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2 GP

[達人專欄] 超展開的日常-天兵公園

作者:晚安部落│2018-02-01 21:07:32│巴幣:6,411│人氣:25466

超展開的日常-天兵公園

Regular Show,台譯天兵公園,由J.G.Quintel(J.G.昆特)擔任製作人創作,在卡通頻道播映的動畫片。


昆特同時還是鳥哥的配音員。

故事圍繞在青黏公園裡的兩位工友兼好友,鳥哥與阿天,總是想辦法在工作時偷懶,每當看似普通的事情,到了最後總是有辦法超展開。


天兵公園的誕生



昆特大學時選修加利福尼亞藝術學院,天兵公園的許多角色都是源自於,早期昆特大學時期的短片作品,2005年的The Naïve Man from Lolliland和 2006年的2 in the AM PM中開發的人物。

2005年The Naïve Man from Lolliland】。
2006年2 in the AM PM】。

昆特後來因為這兩部短片被卡通頻道看上,請去幫啊嗨大冒險探險活寶編寫劇情,以及當創意總監。

CN台看上昆特的能力,並請他幫忙製作新的卡通,天兵公園就這樣慢慢成型。

2009年8月14日,天兵公園前導片Regular Show    Pilot播映,馬上就吸引了觀眾們的眼光,觀眾們支持的聲音更加促進這部卡通的誕生。


故事敘說兩人為了椅子,而用猜拳決定勝負的故事...

2010年9月6日,天兵公園的正式登場,短短幾集的亮相,天兵公園每週觀看人數就有大約200至250萬觀眾。


矮噁,真假?

2015年8月14日,由於天兵公園相當受歡迎的關係,便首映了Regular Show: The Movie(天兵公園:電影版)。



這段時期天兵公園還被提名了許多次, 4次安妮獎和4次黃金時段艾美獎等等,零零總總各獎項提名超過20多次。


但可惜的是,真正得獎只有2012年的
Eggscellent這一集而已。

2017年1月16日,天兵公園一共播映了6年,共8季261集,於當天播出了一個小時結局,A Regular Epic Final Battle(天兵公園-史詩終極戰役)。


天兵公園的靈感來源


天兵公園的前身The Naïve Man from Lolliland 2 in the AM PM,兩部短片都是出自於昆特大學時期,學生們玩的一個叫48小時做電影這個小遊戲。

學生們把自己的想法和對話放進帽子裡,然後再隨機取出一片,再用周末48個小時的時間去創作短片。

The Naïve Man from Lolliland 2 in the AM PM兩部嗑藥片就這樣誕生…

也因為這兩部茫片被卡通頻道所注意到,天兵公園才得以誕生。

天兵公園裡的不少靈感,都是來自於昆特的大學時的生活和經歷,鳥哥的性格基本上就是,昆特大學時期的自己,他說那時期和朋友們出去混,總是有辦法惹一堆白癡事情,但你還是得想辦法去善後。


鳥哥的配音也是昆特本人配的。

而阿天的性格是基本上是比較隨意創作的,昆特他當時隨手畫出了一隻在搖呼拉圈的浣熊,然後這就是阿天的整個創作經過。


昆特說比起其他腳色,更喜歡設計阿天的個性和故事線,因為遠比其他更穩重的腳色,阿天的設計更顯得可以隨心所欲,而且完全不用當心會相互矛盾。


天兵公園的靈感來自辛普森家族鱉四與大頭呆】、南方四賤客昆特還融入了現代年輕人喜歡的模式和風格在裏頭,由於昆特本人也很喜歡玩遊戲,所以不難看到鳥哥和阿天會對遊戲如此執著以及了解。


天兵同時加入了一些超自然的東西,成人笑點以及社會時事,和網路流行MEME和流行音樂在裏頭,在這些各式元素的相輔相成之下,天兵公園就這樣誕生了。


人物介紹


Mordecai  
摩帝凱,台譯鳥哥,一隻藍松鴉,在青黏公園裡工作,和阿天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常和他一起偷懶鬼混。

鳥哥雖然老是和阿天一起惹麻煩,不過絕大部分都不是他的關係,鳥哥比起阿天更懂得節制,常常阻止阿天做蠢事,但大部分時間都擋不住他…



鳥哥有時也會說些小謊,但到了最後都會忍不住說出實話,比起阿天的更有責任感,而且懂得拿捏分寸,不過在感情方面顯得相當遲鈍,每次面對感情問題總是不知所措,又過於溫吞被動,所以常常導致誤會層出不窮。


鳥哥原本有機會可以上大學的,但由於某些原因,後來就去上藝術學校,但因為畫技不好,所以他也沒有完成學業...


因為這個關係,導致鳥哥對自己很沒信心...

劇場版有說道,為什麼鳥哥沒去上大學。


基本上這句話就解答很多事情...

鳥哥的戀情

鳥哥喜歡一隻名叫Margaret(瑪格麗特),台譯志鈴的啄木鳥,總是想盡辦法要引起志玲的注意,可惜在前幾季,志玲一直都沒注意到鳥哥喜歡她,只是把鳥哥當成一個很要好的朋友。

一直到第3季第17集,Butt Dial(志玲之歌),鳥哥不小心把情歌寄給了志玲,從那時開始志玲才漸漸了解到了鳥哥的心意。


第3季第26集,Yes Dude Yes(我願意),鳥哥誤以為志玲要結婚了,心灰意冷的他聽了阿天的意見去和其他人約會看看,而鳥哥在這個時候,遇見了一個酷女孩Cloudy Jay "CJ" Love,台譯雲妹。


只可惜鳥哥與志玲的誤會解開以後,鳥哥過於溫吞沒把整件事說明清楚,導致雲妹對他很失望,並不再與他往來了…


第4季第15集,Do or Diaper(Kiss志鈴女神),在大家的慫恿之下,鳥哥終於向志玲坦白自己的心意…


但志玲沒有給鳥哥明確的回覆...

第4季第22集,Picking Up Margaret(幫志玲送行),鳥哥載著志玲千辛萬苦去搭飛機,在搭機那一刻志玲主動吻了鳥哥。


第4季第28集,
Meteor Moves(我好鐘意你),鳥哥終於在流星雨下與志鈴接吻。


兩人正式確定心意相通…

第4季第37集,Steak Me Amadeus(約會風暴),因為志玲要去她一直想去的新聞系,所以無法當鳥哥的女朋友,兩人因此分手…


真的是來的快,去得也快...

第5季第16集,New Year's Kiss(不能啾咪她),鳥哥無意間和雲妹接吻,兩人的關係開始曖昧了起來…


第5季第17集,
Dodge this(躲避球龍捲風),兩人和好如初。


第5季第28集,
I Like You Hi(我喜歡你,嗨),兩人開始交往。


第5季第29集,
Play Date(地獄約會記),正式成為男女朋友。


第6季第12集,Merry Christmas Mordecal(聖誕快樂,鳥哥),因為鳥哥與志鈴在派對上無意間接了吻,導致雲妹傷心欲絕...


這是在...

演哪齣?

第6季第13集,
Sad Sax(鳥哥的世間情),鳥哥和雲妹把話說開,兩人再次和好。

但從這時期開始,兩人關係就越來越不順遂...

第6季第17集,【I See Trutles】(小海龜的反擊),雲妹與志鈴兩人之間的關係不再像之前那麼僵硬。


第6季第22集,1000th Chopper Flight Party(雕爺六號升空派對),因為雲妹誤會鳥哥背對著她與志玲交往,使的雲妹吃醋而抓狂...


誤會後來解開了...

但雲妹覺得很對不起所有人便跑開了…

第6季第28集,Not Great Double Date(鳥哥的世間情之志鈴不要哭),原本雲妹和志鈴打算讓誤會再次解開,沒想到卻又得知志鈴對鳥哥仍舊還有感覺…


志鈴,妳別鬧了,好嗎?

這讓雲妹相當不爽,認為志鈴和鳥哥明明都已經分了,兩人卻又一直曖昧不清。

第6季第31集,【Dumped at the Altar】(鳥哥的世間情之相信直覺),這一集真的百家歡喜,百家憂愁...


雲妹想了很多,他打算和鳥哥再次重新開始...

沒想到鳥哥居然說出了...


我甚至在想你有沒有帶腦...

雲妹,為這段分分合合的感情感到心力憔悴...

雲妹將鳥哥送她的定情物還給了鳥哥...

兩人決定先分開一陣子...

