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光之城 01

作者:犬本│2017-01-28 04:59:45│巴幣:10│人氣:470




  這是為了小說達人而開的新連載,這篇新的故事都會設定為達人作品,這篇作品的靈感在於某天被一場大雨困住,便想著這些雨都可以殺人了。所以這個故事是發生在雨可以殺人的世界。

  另外我的更新速度是一個禮拜一篇,一個禮拜更新《那個純淨的靈魂》,而下個禮拜則更新《光之城》,所以有在看純淨靈魂的讀者不用擔心,我也會繼續更新。




***




  喬亞不喜歡穿全身雨衣,他總是覺得這樣的雨衣不好活動,可是沒有辦法,畢竟昨天才剛停雨。

  眼前的淨水廠是閃米城最大規模的淨水廠,它提供的核心占了整座城市的五成左右。喬亞感受著光雨打在身上的不信任感,如果現在雨衣有一點破洞的話他就死定了。如果可以的話他根本不想在這個時候在外面活動,這是他今天第八次抱怨。

  其實東方的城市很少有像這樣由不是鋼鐵當作建材而建造的,喬亞趴在白色的瓷磚上面,如果不是隔著雨衣,不然這樣冰冷的瓷磚早就讓他著涼,光雨降下時天氣時常如此冰冷,跟它會吞噬生命有沒有關係喬亞不知道,只知道光雨所到之處盡是冰冷。

  再一次透過望遠鏡看向通往淨水廠的唯一道路,光衛的警戒每日都有增加,但在今天遽增,根據這七天以來喬亞觀察的紀錄,光衛今天增援的人數就可以證明他們知道驅光者會在今天行動。

  晚上八點,但是天空一樣明亮,這是因為光雨的關係,那些該死的光雨總是發著光讓天地明亮。這個淨水廠的運水車運送時間有三次,雖然不多,但核心數量卻非常大量。分別前往東區、港口與西方管制區。這個時間的運水車準備前往東區。

  離運水車出發還有一個小時,喬亞很緊張,這可能是他唯一一次機會可以跟驅光者接觸,他希望他用大筆核心買來的情報不會辜負他的期望。

    有一點讓喬亞很困惑,最近驅光者的行動很怪異,以前的搶劫必定得手,但是最近卻時常徒勞無功的撤退,半顆核心也沒搶走。

  驅光者的攻擊一直以來都是用舊世代的槍械火藥,那些是分裂時代的遺物,至從光源主消滅世界所有武器之後就很少再看到,喬亞曾經見過一次,那次是在四年前的東方海岸勞動區。
  他期望這一次可以與他們接觸。

  淨水廠有了動靜。喬亞收回心思屏氣凝神,看著擁有十六個輪子的運水車開出淨水廠,外面厚重的鋼板就像是一隻橫行無阻的大烏龜,車子很長,貨櫃中裝滿了的是淨水核心,估計還有不少光衛在車子中。

  這是今天最後一次的運水時間。喬亞已經在這棟應該是民宅的建築頂樓露宿了三天,因為情報沒有給正確的時間,所以他也沒辦法,他寧願淋雨受凍也要達成目的。

  這裡離淨水廠其實還有一點距離,畢竟淨水廠附近全部都是光衛的警戒範圍,佇立的鐵絲網與欄杆把淨水廠層層包圍,就跟所有其他的淨水廠一樣,看似嚴密但其實只是用來劃清界線用的,所有人都知道他們鐵絲網或欄杆沒有好怕的,他們怕的是光衛。

  在這個水會殺人的時代,光源主成為了聖人般的存在,他發明了核心淨化了不能飲用的光雨,東方人都很愛戴他,他更成為不少新興宗教崇拜的對象,但是喬亞恨他,所有的西方人都恨他。

  西方本來就是被光雨侵害最為嚴重的地方,現在要有乾淨的水更是要付出完全不等值的勞力才能換取幾顆他亞克的核心,水上列車的興建在幾個月的時間就殺死了上千百人,還有那些都市重建,篩選城的興建,用的都是西方人的性命。

