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8 GP

【動畫心得】情感豐富、觸動人心,《史帝芬宇宙(Steven Universe)》

作者:ค๊อกคาเทล│神臍小捲毛│2017-03-09 15:55:37│巴幣:1,438│人氣:17379


  以下文章有字幕的截圖皆來自KATE的網誌
《花園牆外》在內,感謝他讓我接觸到許多好看的美國動畫。


  ┌──────────────────────────────────┐
  └──────────────────────────────────┘


  以下用英文簡稱為《SU》。

  由三位寶石人與一名小男孩組成的奇幻故事。

  也算是很後期才開始追這個作品的。本作品由Rebecca Sugar擔任製作人,每一集約莫十分鐘,在卡通頻道播出。

  2013年11月播出以來已經有4個季度並尚未完結,Rebecca Sugar同時也是《探險活寶》的前作曲、劇本作家。

  整個《史帝芬宇宙》的製作團隊都是女性組成,或許跟這個原因有關吧,作品中並不著重在動作場面,反而是人物的情感相當豐富,集集都能看見角色的真情流露,讓觀眾見證著角色是如何從挫折與沮喪中成長並堅強起來。


  在2013年7月曾先行播出過前導片,人物形象基本已奠定下來。

  前導片的畫風配色較為黯淡,人物造型也有些微不同,幾經波折之後,才正式在電視上播出了現在的《史帝芬宇宙》。

  包括我在內,一定很多人覺得沙發左邊的人像個不男不女的??和之後的模樣差的最多。


  ┌──────────────────────────────────┐
  文前提醒
  └──────────────────────────────────┘

  在此先聲明一下,我知道本作品有在臺的卡通頻道播出,我也很能接受中文配音,甚至中配翻唱的幾首歌也都不錯,就算不喜歡,卡通頻道也能轉雙語,所以這點我是完全沒意見。

  但我實在不喜歡像「大紅寶」、「阿貴」、「小捲毛」這種蠢蠢的翻譯,有些寶石的翻譯甚至還是錯的……

  讓人無語啊……
  

  明明是老少咸宜的好動畫,這翻譯感覺像硬是把層次降到給小孩子看的程度……

  所以以下文章所用人名,都以偏向原文直譯為主。


  ┌────────────────────────────────────┐
  劇情簡介
  └────────────────────────────────────┘


  史帝芬是一位住在沙灘市的小男孩,他從出生以來就有顆寶石鑲嵌在他的肚臍上,原來史帝芬是史上第一位由「寶石人」與人類所生的混血兒。

  「寶石人」是外太空星球上的種族,以各種各樣的寶石為核心。在珍珠、石榴、紫晶三位寶石人組成的「水晶寶衛隊」帶領下,史帝芬一步步地學習如何運用寶石的魔力,三位寶石人也總是陪伴在史帝芬身邊,幫助他排除生活周遭的危險,並帶他慢慢認識寶石人的世界。


  主題曲「We Are The Crystal Gems」


  ┌────────────────────────────────────┐
  人物介紹
  └────────────────────────────────────┘



  
  史帝芬(Steven)
  本劇主角,十三歲的小男孩,肚臍上有繼承自母親‧玫瑰水晶的寶石,史上第一位半人半寶石人混血兒。

  
  相當天真無邪的小男孩,面對任何事情都有滿滿的活力。
  偶爾會因為一些有些屁的天真行為而替大家惹上麻煩或危險,正努力的學習關於寶石人的一切。

  
  喜歡用烏克麗麗自彈自唱,本作主題曲是更幼小時的主角創作的,這時的史帝芬像顆饅頭一樣。在前導片中也有演唱過。

  也因如此,這部動畫的主題曲和許多美國動畫一樣沒換過,不過中後期換了畫面演出的部分。


  寶石人們:
  