第7季第13集,Just Friend(戀人未滿),鳥哥和志玲兩人一起去吃晚餐,故事很明顯是希望大家不要再對這兩人有什麼愛情的妄想,兩人從此就只能是最好的朋友...


雖說故事有說道,兩人的相性很好,未來如果結婚,不但事業一帆風順,還生了小孩,經濟方面也毫無問題,小孩長大還成了職業電競選手,晚年享受退休的生活,就這樣無憂無慮的一起度過了50年,再和平的結束了一生。


但,鳥哥和志玲似乎也已經對這段感情看得很淡了,兩人有自己的生活以及事業要顧,彼此一致認為,他們還是當最好的朋友就好。


沒錯,直到了最後,他們仍舊只是好朋友…

鳥哥的感情線一直以來都被觀眾當成是這部卡通的主線,但都不算平順,一直都是分分合合的狀態…


鳥哥是個溫柔過頭的傻子,為了不傷害雲妹和志鈴,所以一直沒有把話說清楚,導致鳥哥、雲妹、志鈴三人的關係一直很緊張,這其中誤會過,也解開過,但很快的又陷入了新的誤會…


鳥哥有很多次的機會可以了結這段三角關係,但他為了不傷害任何人以及對整段感情的輕率,所以一直選擇消極處理,甚至還說出了他不知道怎麼處理這種話…


結果到了最後,他傷害了所有人,他不但失去了雲妹,也沒有和志鈴在一起…

前面說道,雲妹他要跟鳥哥分開一陣子…


但從這之後,雲妹就再也沒有登場了…


Rigby
瑞比,台譯阿天,一隻棕浣熊,和鳥哥在青黏公園裡工作,同時是好哥們兼室友,只有一半的屁股,因為另一半被洛畸打爆。


很喜歡偷懶,常為了偷懶而製造出麻煩,不管做什麼事都會搞砸,做任何事都不拿手,但打遊戲還蠻有一套的,雖然還是常輸給鳥哥…


阿天的個性很有問題,自私自利、自以為是、說謊成性、好勝死不認輸、會偷東西、愛偷懶、唬爛吹牛、老是一錯再錯,又死不認錯、體能極差,腦子也不好、膽小又愛逞強、沒事找事、愛惹事生非、專門製造爛攤子、講話不經大腦、行為白目、好吃懶做、髒亂不堪、不負責任、眼高手低、說話不算話、經常爽約…


只能說製作人似乎把所有的負面性格,都放在了阿天身上…

阿天甚至連進入公園工作的申請書都懶得填,還是鳥哥幫他填的,而且還得順便當阿天的保證人…

有一個叫Don(唐恩),台譯阿地,多才多藝的會計師弟弟。


大家都愛他...

連爸爸也愛阿地勝過阿天許多...

阿天高中就輟學,立下一堆不可能完成的目標,結果到頭來只是宅在家裡整整4年,也沒有汽車駕照,後來就只能一事無成的去公園面試...


目標設太多太遠,又一件都沒達到...

由於阿天一事無成,又老是惹事生非,導致阿天的爸爸對他相當的無奈,也很絕望...


阿天是所有問題的主要製造者,近7成以上的麻煩都是他惹起的,每次都要所有人幫忙收拾殘局,但阿天也可以說是整部卡通的靈魂人物。


但旁人可不這麼想...

阿天的戀情

前幾季,Eileen(愛琳)對阿天很感興趣,但阿天卻對愛鄰感到相當厭煩...


一直到第3季第37集,Diary(搶救日記大作戰),阿天表示愛琳不戴眼鏡時很漂亮,也從那時起漸漸與愛琳關係變得友好。


第4季第8集,One Pull Up(一秒變猛男),愛琳不顧一切的幫助阿天免於被開除的危機,兩人關係漸漸開始走近。


第6季第31集,Dumped at the Altar(鳥哥的世間情之相信直覺),阿天表示和愛琳兩人正在交往中...


阿天真的是不可貌向...

兩人交往已經好幾個月了,還有情侶手環...

而那天也是鳥哥與雲妹分手的那一天...

第7季第15集,The Eileen Plan(阿天上學記),阿天對於自己沒有高中學憑,而一直覺得配不上愛琳,所以他打算回高中復學。


阿天外表看似堅強樂觀,其實內心極度缺乏自信,為什麼會在前幾季對愛琳相當反感,可能就是阿天對自己相當沒自信,內心深處認為自己高攀,連自己也看不起自己,所以才會無意識地對愛琳相當排斥...


後來愛琳的主動出擊,阿天才漸漸對她的放下心防,認為終於找到一個不會看不起他的女孩,所以一直以來都相當自我的阿天,居然也願意為愛琳重回高中,只希望這樣能夠稍稍的彌補他與愛琳間的關係。



Benson
班森,全名Benson Dunwoody一台泡泡糖球機,青黏公園的園長,是除了棒棒伯以外所有員工的上司,已經在公園任職十年以上。


班森脾氣不好,容易因為一些小事而生氣,尤其是針對鳥哥跟阿天,總是惹的班森抓狂,總是對他們兩個喊,給偶回家出住幾…


由於班森從小家庭教育的關係,父母教導他想要的東西就要用吼得出來,所以導致班森的脾氣一直不是很好。


班森做事相當負責而且龜毛,對鳥哥與阿天大吼大叫是希望他們能不要一直犯同樣的錯,並學著負起一些責任。


但可惜成效一點也不彰顯...

是一個工作狂,一刻都閒不下來,同時也是個為員工著想的好上司  。


班森本身並不討厭鳥哥和阿天,而是相當討厭鳥哥和阿天做的那些蠢事,因為班森他是主管的關係,所以老是要他去善後。


班森以前是樂團魔力紅的鼓手,打鼓實力相當的強,可以獨奏150件打擊樂器。


班森曾擁有過頭髮,卻因為在節目中把Bandana(頭巾)念成Banana(香蕉),過度悲傷的關係而掉光了所有頭髮。


班森的戀情

曾與Audrey交往過,後來再莫名其妙被甩,故事完全沒有演到,只有口頭敘述...


交往了4集,然後就分了,呵呵...

第7季第33集,
Pam I Am(班森的真命天女),遇到他第好幾春,Pam(潘)。


本以為班森終於找到了他的真愛了。

第8季第9集,
Fries Night,潘認為兩人分離兩地,不會有結果了...


所以就主動和班森提分手…

班森看起來很Chill...

才怪...

班森的感情線一直是製作團隊惡搞的對象...


Muscle Man
肌肉男,台譯尚青,全名Mitchell "Muscle Man" Sorenstein(米契.肌肉男.索倫司),一個非常強壯的綠色胖子,公園的場地管理員,喜歡講我媽笑話,興趣是惡作劇,最好的朋友是看到鬼。


尚青和雖然看似粗心大意,喜歡鬼吼鬼叫,看起來就是一個不討喜的腳色,但尚青其實膽大心細,做事都非常用心,而且遵守規矩,公園裡什麼骯髒雜事幾乎都一手包辦了下來,做任何事之前都會和班森回報,所以班森非常信任尚青。


尚青講老媽笑話和把上衣脫下甩動的習慣,是來自於他老爸的教導。


尚青雖然看起來粗線條,但其實本身是非常感性的人,任何時候都會感動落淚,而之所以對一直嘲笑他人以及惡作劇,是用來表達對朋友的友善以及關心的方式。


尚青原名叫米契.索倫司,因年當年在健身界戰無不勝,所以就被大家稱作尚青,但後來因為尚青無聊了,於是就帶著尚青這個綽號離開了健身界。


高中時期,尚青原本很討厭看到鬼,但經過一場賽車比賽,被看到鬼拯救以後,兩人就成了最好的朋友。


後來兩人還一起在公園裡工作,而尚青就住在公園裡。


另外就是...


這就是尙青的老媽,只出現在萬聖節特輯一次而已。

尚青的戀情

尚青有個女友叫Starla(史黛拉),台譯尚水。

基本上兩人就是一路很恩愛,但可苦了所有人...

尤其是觀眾...(噁)

第6季第6集,The End of Muscle Man(尚青的告別式),尚青和尚水求婚。


第6季第16集,Married and Broke(搶救婚禮大作戰),因為尚青投資失敗,錢全部血本無歸,和尚水一起參加節目,贏得了冠軍,獲得免費的婚禮。


第6季第31集,Dumped at the Altar(鳥哥的世間情之相信直覺),尚青與尚水兩人毫無意外的結婚。


尚青可以說是整部卡通的人生贏家。

而這個時候的鳥哥被雲妹甩,阿天則正在和愛琳交往...