  所以驅光者是這些人的希望。他們奪取的核心都會帶回西方重創區拯救難民。雖然很少但是他們的行動是永不熄滅的餘燼,苟延殘喘的燃燒希望之火。如果沒有驅光者,西方人就不會有反抗的精神。

  驅光者更是喬亞的憧憬,他會永遠記得四年前他被拯救出來的畫面。那時喬亞還被關在勞動區,重建東方海岸是無止盡的工程,但是那一天,運水車載來的不是核心,而是火光四色的打鬥,他沒有看得很清楚,他怕極了。

  等到戰鬥結束,地上躺滿紅色制服的光衛屍體,還有斷壁殘垣的勞動區,工人們逃得差不多了,核心也被驅光者搜刮的一個也不剩。那一天之後,喬亞便恢復了自由。

  喬亞準備動身,看向自己先前在商街偷來的光能錶。運水車出發的時間沒有什麼延誤,到東區大概要行駛一個小時,相較西方管制區與港口算是較近的距離。

  而運送路線只有一個地方適合襲擊,事先做好調查的喬亞很有自信驅光者會在那裡發動攻擊。東區是閃米城比較繁榮的區域,裡面滿是東方人的住宅區,而兩地之間有一條往海口的河谷,那邊唯一的通路就是鋼板橋,喬亞準備趕往那裡。

  從建築物的後門跑了出來,喬亞跨上他的機動車,嚴格上來說這並不是他的,這也是他偷來的。用光能驅動的摩托車可以在任何環境下行駛,車旁的輔助氣孔與車上裝載的陀螺儀讓車子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翻倒。

  正當他用核心發動引擎時,他看向遠方的淨水廠,有一點奇怪。

  光衛這幾天來不停調度人力前來支援,驅光者要來襲擊的情報既然喬亞打聽的到那他們更沒有理由不知道,他們是知道的,就這三天來喬亞觀察的人數有相當明顯的增加,但是──
  為什麼淨水廠的光衛都沒有減少?為什麼不去守護運水車的核心?

  喬亞透過望遠鏡看向淨水廠,剛才運水車出發的時候還沒有發現,因為運水車本身沒有異常,應該說很正常,今天也特別加強了防禦,比起今早又多了一台裝甲車在後面。但是巡邏的人數反而增加了?

  難不成……

  喬亞決定去尋找他剛才想到的任何跡象,如果真如他剛才所想那就非常糟糕,他終於催動機動車,幾乎聽不到光能引擎的聲音,雖然速度沒有汽油引擎的速度快,但是可以隱蔽行蹤。

  他沒有往東區的方向騎去,稍微懸浮空中的盤輪在他的駕駛下其實沒有很穩定,喬亞不擅長交通工具,他倒是懂得使用不少建築工具,多虧他亞克的光源主。

  駛過橫溝,這條水溝因為滿滿的光雨在裡頭而發出刺眼的光芒,如果沒有機動車根本不會有人想要到這裡來,一不小心失足就會摔進必死無疑的光沼之中。

  他在高挑的鐵絲網對面樹叢之間徐行,果然光衛的數量都沒有減少。這樣的行動其實非常莽撞,萬一一個不小心被發現的話,喬亞又要展開一段逃亡的戲碼,雖然他現在的存在證明之前的逃亡都有成功,但是失敗的後果只有死亡。

  不過喬亞的行動一直以來都有他的考量在,衡量之後的價值若有比他生命還有重要的話那就有行動的意義,他的存在價值只有一個,那就是光源主的死亡。

  為了達到目的他需要驅光者的力量。

  到達淨水廠的側面,前方的樹叢逐漸茂密,機動車已經沒有辦法繼續前行,喬亞只好把它藏入樹叢之中。繼續沿著鐵絲網走,到達淨水廠的背面,根據喬亞的觀察這裡是淨水廠防禦最薄弱的地方。有一處特別的地方吸引住了喬亞,他看著鐵絲網整齊的破洞,心裡唸著不妙。

  東區方向突然傳來巨響。

  喬亞轉頭,看到刺眼的白光在東區方向閃爍,那些光芒是光衛戰鬥發出來的。他們動手了嗎?