  寶石人雖沒有男女之分,但形象多半以女性為主,並且在原文中都以She與Her來稱呼。

  
  珍珠(Pearl)
  「水晶寶衛隊」的參謀與智將角色,在寶衛隊中專門指導史帝芬關於寶石人的一切知識。

 
  外型、行為與戰鬥方式都相當講究優雅華麗,舉止都充滿芭蕾舞的風格,做事有條不紊,同時也負責處理家中髒亂,彷彿母親的角色。

  在第十六集《Steven The Sword Fighter》召喚出投影珍珠給史帝芬演練了一場劍術對決,唯美的音樂和華麗的過招,不禁讓人覺得這不是戰鬥而是一場舞台劇。

  
  並在該集因為出了意外,結尾時換了一套亮麗的新造型。寶石人只要受到重創,就會回歸到寶石狀態,並依照因人而異的長短時間,以本人所想的造型還原,只要做為核心的「寶石」沒有毀壞,理論上寶石人是不老不死的種族。

 
  每個寶石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從寶石中召喚屬於自己的武器,珍珠的武器是一把長槍。除此以外也收藏著各式刀劍,可惜劇情中沒有怎麼發揮到。

  
  是寶衛隊三人中最關心史帝芬的,甚至有些過度保護的傾向,典型的母親角色。

  
  同時也是作品中的顏藝大師,超級反差萌角色。



  
  石榴(Garnet)
  寶衛隊三人中的隊長,也是最酷的一位,有一頭看起來超級龐克的方塊頭。
  負責穩定軍心與指揮,隊伍中最沉穩的角色。

  
  對人對事看似都很冷淡,其實作風十分大膽,寶石武器為一對拳套,總是很豪邁的用力量解決麻煩,在緊急情況也最能觀察局勢,並率先作出行動,戰鬥能力也是三人中最強悍的。

  
  是外冷內熱類型,尤其是遇到某件「事情」時情緒會特別亢奮。
  越推進劇情越顯得石榴親切,讓人覺得前期的冷淡只是因為在史帝芬面前放不開而已,個性多變的角色

  
  紫晶(Amethyst)
  寶衛隊的野丫頭,寶石武器為分岔的長鞭

 
  和珍珠與石榴性格迥異,相對來說喜歡接觸人類社會,有自由變身的能力。

  
  寶石人是不用進食睡眠的,不過紫晶很「享受」這些過程,特別喜歡亂吃東西。

  
  因為性格魯莽粗俗不顧後果,常常與珍珠爭吵。


  
  史上最尷尬問題。

  三人對史帝芬的教育態度大不相同:
  珍珠是愛操心也最照顧人的母親性格;
  石榴就像導師或父親一樣不會多干涉他,除非事情嚴重否則也很少斥責,讓史帝芬自由成長,重要時刻才會提點幾句;
  紫晶比起長輩更像史帝芬的姊姊,會陪他一起做蠢事瞎混。

  所以這部作品一開始也被稱作三個新手媽媽的育兒日記,實在是貼切到不行。


  其他重要角色:



  
  玫瑰水晶(Rose Quartz)
  史帝芬的親生母親。
  原本為寶衛隊最高領導者,曾帶領著眾人保護地球

  寶石人是不用、也無法生育的,據史帝芬父親所說,玫瑰為了史帝芬,放棄了自己的「物理型態」,才讓史帝芬出生。史帝芬就是寶石人與人類愛的體現。


  
  葛瑞格(Greg)
  史帝芬的父親,看起來魯魯的中年大叔,在沙灘市經營洗車場。

  
  對史帝芬與玫瑰有滿滿的愛,史帝芬嬰兒時期是葛瑞格一手拉拔的,畢竟寶石人根本不會照顧嬰兒。

  看見玫瑰消失之後出現個史帝芬,三人甚至做過讓人噴飯的行為。

  
  年輕時是走跳於各大都市的巡迴歌手,出過一大把的個人專輯,在行經沙灘市演唱期間對玫瑰一見鍾情,放棄了大紅大紫的機會,與她在沙灘市開始生活並生下史帝芬,真是一段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史帝芬的音樂天分肯定是遺傳來的。