以股票來說的話,尚青一直是相當穩定的股,阿天則是一發驚人的黑馬潛力股,而一開始最被大家看好的熱門股鳥哥,則是一直大起大落,然後再一次全部賠光光...


High Five Ghost
擊掌鬼,台譯看到鬼,一隻頭上有著手掌的鬼,與尚青一樣是場地管理員,不常說話,與尚青是朋友兼高中同學,也是唯一一個懂尚青老媽笑話的人。

有一個女友叫Celia,台譯郭踩結。

沒什麼特別好說的...

看到鬼的興趣是收集各式各樣的鞋子...


但是他又沒有XX...

一般來說,看到鬼的戲份很少,大部分時間都是跟在尚青旁邊,前3季對話更是少得可憐,直到後來才漸漸開始有了自己的個性。


算是在
尚青旁邊幫腔的...

但總體來說...


看到鬼的戲份和對話還是少的可悲…


Skips
史奇,台譯洛畸,全名Skips Quippenger,穿著藍色牛仔褲配棕色皮帶的雪人,非常強壯、聰明、而且可靠,無所不知無所不曉,所以每當大家遇到無法解決的難題時都會求助於他。


洛畸擅長修理與處理超現實事務,所以也常常要收拾阿天與鳥哥的爛攤子,但對於現代科技相當苦惱,但除此之外對任何事情都很有辦法。


一方面也是因為他是資歷最深的老員工...

洛畸與青春永駐之神簽下永生合約,每年生日必須跳神靈舞履行合約,才能繼續更新自己的永生。


第5季第24集,Skips' Story(洛畸特輯),之所以洛畸選擇成為永生,是為了打敗青春永駐之神的邪惡兄弟Klorgbane(寇格班),因為寇格班間接造成了洛畸愛人的死亡,洛畸為了避免有人再次受害,他選擇每隔157年與寇格班永遠纏鬥下去。


洛畸過去的原名叫Walks(沃克),相當愛玩而且喜歡冒險。


並且視規則於無物...

沃克後來認識了他唯一的真愛Mona(蒙娜),沃克學會了動腦,而不再只是依靠蠻力。


沃克過去總是和蒙娜一起跑跑跳跳,在她去世之後一直持續用小跳代替走路,在沃克獲得永生而重生時,沃克為了永遠紀念愛人,他便改名叫Skips(洛畸),以用來紀念與愛人相處的那些美好時光。



Pops
帕布,台譯棒棒伯,一個古怪天真的大頭阿伯,他總是穿著西裝和休閒褲,以及一頂帽子,有一個白色小鬍子,是青黏公園的土地所有人。

棒棒伯的養父是Mr. Maellard(梅勒),台譯棒棒爺,青黏公園的老闆,也是個有錢人。



棒棒伯行為舉止十分紳士,常常笑臉常開,同時還是青黏公園的土地所有人,曾經當過摔角選手,詩詞方面也天賦異稟。


口頭禪是Good show(真的好棒棒)。


棒棒伯行為舉止相當紳士,但有時又十分怪異,並且對於任何事情,都感到非常新奇,由於太過於天真善良,對任何事都沒有戒心,所以總是讓其他人很操心。


平時沒事時就在公園裡閒晃、畫圖澆澆花,基本上棒棒伯的職位比班森大,但大部分棒棒伯都是全權交給班森去處理。


鳥哥跟阿天曾經回到過去,開車輾過棒棒伯,導致未來的棒棒伯腦筋變的怪怪的。


在前7季,棒棒伯比起其他人一直沒有太多的戲份,並且沒有對他有太多的解釋,一直都是作為一個沒有秘密的天真阿伯。


我已經快要控制不住我的右手了...

天兵公園:電影版


故事敘說鳥哥和阿天不小心創造了一個時間漩渦,所以兩個天兵必須要回到過去,拯救整個宇宙,和他們的友誼...

時間發生在第6季與第7季之間的故事…

高中時期的阿天和鳥哥是一對好麻吉...

兩人約好要一起上同一間大學...


但是阿天卻沒上...

只能上公立學校...

他希望能和鳥哥一直是最好的朋友...

便希望鳥哥和他的一樣沒被錄取...


沒想到鳥哥的大學結果卻是錄取的...

阿天為了不和鳥哥分開...

他做了一件不得了的事...

他竄改了鳥哥的大學錄取結果...

導致鳥哥後來沒上大學,而和阿天一起去了公園工作...

得知一切的鳥哥,感到相當憤怒,原來這些年來他都被阿天蒙在鼓裡...


你是我堅持做公園這份沒有前途工作的原因...

我一直把你當成我最好的兄弟...

結果你所做的一切都是在妨礙我...


直到現在我才終於看清了你...

我可真是個白癡...


阿天選擇逃開...

可是當他看到自己的朋友們身陷危險...



他了解到,要是現在不回去,他就真的會失去這一切了...

以及和鳥哥的這段友誼...



鳥哥,這一切都是我的錯...

要不是我改了你的大學錄取結果...

這一切都不會發生...

我毀了你的未來,因為我太自私了...

你是我擁有過最好的朋友...

我無法想像失去你...



我太希望你回來,卻因此毀了你的一生...

我真的很抱歉…



兄弟,你沒有毀了我的一生...

你只是搞砸了...

我想了很久之後...

是我把以前所發生的種種事情,全都怪在你一個人身上...

我知道你做過很多錯誤的事...

但如果你沒有做過這些事情...

或許這一切都會不一樣了...

但我還是很享受與我最好的朋友,在公園裡打混的時光...


鳥哥...

阿天...

兩人再次的握手言和...

但過去的他們還是把一切都搞砸了...

所以未來的阿天還是沒從高中畢業,鳥哥也沒上大學...

劇情的轉捩點


天兵公園一直以來的劇情,都是想怎麼演就怎麼演的,並沒有一定的套路…

但到了第7季之後,劇情開始有所變化了…

第7季第5集,
The Dome(圓頂實驗),公園被一個巨型罩子罩住...


棒棒爺因此表示...

劇情開始醞釀…

第7季第32集,Pops' Favorite Planet(棒棒伯的夢幻小粉紅),棒棒伯對一顆每十年才可以看到的星星相當著迷...


看似相當平凡的行星...

為了看到那顆星星,棒棒伯甚至還使用出了過去都沒出現過的念力...

這集是在暗示什麼? 還是又只是超展開?

第7季第37集,Rigby's Graduation Day Special(阿天的畢業典禮特輯),阿天終於把高中給畢業了,算是一圓他心中的一個夢...

阿天變得成熟許多...

正當大家都高興不已的時候…


大夥收到了緊急消息,要他們立即趕往公園...

沒想到卻和公園一起被罩子隔離了起來...

事情似乎還沒有結束...

公園帶著他們起飛...

他們連同整個公園被射到了外太空…

節哀吧,班森...

曾經有傳聞說,天兵公園第8季將是最後一季,我一直不以為然,沒想到看到劇情發展至此,我也開始有點擔心了…



天兵公園最後一季


一行人被送到了太空樹上訓練...

太空樹上還有來自其他地方的公園...

等到訓練結束後,會把他們再送到其他星球去幫忙拓墾。


第8季一開始還挺生活化的,只是將整個公園的日常帶到了外太空,本以為快樂的日子會這樣一直持續下去…


棒棒伯的能力似乎預示著什麼...

第8季第15集,【Space Escape】,這集將我們拉回到了現實,因為天兵公園真正的劇情正要開始推動了…

正當大家從太空樹上準備結業時...


太空樹被不知名戰艦挾持...

一個與棒棒模相反的存在,傳說中: 將我們抹消之人,反棒棒伯登場…

反棒棒伯佔領了整個太空樹,為的就是要抓棒棒伯...

在犧牲不少人後,公園一行人成功逃了出來…

但太空樹與其他人都沒有了下文…

棒棒伯的身世


第8季第21集,
The Ice Tape,這一集將整個棒棒伯的身世解答了出來。



經過了一翻千辛萬苦,棒棒伯他們找到了一切解答的錄影帶...

在影像裡出現的居然是棒棒爺...

棒棒爺相當欣慰,棒棒伯終於到達了這個地方,並要將一切的一切給解釋清楚...


很久以前,棒棒爺參加的探險隊...

結果在一次探險中,一顆隕石掉了下來...

結果在隕石坑中發現了,嬰兒棒棒伯以及一份卷軸...

卷軸上面寫道,兩個正反兄弟的故事...


一個是純粹善...

另一個則是純粹的惡...

而兩兄弟命中注定要決鬥...


