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達人專欄] 【穿越到Zombie滿滿的世界就算了等級還是0】番外之16--私人家教

作者:哩哩呱哩│2017-01-23 23:09:16│巴幣:72│人氣:921
 
 
 
穿越到Zombie滿滿的世界就算了等級還是0
 
番外篇
 
<私人家教>
  
 
 
 
 
 
  「扶好!那邊扶好!」
 
  「我知道!嘿……咻……喔幹幹幹幹幹掉下去了要掉下去了!」
 
  『咚!』的沉沉巨響,迴盪在樓梯轉角處,一個巨大的木製桶子卡在樓梯上,那桶子之大,甚至讓人看不清搬動它的人是誰──
 
  「幫幫幫幫幫幫幫我幫我手滑了手滑了滑了滑了──」一抹亮橘紅色在大木桶下的陰影處竄了出來,是徐靜露。
 
  而靜露求救的那人,正是奈特。
 
  「……唔……!!」只見奈特在靜露放手後,獨留他一人完全支撐著厚實的木桶,他咬牙撐住那重量,幾乎只能用鼻子哼氣,「去……去上面拉……!」他硬撐著指揮靜露動作。
 
  「什麼?喔好!」靜露趕緊把手汗擦在身上,手忙腳亂的鑽過那大木盆和樓梯之間的隙縫,爬到上方的階梯,抓緊了木桶邊緣的粗繩,雙腳踏穩,「好了!」
 
  「數到三……」奈特嘶聲命令,然後吸吐吸吐的喘了兩口,「一、二──」
 
  「「三──!!」」
 
  走廊上,只見靜露雙腳踩在樓梯口兩旁的牆壁,整個人懸空的拼命拉著繩子,使盡吃奶的力氣,像是在對抗便秘一樣的小臉整個漲紅──雖然她沒有便秘──
 
  樓梯下,奈特也是費盡的將大木桶往上托舉,這該死的東西重到他幾乎想放棄,但他實在不想再……一個分心害他差點岔氣,他趕緊回神提氣,再往上推,雙手的青筋都浮了出來。
 
  「有了有了再推!!」靜露的手腳也開始發抖,但她感覺到那木桶終於往上移動了──
 
  奈特咬牙,拚上最後一口氣再往上推──
 
  「咿──」靜露嘴裡發出意義不明的喊叫聲。
 
  然後那桶子像突然被什麼隱形巨手推了一把似的,猛地就動了起來,他們用力過頭,桶子已經輾過那卡住的檻,剩下的力道自然就讓桶子更往前衝。
 
  「哇啊啊啊啊!!」靜露趕緊放開繩子,沒了拉力,她雙腳從牆上放開,一屁股跌坐在地上,而那個比人還高大一倍不止的巨大桶子,正當頭壓下來──她反應極快的往旁翻身,整個人在走廊上翻了兩三圈才停下來。
 
  木桶子『砰磅』一聲落地,激起不少塵埃。
 
  「沒事吧?!」奈特聽到她的尖叫,趕緊爬上樓查看。
 
  「沒、沒事……」靜露趴在地上喘氣。
 
  兩人都累得滿頭大汗,身體熱呼呼的溫度,在寒冷的冬天戶外蒸騰著,彷彿呼出的氣都要成為白煙。奈特雙手叉腰,大口大口的調息,靜露更是手抖腳也抖,險些爬不起來。
 
  「再來就是……」
 
  他們抬頭看著那大木桶,然後又雙雙轉頭,看向自家門口。
 
  「……進得去嗎?」
 
  「不知道……」
 
 
 
※            ※            ※            ※
 
 
 
  一個下午的折騰,他們總算把那個訂做的浴桶塞進了浴室,在那之前還發生了一個小插曲──奈特沒算到浴室的門板,結果只好把浴室門整個拆下來,把原本的小浴桶搬走後,再將新的大浴桶連滾帶推的擠進去,安置好。
 
  原本的浴桶尺寸,只能讓靜露屈膝把自己塞進去,但奈特身高一百八,努伊更是超過,那浴桶對他們來說根本就像泡腳盆,連蹲下去都有困難──實在是太小了!
 
  原本想著反正不會在台灣待太久,洗澡什麼的,將就著就好了,但隨著冬天來臨,他們體驗了一波波刺骨寒流,又濕又冷的空氣貼在皮膚上簡直要命,晚上怎麼睡都睡不暖,白天起床後體力差,晚上再沒睡好……如此的惡性循環,奈特和努伊終於不得不正視這個問題──他們需要能好好的泡熱水澡,他們需要一個新的浴桶!
 
