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蛻變之聲】海中生物

作者:芙夜│2017-03-18 22:07:12│巴幣:2│人氣:298



  「海精靈,居住於寧靜海與咆哮之海之中……在水中,她們閃閃發亮……」

  赫薩爾看著書籍上的介紹,手指著書上的文字一點一點的念著。
  她還記得她幼時曾經看過的,那美麗的發光物。

  那時她還沒覺醒能力,也還沒真正掌握一切,還是個單純孩童的年齡。
  雖然Charles已經在身邊了,但是那時候自己也不知道他到底是什麼,或者說,根本不知道那時候自己眼裡的人,到底是人,還是幽靈。
  家裡總是喜歡辦那些奇怪的,沒有理由的派對,虛偽的讓人覺得噁心。
  不過與那派對一點都不相符的,大概就是那些娛樂了。
  他們喜歡漂亮的、美麗的,最好是非常難以輕易看到的生物。

  海精靈就是在那時候出現在赫薩爾面前的,漂亮的、美麗的,讓人目不轉睛的生物。


  「……早安。」

  赫薩爾看著天花板,單手摸著自己的額頭說著。

  「早安小薩爾~」
  「早安主人。」
  「阿,你醒了,赫薩爾。」

  阿,原來是夢到了以前,是因為睡前的那本書嗎?


  「結果我們又要回去水裡了嗎。」
  「身為幽靈你怕水?」
  「對阿我怕。」
  「那你在岸上玩吧。」
  「耶耶耶耶?!!」

  Agnes跟Charles又在玩了。

  赫薩爾換了一身輕便點的服裝一臉無奈的嘆氣。
  雖然並不是每次都會吵起來拉。

  「該走了喔。」
  「來了~」
  「說好的怕水呢?」
  「你才怕水拉!」

  赫薩爾走進了水裡,吹響了海之聲,看著海百足一臉熟悉的望著那又一次出現的人,赫薩爾隨後探出海面,笑著對海百足說。

  「又要麻煩你們了。」
  「不會的,那麼這一次你想去哪呢?」
  「您知道海精靈嗎?」
  「海精靈?知道歸知道,你想找她們做什麼呢?」
  「想去看看,放心我不會傷害她們,也不會私自或是強行帶走她們。」
  「那當然沒問題,上來吧。」

  溫和的海百足讓赫薩爾坐在背上載著她前往寧靜海。
  在海百足的指路下,在一處幾乎不太可能發現的岩洞之內,找到了海精靈。

  「令人,意外。」

  赫薩爾看著水中亮晶晶的光點,小聲說著,不過水透過衣服黏在身上的感覺,其實挺不舒服的。
  左看右看,找到一個內凹進去的石穴,也沒什麼可以挑剔的了。

  「嘿都。」
  水沾上衣服果然變得很重呢。
  赫薩爾腦袋很廢話的想著,手有點費力的支撐自己,好可以坐到上頭,雖然雙腿還泡在水裡,不過好在這次穿的是涼鞋,雖然回家這雙鞋子可能就不能穿了就是。

  「真美。」

  難得亡靈們沒出來,赫薩爾伸手碰著水面,看著海精靈偶爾繞著他的手指,或是指著她笑著,赫薩爾跟著回笑,偶爾用手指彈起一點水花也能看見他們發出小小的驚呼聲。

  很有趣的小生物們,不過並不適合被眷養。

  赫薩爾一邊逗著那些海精靈們一邊想著,她不懂為何人們喜歡飼養原本野生的動物,不過就算她知道為什麼,大概也不能理解吧。

  「魔族,頭彎下來~」
  一個海精靈喊著。
  「對阿,彎下來、彎下來~」
  明明不知道要做什麼,其他海精靈卻是開心的跟著喊。
  不明白,要做什麼,不過赫薩爾倒是挺聽他們話的把頭靠近海面,然後感覺到臉上被潑上了水。