棒棒爺為了保護棒棒伯,便把他藏在最平凡的公園裡,收養了他...

只希望棒棒伯能就這樣平安的長大...

但,那不是棒棒伯的天命...


如今,整個宇宙因為棒棒伯你邪惡兄弟而混亂不堪...

而能阻止他的,只有你,棒棒伯而已…

你是唯一能阻止你的兄弟毀掉整個宇宙的人…

隨著大戰將至,兩兄弟將會因為命運而越走越近…

你的力量也會被慢慢地引發出來…


棒棒伯,我知道要你一下接受太多事了...

但我相信你...


棒棒伯,或許我不是你真正的父親…

但你永遠都是我真正的孩子!


天兵公園宇宙(卡通)即將結束


第8季第27集,Meet the Seer(會見先知),這一集敘說棒棒伯等人決定去見無所不知的先知,想詢問他是否有解決這一切的辦法…

而這位先知,講的就是我們這些觀眾...


我也是...

從節目一開始的時候...

節目裡的所有一切...

新節目來,舊節目去...

卡通即將完結...

因為一切終將結束...

我也是...

先知所說的宇宙指的就是這部卡通,藉由用這種方式告訴我們,這部卡通即將完結,而就算身為先知(觀眾),也只能看著這個宇宙(卡通)結束,一點辦法也沒有...

天兵公園-史詩終極戰役


經過6年,共8季,261集的天兵公園,終於要在此畫下結局了。

8季中期之後,棒棒伯瞬間成了貫穿整部卡通最重要的人物,他是絕對的善,但他的兄弟,絕對的惡-反棒棒伯,則打算消滅掉整個宇宙,而能阻止反棒棒伯的就只有他自己而已...

原來這顆棒棒伯相當喜愛的星球...


是棒棒伯和反棒棒伯出生的故鄉...

也是他與反棒棒伯,每隔140億年所要決鬥的場所…

棒棒伯和反棒棒伯的存在就是要打倒彼此...


但這場戰役其實已經打了數百億年了...

而每次都是以平手收場,每當兩人一平手...

宇宙就會整個重至,而兩人的戰役就會重新來過...

就這樣一直持續了無數次…

反棒棒伯也是一個相當悲慘的存在...


他曾說過,在棒棒伯眼裡看到的白,在反棒棒伯眼裡卻是黑…

而反棒棒伯眼裡看到的白,在棒棒伯眼裡卻是黑的…

不是反棒棒伯自願當個純粹的惡,而是自宇宙誕生以來他所擁有的天命...


正如同純粹的善是棒棒伯的天命一樣…

兩人必將一戰,而這一切都是無可避免的...

如同他們的天命一樣…


但棒棒伯和反棒棒伯是不可能消滅彼此的,唯一最好的結果就只有平手一條路,棒棒伯為了自己的好友們,不希望所愛的一切都被重至…


於是並用善的力量給了反棒棒伯一個擁抱...

一個反棒棒伯不曾擁有與一直渴望的東西...

就這樣兩人飛到了太陽裡,棒棒伯和反棒棒伯就這樣同歸於盡了...

這似乎就是最好的結局了...

結局的部分想法


本以為鳥哥會和志玲,不然就是雲妹其中一人和好...


沒想到後來卻是跟一個叫Stef的蝙蝠女路人結婚…

尚青則是一貫的人生贏家,不但和尚水結了婚,住在了公園拖車裡,還生了一堆小孩,過的相當幸福美滿。


人生贏家!!!!!

阿天則是一心一意的與愛琳交往,然後眾望所歸的兩人結婚生子,沒想到一直以來最混、個性最糟的阿天,他的結局比起鳥哥好太多了...


比起善良溫吞卻下場如此的鳥哥,阿天真的是相當的好運...

而班森的感情線似乎一直是個笑話,不但在劇中一直被甩,後來又被女友潘提分手...


到了最後又與前女友潘在一起,感覺就是莫名其妙的…

洛畸則是繼續在公園裡工作...

然後時間直接拉到25年後...


我也沒想到製作人居然這麼絕...

這也是最後一次兩人耍白癡...

天兵公園的各位,你們辛苦了。

J.G.昆特留給觀眾的話



我們在第7季開始就已經有了要結局的想法了,天兵公園是卡通頻道最長壽的卡通之一,而所有的卡通都有結束的一天,天兵公園也是無法避免的。

順便說一下,天兵公園並不是被卡通頻道腰斬,但也不會有任何新的續集,所以我們要找出最棒的結局方式。

從天兵公園播映的那一天起,我們就決定要給它好的開始,再轟轟烈烈的結束,讓觀眾能夠對結局感到滿意。



所以當我們決定要在第8季結束時,我們把一直想要的故事都放在了這一季,讓天兵公園以我們想要的方式結束,而現在這就是我們要的結果。

各位觀眾,非常感謝你們觀看這個卡通,並且一直支持著它,同時給了我們一個可以展現的機會。

我知道很多人對這個卡通的第一印象不是很好,可能會覺得畫風幼稚,或是劇情太隨意誇大,但就算如此,還是有很多很多的觀眾在觀看這個卡通,並且喜歡著它。



這相當的激勵我們,一想要有人正在看著天兵公園,並且發自內心的喜歡它,就讓我們忘記辛勞,努力的把一切做到最好。

第8季,是我們花費最多精力的一季,因為我們要結束它的同時,也不要讓觀眾留下太多的遺憾,讓天兵公園可以活在大家的心中。

相信到了最後,我們都能笑著說再見,雖然不捨,但至少我們曾經一起經歷過天兵公園。



卡通頻道的未來走向

天兵公園的結束,似乎預示著,卡通頻道卡通短缺的危機...


天兵公園的結束,似乎預示著,卡通頻道卡通短缺的危機...

卡通頻道目前的4部大作,天兵公園、探險活寶、阿甘妙世界、史蒂芬宇宙,天兵公園已經完美結局了,探險活寶也預計2018年將是最後一季,阿甘妙世界似乎也有這個打算,看來只剩史蒂芬宇宙未來得一人獨攬整個卡通頻道的大局了。



但目前卡通頻道又沒有新的卡通出來,就算有也是一些不知所云的,光是看到卡通頻道把天才阿公跟我愛阿噗這兩部XX端了上來,就知道他們的卡通產量很吃緊,真的很讓人擔心卡通頻道的未來...



很擔心卡通頻道到了最後會像迪士尼一樣,乾脆不搞卡通了,直接去搞低齡化3D卡通以及真人偶像劇…



卡通頻道剩下的幾部卡通大概還可以再撐個2、3年,到那個時候我們就知道了...

感想



我從來從來都沒有想過,天兵公園會這樣就結局...

天兵公園一直以來的劇情就是超展開,想怎麼說就怎麼說,每次都有不同的故事不同的冒險,都讓人腦洞大開,你不看到最後絕對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是啊,直到最後我都想不到會發生什麼事,他就這樣結局了...

原本想說回到地球之後,一夥人還能繼續在公園工作,這樣就算說已經結局了,以後說不定哪天想到還可以再出個第9季之類的…

明明還有許多劇情可以寫的,阿天的家庭關係、鳥哥的戀情修復、洛畸的過去,棒棒伯的下落,甚至男大生尼渴拉的故事等等,要是真要寫的話,寫個20幾季都不是問題...


拜託給看到鬼一點劇情好嗎...

但,沒想到昆特他做的很絕,直接將時間拉到了25年後,不但小孩都生了,人事物已非了,這是一個好結局,卻是一個太過於完美的好結局...

昆特他要讓我們認清事實,天兵公園是真的結束了,不要在做過多的腦補了…



天兵公園陪伴我們將近6年的時光,感覺好像很久了,但又好像才發生一下下而已,美好的事物總是過得特別快,而我們總是要到失去了,才會懂得珍惜......



天兵公園的結局,一個看似平庸卻又回味無窮的結尾,我心中有一種不捨,卻又無能為力的感覺,天兵公園為我們帶來許多歡笑,也帶給我們許許多多的美好回憶...



我這輩子做過許多錯誤的決定,但觀賞天兵公園是我一直都沒後悔過的決定,在我難過時帶給我歡笑,陪我度過一個又一個無聊的日子,我真的好愛也好不捨天兵公園...



我不會忘記的,天兵公園這部總是讓我眼睛一亮、驚喜連連,最後也讓我眼淚直流的美好卡通...



最後

李門兩勾給偶回家出住幾!