  也因此,與寶衛隊三人組之間總是有一股尷尬存在,史帝芬長大後便進入神殿居住,葛瑞格則是一人居住在貨車上。


  
  康妮(Connie)
  史帝芬第一位認識的同齡女孩,主題曲中便有亮相,在第7集《Bubble Buddies》登場。

  外表看似文學少女類型,實際上非常有主見與行動力,因為時常搬家的關係沒有什麼好友,也因此有超越同齡者的成熟心智,史帝芬也是她第一位同齡朋友

  
  了解了史帝芬所在的奇幻世界之後相當嚮往,在第58集《Sworn to the Sword》中與珍珠結為師徒關係,立誓學習劍術助史帝芬一臂之力,相當堅強有個性的女孩。

  
  看這兩小互動我都快被甜死了。


  
  橄欖石(Peridot)
  首次登場於第36集《Warp Tour》,帶著許多燒瓶機器人來到地球,似乎是受到某人的命令來地球調查什麼?


  
  璧琉璃(Lapis Lazuli)
  在第二十五集《Mirror Gem》登場,原先是因為某些原因被封印在鏡子裡的強大寶石人,有著可媲美一國之力的「御水」之力,可自由操控水分與製造水分身、甚至能非常不科學的用水組成的翅膀飛天,

  
  因為曾遭封印的關係讓她封閉內心,拒人於千里之外,也對寶衛隊有敵意,直到遇見史帝芬這個小天使心態才慢慢軟化。

  初、登、場的琉璃同時有病弱與冰山美人的形象,同時力量又很強大,受到廣大觀眾愛戴。


  ┌──────────────────────────────────┐
  └──────────────────────────────────┘


 
  四人住在以前的寶石人遺留於地球的遺跡「神殿」中,據劇情所說:並非她們選擇沙灘市旁邊居住,而是在此住了好長一段時間後,人類開拓者才在她們旁邊建起了沙灘市,可以想見寶石人與地球的關係已相當久遠。

 
  寶衛隊平時的任務多半是解決遺留在地球上的某些「後患」,例如解決寶石突變怪,寶衛隊和地球到底有何淵源?「寶石人」曾對地球做了什麼?在劇情中將一步步抽絲剝繭。

  嚴格說來,這部作品的世界觀其實是很沉重的,但因為劇情重心主要都在史帝芬身上,因而淡化了這些部分,作品前期由於史帝芬仍然很菜,寶衛隊時常留下他後去執行神祕任務。

  這也是我喜歡這部作品的原因之一,總是散發正能量。


  
  沙灘市也有許多其他的市民角色,故事並不侷限在主角群,甚至有數集寶衛隊三人組根本沒出場,只有史帝芬與其他配角們的輕鬆日常故事,史帝芬也是唯一全部集數都有登場的角色。

  如果說這是一幅畫的話,《SU》就像是一大幅作品先從一扇窗、一塊麵包、一張桌子等等小物件開始,從日常生活慢慢拓展出整個世界觀再帶入主線劇情,劇情之外儘管是配角也有很深刻的性格描寫。

  第一集的故事竟然是從史帝芬因為愛吃的冰淇淋停止生產而失落當開頭,讓我差點以為我漏掉了什麼。


  
  前面幾集差點會讓人想要放棄這部作品,就算不是也不會特別喜歡,因為史帝芬雖然可愛,但行為真的是個有點白目的死小孩,有些災難還是他愛玩而搞出來的。

  直到第三十八集《The Test》,史帝芬覺得自己已經成長,要求寶衛隊給他一場試煉,寶衛隊答應了。

  沒想到看似嚴酷的試煉只是不想讓史帝芬失去信心的騙局,笨蛋也能通過,史帝芬原想大發雷霆……

 
 
 
 