  同時淨水廠的警報響起,鐵罩升起壟罩住像是飛彈形狀的淨水廠。喬亞還能感覺到眾多光衛同時移動的震動。

  喬亞心裡暗罵,然後毫不猶豫地鑽入鐵絲網的缺口,非常不幸的,一切都如他預料般的發生了,原本喬亞還希望只是他的多慮,不過現在事實擺在眼前,驅光者有危險了。

  全部都是誘餌。



 
***



 
  鋼板橋在震耳欲聾的爆炸聲響下斷了。

  怪物一般的運水車上下來一整隊的光衛,他們舉起光能步槍朝斷橋處的車輛開槍,光彈一顆一顆射出,速度雖然沒有火藥子彈來的快但是相對的沒有任何聲響,不管是發射的瞬間又或是擊中東西的瞬間都沒有聲響。

  沙多躲在剛剛襲擊奪下的車輛後面,他想利用手中的十字弓的瞄準器試圖看清敵方的動向,但是源源不絕的光彈讓他連頭都探不出去。他們根本沒有他光主的彈藥問題。

  理清狀況。沙多逼自己冷靜,每次出任務的時候他都會莫名的煩躁,他心中想著昨天在重創區分送核心時遇到的女人,雖然穿著破爛的衣物頭髮也因為長期沒水而糾結難看,但是她美麗如寶石的藍眼睛還有鮮紅的豐唇。太美了。

  好幾發光彈把他從幻想中叫醒,他的壞習慣又犯了,愈是緊張時刻愈會幻想女人。

  明明在這個危機時候該死的羅慕修卻遲遲沒有回應,他在炸完鐵橋之後就不知道去哪裡了,照理說在他引爆炸彈之後應該要馬上跟他聯絡才對,但是無線電那頭始終沒有一點回應。

  運水車的鋼板一直以來都要靠羅慕修的炸彈來炸破,那是連亞舒的光能武器都沒轍的防護,說到底這個世界就只剩下鋼鐵還有玻璃可以信任。沙多再一次對著無線電呼叫,但是沒有半點回應。

  「羅慕修你最好現在就給我來一點回應,我可是知道你私藏著些什麼。」

  無線電傳來一絲雜訊,之後有聲音傳出。

  「羅慕修?」

  「可惜不是,不過我對他私藏的東西很感興趣。」是莎倫娜的聲音,看來她已經就定位了。

  「拉什亞克的,莎倫娜聽到妳的聲音我真的很高興,妳可以確認我的位置嗎?」

  「你的聲音對我來說倒是完全相反,就像現在一樣,天地不能共容,哈,這可真是符合這個時代的笑話。」莎倫娜輕笑。

  「很高興妳跟我分享,我知道妳想要舒緩我的緊張,但是如果妳現在可以幫幫我的話,效果會更好。」

  「讓我看看。」無線電一陣安靜,「喔,沙多。你的狀況可真是不妙。」

  「看的出來的話就幫幫忙,羅慕修那小子在第二次爆炸之後就不知道去哪裡了。」

  「不如你就這樣犧牲吧,心音炸彈應該有好好裝著吧?」

  沙多咂嘴,「我可不想還沒結婚就去死,再說我才沒有裝那什麼心音炸彈,羅慕修那個時候想要說服大家裝上的時候根本沒有人理他吧?難不成妳裝了?我的天啊。」

  「真是可惜,難怪羅慕修會棄你而去,辜負人家的負心漢。」

  「別叫我負心漢,我對那個詞有點過敏,尤其是從妳嘴裡說出來的,更能讓我渾身發癢。」

  「負心漢,左邊。」

  沙多馬上看向左手邊,一個光衛舉著光能武器──他的武器就像是個會發光的白色鞭子──從鐵板橋的側邊朝沙多襲來。如果平常這個時間應該會是漆黑的夜晚,但由於現在下著雨的關係,雖然不到明亮但是光雨提供的微光仍可提供一定的照明。所以沙多才沒有注意到光能武器居然已經離他這麼近了。

