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的異世界生活》(四十三、覺悟)

作者:路子│2017-01-24 13:14:31│巴幣:49│人氣:1040



  【四十三】覺悟  







  綠色和紅色赫姆在臂上交錯竄動,在艾娜頭顱落下的剎那,我那幾乎失去理智的情緒接近崩潰。
 
  一踏一踏的步伐壓上地面,在這個不存在痛覺的空間裡,我第二次感到了疼痛。
 
  有如千萬根針札著心臟,在眼前略為模糊的畫面裡,龍王那無所謂的表情佈滿腥血。
 
  沒錯,在這個空間裡確實能無視死亡,就連剛開始學習赫姆的我,也是在這個空間裡被殺的亂七八糟,才終於學會一點皮毛。
  
  但那又如何?
 
  為什麼你能這麼無所謂的下手?
 
  我弓起的右臂纏著兩道赫姆,在凌亂的心境下,它們彼此衝突,就像在吵架那樣雜亂不堪。
 
  在龍王面前,我揮出的右拳灌滿憤怒。
 
  「龍王───!」
 
  炸裂般的衝擊聲響起,他那佈滿腥血味的掌心接下了我的右拳。
 
  好比電影裡殺紅眼的過場配角,那名為憤怒的情緒正驅使我所有的一舉一動。
 
  「為什麼!為什麼──!」
 
  左拳、右拳,一道道揮擊不間斷衝出,我止不住這股憤怒,也無法平息我胸口產生的悶痛。
 
  我渴望這樣掙扎的模樣能替我舒緩一些。
 
  也希望那些揮出的拳能替我出一口氣。
 
  但現實往往是殘酷的,就算在異世界也是一樣。
 
  面對我死命揮出的攻擊,龍王全都輕鬆接下,在他面前,我就像個哭鬧的孩子。
 
  他略帶失望的雙眸正在觀察我的動作,在他搖頭的瞬間,那抓住我拳頭的掌心也跟著停下,緊接著一記猛踢灌進腹部,讓我整個人再次飛了出去。
 
  「真是難看。」
 
  他諷刺的說道,一手拎起艾娜斷頭的軀體。
 
  「你就是靠那種拳頭打贏南猿的嗎?」
 
  在無人回應的寂靜下,艾娜恢復了原狀,她懸空的身體被龍王架在空中,而龍王早就算好了復活的時間。
 
  艾娜在一片茫然中甦醒,在經過了剛剛的死亡體驗後,她本來想張口罵些什麼,但當她看到龍王的眼神後,那些哽在喉頭的對話卻又吞了回去。
 
  我靠在牆角,任由那份不甘腐蝕,隨那份懊悔侵佔。
 
  而最強烈的無力感也在此刻湧上心頭。
  
 
  「如果是以前的我,應該會放棄吧。」
 
 
  我清楚我自己的個性,就連跟南猿對戰那次也只是情勢所逼,說穿了,那並不是我靠意志力留下來的,而是不得已只好留下來。
 
  正因為我清楚我自己,所以我知道我會做出怎樣的選擇。
  
  站起身,我開始集中精神,讓那肌膚上的兩股赫姆停下衝突。
 
 
  但,現在的我已經跟以前不同了。
 
 
  那烈紅色的赫姆開始竄動起來,一想到角村里的那些居民,我那逐漸燃起的自信便開始擴大,我想保護那些笑容,我想守護他們。
 
  「正因為如此,我才站在這裡。」
 
  我直視自己傷痕累累的雙臂,「這段時間的訓練不都是為了這些嗎?」
 
  闔上雙眼,在高度集中的狀態下,赫姆凝聚的濃度逐漸提高,就像當初在這裡訓練赫姆的畫面一樣。
 
  我能清楚感受到那兩種赫姆的流動,它們遵從大腦的指示,由我身體產生,隨我意識流動。
 
  就像跟南猿對戰時,那最後的搏命一拳,傾注所有一切的高度精神力。
 
 
  「呃──」
 
 
  正當我逐漸凝起赫姆的時候,艾娜難受的悶聲又再度揚起。
   
  架起她身軀的龍王,就像剛才一樣,又把手掌壓進了艾娜的白皙脖頸中。
 
  那原本已經腥紅的指頭,又染上了一道暗紅。
 
 
  憤怒的情緒在一瞬間湧了上來,即便我知道龍王這樣做的目的是什麼,但我卻仍然無法苟同這樣的做法。
 
  那右拳的赫姆越煉越烈,那暗紅色赫姆的濃度,幾乎跟打飛南猿的那拳一模一樣,淺綠色赫姆隨之繞上肌膚,就像包裝紙一樣覆上了那暗紅色的赫姆。
 
  而這次,我不僅沒有產生赫姆的反噬現象,就連剛才赫姆的衝突現象也消失了。
 
  突然,龍王放下了艾娜,他那雙緊盯我的眼神就彷彿看見寶物一樣。
 
  「有意思。」
 
  他拉開雙翼,那身上的紅色鱗甲開始取代那套黑紅色西裝,原本正常的手掌轉化成三指龍爪,半邊臉孔被蔓延而上的紅鱗遮蔽,直到延伸出那條從未出現過的紅色尾巴。
 
  半人半龍的型態在轉瞬間變化,那吐息中涵蓋的強大氣場正壓迫著整個空間。
 
  原本沒有任何動作的蒂妲,在看見龍王轉變形態後,便衝了上來。
 
  「父親!」
 
  她試圖靠近龍王,但光是龍王單翼的風壓,就把蒂妲整個人壓上了地面。
 
  寇兒往前阻止的動作停了下來,在她看見蒂妲被壓制的畫面後,她也怕的不敢上前。
 
  「兩種赫姆竟然不會互相排斥。」
 
  他咧嘴笑出一排獠牙,「那就是王城的魔具對吧。」
 
  我不打算理會他的發問,一個墊步向前,我斜身飛踏出去,在回答問題之前,我還有一件事情想做。
 
  那就是揍飛這個傢伙。
 
  不斷膨脹的赫姆在臂上蠢蠢欲動,那右臂弓出的力道在轉眼間達到緊繃。
 