  前些天老張終於回到淨區,奈特幾乎是迫不及待的把阿程打包送出門,而在他們家叨擾了好幾天的阿程倒也細心,塞給靜露一張紙條,說上頭寫的那戶人家是個木工師傅,報上老張的名,就可以拿舊桶換新桶。
 
  靜露他們當然不好意思真的這樣跟人獅子大開口,所以在木工師傅皺眉看著努伊和奈特的身高後,主動開口說要幫忙搬木材,最終用了奈特三天的勞力,換來一個幾乎快占掉半邊浴室大的檜木浴桶。
 
  下午五點半,外頭的天色已經轉暗,奈特將浴室門板裝了回去,靜露挽起袖子和褲管,跪在他們的新浴桶裡面刷刷洗洗,最後乾脆把整個浴室都刷了一遍。
 
  努伊不在家,接連幾天都會在大坑山安全區住著,而過年期間,社區的廚房班全部休息,他們只好自己將就著煮──好在菜圃的作物可以讓大家隨意拿,奈特也去兔場抓了幾隻食用野兔回來,加上鄰居給的魚、醃菜、雞蛋等等,他們這個年,幾乎可說是吃的比平時更滋潤。
 
  「煮這麼多?吃得完嗎?」奈特看見靜露備菜的量,有些訝異的問。
 
  「過年就是要多煮一點啊,有剩下才會『年年有餘』。」靜露雙手浸在冰冷的水裡洗著菜,不忘解釋:「這個『餘』是『多餘』的餘。」
 
  「嗯,習俗就對了?」
 
  「嗯,習俗。」
 
  兩人從小就山裡來河裡去的野慣了,殺雞宰兔子切菜炊飯什麼的本來就小菜一碟,兩人趁著傍晚把晚餐準備妥後,這才不約而同的在餐桌邊坐下。
 
  對靜露來說,她已經十年多沒有『過年』了。而睽違十年的第一次過年,桌上僅兩人,小小的桌子,小小的燈,兩人膝蓋碰膝蓋,專心吃著,兼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突然就升起一股溫馨之感。
 
  她滿足的笑笑,嘴巴裡嚼著香噴噴的飯菜,筷子伸向前方的長年菜──
 
  「那是什麼?」奈特低聲好奇問。
 
  「這個?」她夾起那落落長的菜葉,中英參雜的解釋道:「長年菜,很好吃喔,過年吃這個是『長壽』的意思。」
 
  「嗯。」奈特也用叉子叉起一條葉梗,嗅了嗅,沒什麼表情的將它塞進嘴巴裡嚼,然後指著旁邊的塊狀物,「這個呢?」
 
  「蘿蔔糕,吃了會『步步高升』之類的……『步步高升』就是運勢越來越好,人生路上越走越往上的意思。」靜露細細解釋,然後將旁邊一疊黑呼呼的膏狀物推到他面前,「吃蘿蔔糕要沾醬油,比較香比較好吃。」
 
  奈特挑眉,聽話的插了一塊蘿蔔糕,沾點醬油放進嘴裡……這回,他表情認真的重複念了一遍:「蘿蔔糕。」然後又插了一塊,沾醬油塞進嘴裡。
 
  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都寫在臉上了,靜露忍住笑,筷子再指向旁邊的一道菜,反考他:
  「這是什麼?」
 
  奈特抬眼一看,認出那白白肥肥的形狀,對面的大媽每次包剩都會給他們一些。
  「餃子。」他篤定的用中文回答
 
  靜露笑瞇了眼點點頭,自己也夾了一顆餃子,吃得不亦樂乎。
 
  「餃子有什麼諧音的話嗎?妳剛剛說的那些成語。」奈特盯著那些排列整齊的胖水餃。
 
  「嗯?噢,有喔……」靜露想了想,「不是諧音,而是這餃子的形狀長得像以前的『元寶』──就是一種錢──很古代很古代的錢。」
 
  「所以象徵吃了會有錢。」奈特舉一反三的推敲。
 
  「對。」孺子可教也,靜露對聰明的學生感到很滿意。
 
  兩人又吃吃聊聊了好一陣子,輪番學了一些菜名和吉利話,這才收拾剩菜剩飯,擺到廚房保存好,然後奈特迫不及待地想試他們的新浴缸,被靜露一把拉住阻止。
 
  「才剛吃飽就洗澡,會消化不良。」
 
  奈特這才想起來,靜露從小就有些奇怪的堅持。
 
  不管教官訓練到再晚再累,她一定會在睡前洗澡;菈瑞兒月事來身體不舒服,她總要她平時別貪涼、別喝冰水、別老是把小蠻腰露出來吹風;飯後不能躺、坐不能抖腳、站不能駝背……碎念的程度可比老太婆。
 