  偷聽到三人的對談才了解,雖然她們看似在教導史帝芬,但三人面對著第一個寶石混血兒,其實也是相當陌生的,不僅寶石人的常識對史帝芬完全無用,也根本不知道怎麼帶一個孩子,何況玫瑰也已經不能帶領她們了。

  
  寶衛隊其實也在跟史帝芬的相處中獲得自信心。史帝芬終於明白三人的愛與用心,沒有揭穿也沒有生氣,選擇受騙。

  之後的劇情中,史帝芬真的慢慢地成長為一個善解人意的小天使了,但是他並沒有忘了做自己,仍然是那個喜歡吃甜食、看電視,對什麼事情都很樂觀的小孩,雖然成長但也沒有失去童心,變得更加討人喜歡。


  
  第三十八集的結尾還有致敬《EVA》的恭喜恭喜恭喜你呀的橋段,由於製作團隊都愛日本動漫遊戲,在《SU》的小地方可以發現各種彩蛋,算是別具樂趣。


  我最喜歡這部作品的原因是:《史帝芬宇宙》是一部充滿了「感情」的作品,不僅史帝芬,每個人背後都有自己的故事……

  
  珍珠的內心一直放不下對玫瑰的思念,平時只是將其壓抑,努力當一個好教育者,但堅毅的外殼其實是很脆弱的,……

  
  不僅是史帝芬要在生活中學著長大,寶衛隊的每個人也都必須學習從傷痛中走出來,但過去的痕跡不可能這麼容易忘卻的。

  
  
  珍珠哭哭的樣子都讓人要心碎了QQ

  玫瑰雖然不在了,但她把自己的愛傳承給史帝芬,
  史帝芬也將繼續把這份愛傳達給寶衛隊。

  其實珍珠內心會這麼依戀玫瑰,也和她身為寶石人的「背景」有關,這部作品大小地方都環環相扣,處處都是驚喜。

  歌唱不愧是世界共通語言之一,說起來害臊的台詞,化做歌詞就不再讓人尷尬,而且也能充分表達喜怒哀樂,《SU》中也誕生了不少的「神曲」,總是能讓我一聽又聽。


  
  石榴在第二季結尾獻唱的「Stronger Than You」,一曲道盡她的寶石人生,外表看似沉穩,實際上卻比任何人都要熱情。雖然是典型的「我有愛情相伴,所以比你強大!」的哏,但歌曲配合畫面,看得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全程熱血的一首曲子。

  
  好聽到爆啊……尤其是了解了人物的來龍去脈之後會對歌詞更有感觸,在文章就不多破哏了。


  《SU》的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內心世界、獨立的個性,雖然這麼說很抽象,但《SU》是一部「角色帶領故事前進」的作品、因為角色的個性和行為才會有那些結果,是角色在引導故事……

  充滿著親情、友情、愛情、挫折、沮喪、成長、悲傷、痛苦、熱血……等無數的情感,才構成了這部作品。

  
  真是超好看Der啦!

  
  ┌──────────────────────────────────┐
  └──────────────────────────────────┘



  這是本小屋目前最長的心得了,自從去年開始陸續看了幾部美國動畫之後,我可以很負責任地說,很多美國動畫其實只是畫風幼稚了點,世界觀和劇情卻可以很有深度這種鮮豔的卡通畫風真的容易讓人誤解,耐著性子看下去才會了解它的好。


  
  不過平心而論,就算是看習慣日系萌動漫畫風的我,也覺得這部作品的人設相當不錯,好歹人物都是中規中矩的人樣而且也相當可愛,還常常能看到顏藝,尤其珍珠在作品裡屢次換服裝,每一次都超水的。

  也難怪有人會誤解這是後宮作品,雖然故事裡的每個人的確都超愛史帝芬,不過不是那種愛啊……



  總之,鄭重推薦這部情感豐富、觸動人心的完美傑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057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臍小捲毛|史帝芬宇宙|Steven Universe|動畫|卡通|卡通頻道

