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光之城 02

作者:犬本│2017-02-04 17:57:48│巴幣:4│人氣:508




 
***


  喬亞沒有真正進入淨水廠過,分明過去有七年都在從事這類相關的建築工程,但他總是在淨水廠竣工時被派遣到下一個工地,儘管如此他還是有不少關於淨水場構造的記憶。

  一般來說淨水廠的出入口都有設計光能晶片的晶片鎖,所以驅光者不可能突破這種堅若磐石的晶片鎖,喬亞分析腦中的記憶,以往他們在進行工程時都還不會裝上晶片鎖,因為工人不會擁有晶片。

  工人有他們專屬的通道,這些通道讓他們可以進行換班的作業,二十四小時換班三次,在萊特爾的工程是必須日夜不間斷的進行才可以,基本上工人可以休息六小時就必須回到工地中,臨時集中營會搭建在工地的附近,好容納大量來自西方的工人。

  這些通道在完成後都會掩埋或移除,表面上是如此,但實際上這些通路可以讓光衛走私核心用,掌管淨水廠的幹部基本上都有一條可以秘密走私的通路,這是他們獲得額外核心快活的方法。

  果然這裡也有。

  喬亞拉開地板門,濺起的灰塵令他不停咳嗽,他看著被鋼板徹底圍住的淨水廠內心焦急,驅光者不是從這裡入侵的,這個地板門沒有開啟的痕跡。喬亞不曉得驅光者是用什麼方法入侵淨水廠,他只知道他們現在正處於危險之中。

  他想著他們可能的計畫。驅光者應該是派出少量的人力去對運水車進行佯攻,然後在吸引光衛派出淨水廠中的人力之後再侵入淨水廠,這個計畫很有邏輯,但是只要被提早發現就很致命。

  現在這種情況很明顯就是被反將一軍。

  喬亞進入地下道,走私通道。他想要去幫助驅光者,利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做出貢獻。順便提出面試的請求。

  這條路的盡頭即是核心的屯庫,巨量的黑色壓克力球安然無事的放在鐵箱中,喬亞這輩子還沒看過這麼大量的核心,他拿起其中一顆,大小只有兩公分的黑色壓克力球,雖然看起來是圓的但是實際上卻充滿菱角,據說這是為了能順利吸取光能。

  這裡少說有數十萬顆核心,這些足夠讓一整座城市營運一個月左右。喬亞偷拿了幾顆放入雨衣的口袋中。他身上發著光雨帶來的微光,所以他沒有辦法把雨衣脫下,雖然他可以用核心清理身上的雨珠,但是沒用過的核心比較有價值。

  淨水廠中光線明顯暗了許多,隔著透明的護罩喬亞找到往上的通道,他沒有聽到特別的聲響,非常安靜。

  他思考驅光者這次入侵淨水廠的目的究竟是什麼,顯然不是為了核心而來,不然剛才在核心的屯庫早就發現一些蹤跡,難不成是為了核心的製作方法?喬亞覺得這個可能性很高,核心的製作方法一直是個謎,光主擁有這個機密。

  如果這次驅光者真的偷取到淨水的科技,這個社會一定會發生很大的變動,整個世界都會改變。喬亞沒有讀過書,他其實不太懂經濟什麼的,這只是他腦中的分析。

  他盡量不讓自己發出任何腳步聲的移動著,終於找到通往一樓的樓梯,就淨水廠的外觀上看起來應該有三層樓高,其實淨水廠的規格都差不多,不過就算是喬亞也不太清楚淨水廠中的設備,這很正常。

  就在喬亞正在思考他們可能所在的位置時,室內傳來巨大的槍聲,火藥接連點燃爆炸的聲響造成隆隆回音。這肯定是驅光者,光能武器沒有這麼劇烈的聲音。聲音很近幾乎就在正上方。

  喬亞趕緊往上走,卻在樓梯的轉角撞上一個人,很輕的觸感,那人往後跌咒罵一聲,是女人。

  對方沒有穿著全罩雨衣也沒有紅色的光衛制服,她紅色的馬尾在空中搖擺,綠色的瞳孔露出不悅,是個東方人,喬亞馬上抽出腰間的玻璃短刀,這是他這年來的好習慣,看到東方人,先抽武器。