 
  她甚至在感冒咳嗽的時候,會用刀把橘子臍切開,塞點鹽巴進去,然後把橘子包起來丟在烤箱裡烤,明明就是怕燙的貓舌頭,卻堅持『烤橘子要熱熱吃,才會快快好』,有年冬天大家不約而同的感冒了,她這招一傳十、十傳百的傳到父親耳朵裡去,父親問她烤橘子從哪裡學來的,她當時傻住,然後笨拙的回答「想這麼吃,就發現有用了」……
 
  頭幾年,她很不會藏謊,動不動就露出破綻,但總是死凹活凹的把謊給圓了,他老是替她著急,甚至有時候會暗地裡幫她,然後嫌她麻煩;後來,她已經習慣了四兩撥千金化解他人好奇的提問,而他到那時候,卻開始希望她多依賴他一些,更信任他一點,別凡事都靠自己……
 
  人,真是很矛盾的。
 
  靜露好說歹說的拉著他出門,在社區菜圃間散步了好一陣子,然後看小鬼們晚飯後不怕冷的跑出來玩,直到月亮都升上來了,才緩緩踱回他們的公寓。
  
  
  
※            ※            ※            ※
  
  
  
  「水夠熱嗎?」靜露的聲音從廚房傳來。
 
  「再熱一點。」奈特伸手在檜木桶裡撈了撈,然後俐落的脫掉上衣褲子,露出一身精實的肌理線條。
 
  他先在浴桶外用小盆子將身體打溼上肥皂,把身體從頭到腳洗乾淨後,深深吸了一口氣,滿室檜木馨香瞬間衝塞進胸肺,還沒泡澡就已經覺得滿身暖和。
 
  他緩緩踏進滿室熱水的浴桶裡,然後終於,半年多來,他第一次在這小浴室的澡桶裡,真正坐了下來──
 
  「呼……」他忍不住舒服的閉上眼,將腳跨在木桶邊上,雙臂搭在兩旁,聽著浴室裡的水滴聲……還有靜露在外頭瞎忙的聲音……
 
  也不曉得泡了多久──事實上他也不在乎,太舒服了,讓他難得放縱一下……『喀咑』輕響,浴室門被打開,他睜眼皺眉,轉頭看向門口,然後傻眼的張嘴──
 
  靜露圍著浴巾,手上捧著一盆不曉得什麼東西蹭了進來。她圓潤的肩膀在門邊畏寒地抖了抖──他很確定那浴巾底下完全沒穿衣服──然後她趕緊關上門,再回身,端著一臉笑意蹭到檜木桶旁,笑盈盈地看著他。
 
  「妳喝酒了?」她一近身,他就聞到淡淡的酒香,「不是說喝了酒別洗澡的嗎?」他還記得她那些日常生活的牢騷碎念。
 
  「唉唷……過年嘛……」靜露討好地格格笑著,滿臉酡紅,然後將那盆子端了過來。
 
  定睛一看,裡頭是一套全新的洗澡刷具,還有一壺溫酒。
 
  「……妳喝了多少?」他瞇眼,大手已經先托住她晃來晃去的小屁股。
 
  果然,下一秒她重心不穩的差點栽進檜木桶裡,身上的浴巾無巧不巧地掉了下來。
 
  他低聲咒罵,然後果斷地站起來想把她抱回房間,沒想到她趁他沒防備的時候手腕一翻,使了巧勁把他推回浴桶內,自己也假跌真跌的摔了進去。
 
  洗澡水『嘩啦──』的湧了出來,但還是夠浸到兩人胸口,她姿勢曖昧的趴在他身上,橘紅色的頭髮雖挽了起來,卻在剛才的騷動中有些鬆脫,讓她看起來更……
 
  他眼裡瞬間竄起兩股熊熊大火,長臂收緊,不打算放過這自己飛來的肥鴨子,但眼前不知發什麼神經的小女人卻突然嗚咽一聲,兩行眼淚骨碌碌的就滾了下來,他瞬間傻眼僵住,靜露整個人趴進他懷裡,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哭了起來。
 