留言共 40 篇留言

月亮熊
歐美卡通真的超讚,看到史蒂芬宇宙一定要推個QQ

03-09 15:57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現在的卡通頻道僅存的傑作之一QQ03-10 05:38
雪蜘蛛
卡通頻道把片名翻譯成神奇小捲毛
完全是讓人聽了就不想看的爛翻譯[e8]

03-09 16:17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真的…………讓人超出戲03-10 05:39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另外已私03-10 05:42
脫比阿斯
當初就是因為神臍小捲毛這鬼翻譯害我沒有去看,仔細想想臺灣卡通頻道真的一律把一些美國動畫都歸類成小朋友看的然後亂翻一些幼稚的譯名,真不知道他們看到後期一些超沉重展開的心情是什麼。

03-09 16:42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聽說第二季之後臺版CN有看到這部潛力,所以那些鳥翻譯有變少,但還是沒有改正播出和重播的集數亂跳這些問題,無言03-10 05:41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另外已私03-10 05:42
Last Embryo
我也是因為翻成神奇小捲毛才完全沒興趣的

03-09 16:52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不怕不怕,去看私信03-10 05:41
神隱
漠有考慮寫星際大戰的動畫版嗎?

03-09 17:01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沒看過耶,電影也沒看過03-10 05:41
十個中文字以內JIN
根本誤導小孩去看喜憨羊那種低能作

03-09 17:20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我認為要搞搞笑翻譯和配音不是不行,但也要看看和作品調性適合不適合啊03-10 05:43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另外已私[e5]03-10 05:51
南方獵影
在電視上看過珍珠想念玫瑰的那集 真的很感人

03-09 17:52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大淚崩QQ03-10 05:45
任孤行
有時候懷疑
小孩真的有看懂這類的作品嗎

03-09 18:02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這部作品輕鬆搞笑日常集數還蠻多的,所以不用擔心吧03-10 05:46
內笑美莉
買版權的跟譯者大概都懶得好好看過一遍吧

03-09 18:30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聽說二季之後臺版CN有看到這部潛力所以翻譯有改進些,不過臺版問題可大了去呢…03-10 05:50
月兔
SUUUUUUUUUUUUUUUUU

03-09 18:32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e4]03-10 05:53
8k
真的很好看 當初看是被主題曲吸引到 風格跟配樂都很棒 腳色個性刻劃的很棒

還有我記得有一集有講康妮跟史蒂芬差兩歲 史蒂芬已經14歲了 雖然外表根本看不出來

03-09 18:50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那集就是要幫史帝芬過生日才會進入14歲的,不然劇情是從他13歲開始沒錯,同時能看出這作品的時間線是有在前進的
葛瑞格那一集有拿相簿出來,上面的史帝芬好像從9還是10歲外表就沒成長了,和他寶石人血統有關03-10 05:57
小卜
Steven Universe真的超好看!!
每次Pearl哭的集數 我都會跟著想哭
認真說起來 Pearl是從第一集就對 Steven 最照顧的角色,
雖說其他兩位關愛Steven的方式不同,
但Pearl的方式其實是最明顯的
Pearl對Rose的情感也讓人很動容

是說這部在國外因為某些家長覺得 「太同志」 結果還被刪掉片段
寶石人沒性別根本不算啦!!

03-09 20:52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珍珠鬧彆扭那集她想從史帝芬身上找到玫瑰的影子,可以隱隱猜到她會對史帝芬照顧有加一部分是因為他是玫瑰的兒子,而不是史帝芬,之後才慢慢從失去玫瑰的傷痛中走出來,真的讓人感動啊…

聽說紅紋瑪瑙出場那集P和G兩人原本是有KISS的,如果被和諧掉是真的那些腦殘團體真的很有事……03-10 06:05
大家好
我也是覺得神臍小捲毛這名字有夠蠢就沒興趣了......