  「哈哈哈,魔族你真有趣~」
  「真有趣~」

  像是小孩子一樣。
  赫薩爾無奈的抬起臉,一手擦了擦臉上的水,另一手敲了敲笑得很開心的,那個始作俑者的海精靈的頭。

  「嗚?小薩爾你被誰欺負拉?」
  Agnes從入口的石壁那穿了出來,身為亡靈他可以無視一切障礙……除了能量。

  「Agnes你回來了,他們呢?」
  赫薩爾沒有回答問體反而丟了其他問題。

  「喔,冰塊跟老人家在外面,是說天色也差不多了,小薩爾要不要回家了阿?」
  Agnes到也不糾結問題,當然如果是Charles在的話就另當別論了,那些海精靈肯定會被欺負一番,當然了,會是在赫薩爾沒看見的地方。

  「別這樣喊他們,就算你本來就很難記得人名。」
  「唉呦,好麻煩……總之小薩爾要回家了嗎?」
  「也差不多了。」

  赫薩爾伸手把海精靈們往後推了推,大部分的海精靈都乖巧的游到了遠一些的位子,只有那一開始惡作劇的海精靈抱著赫薩爾的手指。

  「?」
  「吶,魔族,你來自哪裡?」
  「我來自黑城喔。」
  「黑城?」
  「一個不算太遠,但對你來說很遠的地方。」
  「所以很遠嗎?」
  「是的,很遠。」

  Agnes半個身體在岩石裡,半個身體趴在空氣上看著海精靈抱著赫薩爾的手指,一個問一個回答,挺有趣的,不過再拖下去赫薩爾會感冒的。

  「那個小東西。」
  Agnes飄了過去用亡靈的手指戳了戳─當然海精靈沒任何感覺─海精靈。
  「要不要乾脆跟我們回去阿?」

  「Agnes?!」
  「可以嗎!」

  一個是驚呼另一個是興奮。
  赫薩爾沒理由的突然覺得Charles的頭大概又會疼一陣子了,如果真的帶這個問題小孩回去的話。

  「反正這小東西看來好奇心十足,如果他不想留在我們家了再把他帶回這裡吧?」
  Agnes毫無責任感的說著,她的身體飄浮在空中,不似人的神情尚有著好奇的戳著那個一臉興奮的海精靈,雖然理所當然的海精靈什麼都沒感覺到。

  「我是沒意見,不過海精靈要跟我們走,也得問問這孩子的父母吧?」
  「這小傢伙應該是自願拉。」
  「對阿!我是自願的!」
  「不管是不是自願……等下你真的自願?!」

  海精靈遊到赫薩爾的手掌,漂亮的翅膀在水中美的像是蝴蝶的透明翅膀。

  「你真的要跟我走嗎?你生活的空間會只剩下一點點,甚至海水的更換可能也沒辦法常常更換。」

  赫薩爾兩隻手捧著海水跟海精靈,看著踢著腿的海精靈說。

  「當然瞜,我們遲早都會被抓到的,人類很喜歡我們不是嗎?」
  「……」
  「嘻嘻嘻嘻,我只是自己選擇自己要去的地方而已阿~」

  赫薩爾嘆了一口氣,重新把海精靈放回了水裡,有點無奈。

  「我可能會把你養死喔。」
  「沒關係的,我命很硬!」

  看來是非得帶回家了吧,希望亡靈們可以在她昏睡的期間好好照顧她呢。

  「那麼,我幫你取名字?」
  「好阿。」
  「Siren,喜歡嗎?」
  「感覺挺好聽的,這是什麼意思阿?」
  「古時候的海妖之名,不喜歡的話我替你改名。」
  「我很喜歡阿。」

  海精靈,Siren笑嘻嘻的回覆著,他跳出了赫薩爾的手掌,轉頭看著赫瑟爾跟著他一起出來,外頭早就天黑了。

  「阿阿,看來要快點回家才行。」





後記:

   「所以,你就慫恿主人把這東西帶回來了?」
   「我才不是東西!我叫Siren!」
   「………………」頭痛

   「加油瞜冰塊,主人對你可是抱以厚望!」
   「你也過來幫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159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356095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蛻變之聲】妖狐《第一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