很多時候,你明明知道該怎麼做,但真要實行時卻無力可施,只能看著它就這樣發生,並在自己眼前活生生的失敗,這不是我們的錯,而是我們能力有限,卻又無能為力...(可以建議我下一篇該寫些什麼嗎)


如果喜歡的話,請幫忙按個讚~          或按個喜歡 ~        相當感謝你的支持鼓勵 ~  
                   ↓↓↓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745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卡通頻道|動畫|卡通|完結|超展開|晚安部落

留言共 100 篇留言

wibby
天阿,這篇文該不會打了一整天吧

02-01 21:11

晚安部落
是好幾個月!!!!!!!!!!!!!!!!02-01 21:20
爆炎劍士
星之卡比~~~~~星之卡比~~~~~星之卡比~~~~

02-01 21:12

晚安部落
@@
我記得上次你也是講這個...02-01 21:21
傑迪
很精彩的一篇,看見你這些人物介紹簡直向是又重新回顧整部天兵公園一樣。
結局雖然看似美好,但總還有些不盡人意,也只能期望作者們未來能夠再產出像這樣超展開又歡樂的動畫。

02-01 21:22

晚安部落
結局過於美好,完全不留情面
作者今年有新的系列作
感覺就像天兵公園18禁版本@@02-01 23:04
世紀小鬼頭我們懷念他
害我又想去重看最後幾集...
我第一部有從頭看到尾的美國卡通..

02-01 21:22

晚安部落
最後真的很讓然難過
本以為還會有什麼轉折
但就是這樣了@@02-01 23:05
煙嵐
沒怎麼看過動畫片,倒是偶而看到這些角色

02-01 21:22

晚安部落
卡通頻道還在播映吧
偶爾還能看到@@02-01 23:06
爆炎劍士
可以寫嗎~~~~~

02-01 21:22

晚安部落
我必須再想想@@02-01 23:06
wibby
天啊,好有毅力(掩面

02-01 21:23

晚安部落
好累喔@@...02-01 23:06
爆炎劍士
最後結局有點感動

02-01 21:25

晚安部落
也很傷感@@...02-01 23:06
蟲仔
這也是我很喜歡的作品

02-01 21:30

晚安部落
我也是一樣@@02-01 23:06
Martín
這個卡通是我和表哥很重要的回憶,看到就想起那個以經很多年沒見的他。

02-01 21:32

晚安部落
後來呢
怎麼沒再碰面了@@?02-01 23:07
爆龍
這部是神作,我超級喜歡。

02-01 21:33

晚安部落
超展開的神作@@02-01 23:07
馬基Markey
覺得神作+1,從頭到尾都有追的

02-01 21:35

晚安部落
我也是,超愛@@02-01 23:07
GioGio
阿天那句話我挺有感觸的,很多事情很困難,但是當你做下去就不難了,雖說我現在就是遇到這種瓶頸。

02-01 21:41

晚安部落
那句話真的很有感觸
萬事起頭難@@02-01 23:08
人類-羽化成鵝
這部真的太神,可是我真的聽不慣阿天的中配用兩津的聲音

02-01 21:44

晚安部落
哈哈
說的也是
感覺就像是捏著鼻子的兩津@@02-01 23:08
北斗神拳第66代-沙薩比
拜託 不要再出更多
好的收尾比很長的數量好太多了

02-01 21:44

晚安部落
最後的結局
就是要大家醒醒
別再想續做了@@02-01 23:09
佚名
感覺最後一季為了收尾,弄得失去本來的風格。

02-01 21:45

晚安部落
最後一季比起過去真的很突兀
為了結局而結局的感覺@@02-01 23:10
聖MOMOKA
寫的好詳細喔(我現在才知道上太空是最後一季了QQ)

02-01 21:46

晚安部落
可以去看看
保證一直哭@@02-01 23:10
緑の夜
蛋捲王那集某橋段惡搞某個知名電影

你選錯帽子就會....



我認為鳥哥最後的結局某方面來說是有含意的

他最後不選擇志玲或雲妹,反而選了別人

其實也代表鳥哥最後對過去的舊愛放手,學著尋找新的真愛

02-01 21:53

晚安部落
他裡面惡搞的電影和遊戲
不勝其數,難以明舉

鳥哥的結局
讓人傷感,但也只能接受
感覺過去所發生的一切情史
過眼雲煙,什麼都不剩@@...02-01 23:12

瑞比前期(後期很大多部分也是)是真的腦殘擔當,九成九毛病都可以是他搞的;但後面開始很多小部分漸漸開始展現他的魅力,就算只是某間諜最後離開的時候瑞比講的一句外文也是..........但真的別搞事了好嗎..........要幫你老兄擦屁股是要賭命的........

02-01 21:56

孟德爾
這部真的很好看
當初追探險活寶中間有點膩了,就愛上這部了

02-01 22:05

晚安部落
探險活寶後來都一直搞藍色窗簾
偶爾無腦看一下天兵也不錯@@02-01 23:14
漢克 J. Wimbleton
介紹的很棒,卡通頻道現在真的沒幾部,有結局就有新的傳承,像是新劇【Villainous反派本色】,還有CN的姊妹頻道Adult Swim,【醃黃瓜先生】,腦洞開大又高分的【瑞克和莫蒂】

02-01 22:15

晚安部落
Villainous不錯
Adult Swim的卡通都過於成人向
所以我比較難評論@@02-01 23:18
杜洛斯
老實說初期我真的覺得是部爛片,不過到了後面慢慢地走出自己風格變得蠻好看的
雖然說這部真的很ㄎㄧㄤ,不過有些部分還蠻感人的
可惜有不少地方收尾不夠完善(雲妹跟男大生那些),但至少個人覺得算是不錯的片子

只不過CN感覺真的快不行了(最起碼台灣的越來越難看),如果再不想些不錯的點子.....
這家電視台也會變成過往的歷史回憶了.....

02-01 22:22

晚安部落
初期過於超展開
看了也等於沒看

直到後面腳色間以彼此交流後
才開始不錯看

結局過於倉促
但也算還可以

其實不能怪台灣CN越來越難看
而是國外CN真的都在播爛片@@02-01 23:20
時羽
這個GP,獻給文章作者的辛勞和天兵公園,謝謝昆特的創作帶給我們許多歡笑

02-01 22:34

晚安部落
那你要給兩次才行
謝謝@@/02-01 23:21
breeze
很精彩 gp發射~~

02-01 22:40

晚安部落
謝謝GP
我拿走了@@/02-01 23:21
米坂宗花and邪氣之風
大推大鼻與酷蒂!!個人超愛這部!!
雖然好像蠻多人不喜歡新中配但我還挺愛的WWWWW
三人都有新口頭禪

02-01 22:47

晚安部落
我就是那個討厭新台配的人之一
新的講話太台了,我比較喜歡以前的@@02-01 23:22
叫我梯話就行
好文 推爆 這部片陪伴我度過我的國中生涯QQ

02-01 22:57

晚安部落
我們都一樣@@02-01 23:22
最深愛星蝶公主的 94688
幸好我不是一開始就死命追這部追到底
不然看到鳥哥的感情路 我一定會胃痛到死030
因為兩邊都無法放下 最終導致全盤皆輸
隔壁棚迪士尼的星蝶公主的男主角正面臨類似的狀況
(不過迪士尼應該不會那麼誇張)
總而言之 這真的是很棒的作品 這部的完結也讓人很不捨
但至少後續都交代得算完整 我比較喜歡這只種XD

02-01 22:58

晚安部落
製作群真的很故意
鳥哥的感情戲真的讓人很火
一下子這樣,一下子那樣
結果到了最後什麼都沒了

星蝶和馬可,我認為兩人可能最後會在一起
畢竟他們兩人的相性最合
但很怕製作群故意來個回馬槍
像天兵公園這樣...

完結真的讓人不捨
但至少該說都說了,我們也只能接受@@02-01 23:26
TF超級鮪魚
Good show, jolly good show.

02-01 23:01

晚安部落
YES,IT IS...@@02-01 23:28
天天晴
給個GP,辛苦了 順便問個,到底有沒有地方有天兵公園能看,每次找都是零散的幾集

02-01 23:11

晚安部落
有的喔
https://hdx3.blogspot.com/search/label/Regular%20Show?&max-results=20

重點可以只看第8季
其他的看好玩的@@02-01 23:29
殺神浪客小馬哥
李門兩勾給偶回家出住幾!期待卡通頻道能再次復興!