  對方也站穩腳步,右手穩定的指著前方,手中握著同樣玻璃製作的匕首。喬亞不禁遲疑,光衛不可能拿這種武器,所以只有一種可能,對方是驅光者的成員,但是為什麼是東方人──

  來不及思考,紅髮女孩輕巧地往前撲去,玻璃刀刃在空氣中劃出美麗的弧線,不拖泥帶水直往要害砍去,喬亞雖然遲鈍了一下但還是在驚險瞬間閃過。女孩皺起眉頭,顯然為自己攻擊的落空感到不滿,她持續有系統地作出攻擊,刀法漂亮凶狠。

  不過喬亞不會被這種簡單的套路撂倒。他曾經跟一個同為工人的同伴學過,犧牲不少休息時間才學到一些戰鬥的方式。他冷靜處理著對方的攻擊,畢竟他面對的是驅光者的成員之一不能下太重的手,所以他舉刀讓對方有所防備,下一次的攻擊明顯受到的喬亞舉刀的影響,女孩的身體自然的往右傾斜然後右持刀刃突刺。

  喬亞往前踏步閃過突刺,左腹邊感受到強力的氣流,他一瞬間貼近那個東方女孩,左手舉起用腋下用力夾住她的右手,然後右手用刀柄用力敲她的手腕,東方女孩一吃痛便放開了匕首,地上響起清脆的玻璃落地聲,但是刀身堅硬沒有碎裂。

  見到武器落地喬亞準備開口,但是東方女孩的左手伸向腰後,掏槍嗎?果然沒錯她舉起一把稀奇罕見的手槍,就算喬亞想要好好欣賞一下這個分裂時期的武器──被光主收繳毀滅的武器──但不是現在。距離很近,所以喬亞直接提起腿,趁她還沒有握緊槍身時,膝蓋撞走了她的手槍。

  「他諾瑪的!」東方女孩爆了一句東方的粗口。

  喬亞立刻扭轉她的手臂,然後用全身的力量壓了上去。女孩面露猙獰的掙扎,但是喬亞無動於衷。

  「我不是妳的敵人。聽著,我想要幫助你們。我想你們現在應該不太順利。」

  「我被人壓制了。」女孩瞪著喬亞。

  「什麼?」

  「對,往地下一樓的樓梯這。」女孩不是在跟喬亞對話,「快來救我啊,斯愷!我去你諾瑪的,他整身濕透了。」

  「等等,我不是妳的敵人,請聽我解釋。」喬亞放開手,他這才想到自己身上的雨衣還是濕的,但是那女孩看起來……沒事。

  女孩扭轉著剛剛被打的手腕,身上穿著十分合身的連身工作服,但是仍然可以看的出來身上的曲線,身高不高,喬亞仔細看過之後認為她的年紀應該和自己的一樣。她的臉上沾滿了喬亞身上的雨滴,卻沒有因此『淨化』。

  喬亞退後一步,試圖釋放善意。但東方女孩馬上蹲下身子撿起剛剛被踢掉的手槍,隨後毫不猶豫的瞄準,手指扣下板機。

  火藥引燃。子彈擊出。

  喬亞倒下。

  「對,我剛剛開槍了……不是啊,我沒有辦法。」女孩持續說著,應該是跟她的同夥聯絡,「好,我知道了。好。」

  女孩看了一眼躺在地上的喬亞,用手抹去臉上的雨滴,把發光的雨水撥到地上,慶幸自己有穿著薄膜衣。這個人到底是誰?女孩期許斯愷可以趕快過來,不然等光衛長追上來的話就來來不及了。