  他馬上做出反應,雖然說是馬上,但是對方早就已經揮出攻擊,白色的長鞭撕破空氣無聲無息地高速落下。沙多側身舉起十字弓,他已經沒有辦法躲避攻擊,所以他只能這麼做。全憑感覺,總共時間只有零點一五秒,反射神經一瞬間扣下扳機。

  弓箭一瞬間射斷了白鞭。

  對方明顯因吃驚而短暫停止動作,特製的全反射玻璃箭理所當然可以阻止光能武器,這就是為什麼驅光者總是可以在火力比拚上贏上光衛一籌。

  沙多抓準機會,他只有大概一秒鐘的時間,他必須在對方再次造出武器以前反擊,他在盡量不暴露出身體的情況下,俯身快速突進,他此時心中擔心的是一個不小心萬一他被光彈擊中的話,他就死定了。但他必須先解決眼前的敵人,不然也是一死。

  他看到空氣中的光正在凝結,腎上腺素激增的關係他可以飛快地處理與接收發生在他眼前的狀況,這點只要有接受過戰鬥訓練的人都可以做得到。沙多舉起十字弓用力向上突刺。

  扎實的擊中感。十字弓前端的刀刃刺入光衛的胸口,空氣中凝聚的光也瞬間消散。還沒完。沙多早就離開了掩體,他利用光衛阻擋住了馬上射來的光彈,如暴雨之勢一般的彈雨打在他們的同伴身上,這下子可以見識見識光衛制服到底能夠抗衡光能到什麼地步。

  一回到車子旁邊,沙多立刻丟棄光衛的屍體,檢查自己身上的薄膜衣有沒有任何一處破洞,只要破了洞,不管大小,他就要成為雨中的犧牲者。所幸薄膜衣夠堅韌,真不愧是驅光者的發明。

  「等等回去把你那瓶五十年份的威士忌拿出來。」莎倫娜的聲音再度出現在無線耳機。

  「開什麼玩笑,這樣妳至少還要再救我一百次。」

  「至今為止?」

  「現在開始。」

  「你還好意思這樣說啊?沙瓦多布魯。」

  「真沒禮貌的女人。」沙多不敢發出太大的笑聲。

  「我找不到羅慕修的訊號。沙多,我覺得你現在要想的不是他,而是你自己。我們人手已經短缺。」

  「也許是無線電壞了,下雨天什麼東西都很容易損壞。」

  「你能逃走的機會比較大。」

  沙多才剛想要探頭,卻又馬上被牽制射擊阻礙,他嘆口氣,「我看起來也沒有什麼機會,你有看到又有人要來攻擊我了嗎?」

  「有兩組人馬,一樣從橋墩的地方過來。」莎倫娜的聲音有點雜訊,至少聽起來是這樣:「你別放棄,我會引導你離開那。」

  沙多背靠著掩體──翻倒的六門軍旅車──看著前方被炸的像是一朵盛開的鐵花的橋面,底下的光河散發出冰冷的死亡氣息。

  「妳忘記我們的任務了嗎?我覺得現在這種情況倒是適合執行任務。」

  「那是你,我的任務是協助你們兩個成功撤退。」

  「這麼說妳的任務已經失敗一半了。」

  「別絕望,我會想辦法。」

  「莎倫,妳認識我這麼久,妳認為我這個人跟絕望可以搭的上嗎?那個詞根本不著我身上任何一吋,我會擋住他們,等到亞舒他們傳來訊息之後我會撤退,就算跳下這條發光的河也會活下去。」