  「我不要一個人在外頭……」
 
  她這是在發酒瘋?他困惑的回想,但之前不曾見她喝酒後有這種舉動,所以先按捺著,看她到底想幹嘛──
 
  她下一句嗚咽,卻狠狠地敲進他的心。
 
  「過年是要團圓的……我沒有家人團圓了……」
 
 
 
※            ※            ※            ※
 
 
 
  那是一句中文。
 
  他任她趴在自己胸膛上,大手撥動水輕輕拍著她的背。
 
  她來台灣哭的次數多了,他雖看了心裡難過,但又自私的覺得,她現在是對他真正的敞開心胸,不再什麼事都躲起來自己偷哭。
 
  而她發洩得也快,熱水都還沒降溫,她已經哭完,只是頭低低的不敢面對他,看來是酒醒了。
 
  他清了清嗓,手探過去輕輕捏住她的左手手指頭。
 
  「大拇指。」他字正腔圓地說了一句中文,然後轉移目標,輕捏她的另一根手指頭,把它的中文名字說出來:「食指。」
 
  靜露呆愣地抬起頭,困惑的看著他。
 
  見她上鉤,他也沒什麼表情變化,只是繼續握住她下一根手指頭──
  「中指。」然後補一句,「比中指的中指。」
 
  她「噗哧」一聲笑出來,但還是任他抓著自己的小手把玩。
 
  他突然跳過順序,捏了捏她的小指頭。
  「小拇指,」他緩緩地說,「約定打勾用的小姆指。」
 
  她點點頭,突然意會到他想幹嘛了──但她只是睜著水亮亮的眼睛,有些緊張不確定的看著他繼續動作……
 
  「無名指……」他低喃,「結婚的時候,戒指套著的無名指……」
 
  水氣蒸騰氤氳,她臉紅心跳的看著他低頭,輕輕吻了下她的無名指,那讓她全身顫慄了一下。然後,她看著他抬眸,平時漂亮的藍綠色瞳眸已經轉深,變成深不見底的兩汪濃情──他伸手,順著她可愛的眉毛弧線劃過。
 
  「眉毛。」他俯首,在她眉間吻了一下,「皺眉頭的眉毛。」
 
  「鼻子。」他也在她小巧的鼻頭上吻了一下,「呼吸的地方。」
 
  薄唇緩緩往下,她心頭砰砰狂跳,期待著──但他的薄唇卻突然撤離,故意吊她胃口似的,伸手輕輕揩去她眼眶邊的淚珠。
 
  「這是什麼?」他用英文問。
 
  「淚……眼淚……」她嚥了嚥口水,有些口吃的回答他。
 
  奈特收回手,慵懶地把她的淚舔掉,然後聲音更輕了,彷彿嘆息似的,在她耳邊用中文低聲覆誦。
  「眼淚……」
 
  她因那熱燙的吐息顫抖,忍不住想逃,卻知道今天這是自找的──OK,她原本還仗著些許醉意想偷偷揩油,結果先被揩油的是自己……靜露完全酒醒了,徹底醒了……
 
  奈特將她的反應看得一清二楚,他滿意的勾唇微笑,再俯身,印上她的唇,然後低啞呢喃:
  「唇……」
 
  接吻的唇……
 
  窗外寒風吹颳著,大夥兒都窩在家裡,吃吃喝喝話家常,而淨區的某個社區裡,某間公寓的浴室窗透著暖呼呼的蒸騰熱氣,讓人看了直覺得暖身,也暖心……
 
  
 
 
  
 
<<殭屍滿滿番外篇──私人家教>>
<<完>>
 
 
 
+++碎碎念時間+++
 
這是讀者語柔點的「想看露露教奈特中文」
只能說,語柔妳太會點菜了!
幹得好啊!!(鼻血+拇指)
 
禮拜六中暑,
禮拜天休息一半爬起來更新,
結果今天喉嚨就華麗麗的發炎了,
剛剛還很恰巧的(?)發燒了QwQ

哩哩我明天再來啃大家餵食的留言//
禮拜三公告第四部的更新時程表(扶眼鏡
 
LilyQuali
20170123


留言與GP,讓作者有更文的動力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570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殭屍滿滿|穿越到殭屍滿滿的世界就算了等級還是0|喜劇|戀愛||甜文

留言共 10 篇留言

(?)
有"勝"下才會『年年有餘』

01-23 23:24

哩哩呱哩
感謝小犬~~~~>3<////我等下處理完事情後就來修正QwQQQ
給你糾錯天使的貼紙!!!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701/34c1f3780d082006c855072f3f6e124a.JPG?w=30001-25 01:52
菇菇王
卻開始希望她多依賴他一些,【,】更信任他一點,