02-01 23:16

晚安部落
如果再沒有大作的話
難喔~02-02 00:45
聖騎獵師
卡通頻道之前一直是DC的動畫輸出頻道,
我覺得應該趁著最近英雄影視還在熱,
趕快再跟DC、華納合作來出新超級英雄動畫影集,
再加上迪士尼的曼威系列卡通已經喊卡,
不但可以走出之前真人電影的失利,
還可以跟曼威的真人電影互別苗頭。

02-01 23:22

晚安部落
感覺華納現在頭也很大
卡通,電影沒一個像樣的
一切都在等一個轉機吧@@02-02 00:48
DennisYang
覺得CN的新作都不是很好看,我愛阿噗,主角阿噗的行為讓我感到非常厭惡,然後飛天小女警跟ben10根本亂搞,少年悍將GO我勉強還看的下去

02-01 23:27

晚安部落
新飛天我覺得還可以看
Go也是,當成惡搞

剩下的真的就很難看了~02-02 00:50
熊貓武僧
最後結局還是沒和瑪格麗特或CJ在一起

02-01 23:27

晚安部落

的確如此
忙到最後,一場空啊~02-02 00:50
75
如果你還想寫卡通專輯,我一定會支持你的

畢竟美好的回憶總是令人不捨吧

我已經找到了穩定的工作,打算把存錢來準備為來要做的事情

如果你到現在都還沒想好下次的主題,我給你點提示...

就跟你說的天兵公園一樣,故事充滿天馬行空,最後作者非常乾脆的給做品結局

另外一部是跟飛天小女警、親親麻吉同作者,很可惜沒做完第三部就完結了

到時候會寫信給你聽

02-01 23:44

晚安部落
我可能還會繼續寫下去

不知道你最近過得怎樣
有沒有比之前好些

等你寫好在寄信給我好了@@02-02 22:05
塞高
結局真的很突然…
現在 cn還有一個少年悍將go我覺得也不錯有搞笑,然後天才阿公跟阿噗真的垃x,然後最近的 ko OK 感覺也蠻爛的

02-02 00:02

晚安部落
非常突然...
少年悍將GO純搞笑,還OK
天才阿公跟阿噗就真的是垃X圾
KOOK評價還挺兩極的@@02-02 22:06
聰聰聰向前衝
介紹的非常詳細!CN台的卡通有幾部我都有在看 雖然都是看電視上的XD
之前還看過一部很奇特的卡通叫"卡片王子大暴走"
主角是卡魯塔王子小廣 是從卡片世界戰鬥末日那裡來到現實世界
這部是先出一集長達半小時多的特別篇後才正式出電視版 不過電視版目前才出13集而已
特別篇與電視版的部分人物有修改 例如小翰的姊姊兩種版本的樣子就不同

02-02 00:13

晚安部落
卡片王子大暴走嗎
我之前有看一下下
但感覺真的不是我的菜@@02-02 22:09
客家抹茶
所以我說那個膽小狗英雄……沒事
不過CN一直在上爛片是事實,尤其那個我愛XX 肥貓鬥小強也比較少看到,Ben10... 隨便一代都比新版好

02-02 00:21

晚安部落
Ben10...
明明是一個很好的IP
但他們卻能搞砸掉@@02-02 22:10
爆炎劍士
神作阿.....對了,新的唐老鴨俱樂部在台灣迪士尼播出了

02-02 00:54

晚安部落
真的嗎
我已經很久沒看電視了
所以都不清楚了@@02-02 22:11
黑神
我幾乎不推歐美卡通的,這部真的推
劇情看似無腦搞笑但其實也一步一步的推進角色本身與角色間的關係描寫
有些小設定也藏了不少意義
歡樂的劇情看了也讓人會心一笑
最後一季風格突然變很多一開始有點不適應
但看完後我覺得可以接受,劇情甚至比一堆日漫或遊戲好多了

但CN的節目真的越來越難看……以前有巧達和少年悍將,現在都播什麼天才阿公、我愛阿噗那種X作,BEN10也變超難看,連少年悍將都多加一個GO……
膽小狗最近也沒看到過了
然後有些舊卡通的新配音和翻譯又太臺,不是很喜歡……
CN以前還會播閃電十一人,現在也沒看到了(雖然那是日本的)

02-02 01:02

晚安部落
一開始就真的只是超展開
但慢慢到描述起腳色間的關係之後
這部卡通也開始水漲船高

CN不知道近年來是怎麼了
以前是卡通多到看不完
現在則是根本沒得選,沒得看@@02-02 22:18
小夢
感謝你詳細的介紹,讓我想起以前國中趕回家就是為了看天兵公園XD,之前還熬夜只為了看膽小狗英雄ww,不知道還有沒有得看(話說今天才看到飛天小女警有新的片頭ww)

02-02 01:33

晚安部落
現在好像合約到之後就沒續約了
時間在流逝
但CN卻一直沒有新的卡通出來@@02-02 22:19
Xan
粗自己有音效

CN現在能看的越來越少了(臺灣這的),很多都讓我覺得很…啟蒙智慧?
阿甘妙世界現在也很少看到了,探險活寶好像也是(不過沒什麼看,因為中譯差太多)

說不定再過幾年這些節目也會像過去一些經典,如膽小狗英雄,消失在節目表上了,只剩比啟蒙智慧還慘的東西…

02-02 01:56

晚安部落
其實不是台灣CN的問題
而是國外CN自己也沒東西播

真的只能看看了
等看會不會有什麼奇蹟
像當年的妙妙卡通那樣@@02-02 22:20
絕影神殺-ACGUYKING
不包含最新一季的ban 10如何

02-02 03:09

晚安部落
舊的BEN10應該OK@@02-02 22:27
eva-x
1.和原版比對後,覺得天兵的中配其實不錯,雖然很台化,但沒像探險活寶 史蒂芬宇宙改的太兒童向,還留有廢咖 遜咖等詞

2.一開始看我也很不喜歡尚青
但到後面公園的人們感情越來越好,反而變成希望現實能有朋友
人脈門路超廣 有困難可以向他求助XD

3.記得鳥哥分手那時,阿寶也和火焰公主分手,一度讓我覺得歐美動畫的編劇是不是都會讓角色的戀情分分和和的

4.關於卡通頻道卡通短缺的問題
探險活寶前幾年也有說過要預訂結局,卻還是作到了今年,所以個人覺得還不會完結的機率不低

而現在撥出的天才阿公 我愛阿噗 熊熊遇見你 兔古拉 神劍變變變都覺得還好,少年悍將GO如果是用別的英雄形象或許會少些罵聲,新版飛天小女警沒有以前得好看,重啟BEN10直接無視....

覺得有潛力的有目前觀眾評價不錯的OK K.O.!,和我希望能正式出TV影集的Villainous

還有最近瓜牛台不撥海綿寶寶了,所以....台灣CN!求你趕快代理新集數吧!!!

02-02 03:43

晚安部落
1.中配是挺不錯的,但有時候不要太台也不要太幼稚
2.尚青一開始感覺只是一個討厭的胖子
沒想到卻是一個很有內心戲的男子漢
3.他們就是喜歡折磨觀眾...
4.結局也已經說一段時間了
但不是今年就是明年
5.天才阿公、我愛阿噗不予置評
熊熊遇見你、兔古拉、神劍變變變也只能是中上之作
少年悍將GO搞笑用,新版飛天小女警還不錯,BEN10無視...
6.OKKO是挺不錯的,但感覺整體風格不太大眾化
還得再觀察看看
7.什麼?海綿寶寶沒了?
謝天謝地,終於有無刪減板可以看了@@02-02 22:36

很棒的簡史!資料收集都很仔細、明確。
唯一不同意的是「卡通荒」的猜測,你所謂的四大台柱其實也都不是一開始就被視作台柱,都是慢慢累積人氣而變成台柱的。所以我覺得慢慢等總會有下一屆的台柱。

02-02 10:17

晚安部落
卡通荒並不是猜測
而是早就已經持續一段時間了

另外一點,四大台柱從前幾年到了現在
仍是四大台柱的原因是什麼
就是到了現在仍沒有可以替補的方面@@02-02 22:39
黑色情人節
沒在看CN台,但文章很精彩,純給個推。
晚安大只寫CN台的作品嗎??
有沒考慮寫其他平台的作品。
比方電影、偶像劇、連續劇之類~~

02-02 10:48

晚安部落
我可以寫其他只要是卡通的東西

電影、偶像劇、連續劇感覺其他人寫得比我好
因為這不是我會的項目@@02-02 22:40
缺角的夏亞
我覺得探險活寶也快差不多了...原來以為又是一部有嗑藥的,結果沒想到居然是文明毀滅之後的事情,突然就變得超沉重的阿~~~希望探險活寶的結局也可以有很好的結束

02-02 11:03

晚安部落
真的,前幾季都在那冒險
結果開始講起劇情時,整個都變了一個卡通
探險活寶已經不是之前那個快樂冒險的卡通
他變的黑暗而且沉重,就看編劇怎麼完結吧@@02-02 22:43

還有巧達阿... 傑克武士...