  「別叫我叫的這麼親密,沙多。」有些雜訊之後,莎倫娜繼續說:「不過你這根本就是穿著破洞的薄膜衣出門──別再欺騙自己了,哈,真是完美的笑話。」

  「莎倫娜,妳不需要支援我。」

  「原因?」

  「妳也明白,在第二次爆炸之後妳就應該離開這裡,妳必須去接應亞舒他們離開淨水廠,別在這裡浪費時間了。」

  「我最優先的應該是要幫助你們撤退──」

  「聽著,我一個人就可以拖延他們的時間,剛剛的爆炸已經讓他們不敢隨意進攻,再撐個一陣子應該沒有什麼問題。但是亞舒他們非常需要妳的引導,就算有斯愷在裡面幫忙也肯定不會那麼順利。」

  「沙多,你現在這個意思是……」

  「為了我們存在的意義。為了昔日。」

  無線電那頭沉寂了短暫的時間,最後莎倫娜的聲音短促的出現:「我知道了,願光主祝福你。」

  「我才不需要那種東西的祝福。」

  斷訊之後。沙多閉上眼,進行一次深層的換氣。他感受每一個細胞都能充分得到氧氣,思路清晰了起來。抓緊十字弓的握把,食指輕鬆地放在板機邊緣,剩餘的玻璃箭有六枝,玻璃匕首則在爆炸之後就碎了。現在的他卻是意外的沉著。

  說慚愧的這是他第一次進入這樣的狀態,雖然早已身經百戰,這就是沃常說的接受死亡來換取寧靜的感覺吧?沙多不受控制地微笑了起來。

  他的兩側,也就是鐵板橋墩,那邊的明亮程度已經明顯到根本沒有想要隱藏,儘管汰換率很高,訓練沒有一般軍人齊全,手持光能武器以數量壓制的光衛對沙多來說仍然是個威脅,畢竟他們的武器十分致命。

  六支箭。

  沙多屏住呼吸,感受細胞消耗氧氣的麻木感,感官開始敏銳。

  他射出第一支箭,破風的箭頭深入第一個試圖展開攻擊的光衛喉頭,接著是不協調的替補換位,同伴的死他們沒有看在眼裡,每個人的行動都是為了豐厚的獎賞,驅光者成員的懸賞金一直都不少。沙多的腦袋更可以領到巨量的核心。

  沙多抽出一支玻璃箭反手握著,他靠著細小的箭頭極盡全力地阻擋每一次攻擊,大部分的光衛都選擇讓武器呈現長劍的型態,沒有其他原因就是因為簡單。偶爾會有能變化出各種形狀的幹部存在,但很少。

  前後都是讓人發寒的白光,沙多每到這種要戰鬥的時刻左眼都會疼痛起來,他認為這跟那些該死的白光有關。單獨一隻的藍色瞳孔試圖把所有狀況理清。

  跳了第一下心跳之後,前後所有光衛搶著衝向沙多,後者微微皺眉做出反擊。

  第一個揮擊離第二個只差距半秒鐘的時間,沙多左手握著的箭劃開一道閃亮的軌跡把兩束光劍斬碎。後面有人。沙多腳跟汲取地上所有的摩擦力旋轉身體,右手舉著十字弓趁著方才擊碎光劍的空隙進行攻擊,刀刃無情割過紅色的制服,更深的紅從紅中暈染出來。他的右眼跟上思維,左手做出連接。

  接著是三道光束。沙多沒有時間在心中咒罵。三道後面接著是五道,五道後面還能看到更多紅色的人影從橋墩底下爬了過來,沙多快速擊倒另外三名光衛,然後用力推開他們,在一陣光影之中,沙多黑色的身影如同黑豹,穿梭在血與白光之下。

  射擊來了,沙多一離開掩體的瞬間光彈射了過來,好幾發都打在他們自己的同伴身上。在沙多後方的光衛在射擊之下應聲倒地,連特製的制服都沒有辦法阻擋光彈的威力。

  沙多來不及閃躲右邊肩膀中了一槍。劇烈的疼痛立刻體現,咬著牙用十字弓的刀刃解決掉剛才攻擊的光衛。隨即用槍托擊破車子的窗戶快速打開反鎖住的車門,他用力把門甩向剛從橋墩爬起來的光衛。