  在我衝出的瞬間,龍王也跟著一同奔出,我們弓起右臂的時間幾乎相同,雙眼對視,緊盯彼此眼前的目標。
 
  此時的我,就像個挑戰者,面對如此強大的敵人,我必須戰勝他。
 
  就算贏不了也無所謂,我必須傾注全力,把自己逼到極限。
 
 
  為了我想守護的一切,我必須變強。
 
  為了我想改變的願望,我必須變強。
 
 
  艾娜、蒂妲、寇兒、亞獸人、還有那失蹤的老爸。
 
 
  「為了他們,我必須變得更強。」
 
 
  那傾洩而出的氣體從手肘噴發,那足以貫穿空氣的高速領著我衝刺。
 
  我猙獰的臉孔死盯著龍王,他那興奮不已的笑容掛著尖牙,深紅色鱗甲覆上拳面。

 
  「人類,我再問你最後一次!」
 
  「你有死亡的覺悟嗎。」
  
 
  「少囉嗦……」我握緊右拳,把身上的炎衣全都壓進那綠色的赫姆之中,原本暗紅色的赫姆被壓的墨黑,在裡頭燃燒出巨量的氣體。
 
 
  「先讓我把你揍飛再回答這個問題吧!」
  
 
  我猛力壓縮那淺綠色的赫姆,裡頭膨脹至極的氣體在一瞬間噴發,如同火箭般的強大噴射力在右臂產生,
  
 
  「赫啊啊啊啊──────!」
 
 

  那足以媲美火炎的破壞力,如長槍般貫穿一切。
 

 


  「炎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574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奇幻|異世界|小說|真實|長篇|成長|第一人稱

留言共 15 篇留言

非法行為
手又要被炸飛ㄌ (´・ω・`)

01-24 15:15

路子
沒飛拉還沒飛啊啊啊01-25 11:49
培根
有喊招式就是強,但我相信龍王不會被打飛,就只是受受傷,不然就是讓牠說還不錯而已

01-24 15:39

路子
如你所想,依照龍王的強大程度來看,他應該能輕鬆檔下[e23]
01-25 11:50
培根
還有,好久不見了QAQ

01-24 15:40

路子
沒辦法過年比較忙,謝謝你的耐心等候啊!
考試的狀況如何?
01-25 11:50
蕎麥麵騎士
手痛手痛

01-24 17:14

路子
痛爆
01-25 11:51
波爾狄雅ヽ(・×・´)ゞ
每次用這招都要廢一隻手,不過這都是前期。
我猜,綠色的赫姆類似緩衝作用,可以讓紅色赫姆增量在一定範圍內不擴散造成真空壓縮的型態,而綠色赫姆又可以反過來像主角那樣當成火箭加速,我覺得這種兩操作蠻複雜的,真虧主角能控制。

最後,幫艾娜QQ

01-24 19:09

路子
艾娜還沒死不要QQQQQQ
兩種赫姆本來就無法共存,能這樣利用赫姆相斥性的也只有主角一個
但複雜程度是有的,這也是為什麼龍王要讓他修練的理由01-25 11:52
腦殘寶典
下一句:都結束了了嗎

01-25 11:14

路子
還沒啊啊啊01-25 11:52
爪爪爪爪爪
把招式喊出來就是帥
可是好像沒有比較強OAO...

01-25 12:23

路子
嘿對,其實還是會被龍王屌打XD
但至少跟一開始比起來強不少了[e16]
這種慢慢成長的感覺我比較喜歡01-25 12:30
培根
考試,就是盡力
等很久,沒網路的期間都在想這文章,有網路都在等這文章
龍王拽三小,啊牠龍王咩

01-25 13:36

路子
沒錯就是盡力
你這樣想就對了

真的是很會說話耶你
讓我這作者聽著整個心飄飄的[e12]01-25 13:59
培根
對於喜歡的,我就用力愛下去,不喜歡就算,有時候可能就會用力幹下去

01-25 15:02

路子
完全通用在各種情況的理論...[e23]01-25 20:08
培根
還能用在什麼地方啦!

01-25 20:41

路子
你知我知01-26 00:13
培根
不是啊,喜歡就愛下去很正常,討厭是幹(醮)下去,哪有其他情況啦!

01-26 00:45

路子
... 我沒有會錯意ㄅ
01-26 10:55
培根
哪有討厭別人卻去幹別人的……等等,我懂了什麼

01-26 00:45

路子
...呃 你就這樣說出來了01-26 10:55
深夜警察白峯
不知為何很自然的把龍王的CV腦補成子安武人。
本作故事內容吸引,值得支持,請繼續努力寫下去(๑•̀ㅂ•́)و✧

01-26 08:04

路子
沒錯!那種講話的口吻就像子安武人的口氣沒u錯拉!!!
謝謝你喜歡我的故事,也請繼續支持[e22]01-26 10:56
路子
子安的聲線就很適合那種居高臨下的角色[e7]01-26 10:58
培根

01-26 21:21

蠑螈君
輸出靠喊聲阿

07-05 13:38

路子
喊出來才知道自己在出什麼招!
07-05 21: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df9404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