  是個西方人。女孩看著血漿逐漸從男孩的身下流出,為什麼這裡會有西方人?光衛之中應該沒有西方人的存在,不,是絕對沒有西方人。

  「他剛剛說了什麼來著。」女孩撿起剛才掉了的匕首,「來幫助我們?」

  匆促的腳步聲從遠方傳來,一位身材偏瘦的男人跑了過來,他穿著紅色的光衛制服,但是沒有戴上連衣帽。眼睛是東方人獨有的綠色瞳孔,只不過他的頭髮是褐色的。

  「就是他嗎?」斯愷走到女孩身邊,「西方人?」

  「目標呢?」

  「應該發現了,不如說我們根本沒有隱藏過。」斯愷走到喬亞旁邊,「我說約桑,妳就這樣射了他?」

  「我當時很危險。」

  「他是西方人。」

  「所以呢?」約桑插腰。「他拿著武器。」

  「總而言之我們必須趕快離開這裡。」斯愷把喬亞的刀子拾起,帶著詭異的表情看著玻璃短刀,「這個少年到底是?」

  「應該是想趁亂來偷核心的混混。這不重要,這下面有路可以通往外面沒錯吧?」

  「在核心的屯庫那有一條走私用的通道,我們從那出去。」

  「然後回來救亞舒?」

  斯愷嘆了一口氣,「如果我們能逃出去的話。到現在莎倫娜他們都還沒有消息,狀況實在很不樂觀。」

  約桑整理好自己的紅色馬尾,確認手槍的子彈,只剩下了了無幾五發,這也是為什麼斯愷會責備她開槍的其中一個原因,在絕大部分槍械武器都被光源主收繳的現在,一顆子彈都值不少核心。

  兩個人繼續往地下移動,他們靠著斯愷在淨水廠中的接應,很順利地進入了淨水廠中,但現在所有出入口都被封鎖,完全無法離開。

  至少有達成目的,他們潛入先前斯愷調查的光衛長房間,殺了能力是分配光能的光衛長諾曼,有了一場激烈的戰鬥,這還算是計畫之內。直到第二名光衛長出現他們才知道自己中了陷阱。

  那個光衛長帶來比預估人數高出三倍的光衛,最後好不容易靠著亞舒的牽制,約桑與斯愷才有辦法逃出包圍網。

  他們順利找到核心的屯庫,往屯庫的路只有這一條,所以基本上不用擔心前方會有敵人,但凡事都有萬一就如同這次行動一般。兩個人就算加快動作也不願意遺漏每一處可疑的地方。

  成堆成山核心被整齊的裝箱,但因為還沒有吸收光能所以相當黯淡。天花板上感覺快熄滅的核心燈是唯一的燈光來源。約桑在前斯愷在後,他們照著地圖找到走私通路。

  空氣異常濃重,約桑不禁掩住口鼻,她專注地走著,直到前方無路可走為止。

  「怎麼回事?」約桑不敢相信的看著前方的石塊,眼前的出口已然消失。

  「看來我們徹底落入對方的圈套了。」斯愷輕嘆。

  「諾瑪的……」約桑說著粗語。

  「先折返吧,在這裡跟那個怪物對峙可不好。」

  「折返?你有什麼好主意嗎?」

  「沒有。」斯愷搖搖手,「說實在的我認為我們已經沒救了,但是在後輩面前我果然沒辦法太悲觀。」

  「算了,你還剩下多少彈藥?」

  斯愷拿出一把特製的小型手槍,彈夾是滿的但是只有九發子彈。還有一把必備的玻璃短刀。約桑拿出剛才的手槍,五發彈藥,加上她的玻璃匕首。這就是他們全部的武力。

  絕大部分的資源都用在先前突破包圍網的時候,結果連光衛長都沒有傷害到。

  「他的能力你知道了嗎?」約桑用力握住槍。

  「很明顯吧?你看他全身發光成那樣,那分明就是光能盔甲。」斯愷走在前面,「真的很作弊,這樣根本無敵。」

  「你有看到他攻擊嗎?」

  「他……」斯愷正想回答時停頓了,「沒有,他沒有攻擊。」

  「莫非他不能攻擊?你想想看,如果他要同時間操控這麼多光能來製作盔甲,那應該沒有辦法騰出多餘的光能製造武器。」約桑思索著,「所以他應該沒有其他特技可以攻擊我們,這對我們來說是件好事。」