02-02 11:22

晚安部落
傑克武士我會看情況@@02-02 22:43
小鍋.鈴
我的童年開始崩壞可能得拜這卡通所賜( ;∀;),但我還是很感謝這部卡通的存在,它陪伴了我後半段童年,教我認識了何謂「混亂」、「無邏輯」、「神展開」和「天馬行空」,以上都是最能形容這部卡通精髓的地方了(≧▽≦),雖然我沒有全部看過,但至少知道它完結了心中的那石頭也可以放下了。奇特的是,我可以猜得到「瑞克和莫蒂」之後的部分劇情,「天兵公園」我從來也沒猜到過,我甚至覺得如果當初沒有「天兵公園」這超荒誕的卡通出現,我可能因為沒先看過它而無法忍受「瑞克和莫蒂」(ㆁωㆁ*),感謝樓主的整理~

02-02 11:29

晚安部落
這部卡通真的混亂沒邏輯性
但卻能讓人一看又看,根本停不下來

瑞克和莫蒂也是一部很棒的神作
但他神的地方實在是很難形容@@02-02 22:46
費堯
前面兩位的主角介紹看起來就是一般的日常喜劇,後面整個超展開變成宇宙存亡,完全傻掉了www

02-02 11:34

晚安部落
沒錯
真正在講故事只有短短的幾集而已
然後就這樣結束了@@02-02 22:46
夜洛
天兵公園 算是帶給大家結局了
我以為摩帝凱會跟志鈴或雲妹一起
結果是跟一個路人結婚...
每一集開頭 看似普通 但看到結局
真覺得非常不錯看的卡通
感謝大大 花很多時間做出這篇心得

02-02 13:45

晚安部落
我也是這樣以為
摩帝凱會跟志鈴或雲妹其中一個在一起
但後面完全沒想到

真的是超展開
直到最後都沒猜到@@02-02 22:48
黑岩
我的感想 鳥哥的身旁的那2個女的個性都很有問題 志玲 根本是把鳥哥當做備胎 無聊時拿來玩玩而已 雲妹 真心對待鳥哥卻沒有想搶過來獨佔的念頭

鳥哥的個性 應該說是故意被安排成這樣的把 追求失敗那麼多次 有一個更好的 卻不珍惜 太怪異了

阿天是個地雷 害人上不了大學可不是只是嘴巴說說就沒事的範圍

這部...應該算是人物個性很不科學的卡通

02-02 14:05

晚安部落
志玲不算把鳥哥當備胎
她一開始只是沒有注意到鳥哥的心意

雲妹比志玲還愛鳥哥
但鳥哥卻一直沒把話說清楚
導致全盤皆輸

鳥哥的個性太讓人著急了
該說不說,不該說又亂說一通

阿天雖然是個腦殘
但他至少知道他要的是什麼
才能一直和艾琳在一起

這部就是超展開
展開到無任何道理@@02-02 22:51
斬釘截鐵
原本都是帶著很無腦的心情享受著天兵公園的很單純的笑點的看 但看晚安部落大的分析
後才回頭突然有點感傷 卡通頻道是陪伴我長久的電視台之一 但隨著時間逐漸消逝 卡通或許不再受小朋友們歡迎
反而讓長大的我們不禁會想再
回頭好好回顧

02-02 14:07

晚安部落
我也是一樣
沒想到這一部無腦爽片
結果卻是讓人這麼傷感

時間在流逝
但卻一直沒有新的卡通@@02-02 22:52
緑の夜
卡通頻道現在只剩下探險活寶、史蒂芬宇宙、阿甘妙世界,還有ok k.o這幾部

其中ok k.o將會是繼史蒂芬後,拯救卡通頻道的作品

現在ben 10的田餃班,一臉智障臉,劇情也智障,連以前的感覺都沒了....

02-02 14:32

晚安部落
ok k.o感覺還不太夠力
我個人認為可能要再給他一點時間

ben10重啟嗎?
哀,我累了...@@02-02 22:53
幻想~終極之風
不過 最後 未來的瑞比在廁所打電話給過去的摩帝凱超時空電話的梗都沒解釋就沒了QQ

化裝舞會那邊

02-02 14:33

晚安部落
基本上這部卡通一直都沒邏輯性
所以看看就好了@@02-02 22:54
米飯君
台灣cn以前都會播日本動畫
可惜現在也看不到了
希望他們可以拿一些舊卡通回來放
不然整天轉電視都不知道要看什麼

02-02 14:34

晚安部落
沒錯
以前可以看上一整天
現在連個10分鐘都很難@@02-02 22:55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暗似 沒看過這卡通XD

02-02 18:09

晚安部落
已改
感謝
留下GP
然後
請走@@~02-02 22:55
銀狼
李門兩勾給偶回家出住幾!
班森的台詞在下倒是印象深刻

02-02 21:05

晚安部落
一整個憤怒章魚哥的聲音@@02-02 22:55
偽娘控鮭魚
神作QQ
不過班森最後會跟潘定下來我覺得滿意外的
看前面我以為是和CJ一樣就沒下文了

02-02 21:07

晚安部落
正如我說
班森的戀情一直是個笑話
製作組也不想再說些什麼了吧@@02-02 22:56
虎紋蜜瓜
這部好看,但鳥哥的感情線真的很煩

02-02 22:16

晚安部落
煩個一逼
煩到最後還全部都沒有@@02-02 22:56
爆炎劍士
同一作者的新節目感覺更ㄎ一ㄤ,感覺是吸了什麼一樣,美國動畫大部分都很電波,有些人愛有些不愛,喜歡的話值得追一下

02-03 02:02

晚安部落
我看過那一部
感覺就像是18禁版本的天兵公園@@02-03 23:22
水之清則無魚
我沒記錯的話史蒂芬宇宙好像也是最後一季了.....
唉....感覺今年會經歷很多經典的最後...
看來之後只能讓瑞克與摩蒂來撐了

02-03 17:18

晚安部落
真假啊
哀,今天還真是多災多難的一年@@02-03 23:22
JIN
我喜歡DC漫畫 但華納的卡通頻道讓我很失望.我真的不想看到我愛阿噗和天才阿公這種動畫再出來了= =
其實很多人也很喜歡熊熊.但我也只是看到三個裝成熊熊的大叔和宅男再裝可愛而已

02-03 18:36

晚安部落
DC的漫畫在人物與世界觀上很用心
但近年來他們對卡通這一部份
採用的都是放爛主義

熊熊嗎
我個人認為是中上之作
另外,熊貓很可愛@@02-03 23:24
藍筆猴魚
這是美好的文章,美好的時光…[e36]

請問有打算寫傑克武士第五季的分析嗎?

02-03 19:41

晚安部落
那是我的殺手鐧
哼哼@@02-03 23:24
EricCartman
史奇 有禿頭的毛病。

02-03 19:49

晚安部落
對壓
被那兩個天兵壓力所引發的@@02-03 23:24
JIN
神劍變變變也是看不出有啥受歡迎的 明明只是個賣手遊的廣告卡通 .角色除了有造型根本沒什麼明顯個性.只是在教科書般的搞笑

02-04 14:06

晚安部落
神劍變變變就只是很一般之作
說爛不爛,但也沒有必要去看@@02-04 15:03
莊囧
看到2002的角色,眼淚都快噴了
童年卡通多到不用擔心沒卡通看,但現在卻少這麼多

難道卡通頻道後面會有大地震?!!!

02-04 22:26

晚安部落
是啊
一個超大地震
有一道超大斷層在那@@02-04 23:23
莊囧
會不會到後面不是像迪士尼,而是併入迪士尼旗下,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02-04 23:29

晚安部落
希望真的如此
不然惡性競爭受害的都是我們@@02-04 23:36
莊囧
為迪士尼帝國歡呼!