滿室檜木馨香瞬間衝塞進胸肺,還沒泡澡就已經覺得滿身暖【活】。

沒想到她趁他沒防備的時候手腕一【番】

-----------------------------------------

哩哩這不是發燒,是妳寫到自己燒起來了XDDDDD

我也要噴鼻血了~~~~~XDDDDD

他們居然沒有阻礙的成功了!可惡!(X

真的是既希望奈特不要輸阿程,又希望不要這麼容易讓奈特成功得逞~~~超矛盾的我~~~XDDDD

這次題材真是棒棒棒!XDDDDD

01-23 23:37

哩哩呱哩
天啊我錯字真的是海一樣多OTZZZZ(抹臉
該不會是發燒燒到目幹吧QQQQQ(找藉口
謝謝菇菇王,真不愧是我的校稿天使QQ
我等下東西都弄完就來修正///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701/34c1f3780d082006c855072f3f6e124a.JPG?w=300

對,寫到後面我頭腦發燒,臉也燒燒,耳朵也燒燒啊哈哈哈哈哈
奈特和靜露可都是不約而同地算準了努伊不在家啊XDD
不過被你這麼一講,以後本篇裡面都讓他們一直被打擾好了哈哈哈哈(不

真的,讀者都超會出題目的!!!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ccf3e2ddde20348e02f6201cd00c304d.PNG?w=300
01-25 01:55
ㄚ慶
等一下,人家點菜沒有點這種大辣吧....

作者先把口水擦一擦先

01-24 00:42

哩哩呱哩
哈哈哈哈哈我原本還打算細細描寫奈特身材的
但發現不行,寫下去我鍵盤真的會被口水滴到壞掉XDDDD
所以忍住只大概描寫一下而已哈哈哈哈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8f9fb623e3f6a4c45e7eef47fdd37d16.GIF01-25 01:56
無心
喔喔喔~天氣冷就是要吃辣嘛~這種程度ok的!!!

01-24 00:58

哩哩呱哩
沒錯沒錯!!!有沒有看完全身暖呼呼~~~~~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ccf3e2ddde20348e02f6201cd00c304d.PNG?w=30001-25 01:56
老人H
冬天泡熱水澡真是一大享受!
而且還有心上人一起泡,
根本香豔刺激、慾火焚身阿~

01-24 09:27

哩哩呱哩
真的~~~~~~~~原本只想要稍稍為點到為止的,沒想到奈特一整個電力全開XDDDD
我覺得他們不只身體洗乾淨了,連存貨也清乾淨了(作者妳可以閉嘴嗎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64839fb09d689a4f338c708c4cd23770.JPG?w=30001-25 01:59
大漠倉鼠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親下去啦!!!!!!(用力啃食爆米花XDD

01-24 10:42

哩哩呱哩
親下去!!親下去!!親下去!!親下去啦!!!!!!!!!!!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c90527dc4e9da0c52d33cf66bd0f2bb2.GIF
上下其手啊啊啊啊啊啊啊!!!!!!!!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b0e659ec486a275cca9b79ea458fb6b9.GIF01-25 02:00
萊布貝貓
(鼻血

01-24 23:52

哩哩呱哩
幫小貓附圖www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7a9349f60d1ba228204f9f57b674050c.GIF01-25 02:00
黯雪夜羽
明明看的時候氣溫只有15度,為何感覺像是在泡溫泉有40度啊XDD

02-17 19:12

哩哩呱哩
哈哈哈哈哈有沒有熱騰騰XDDDDDD
我寫的時候也絕得全身要冒煙啦~~~~~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a080ccb6e150c6710c11c0a00e56ccbb.GIF02-20 00:08
解憂
哦哦哦他們親親!!!
這篇太甜了 我要收藏以後看了開心xdd

03-25 23:40

哩哩呱哩
哈哈哈哈哈哈
其實原本還想寫得更深入的wwwww
但又覺得尺度好像會太超過
所以決定點到為止XDDDD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1034f2ef1b16881ebf70ace0871759ff.PNG?w=30003-26 22:22
解憂
按「耐」---捺 ㄋㄚˋ

08-13 02:28

哩哩呱哩
已修正!!!
謝謝解憂醬~~>3<///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701/34c1f3780d082006c855072f3f6e124a.JPG?w=30009-18 14: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qasw1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穿越到Z... 後一篇:【Zombie滿滿】二月...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