都不影響故事發展,可以作為整個世界觀的補完。

而這篇所主要要提的秘密行動『人魚之淚』,便是出自於第三卷的封面。

▲於2000年07月26日發售的勇者王ガオガイガーFINAL.03(卷)。

周圍看似密密麻麻的英文字,但仔細看裡頭寫著的內容是有其故事性的。
只不過,這則番外篇故事並非是以普通的文字方式直接敘述內容,
而是採用通訊對話的格式,來呈現出關於他們行動前的交談紀錄風格。
所以,我們可以從談話中去了解參與作戰的人員,進一步的也從中推敲出角色的關係。

那麼,接著就帶各位來看看這一段小插曲吧。

【原文抄寫】
「FILE NO.241」
OPERATION CODE NAME:MERMAID TEARS
LOCATION:COPENHAGEN,DENMARK
DATE:22:39,AUG 7,YR2006.
「Great Sensitivity,Captain GUY.」
「Higs Disposer,trouble free.」
「You fucking Russian,you're showing off too much.」
「Shut up Yankee! Holographic Camouflage.」
「Ion Sensor,specify the fake GS ride.」
「Mr. Guy,how shall we handle this?」
「If you ask me,case TB157.」
「No way! There are workers of MODEWARP.」
「I leave them to you.」
「Oh,so that's the KGB style?」
「Oh,like CIA is any different.」
「I think your AI has a problem in its personality mode.」
「That's enough! Forget the case TB157.Our top priority is to rescue hostages.We'll go with the R-54A.」
「That's way too risky.」
「Probability of succes is 13%.」
「You guys call this an operation?」
「It's crazy!」
「Hey,the guts of the Braves will change that 13% into 100%,anyone with objections can be dismissed from duty,right now!」
「Please all jokes aside.」
「I don't want Renée laughing at us.」
「Ha! Just as the rumors said,you guys are a "hot" bunch.」
「OK. Lets get down to bussiness.」
「Everyone make system changes.PORCAUTO, I'm counting on your support.」
「Roger.」
「Commence mission.Equip!」

  22:41,end of signal.




【無責任翻譯版】
「檔案 No.241」
行動代號:人魚之淚
地點:哥本哈根,丹麥
日期時間:2006年8月7日 22:39
「直覺真敏銳,不愧是機動隊長。」
「希格斯處理器,運作正常。」
「去你的俄羅斯人,你實在太愛現了。」
「閉嘴,美國佬!看我的全息偽裝。」
「離子探測器,確認Fake GS-Ride反應」
先生,我們接下來該怎麼作?」
「如果你是在問我,案例TB157」
「不行呀!那裡有蒙地瓦普(MODEWARP)的員工啊。」
「我把他們留給你們。」
「喔,所以這就是KGB的作風囉?」
「喔?說的好像CIA跟我們不同似的。」
「我想你們的AI人格模組應該有什麼問題」
「夠了!別管案例TB157了。我們的首要目標是救出人質。我們照R-54A的方式」
「這方法太冒險了」
「成功的可能性只有13%呀」
「你們說這個叫做作戰?」
「太瘋狂了」
「嘿!就用勇氣把13%提高到100%吧!任何人有意見的話現在就可以離開。」
「別理會那些廢話。」
「我可不希望被露娜嘲笑我們啊。」
「哈!果然就像傳聞中的一樣,你們這群只會蠻幹的傢伙。」
「好了。讓我們把工作完成吧。」
「大家進行系統轉換。波爾寇特,我需要你的支援。」
「瞭解。」
「任務開始。著裝!」

  22:41,信號終了。

※敝人英文雖然不是很好,但大致翻譯下來大概不會差太多。
其中『"hot" bunch』應該是雙關語,似乎也有"狂熱"、"硬漢"之類的意思。
這點希望請高手幫忙校對,目前先照整體的意思翻。


從這一段短短的對話中,可以明顯看到參與行動的人員中除了博爾霍克波爾寇特等已知的角色之外,還有俄羅斯GGG與美國GGG的諜報機器人。雖然給的情報並不多,但仍然可以看出這兩位角色個性上的相處模式並不太好。除了性格上,也多少能猜測出,這些諜報機多半在機體上的規格,也都與博爾霍克有著大同小異的機能。當然還有定番的『剩下的以勇氣補完』經典台詞~

由於是官方承認的文件,所以也都有給予兩架正式的機體編號:
【GBR-12】美國GGG製諜報機器人
【GBR-13】俄羅斯GGG製諜報機器人
所以也是官方認定的機體,這點是確認的。

至於未來還會不會有機會讓他們再次登場表現,就得看看要怎麼安排了。
也許霸界王篇是個不錯的契機?
畢竟波爾寇特也將在故事裡頭出場,還增加搭載合體的機能。
而且在該篇新章節中所登場的新角色裡,也有俄羅斯人的塔瑪拉(タマラ;Tamara)在。

雖然,我還是認為可能性太低~
角色定位重疊,資料也不多……不過,還是期待看看吧!(笑

這次是針對FINAL.03的封面故事作個整理,
其他各卷的封面上也是藏著各種有趣的信息唷!
手邊有實體片的朋友,有興趣的話也可以拿出來仔細看看,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發現!!

註:
個人手邊的是日版DVD,不確定其他版本是否也有。但如果封面是相同設計的話,理論上也是會有的。這點也請手上是他版的朋友們,如果可以的話能幫忙留意一下。







這應該是行前的最後一篇了,再來就要準備開始整理行李!
接著告假一段時間,出發到日本旅遊賞楓兼散心囉。
不過…看來等回國以後,馬上就要開始忙哩……
各位再見,順便祝我旅途平安吧!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854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勇者系列|勇者シリーズ|勇者王|勇者王ガオガイガー|勇者王 FINAL|勇者|蘿蔔|熱血|懷舊|機器人

留言共 2 篇留言

任孤行
各種嗆聲XD

11-15 16:40

業風 翼
每個角色的個性都不同,所以相處過程擦出了各種火花~11-15 19:52
WhieAla白翼
想想連法國也是到FINAL才揭露,這種背地裡的合作應該不在少數XD

我是覺得有心的話就算只有言談中出現,成為故事背景也不錯。

11-16 13:42

業風 翼
抱歉,晚回了。
這些背後的小故事,真的有心的話其實都很有發展性。
有心安排都能成為不錯的外傳故事基礎。11-24 22: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s90116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ガ王]霸界王~GAOG... 後一篇:[ガ王]霸界王~GAOG...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