02-05 00:03

晚安部落
為老鼠帝國歡呼~02-05 09:26
莊囧
以後就是老鼠皇帝的天下了w
這劇情快翻拍成卡通版的星際大戰吧XDD

02-05 10:45

藍筆猴魚
傑克武士的RAP翻唱:https://soundcloud.com/nonelikejoshua/samurai-jack-rap/

02-05 13:16

晚安部落
還蠻好聽@@02-06 19:46
ヒカリ
我記得感恩節特輯的阿天爸是穿西裝筆挺的男人
後面卻變成穿衛生衣的邋遢模樣

02-05 17:05

晚安部落
對壓
而且在感恩節特輯
他爸還一副斯文人,講話很有禮貌
後來變成一個糟老頭@@02-06 19:47
緑の夜
現在台灣cn有一個很大的問題,以前沒有過但現在有

亂翻譯、本土化,導致整個劇情跟原譯不同

史蒂芬就是被台灣cn的翻譯給害死

我沒記錯格林的配音好像也都換了

02-06 22:15

晚安部落
沒錯,你說得太對了
我覺得他們可能是想效仿烏龍派出所那樣
很台又很搞笑
但不是所有的卡通都適合這樣
結果就變成這副德行@@02-06 22:44
烈焰之魔彈
看完文章的我居然留下了眼淚QQ
這篇文章有洋蔥

02-22 16:37

晚安部落
一想到之後都沒卡通看了
我也流下淚了~02-23 00:12
BANA
歡迎回來,好久沒看見你出現了,沒想到這部迎來了結局,有時電波有時藍色窗簾的精采卡通,

6年的時光一轉眼就過去了,當時接觸這部是因為在追彩虹小馬追到好色龍那,才發現這一部的存在

真心感覺結局來的有點快,雖然看似美好結局,可是有些東西還是交代得太快,

摩帝凱跟瑞比的戀情也讓我蠻無言的,

一個跟沒出現過的路人一對,一個還真的個艾琳一起到了最後(真愛阿),

不過藉由最後幾集,可以明顯看出眾腳色成長了多少(尤其是瑞比),

不知道跟他差不多時期的AT何時才會完結,今年要完結他們還有不少伏筆要解呢..希望別爛尾

最近有出新唐老鴨俱樂部,個人認為品質上乘,另外私心推薦一部法國動畫:Wakfu

真的推薦去看看

03-10 03:26

晚安部落
一連串的超展開
6年真的一轉眼就沒了,我又更老了

摩帝凱的戀情比較扯
說結束就結束,沒再跟你543的

瑞比真的成長許多
摩帝凱則是始終如一的軟弱

AT很難說了
如果說8季結束,現在不到10季以上
大概是收不完了

新唐老鴨俱樂部我還沒看
Wakfu我聽很多人說過@@03-10 23:04
海月
鳥哥的戀情 就這樣子 草草跟一個路人結婚了 這我不太能接受
但我還是很喜歡結局##
(我推薦宇宙小奇兵

03-11 16:32

晚安部落
不只是你無法接受
幾乎所有人都感到很無言
宇宙小奇兵好像陷入沒續集的窘境@@03-11 19:29
姐控喔喔
失蹤人口回歸啦~~

03-11 19:16

晚安部落
每次都要消失一陣子
才會有新的作品@@03-11 19:36
小宇
請問部落大會有興趣介紹紅帽和綠帽嗎XD

04-16 23:39

晚安部落
你說的不會是馬力歐和林克吧@@04-17 20:18
小宇
是阿XD(還有黃老鼠)(咦)

04-17 20:53

晚安部落
感覺很多人寫過相關資料了@@04-17 21:13
雷.阿爾迪亞
原本對天兵公園沒興趣
直到某天無聊看了一集
內容好像是潘森帶兩個天兵開夜車要去賣車還是怎樣
前面感覺沒什麼
後面WTF?
後來就跟阿甘妙世界一樣準時收看了

卡通頻道的卡通都蠻電波的
但是有對到電波
就會讓人一直看下去
就算重播也不會膩

05-22 13:02

晚安部落
原本那個畫風我也想說不怎麼樣
沒想到一看就停不下來
每一集都是超展開
看完一整個問號卻也很滿足@@05-22 20:44
IceGrim
RS的結局真的超趕,節奏快到讓我覺得有點虎頭蛇尾
看完這篇文章後就更不能理解到底為什麼要做這麼急

以RS的觀眾量跟CN卡通短缺的窘況
RS照理說是絕對不可能被腰斬的
到底為什麼製作組要如此快刀斬亂麻

但RS就是完結了
問再多也等不到答案,或許也根本不需要被回答
就跟很多事情一樣,發生了就是發生了,到頭來也只能接受

05-25 21:21

晚安部落
以CN卡通短缺的情況,以及RS的人氣
腰斬是不可能的

我認為可能是製作人不想再做RS了
因為後來他又有新的作品
不然再繼續寫個十幾季都沒問題@@05-26 19:43

為了給你一個讚,特別註冊一個帳號,打得很好!!很用心

06-21 21:05

晚安部落
為了給我讚
特別辦了帳號!!!
感謝你@@/06-21 22:08
D.U
看過版主的貼文我想澄清幾點:
阿天體能極差其實有些bug,在大多集數中他算是相當敏捷的。

07-02 14:27

D.U
說話不算話、經常爽約應該是鳥哥吧!和雲妹在一起時常取消原先和阿天的計劃改去找雲妹,這段時間阿天還幫鳥哥cover很多工作。

07-02 14:27

D.U
對愛琳相當反感,“給個面子”這集就說了是因為愛琳本身就有些怪裡怪氣的(學海龜撥沙、對阿天撒芹菜末),直到第三季“露營驚魂記”時才因自己的聰明才智獲得阿天的好感。

07-02 14:28

D.U
重回高中當集也說了阿天知道愛琳以前想和聰明的人在一起,覺得自己高攀她,所以想藉由取得畢業證書使自己對得起愛琳。

07-02 14:29

D.U
自私自利,那鳥哥被志鈴甩掉時在旁的陪伴關心呢?難道版主和“六塊背肌”的鳥哥一樣不當回事嗎?

07-02 14:29

D.U
目標設太多太遠,又一件都沒達到這話有點過分,同學會那集就有做到一件「邊高空跳傘邊吃捲餅」

07-02 14:33

D.U
篡改鳥哥的錄取通知,在版主的文中阿天也說了『你是我擁有過最好的朋友,我無法想像失去你,我太希望你回來,卻因此毀了你的一生,我真的很抱歉…』

07-02 14:57

D.U
我只想說,這應該是愛到深處自然黑吧!將一個人視為自己最重要的一切,雖然挽留的方法錯誤。

07-02 14:57

D.U
阿天沒上大學可能是在諷刺美國社會,在一些美國電影裡能看到浣熊常被用來借指黑人。

07-02 15:01

D.U
大學收鳥哥不收阿天,還有公立學校傳單上的墨西哥這字,也許就是在酸美國那糟糕的“白人至上主義”。

07-02 15:01

晚安部落
你說的很有道理
其實你可以把問題點全部都留在同一段@@07-02 21:52
D.U
巴哈姆特有字數限制(我試過( ´_ゝ`)

07-03 20:05

晚安部落
辛苦了@@/07-03 22:27
Devil 浪
哇,又開始更新很多,感謝!!!

09-24 06:24

晚安部落
更新得很慢而已@@09-24 10:54
東雲颯太
很棒的文章,gp 給你,加油

09-24 11:47

晚安部落
謝謝你的支持@@/09-25 20:11
VALKYRIE
Gp奉上,現在CN的新進卡通我覺得okko,克雷格的小溪和夏令營島都不錯,希望看到它們能填補cn卡通斷層

10-01 17:18

晚安部落
這些都不錯
但拿這些來填補斷層還是不太夠的@@10-01 19:50
Malk
這部我很不看好
該怎麼說呢
風格根劇情不對味
反過來電波系的阿嗨大冒險我倒是會喜歡

12-06 23:48

晚安部落
我個人倒覺得天兵的電波層度比阿嗨高@@12-07 22:59
DucK
請問可以幫忙找出阿天和班森被棒棒爺開除的那一集嗎?我都找不到QQ

02-01 15:20

晚安部落
你要找的應該是第七季第三集的The Lunch Club~02-01 16:39
DucK
謝謝 找到了

02-01 19:53

晚安部落
不客氣@@/02-01 23:06
魔法律師
不過以前不懂為什麼瑪格麗特錄取新聞系就不能和鳥哥交往,是因為遠距離嗎?

05-30 22:06

晚安部落
一方面可能是距離
另一方面可能是不想被戀情分心~05-31 18:17
柴犬柴犬柴犬柴犬
鳥哥跟雲妹最後沒在一起 真的很捨不得

03-30 05: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2喜歡★zxp9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曾經的藍色... 後一篇:[達人專欄] 旅途的終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