  「就算如此我們一樣沒有辦法傷害到他,那個盔甲沒有半點空隙。」

  「匕首可以。」

  「所以我才說沒有辦法傷害到他,匕首?短刀?別開玩笑了,他摸到我們一下,不管位置在哪,力道多大,都得死。」

  「我們有穿薄膜衣,應該可以擋幾下吧?」約桑吐出鼻息,「你呢?斯愷前輩,你除了往壞的地方思考還有什麼好的主意嗎?」

  「真抱歉,我現在腦子裡通通都是負面的想法。」斯愷搖搖頭,「我很少這樣。」

  「你很常。」約桑在背後翻了一個白眼。

  「總而言之,我們唯一的機會就是玻璃刀,除此之外沒有任何可以傷害到他的辦法,只能拼命去砍他了,雖然我覺得根本砍不到。」斯愷在走私通道的盡頭停了下來,他張望四周還沒看到對方,「先出來吧。」

  「他還不知道我們在這裡?」

  「應該知道,連走私通道都阻斷了。」

  「在這裡埋伏他?」

  「問題是不只有他一個,還有一群光衛要對付。他們的人力根本沒有因為運送核心而減少。」

  約桑走到屯庫唯一的門前,「前輩,你覺得我們能拖延他多久的時間?」

  斯愷正在探索整個屯庫,但是表情非常苦惱,「拖延時間?五分鐘也許可以吧。」

  「我們盡量拖延時間,等到莎倫娜他們到達就得救了,羅慕修可以炸毀通道坍塌的石塊。」約桑操弄著門的電子面板,輕鬆用斯愷取得的證件讓門關上。

  「我有想過,但是莎倫娜已經超過聯絡的時間,想必他們那邊也出了狀況。」斯愷推開鐵箱滾出許多核心,他嘆著氣推著箱子,「還有一個方法,不過那個方法只有我能得救我就不說了。」

  他們將許多鐵箱推疊在門前,核心散落了一地,核心特製的硬化壓克力外殼沒有因為這些碰撞而碎裂。

  「妳的鏡片用完了嗎?」斯愷幫自己的手槍上膛。

  「剛剛不是已經確認過了嗎?」約桑不耐煩地說。

  「所以果然只剩下這個辦法了嗎?」斯愷拿出玻璃短刀,看著刀身上自己的倒影。這種可以全反射玻璃刀是唯一可以跟光能武器對抗的武器,但是非常脆弱。

  「前輩,我問你──」

  斯愷專注的看著門,舉起手指打斷她:「有聽到嗎?」

  很輕微的腳步聲迴盪在空中,幾乎沒有辦法分辨是從哪裡傳來的,但是可以聽得出來只有一個人。

  「很靠近了,注意門口。」斯愷貓步走向被一堆鐵箱亂七八糟推擋的門。

  「你要做什麼?」約桑在掩體後面用氣聲問。

  「搶先一步。」斯愷躲在鐵箱邊,他打算趁光衛長進門的一瞬間近距離朝他開一槍,然後用短刀解決。

  當然不可能這麼容易,雖然子彈的威力很大,但還是沒有辦法穿透光能所製造的盔甲,只能讓他分心而已,斯愷唯一的機會就是他分心的那幾秒鐘。

  突然之間安靜下來,腳步聲消失,斯愷聚精會神,他很少做這種冒險的事情,慎重一直是他做事的準則,如果有可能失敗他就會放棄,他不會去做沒有百分之百把握的事。

  不過驅光者常常亂來。

  不知道為什麼他們有一種魔力,可以讓他做出冒險的行動,光是這次潛入淨水廠的行動在斯愷心裡就已經失敗十三次之多。

  光芒乍現,那是光能發出的光,斯愷急忙轉頭看向那不自在的光芒,為什麼從後面?