  拉什亞克的。沙多忍下痛楚在心中咒罵,阻止了一邊的光衛之後他為了閃躲後方的攻擊傾身躲進車裡。他踢開最靠近他的人然後用力關上門,躺著的他快速瞄準射出箭矢。

  十字弓強力的威力把人幾乎貫穿,強化玻璃做的箭也經不起這樣的壓力在貫穿的瞬間碎裂。

  他做出了非常差勁的選擇,他讓自己毫無退路。右肩傳來撕裂聲,剛剛被擊中的地方,薄膜衣產生了裂痕。

  結束了。時間過的其實沒有很久,但是真的結束了,沙多看著光衛爭先恐後的圍了上來,他居然聽不到他們紛亂的腳步聲,只有光雨打在車體上的滴答聲,特別清楚。

  還有──

  沙多瞪大眼看著光衛一個一個倒地,伴隨著響徹雲霄致命的槍聲。他認得這個熟悉的槍聲。

  「妳怎麼沒走?」沙多對著無線電喊道。

  「我對你的威士忌有興趣,你知道我有多久沒有喝到酒了嗎?」莎倫娜又擊發一槍,「話說這樣算第幾次了?」

  「回去一定讓妳喝,喝不夠的話我再冒險去閃米港的酒吧偷。」沙多對著車頂微笑,右肩在放鬆之後傳來無比痛楚,「不過我現在應該暫時沒辦法離開車子,我的薄膜衣破了。」

  「關於這點應該沒有關係。」

  「沒關係?」

  「剛剛那一群是最後的了,沒有人會來襲擊你了。你沒發現嗎?」

  的確如此,沙多喘著氣思考,從剛才開始就沒有其他光衛過來了。他轉頭看向運水車的方向,負責牽制射擊的隊伍已經被瓦解。紅色制服大概有十幾個人倒在地上。

  沙多趴在車窗上,看著光雨仍在落下,剛剛發生了什麼事情他完全沒有注意到,只有一個人影還佇立在人群之中,直到他拉下光衛制服的連衣帽之後沙多才恍然大悟。

  「他光主的小子,真是要命。」沙多大笑,「莎倫娜,看來羅慕修成功成為光衛的一份子了。」

  羅慕修脫下帽子的瞬間,露出了沾滿雨滴的粗曠臉龐,他身上的薄膜衣很好的作用著讓他不用擔心天上發光的光雨。他手上拿著寬大的寬頭刀還滴著鮮血,接著他走到車子邊。

  「大叔真抱歉,我的耳機被爆炸弄壞了,剛剛的引爆實在太爽快,讓我忍不住靠近多看幾眼。」羅慕修露出大大的笑容,「然後就莫名其妙壞了。」

  「托你的福,我剛才真的很快活。」

  「不過也因為大叔的關係我才可以成功奇襲他們,你知道我混在他們裡面有多刺激嗎?想到我渾身的寒毛都直豎了。」羅慕修看向車裡皺著眉,「話說大叔你不出來嗎?我們好像有點遲了。」

  沙多指著右肩膀,「破了。」

  「大叔,你的腦袋看起來還可以。」

  「我說我的薄膜衣破了,你的腦袋才破。」沙多撕開右肩膀的一層透明薄膜,黏糊糊的。
  「這樣的話你穿我身上的制服好了,這個還滿防水的,應該。」

  沙多接過羅慕修手上的紅色制服,制服上面都是血腥味,是剛才羅慕修戰鬥中沾上的,他小心翼翼地穿上之後仔細的檢查有沒有任何破洞,最後才跨出車內,利用原本制服設計的連衣帽可以把整個頭部都罩住,透明的面罩不至於阻擋視線,缺點就是沒有薄膜衣來的好移動。