03-10 00:04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不怕不怕,快去看私信03-10 06:06
曲蘿幻
好想看喔

03-10 05:22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已私03-10 06:37
NPC
最不能接受的就是中配跟自嗨翻譯了
CN台好像比較嚴重 [e4]

03-10 10:13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中配好歹能轉雙語,那個翻譯我真的無言
已私03-11 11:33
NPC
跟AT一樣集數都亂跳

03-10 10:16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真的,都不知道在播三小03-11 11:34
分析Ating
CN領進門,後續看原文

03-10 11:05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電視看看就好03-11 11:34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3-10 11:15

我是一隻水水滴魚
不能接受台灣的翻譯... 這明明是不錯看的動畫 結果被搞成像3歲小朋友看的 挺可惜的

03-10 20:17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不怕不怕,快看私信03-11 11:34
Far
我很少追美動 SU和神通是唯二有心追的
特別是意外地大的設定和伏線很合口味
説起大紅寶這名字 讓我想起SU中譯主題曲
也是叫人不要不要的 難怪這邊少人看

03-11 02:13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那個中文OP我聽得都要尿了[e28]03-11 11:35
星月-貓咪控
不敢說是全部,凡舉gravity fall、傑克武士、adventure time等等的美式動畫很大的優點在於小孩子跟大人都可以看的很享受
小孩子會喜歡可愛的角色及其之間的互動,大人則能看出角色互動、劇情所代表的意義

不知到貓頭鷹有沒有看adventure time(探險活寶)?
有的話心得希望[e22]

03-11 22:46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AT有啊,它大概是被臺版CN黑得最慘的一部了Orz,不過心得目前還沒打算
美國動畫真的是老少咸宜,而且劇情就算沉重也總是散發正能量03-12 02:06
緑の夜
當初看到電視廣告,加上中文譯名,讓我覺得又是一部奇怪的動畫

但後來去看,看到上太空的戰鬥後,真的不得不說相當好看

看到史蒂芬漸漸成長,許多真相慢慢浮出


說真的,要不是台灣卡通頻道翻成小捲毛,我一定很早就接觸這部作品

而且台灣卡通頻道還把集數跳著播,讓我感到不滿

03-11 23:05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臺版CN甚至還會剪片,真的讓人看得很不舒爽……03-12 02:07
氣泡小嵐
富含娛樂又不失寓意
讓不同的觀眾都能接受
我覺得這就是優質動畫的特色

03-13 20:42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真的,歡樂中不失思考、輕鬆中帶點沉重,
小孩看見了歡樂、成年人也能窺見沉重的世界觀和人物成長
難得一見的優質作品03-14 11:21
♡千代惠惠貝兒控♡
超級好看 目前推附近朋友入坑中~~[e1]

03-22 22:25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e5]好作品值得分享03-23 14:55
聖騎獵師
我得憑良心說,
看這部讓我找回出社會後丟失的許多平靜...

03-28 00:57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體悟心靈祥和03-28 01:15
聖騎獵師
恩,說到同志議題,
我覺得SU高竿就高竿在寶石人是沒有硬性規定性別的設定,
讓愛情元素真正跳脫性別框架,
我看到的不是硬要推「同志愛情」的那種矯枉過正的強迫推銷,
而是最單純、對對方最心切的思念。

03-28 01:24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的確,它裡面的情感不會讓人覺得矯情或尷尬,很自然就能讓人接受03-31 12:38
FL焰騎ame
我愛藍鑽

04-07 22:35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我愛藍鑽……的珍珠04-10 01:14
eva-x
這部我最喜歡的角色是橄欖石,失去延伸手腳後的真面目小小一隻很可愛(被拖走

04-21 07:22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前面是史帝芬小鬼的成長史,後面變成橄欖石成長史XDDD04-22 11:05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感覺大大你還蠻常看美國動畫的-口-....我現在家裡沒第4台的情況下平常又少有接觸日本新檔期動畫.....感覺越來越離動畫創作遙遠了.....