  約桑同樣露出驚訝的表情,仰頭往天花板的光芒看去,漆黑的屯庫被頭上的強光照亮,這座淨水廠派駐的光衛長從天而降,身上的光芒如同一顆小太陽,天花板挖出了一個洞。

  「約桑快閃開!」斯愷開槍,但是他的手槍根本無法擊中這麼遠的目標。

  光衛長一著地立刻往約桑身上揮拳,約桑被紮紮實實的命中,她翠綠的眼睛一瞬間失去了光芒,紅色髮絲隨著她的倒地而散落在地上。

  那一拳應該沒有打破薄膜衣,斯愷暗自祈禱。

  「居然從頭上來,真是不可思議……」斯愷仔細看著光衛長左胸前的名牌,「蘭森長官。」

  全身被白光包圍,連蘭森的長相都看不太清楚,隱隱約約只能看到他鮮紅的頭髮,標準的方形西方臉。他轉向面對斯愷。

  「人果然不能依靠瞳色分辨,該死的西方賤種。」他的聲音清晰宏亮,斯愷聽起來非常刺耳。

  他用力踢開約桑,她倒在地上翻滾了三圈才停止,她還沒有被淨化,這代表薄膜衣有做到保護的作用。不過不可能抵擋這麼強力的光能,斯愷猜想他要讓約桑活著,因為她是東方人。
  「你們組織還有多少東方人?」蘭森問道。

  斯愷觀察四周,沒有發現其他人,只有蘭森一個,「你猜。」

  「我真笨,為什麼我要嘗試問一個混種問題呢?」

  蘭森邁開步伐跑向斯愷,他的動作非常明顯多虧了他身上的發光盔甲,斯愷朝他開槍,槍聲響了三次,每一發子彈都直接從他的身上彈開,蘭森無所畏懼地跑向斯愷。

  斯愷左手持槍在最近的距離瞄準蘭森的頭部,然後右手抽出玻璃短刀放在背後,蘭森用發光的拳頭用力揮了過去,一般這種依賴光能晶片的人格鬥技巧都不會很好,斯愷閃過攻擊,舉槍射擊。

  那一槍直接命中蘭森的頭部,他被衝擊力道震的往後仰,斯愷抽出短刀,刀刃玻璃反射出亮眼的白光,他趁著蘭森腳步不穩的情況傾身向前,這個距離不可能閃躲,目標是蘭森的喉嚨。

  玻璃短刀用下往上四十五度角砍去,然後在空中碎裂。斯愷還搞不清楚狀況只覺胸前一陣痛楚。

  蘭森站穩腳步,看著地上碎裂的玻璃殘渣小心翼翼地避開他們。他右手握著鐵製的戰鬥刀,正在滴著血。蘭森就是用它擊碎了斯愷的玻璃刀。

  斯愷身上的制服被劃出一個大口子,傷口很深血流如注。

  「你怎麼會有這種東西?」斯愷一手按住胸口驚訝地問。

  「你真的以為只有你們能擁有武器?」蘭森甩掉刀上的血,「當然這個如果被發現的話我應該也難逃一死。不過為了對付你們這些西孽這點準備很值得。」

  斯愷舉槍,瞄準的是他手上的刀,但他的手才舉到一半就想起了槍聲,他感受到腹部被貫穿,在倒地前看到蘭森另一隻手舉著槍冷笑著。

  「連槍也有嗎……」

  斯愷無助地看著蘭森慢慢走了過來。

  耳機無線電在這個時候響起了雜訊,莎倫娜模糊的聲音終於出現在他耳中,只不過斯愷的意識已經沒有辦法聽清楚莎倫娜究竟說了些什麼。

  蘭森舉起發光的手掌準備將斯愷的性命淨化,斯愷心中已了無雜念,他不知道如今該為誰祈禱,神已經遺棄了他們,可憐的人們,連信仰的對象都消失了。

  如果我活下來也許還可以考慮相信祢的存在,拉什亞克。斯愷瞪大了眼迎接死亡,最後的最後他只能向拉什亞克禱告。

  突然之間,一個人影從蘭森後方跳出,他甩出一條發亮的布捆住伸向斯愷的手,蘭森的手瞬間失去光芒,斯愷驚訝的看著那個人影流暢的遁入蘭森下方,然後他揮刀砍出一大片鮮紅。

  蘭森尖叫著後退,手甩開了閃亮的長布,他馬上把光能盔甲再次覆蓋住他受傷的手。

  失去意識的前一秒,斯愷用盡全力看清楚那個人影的真面目,他不敢相信地在心中咒罵。

  那個是他亞克先前約桑射殺的西方男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690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906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光之城 0... 後一篇:[達人專欄] 光之城 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