  不過可以重複使用。沙多動了動四肢,感受著不易移動的感覺,試著習慣。右肩膀不時傳來痛楚。

  「莎倫娜。」

  「怎麼了?」無線電傳來回覆。

  「妳開始移動了嗎?」

  羅慕修開始在運水車附近設炸彈,想要炸開運水車的鐵板就需要他的炸彈。他身上總是會放些他自己製作的微型炸藥,雖然威力沒有炸斷這座橋的炸藥這麼大,但還是很大。

  「我到你們那邊還要一點時間,有什麼問題嗎?」莎倫娜停頓了一段時間,「話說身體還好吧?」

  沙多在面罩下的臉微微笑了笑,只有在莎倫娜看不到的時候他才會這麼笑,「我很好。妳在關心我嗎?」

  「我突然覺得你們兩個應該要在雨中淋久一點,應該有助於你恢復思考能力。」

  「別這麼絕情,剛經歷九死一生讓我特別興奮。不過我是有事要問妳。」

  「什麼事?」

  「這些人就是全部了嗎?這些光衛。」沙多看著遍地橫屍。

  「我看看。」

  沙多背靠向車子,他現在才覺得雙腳在發麻,可能是剛剛腎上腺素分泌太多讓他現在有點缺氧,不過應該不至於。不祥的預感有時也會讓他渾身不對勁,尤其是他現在在思考的事情。

  「沙多,那些就是全部了,離你方圓兩公里的範圍都沒有人類的生命跡象,所以也沒有其他埋伏。」莎倫娜靠她的儀器回答,「你怎麼會這樣問?」

  「因為太少了。」

  一陣沉默。

  「確實。一般來說這些光衛的數量應該要更多,我們散布的假情報應該有起到效果,他們也確實有派遣增援,但這些太少。」

  爆炸聲響起,無線電傳來巨大噪音,沙多不禁皺眉。

  羅慕修在車邊大吼著,「太愉快了!光主拉什亞克的太愉快了,這爆炸真是天賜給我的禮物!」

  等到濃煙散去沙多才朝運水車的殘骸走去,耳朵因為巨響有點耳鳴,他吞了幾口口水。

  「炸開了?」莎倫娜問。

  無線電的噪音總算安靜,「聽到爆炸聲了吧?」

  「不,是聽到瘋子的吼叫。」

  沙多走到羅慕修身邊,按著他的肩膀一來想要他冷靜,二來他有點阻礙到他看清楚運水車中的貨物。

  這台車是運往東區的最後一班車,雖然東區是閃米城中的鬧區,但是核心的配給數量卻沒有中午送往港口的來的多,畢竟港口地下交易的利潤需要更多的核心。

  光主沒有明說禁止這些交易,他幾乎已經讓核心成為貨幣單位,現在的核心除了最基本的淨化水的功能之外,還能當作交通工具以及電器的能源,在分裂時代的貨幣都被收購之後,現在的交易基本上都是用核心進行。

  沙多看進運水車中,然後他驚訝地沒有辦法做出反應。

  「糟糕……」這是他唯一可以做出的結論。

  羅慕修也終於靜下來,他查覺到異常之後也跟著往車裡面看。

  「大叔,這是怎麼回事?」

  「莎倫娜。」沙多沒有回答羅慕修的問題,他急著呼叫莎倫娜:「妳必須快點趕來。」

  「我很快了,我不喜歡你這樣催促。」

  「快點。不然亞舒他們會很危險。」

  「發生什麼事了?」

  「這是陷阱。」

  沙多看著空無一物的運水車,吞嚥一口哽住咽喉的唾液。

  「我們中了陷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614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亇寧閣的琉璃貓
頭香

01-28 06:43

犬本
新年快樂~ 我的頭香特別好搶QQ01-28 17: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906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鈴花的回憶... 後一篇:[達人專欄] 光之城 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儘管貝歐等人努力對抗,但是仍不敵強化的911,最終卡米娜只能做出選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