04-26 03:36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本來我就愛看,最近才寫起相關文章而已04-26 04:44
MKMK
爛翻譯我已經看開了,
反正這作品很好看~[e12]

到是跳集播才是讓我頭痛主因(趴

05-10 16:14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還會播到一半莫名結束播別的[[e27]06-06 00:21
瀀尼
降世神通的故事性跟世界觀也很棒啊,後面的續作寇拉傳奇的劇情色彩也很豐富...不過也跟史蒂芬宇宙一樣都被大部分台灣人當成"小孩子看的卡通"QQ...
斷章取義跟只看得到表面的人比比皆是,也難怪美漫在台灣會這麼不受歡迎,我還因為美漫曾經被班上的日漫迷唾棄過,我也只能笑笑的惹ww

06-02 21:52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我早已懶得和這些人爭辯什麼了,反正沒看是他們損失、我也不會少幾塊肉06-03 09:27
矮油
其實畫風也沒有幼稚什麼的,只有習慣不習慣XD
SU有很多畫面都很美,音樂又很好聽
這部好看又能觸人心弦的點是每個人的成長和改變
也沒有一般大眾所求的那種非黑即白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由
也是難得沒有讓我討厭的角色的一部作品<3

06-08 17:07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雖然人物線條簡單但背景真的很細緻,每首歌都是神曲
裡面的角色也很討喜,就算是一開始很屁孩的橄欖都知道改過自己的缺點
06-08 21:51
保羅
對於一個會去注意背景音樂的人來說,這部的配樂也十分令人印象深刻,每位角色都有自己的樂器真的很酷。

06-18 02:42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美國動畫的配音員都是又能唱又能說XD06-21 21:44
微腥論
近代美式動畫都有這類著重於描繪世界觀細節和彩蛋的傾向,讓觀眾除了能享受作品本身的娛樂與觀賞性質,在深入考據作品設定、打入同好交流圈之際得以獲得額外的共鳴,或者說特別有餘韻
可惜這些節目在CN台只能算是表面功夫做半套,也比較難激起台灣小朋友的注意、深究
不過還好我們都會使用網路,有幸認識到此等作品

08-25 00:00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美國動畫真的都很注重世界觀,到台灣就被變成兒童節目了,囧到不行11-08 10:02
半糖
被推後因為畫風不是自己很喜歡的關係遲遲還沒入坑...
碰巧看見這篇推坑文,這故事感覺很合口味呀~~
裡面的歌好好聽~~要開始補了XD

10-27 22:49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畫風可以習慣11-08 10:02
Rainnnnn
這一部我超喜歡的qwqqqq!!!
是少數追的美式動畫...像我就超級喜歡追AT的
不過這一部很少看到有人推><

02-10 14:33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美式動畫超讚的,史帝芬就是我最愛的02-11 16:58
隨心隨意
早就想追這個了 但苦於沒來源><
可惜探險活寶要完結了 歐美卡通佳作又少一個..

03-21 19:24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AT播了這麼多季也夠長了,雖然好看但我也不想追一輩子,伏筆謎團收得漂亮我就滿足了

問題比較大的反而是後起之秀沒什麼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新作04-18 20:45
LOVe高橋李依
有看過
話說很多這類型的動畫被翻譯名字感覺很弱智
畢竟這類跟tom and jerry 的那種搞笑是不同的
要說的話就像有聲的pink panther 把

04-18 20:42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光看畫風就覺得是兒童取向而亂搞翻譯,海綿寶寶就是這樣在台灣被弄爛的的04-19 15:26
恐龍
我覺得寫文章抱怨,人家卡通頻道也不會理你倒不如去投訴比較快

03-16 20:50

進擊的巨X
這部真的很好看,剛開始被神奇小捲毛這個名稱所排斥,但之後看了幾集,就停不下了。

11-23 15:11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真的是停不下來11-23 22: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8喜歡★go5936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硬底子的蘿莉萌神... 後一篇:【心得】熱到爆是春三小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